蕾月湖。
這座擁有三條支流的巨大湖泊,湖裡以及湖外周遭居住了許多生物,恐龍魚也是其中一種。

恐龍魚覺得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生物了。
光滑的金色皮膚,像寶石一樣的兩顆綠眼睛就不用多說了。
更特別的是,牠泡在水中還會發出美麗的金色鱗粉,在水中閃閃發亮,簡直就像月亮一樣。
而身為兩棲類的牠們既能游泳,也能在陸地上行走。不需依藉各種莫名其妙的裝備,便能水陸間來去自如,連自栩萬物之靈的人類都無法辦到這點。

所以恐龍魚很自傲。

不過,這並不代表牠不想要離開這座湖。
因為其他雄性水中生物跟兩棲類看著牠的眼神讓牠很不舒服,好像都想找牠交配一樣。

牠討厭那樣。
牠知道隨著時間的經過,自己的美麗只會更加洗練,只會讓其他水中生物更加覬覦。
而牠的尾巴爆炸次數也越來越頻繁。

其他恐龍魚同伴都說牠想太多了。

「魚不過是食物而已,是要怎麼跟妳交配啦?」
「上次妳炸碎一隻公青娃,現在青蛙看到我們都離得遠遠的,我們又少一樣食物可以吃啦。」

想起其他同伴的怪罪,恐龍魚在月下輕輕嘆息。
那是因為你們沒有我美麗呀。即使我們一樣是恐龍魚。

由於牠的爆炸次數太多,導致同伴們與牠漸行漸遠。
而等到牠察覺到時,牠的四周已經只剩下自己一隻了。
於是牠嘆息。過分耀眼原來也是一種罪。
      
到底該上哪找跟我一樣美麗高貴強大的雄性交配呢?

寧缺勿濫。牠絕對不會委屈求全隨便找一隻同類交配的。
所以牠覺得,牠是一輩子都找不到交配的對象了。
於是牠又嘆息。太過美麗或許就注定形單影隻。
  
憂傷的恐龍魚趴在岩石上,抬頭望向滿月。    
吶,跟我一樣美麗的月亮,如果妳會說話的話,能夠回答我嗎?  

  
    
「夜明珠就是這樣的吧。」

一天晚上,恐龍魚泡在水裡曬月光,一如往常地發出金色的麟光時,聽見了一個人類如此讚美牠。
牠轉過頭去,看見了一個雌性人類站在湖邊遠遠望著牠。
    
恐龍魚不知道夜明珠是什麼。可是牠從人類那詠嘆一般的語調中可以聽出她在讚美牠。
於是牠向那名雌性人類游了過去。

吶,什麼是夜明珠?
牠想這樣詢問人類,無奈嘴巴張張合合,終究是說不出人類的語言。

  
人類蹲了下來,衝牠微笑。

「你應該不知道什麼是夜明珠吧?」

當然啊。因為我從來沒離開過這座湖嘛。恐龍魚不甘心地用牠高貴的爪子拍了拍湖邊的泥地。

「剛好今天在賭場贏了一顆夜明珠,就給你看看吧。」
恐龍魚看著人類將手伸入腰袋中,掏出了一顆散發著幽幽瑩光的球體。


「這就是夜明珠喔,東方那邊的。」  

月亮。這是恐龍魚看見夜明珠的第一個感想。
原來夜明珠就是可以拿在手上的月亮啊。
好想摸摸看……
  
「我覺得你就像這顆夜明珠一樣啊。」

人類托著腮向牠微笑,讓恐龍魚覺得輕飄飄的。
我像夜明珠嗎?
嗯,也是,能比擬我的只有天上的月亮跟這顆夜明珠吧。
  
「就叫你夜明珠好了?」
人類笑著說。這是在替牠命名嗎?
牠沒有名字。只有人類才會需要名字來代表自己。
而牠也有耳聞,被某個人類取了名字,就等於屬於某個人類了。

雖牠喜歡夜明珠這個名字,但牠才不要屬於誰。
可是眼前的人類卻懂得欣賞牠的美。這讓牠猶豫了。
其他生物都只懂得意淫牠,做出各種下流的求偶行為而已。
而且同伴都因牠的美而離棄牠,其實牠很寂寞……

「要跟我走嗎?」人類手上把玩著那顆夜明珠,似笑非笑地望著牠,「夜明珠?」


  
最後,夜明珠優雅地爬出了湖中,將爪子拍向人類伸出來的手。

 

於是蕾茲今晚帶回了兩個夜明珠。
一顆真正的夜明珠,以及一隻名為夜明珠的自戀恐龍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