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時間的流逝感跟現實中一樣,不過遊戲中十天很快就過了。
在這十天內,我甚至還去找米蘭達做過實驗,看看系統讓我們的任務『完成』得徹不徹底。

「感謝你們上次的協助。」米蘭達淡道,「這樣格雷的市民們也能放心許多。」
聽她的口氣,好像相信我們真的為民除害了,看來她的記憶也被系統強制竄改了。
或許那些盜賊……真的是被系統給殲滅掉了。不,與其說是殲滅,不如說是刪除更加貼切吧。
果然,不管是盜賊還是米蘭達……真的通通都是能讓人控制的NPC啊。

「那黑桃在這邊還習慣嗎?」光是說出黑桃兩個字,我的心就被罪惡感一下一下地刺痛著。
聽我提起黑桃,米蘭達露出了然的笑:「他很不錯,跟底下的侍衛很合得來。我正考慮要不要破格升他為侍衛隊隊長。」
「……那就好。」我有些放下心來。
「我對他很滿意,感謝你願意割愛。」米蘭達稍微斂起笑容,似乎在擔心我又跟她要回黑桃,所以就將話說在前頭。
「不會,這是他自己的選擇。」我牽強地扯扯嘴角,「那我就先告退了。」
「我還有公務,就不送了。」她比了個請的手勢,我向她點頭致意後便離開了市政府。


我走在灰色的格雷街道,覺得心情也跟這城市一樣灰。
雖然說要繼續當朋友,但我卻沒有再主動密過他。
雖然想要為先救姓段的而道歉,可是卻沒有勇氣跟他提這件事。
我還真是沒用啊。


我站在瞭望塔上,想起前幾天的事,手上雖然拿著一堆個人任務清單,卻無法靜下心來看。
我嘆了一口氣,將任務清單收進背包。
自從玩了這遊戲,每次回到現實時都覺得肢體僵硬,看來是需要好好鍛練一下了。


此時刺耳的號角聲忽然響徹天空,震住了整個格雷,令人不自覺地繃起了神經。
「緊急狀態!緊急狀態!」
一個男人的驚慌連呼盤旋在天空,站在暸望塔上方,很明顯地看見了底下螻蟻一般的人群起了一陣騷動,還能聽見慌亂的叫聲和呼喊聲。
「有外敵來襲!市民和外來者快去避難!部隊們各就各位!」

有敵人攻擊格雷?怎麼會?到底是誰?
心中的疑問不斷浮起,這時地板下也傳來一陣震動,隆隆的腳步聲由下而上快速接近,一群身著灰色輕甲的弓箭手從樓梯跑上來,其中還混了幾個裝備明顯不同的,一看就知道是玩家,大概是效忠米蘭達的中立玩家或是被臨時雇傭的吧。

就在此時,一道金光降落在我腳邊聚合成人型。
是姓段的。
「阿秘,你居然在這裡?」姓段的用完那個騎士的跟蹤狂技能後,發現自己身處於瞭望台上,一臉訝異,但還是隨即拉起我的手,「快跟我去避難吧。」

「閒雜人等快去避難!」為首的NPC青年弓箭手向我們皺起濃濃的眉,看來是這群弓箭手的領導人物,「暸望塔下方有通往地下的暗門。」

「不,他們不是閒雜人等喔。」
一個男弓箭手出聲笑道,從人群中走出來,「這位可是藍國的三王子啊。」
我訝異地看著男弓箭手。
白髮黑膚,細長的單眼皮眼睛,確實是威廉沒錯。他明明是暗殺者,怎麼會背起弓箭了?

「嗨,好久不見。」
威廉向我步來,揚起熱情的笑,笑瞇了細長的雙眼,向我伸出手,「現在我是藍國二公主旗下。同個陣營,請多指教啊。」

喔?我沒見過的藍國二公主啊……
如今臨風失勢,旗下的人很可能流向同屬藍國的二公主,他們今後的勢力恐怕會更大吧。
不過威廉明明說過他希望能當領導者,怎麼又會加入藍國二公主旗下?難道他改變主意了嗎?

我在心中想著這些事,禮貌性地伸手回握,「嗯,是同個陣營,之後就多指教吧。」
「那邊那個雇傭兵!快點就定位!」首領弓箭手向威廉吼道,這才發現所有弓箭手都已經站定四方,而其中的玩家則好奇地看著我們這邊。
威廉放開我的手,聳了聳肩,向我們咧齒笑道:「回頭再聊,掰。」

「藍國的王子,」命令完威廉,首領弓箭手淡淡地掃了我一眼,「不管是藍國紅國,王族在我們格雷是沒有特權的,不想死的話就下去避難。」

「我可以叫我旗下的人來幫忙。」我回話。畢竟我在格雷也待了一段時間,如今格雷有困難,出一份力也是應該的。
首領弓箭手一臉古怪地看著我,「你不是雇傭兵,我沒有多餘的酬勞給你們。」
「沒關係。」
「……隨便你吧。」
首領弓箭手不再搭理我,繼續監督其他弓箭手,開始板起臉來精神喊話:
「不要鬆懈!格雷和米蘭達大人的安全,通通都在你們的手上!」

 

聽他提起米蘭達,就想到黑桃。
我眼神不由得一黯。
他現在已經是米蘭達旗下的人了。
這樣一想,雖然有些難過,不過同時又對格雷生出了一些守護之心。

我用軍團頻道跟大家聯絡交代狀況,得知了他們也想為格雷作戰。
飛沙表示他是近戰職業,所以會隨著格雷的戰士僱傭兵們一起行動;而淨血跟日琳姊是法師系的,可以使用遠攻,隨時都可以讓我用召喚屬下技能把他們召喚過來。
而姓段的是雖然是戰士系的騎士,不過他說他要待在我身邊保護我,用盾牌幫我擋住任何攻擊。
「王子殿下旁邊怎麼可以沒有騎士守護呢。」他看著我笑,油嘴滑舌。
我臉一熱,「……隨便你。」

 

 

「淨血,日琳子,速速前來汝主之前!」我呼喊,發動召喚屬下技能。

不一會,兩道白光便相當高調地俯降到我腳跟前,化成兩個人形,引來弓箭手NPC和玩家們的一陣側目,以及首領弓箭手的皺眉。

 

「來了!在南方跟北方!」
就在此時,拿著望遠鏡的弓箭手首領忽然大喊,弓箭手們都繃起神經拉起弦,緊張的氣氛一觸即發,日琳姊跟淨血也都凜起雙目,拿起法杖開始唸咒,準備放招,我也快速地放了力量加冕技能強化他們的力量。
我扭頭朝南方北方天空各一望,果然見到兩個方向都有一片黑壓壓的人往這邊飛過來。
這很不妙啊,敵人居然會飛!
他們飛行的速度奇快,眨眼間,我已經可以看到他們身上翻飛的墨綠色的法袍,
那法袍好眼熟啊……

「那法袍……」日琳姊訝異地睜大雙目,「邪神祭司?」

我揚眉,不禁懷疑自己聽到了什麼。
邪神祭司?怎麼會來攻打格雷?

日琳姊的臉色凝重:「平常NPC邪神祭司都待在神殿裡,只有一個人能命令他們出來戰鬥。」
她將手上的法杖握得更緊。
「弗德還沒死。」

我驚了一驚,憶起了那些在神殿地下發生的血腥畫面。
「怎麼會?」我十分詫異,「可是我們明明就已經完成任務了啊?」
日琳姊眼一沉,「任務是殲滅雷山盜賊,但弗德的職業不是盜賊,是邪神祭司,系統可能沒把他判定成……」

 

「放箭!」

似乎是飛進了箭可及的距離,弓箭手首領終於揮手大聲下令。
我面向南方,看見一群箭矢如子彈般快速飛射而出,其中有一些帶有火屬跟光屬的箭,看來玩家中也有魔弓手。
淨血跟日琳姊也各向南方和北方放出了法術。

箭矢前進的軌道還滿準確,我看見了弓箭手首領露出了勢在必得的微笑,但隨即轉為絕望的愕然。
大多數箭矢僅僅碰觸到他們的衣袖,便像是撞上了透明的牆壁,被莫名奇妙地彈掉了,只剩下帶有屬性的箭矢確實擊中了幾個邪神祭司。
而淨血的黑色業火雖然有燒到一些人,但敵人依然沒少多少。
「不妙啊……」淨血嘖了一聲,又加緊繼續唸咒。

我轉頭望向北方,不妙地發現也是跟南方的情況差不多,我方明顯處於劣勢!
日琳姊還在專心唸咒,似乎是距離還沒到她的攻擊範圍。

「再放!」首領弓箭手嘶聲吼道。
箭雨又不放棄地飛了出去,但跟前次的結果一樣,無屬箭矢被彈開,屬性箭數量過少,根本打不到幾個人,情況危在旦夕。

此時邪神祭司們也等到了攻擊範圍,他們的嘴唇一齊喃喃蠕動,彷彿有一雙無形的手在他們面前緩緩勾勒出了魔法陣的雛型。

「快逃!被這招打到一定會死的!」熟知同行技能的日琳姊乾脆放棄唸咒,向眾人疾呼,讓玩家們露出了動搖的神色,可是NPC弓箭手們卻一個個都是視死如歸的表情。
「你們要逃就逃吧!」弓箭手首領眼神堅定,絲毫沒有懼死之色,「能為了守護格雷而死,也算是一種榮耀!」
「白痴!」姓段的不屑斥道,馬上拉著我的手往樓梯奔去。
有人起頭逃跑,其他不想掉級的玩家也隨後跟上來,一起拔開腿衝向樓下,力圖躲開邪神祭司們的攻擊範圍。


轟!

震天價響的轟隆聲幾乎要衝破我的耳膜,耳鳴的我邊跑邊抬頭望去,頂樓早已不復存在,只看見圓形的天空,而NPC們連屍骨也沒有留下。

可惡,就算我使用天賦技能的時間暫停,十秒的時間也救不了多少人。
我難受地咬了咬牙,但最後也只是嘆了一口氣,繼續跟著姓段的逃跑。
對了,不知道淨血跟日琳姊有沒有追上來?

我回頭想確認,卻沒在其他人裡看見他們的身影,使我的心猛然一震。
難道他們來不及躲過?

「我跟淨血去找梵奧幫忙囉。」此時日琳姊的聲音在軍團頻道響起,我立刻想起了日琳姊是能用法杖飛行的。
的確,能跟BOSS級的弗德抗衡的NPC,確實也只有梵奧了。
我頓時放下心來,「我知道了,你們小心。」


「奇怪,哪有暗門?」
最先到底的段王子四處張望疑惑道,的確,這四周都是一片石牆,地面也是,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疑似開關的接縫。
偏偏那首領弓箭手沒告訴我暗門如何開啟,他又已經被轟得屍骨無存,無從問起。

「怎麼辦,沒暗門我們怎麼避難?」
「還是先下線好了?」
其他人開始起了慌亂的騷動,此時威廉笑著說:
「別擔心,我來找暗門。」

「破察之眼。」
在眾人好奇而期待的眼光下,威廉使用了暗殺者的技能,眼睛瞬間轉紅,又於下一刻恢復原來的藍。

「在這裡。」
威廉朝他前方的牆壁走去,看似隨意地伸手推了推石牆,他掌下的牆卻開始凹陷出一塊四方形的區域,在眾人的目瞪口呆下,樓梯旁開始隆隆開啟一道暗門,是約能讓兩人同時經過的寬度。
「我是暗殺者。」威廉輕鬆聳肩笑道,回應那些以為他是弓箭手的人心中疑問,「快逃吧,等他們MP回完,再追上就來不及了。」

「謝了。」姓段的草草道完謝,馬上拉著疑惑的我跑向暗門。其他人也邊道謝邊隨後跟上。

 

 

 

等所有人都進入暗門,威廉才按下樓梯一旁柱上的石製按鈕將暗門關上。
我原本以為會有人被迫留在外面跟追來的祭司們戰鬥,但神奇的是,他們居然沒有追來。難道是因為弗德告訴他們不用費神攻擊格雷軍以外的人嗎?
所以大家都安然地逃進了暗門內,沿著樓梯兩旁的火光下去,到了地下。

這裡上方隔著幾公尺就懸浮著一顆光球,把又寬又直的路面照得十分明亮。
我們站著的地方可以看見不遠處有個交錯的十字路口,通往其他的地方,中央插了路標讓人不至於迷路。避難的市民們靠著牆角或站或坐,顯得有些不安。而其他神情自在,還有辦法聊天的很明顯就是玩家。


「剛才謝謝。」我向威廉道謝,其他人道完謝就四散離開了,只剩我剛姓段的留在這邊跟他繼續說話。
「舉手之勞嘛。」他聳肩笑道。

 

──

威廉又出現了~

本日菜單:
姓段的通訊錄裡兩百五十個女生的手機+別人看到壞掉的gv光碟
嗯嗯 是科技產品套餐呢
(段:最好吃得下去啦!
然後有人說要黑桃吃姓段的喔
(段:!!!!(趕緊把兩百五十個女生的手機+gv光碟吞下肚)哈哈哈來吃我阿!!!!吃了你也會死!!!!
(黑:嗯,所謂的吃應該跟你想得不同喔?^^(拉下拉鍊
(段:!不對吧啊啊啊啊!

ㄏㄏ 姓段的好笨ㄜ~(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