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說實在的,我心情也很複雜啦,不是因為你跟典立在一起,而是……」
我好奇地抬頭望向老爸,只見他向我露出憐憫的表情:
「你居然……是被壓在下面做的那個喔?」

幹。
一想到剛才在我房內的種種,我臉又變得火燙無比。
「幹……那又不是我願意的!」我抱著頭。
「他強迫你?」老爸聲音一凜。
「……也不是啦!」我搖搖頭,「一開始我當然想……可是……到後來就……唉……」
「唉……」老爸跟我一起嘆氣,「是經驗問題嗎?應該不是力氣問題,我有給你上空手道欸。」
「嗯,應該吧……」
雖然很不甘願,不過力氣問題也有啊,可惡,我實在沒臉在老爸面前承認。
「沒關係啦,以後記得壓回去就好了!失敗為成功之母嘛!」老爸拍了拍我的肩,樂觀地鼓勵我,搞得好像我運動比賽輸了一樣。
「嗯!我一定會上回去!」我堅定地點點頭,這是男人的自尊問題!


「老爸,你怎麼今天這麼早回來?」跟老爸一直聊這種問題實在是很尷尬,於是我換了個話題。
「請假啊,」老爸哈哈一笑,「其實老爸我存夠錢了,雖然還不到退休的年齡呢,但我要退休了。」
「咦?」我訝異地看著老爸。
「其實你老爸我年輕時有個夢想啊,」老爸將手插在口袋,望著窗外的夕陽,笑得很像少年,「我想建一座公司,弄得比你段伯父的公司還要大,大到能把他們家公司買下來。怎樣,很偉大的夢想吧?」
「嗯,根本是癡人說夢啊。」我誠實地說。雖然是很偉大沒錯。
「你這死孩子,居然吐槽你老爸!」老爸一臉無奈,嘆了一口氣,「不過是沒錯啦,那時我又不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剛出社會的我也沒啥資金啊,又沒能力搞出像當時流行的fb或youtube啥的。」

老爸說的是他那個年代很紅的網路社交工具跟影片播放網站,但到我們這年代已經消失了,科技的發展是日新月異的,幾年後或是幾個月後又會淘汰什麼,沒人能說得準。

「所以你退休後要開公司做生意?」
「嗯!」老爸看起來心意已決。
「可是你有資金嗎?老媽同意嗎?」
「呃,先別跟你媽說,她太保守了,我要先做再跟她說,嘿嘿。」老爸露出頑皮的笑容,我在心裡滴冷汗,看來他們之後會因此大吵一架。

「至於資金呢,不用擔心,因為以前我入手的x公司股票,現在因為一個叫王族的網路遊戲而大漲啊,哈哈!」老爸笑得跟孩子一樣開懷。
「是喔,我也有玩那遊戲。」我眼前一亮。喜歡的遊戲能讓老爸賺錢,我當然也很高興。
「哈,我兒子還挺會追流行的。」老爸笑道,「不過我已經把股票換成現金了。」
「咦,你怎麼不等遊戲正式營運才賣?到時股價會漲更高吧?」我訝異道。
「嗯,其實老爸我呢,曾經去那遊戲的民間論壇看過。」老爸皺眉搓下巴,「上面有不少玩家投訴遊戲有些任務太過血腥,造成心理壓力,而且那遊戲是全年齡向的,有不少未成年人在玩吧?」

我想到了在雷山的任務,又想到了未成年的淨血跟黑桃,點了點頭,心裡升起不妙的預感。
難道……
「我看之後這遊戲可能會被政府禁一陣子,直到他修正,雖然遊戲本身是優秀的。」老爸瞇起眼來,「為了預防股票暴跌,我就先賣了換成現金,反正我也需要現金。」

 


王族有可能被禁嗎……?
我的心一沉。
雖然玩這遊戲其實沒過多久,但遊戲裡的世界太過寫實,NPC也十分人性化,實在很難不對那個世界產生感情。
加上我還有劇情任務沒解,我還沒幫草日村村長找到他女兒的下落,答應別人的事沒做到,就是有失約於人,即使對方是NPC也一樣。
還有想為他前主人報仇的幻,還有對我忠心耿耿的凱,我知道我絕對無法拋下他們。
如果遊戲就這麼被禁的話,我……一定會很失落。

「你臉色不太好看啊?」老爸挑眉,「怎麼了?你擔心那遊戲被禁嗎?」
「嗯。」我老實地點點頭。
老爸不太能理解地搔搔頭,「不過就網路遊戲嘛?」
我皺起眉,覺得有些不爽,忍不住想說點什麼來反駁老爸,「可是他是款做得很真實的遊戲。」
聽我說完,老爸的表情難得地嚴肅起來,讓我有些擔心他是否生氣了,但他隨後只是輕鬆地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我相信你不會弄不清楚網路跟現實。」

說完,他就走出書房,留下我一人開始沉思他說的話。

 

 

我回到我的房間,感覺裡面還殘有剛才性事過後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想到那些事,我的臉又變得有點燙。步進浴室用冷水洗把臉後,我才坐到電腦前打開電腦,連上王族的民間論壇。

果然如老爸所說,上面有很多人在抱怨任務太過可怕血腥。
其中有人貼上了在雷山那邊的照片,從帳號上看不出是誰。
血濺地面跟人牆什麼的,確實讓人看得不太舒服,討論串下面的回應一片撻伐聲。
難道王族的末路真的要到了嗎?如果媒體把這件事鬧大……我不禁為此擔憂。

另一方面,臨風起行跟煙失去信物的消息也很快地在論壇散播開來了,不知道是不夜還是他們的部下們做的,光憑網路上的帳號實在無法辨認,畢竟要取得論壇的分身帳號並不難。
因為論壇可以匿名,所以有不少嘲笑他們活該的匿名留言,卻不見他們的部下來聲援。
真是人情冷暖啊。在遊戲裡,身為王族,失去信物就等於失去一切嗎……

「邦意啊!吃飯囉!」門外傳來老媽的高呼。
「喔!」我應了一聲,從椅子上起身。幹,後面還在痛……

 

吃過飯後,拿著老爸偷偷摸摸塞給我的藥膏,我回到房間戴上遊戲頭盔。
進入遊戲裡,迎接我的是昏暗的空間。
剛才下線的地點是山洞,而營火也已經熄滅。往洞外望去,從露出魚肚白的灰色天空來看,可以判斷現在大概介於凌晨與早上之間。
《任務殲滅雷山盜賊已經完成,王子快意獲得五十萬幣,聲望五千》
《遊戲維修結束,更新功能請觀看公告》
公告?這遊戲連官方網站都沒有,哪來地方公告?

正當我莫名其妙地想,手上卻突然多出了一捲紙卡在我拳間。看來那就是公告了。
這裡的光線明顯不足,大概看不到字。我從背包裡摸出了火把,正要點燃觀看公告時,突然聽見了背後傳來悉蘇聲,在這安靜的空間裡顯得格外明顯。
我驚了一驚,額間滴汗,提高了警覺。

我猛然回頭,正打算拔出刀來應戰,忽然眼前亮起搖晃的火光,印出段王子的臉來。
我頓時鬆了一口氣,下意識地瞪了他一眼。

「幹,躲在這裡嚇我喔?」

「我也剛上線啊。」他拿著火把,一臉無辜地摟住我的腰。
……這傢伙告白成功後就沒顧忌了。
「等一下會合,不要在別人面前這樣。」既然他有拿火把了,我就把我火把收回背包,將手上的羊皮紙攤開來。
「咦-—」他將頭靠在我耳側,發出不甘心的聲音。我白了他一眼,示意他別再靠北,他才嘟著嘴說好啦好啦。
「把火把拿近點。」我命令。
他依言將火把湊近,照亮了羊皮紙上的字:

《敬愛的玩家您好,此次維修後,為了豐富遊戲內容,增加了商城。進入商城的方法只須念出商城二字即可。》
《為了慶祝商城開放,贈送每位玩家『傳送風箏(一次性)』一份。『傳送風箏』內含世界地圖,可以自由傳送到地圖上任何一個地方。禮物放在商城內,請自行至商城領取。》

喔,遊戲官方還挺大方的,這樣等一下就能直接回格雷了。我心情愉快地繼續讀下去:

《今後,也允許玩家之間發生性行為(十八歲以上)。》

我對著這行字瞪大眼睛,差點沒被口水嗆到。
姓段的從喉間發出一串骯髒的低笑,頗為滿意:「很方便啊。」
他舔了我耳朵一下,無防備的我忍不住發出呻吟,隨後紅著臉用力踩向他的腳,惹來他一聲慘叫。

《成年玩家可藉由系統調整是否開啟此功能。本遊戲不允許強迫女性,若女性玩家不願意,可隨時發動拒絕技能關閉此功能。》

《若無此功能玩家(含未成年玩家及NPC)不小心撞見成年玩家正在進行性行為,只會見到一團馬賽克,且不會聽見任何聲音。而撞見性器官也是比照辦理。》
《開啟此功能的玩家無法以性器官碰觸無此功能的玩家及NPC的身體,也無法脫取無此功能玩家及NPC的裝備。》

《以上為更新內容,請在閱讀完畢後丟在地上,本公告會自動消失》

我將羊皮紙揉成一團,用力地扔向地上,紙團便像在流沙中一般迅速沉沒在地面。
靠北啊!與其增加這種內容,幹嘛不對遊戲任務太過血腥想想辦法!如果被媒體盯上不就完蛋了嗎!

「阿秘,幹嘛那麼生氣?」段王子一臉疑惑。
我皺起眉,將老爸說遊戲可能被禁的事說給他聽,他才恍然大悟,也跟我一起皺起眉。
「原來如此,」他點了點頭,「不過煩惱也沒用,我們也不能改變什麼啊?」
「是沒錯……」即使擔心也沒用,我無力地嘆了口氣。
難道沒什麼管道能直接跟遊戲管理者建議嗎……啊!有了!
姚飛紗他哥,飛清不就是遊戲開發員嗎!

事不宜遲,我馬上打開好友名單,果然看見飛沙在線上。
我立刻對他使用密語:『欸,你有辦法連絡到你哥嗎?』
『嗯。怎麼了?』
『我有遊戲的建議想跟他說。』
『好。比起這個,你先來格雷會和,煙跟魏大少都在等你的信物。』
『啊,』我想起了躺在背包裡的那條紅寶石項鍊,『對喔,嗯,那我現在過去。』

密語結束後,我立馬唸道:「商城。」


下一刻,一台觸控式平板電腦馬上憑空出現在我胸腹之前,螢幕上是琳瑯滿目的商品,令我不禁滑動螢幕逛起商城來。
每個遊戲的商城物品,都大致分為裝備飾品、強化道具、便利性道具、恢復性道具、重置性道具等幾大類。
不過這遊戲除了上面那些,還多了NPC相關這個類別。

NPC相關這類別,盡是些操控NPC思想的玩意:

《忘卻之水:能令等級比你低的NPC忘記關於你的事。NT$100》
《記憶之水:能令等級比你低的失憶的NPC恢復失去的記憶。NT$200》
《療傷之水:能令等級比你低NPC忘記令他害怕的記憶。NT$250》
《友情之水:能令等級比你低NPC好感升滿,瞬間變好朋友。NT$500》
《愛情之水:能令等級比你低NPC好感升滿,瞬間愛上你。(一個NPC只能接受一次愛情之水,除非對他使用的人又使用了忘卻之水)NT$1000》
《靈魂贖回:能令死亡的NPC復活。NT$20000》


──

本日菜單:
烤熱的石頭+烤過的竹籤+肉的袋子+醃肉的醬汁+過期的烤肉醬

中秋節特餐!!!!!(把過期的烤肉醬抹在姓段的身上

(黑:過期的不能吃啊(搖頭
(段:又不是你要吃!(怒
(黑:(笑而不語拿出全新烤肉醬
(段:你要幹嘛!?(驚

沒了
我才沒有偷推黑段呢(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