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姓段的問了問題:

「威廉,你是暗殺者,怎麼會混在弓手隊裡?」

「啊,因為看見了三王子一個人走在街上啊,」威廉咧齒一笑,牙齒就跟他的頭髮一樣白,「當時本來想跟上去聊聊天的,好久沒見了嘛。也想要恭喜一下快意解了那個可怕的SSS級任務。」

 

姓段的不悅地瞇起了眼。

「不過當時我們可愛的公主在我旁邊,所以我只能向快意使用追蹤絲,鎖定你的行動。」

 

追蹤絲是一種道具,飛沙說過,沒有特別使用破察之眼的話,除了施用的本人以外,其他人是看不見的,這種絲只能被高級一點的匕首切斷。

 

姓段的臉色越來越陰沉,已經可以聞到醋味。

 

「等到我能單獨行動時,剛好號角響起,我就跟要往你所在的嘹望塔去的弓手隊說我可以幫忙,不收錢也沒關係,然後就跟著上去囉。」

 

我以為姓段的會發作,本想阻止他,不過他只是笑了笑:

「這樣啊。對了,你們的公主呢?都是同一國的,真想見見她啊。」

 

我皺起眉,這次換我覺得不爽了。他還牽著我的手,我冷冷瞥他一眼,不輕不重地甩開了他的手。

 

 

「我們的公主應該快到了……啊,來了。」威廉向右轉頭。

我朝他轉頭的方向一看,一名梳著淡咖啡色辮子的少女領著一群玩家向這邊走來,她望著威廉,面色欣喜,腳步越來越快,最後乾脆用跑的,寶藍色的長裙裙擺隨著她的奔跑向後飄揚。

 

「威廉!我好想你!」

她高興地抱住了威廉,將粉嫩的臉頰靠在他胸膛上,一臉幸福,引來NPC和其他玩家的注目。

威廉淺笑,黝黑的大手摸了摸她的頭,不難看出他們是情侶關係。而她身後的人只是站著,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

 

「安熙,」威廉低頭柔聲道,「這兩個人是藍國三王子快意,還有他的騎士段王子。」

「啊……」安熙這才轉頭看向我們,頭依然繼續靠在他胸膛上,環著他腰的手也沒放。

面對我們,她的神色轉為淡然疏離,與看威廉時迥然不同:「你們好,我是藍國二公主,安熙。」

 

例行公事般地打完招呼,她也沒問我們哪個是王子哪個是騎士,就抬頭望向威廉,一臉幸福洋溢的笑:「威廉,我們走吧,去約會吧去約會吧。」

「不行喔,」威廉寵溺地笑了笑,「在這一點也不漂亮的地方,約會妳也不會高興吧,我的公主。等我們把正事辦完再說,好不好?」

「嗯……好吧,都聽威廉的!」她開心地應承,放開摟著他的腰,讓威廉牽起她的手。

 

「跟我來。」安撫完安熙,他就向後方的人仰起頭喊道,儼然是領導者的姿態,與剛才溫柔的模樣判若兩人。

 

「掰,有機會再見。」對我們,他則是和善地笑著道別。

 

 

等二公主一行人離開後,姓段的挑眉看著我,我別過頭去不想理他。

他嘿嘿笑了笑,輕聲在我耳邊問:

「阿秘,你剛才吃醋了?」

「沒啊。」我推開他的臉,冷淡地回,想要掩飾什麼一般地自顧自往前走。

「要不然你幹嘛甩開我的手?」他走在我旁邊。

我彆扭地扭過頭,「你本來就不能碰我。」

「十天的時限已經過了啊。」

「我有說是現實還是遊戲的時間嗎?」我哼了一聲。

他無奈地笑了,「我剛才只是問一下嘛,我們真的都沒見過二公主啊。」

「……我知道。」

我也知道他沒有那個意思,可是還是不爽。一聽到他問起其他女人的情報就覺得心裡很酸,那會讓我想起以前他總是很積極去辦聯誼把妹的樣子。

原來我也這麼小心眼。

 

 

「原來不只我很會吃醋喔。」他不知道在高興啥小。

「……。」我懶得理他,卻也沒有去否認。

「阿秘……你在生氣?」

「我幹嘛生氣?」我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

他彎起嘴角,眼中帶著讓我忍不住害臊的寵溺。

「阿秘,我想安撫你,可是你不讓我碰你……」他在我耳邊吹了一口氣,令我耳邊發麻,「那我也只能繼續欣賞你吃醋的樣子囉。」

 

我臉熱了起來,硬是咬牙哼了一聲:「不需要!」

然後繼續加快腳步。

 

 

過了一會,仔細想想,我發現我剛才的舉動真的蠢得可以,那有什麼好吃醋……看來談戀愛真的會讓人智商下降。

我越想越覺得丟臉,心不在焉地在路上走著,結果卻迎面撞上了一個人。

 

「嘿,我還想說是哪位?」

「……。」我無言地瞪著眼前的瘦削男子。

「別來無恙啊,三王子殿下。」不夜推了推鼻樑上的有色眼鏡,語氣一如往常的輕浮,卻又聽得出嘲諷的意味。

 

「……我有東西要給你。」我從背包拿出老達利交給我的包裹遞給他,這十天來,他的上線時間老是跟我錯開,一直沒機會把包裹交給他。

雖然在遊戲維修前的公告說過除了劇情任務以外,玩家手上的任務都會無條件完成,但任務欄還是有任務,不知道是不是系統疏忽,還是任務目的是玩家的任務不算數?

「喔?」不夜意外地揚起一邊眉,接過包裹咧嘴一笑:「我以為你要爽約了,打算等戰爭結束後才去跟他會合呢……雖然不知道他的跛腳能不能逃得掉。」

 

我雙目一沉,想起那個跛腳的老馬車伕信任地將包裹交給我,只是因為皇家不會失信於人這個理由,就無法輕易去背叛他。

 

《任務替達利送包裹已完成,王子快意獲得100經驗值。》

 

 

 

之前他說願意為了老達利的性命跟我們談條件,果然是騙人的嗎?

 

「你不去救他?」姓段的環起胸來問道。

「現在外面很危險啊。」不夜聳了聳肩,一副理所當然,「而且我又不是戰鬥系職業,我是商人,去打架是沒什麼勝算的。」

「反正一個NPC的死活怎樣都沒差?」姓段的諷刺道。

不夜不慌不忙地一笑,「嘿,我又不是你,關於NPC,我跟你們的王子殿下一樣是站在同一邊的。」

「少騙人了。」姓段的完全不信。

「真的啊,」不夜推推有色眼鏡,「我已經聯絡人去救他了,但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就是了。」

什麼啊,原來已經聯絡人去救他了啊。

我鬆了一口氣,不禁由衷嘆道:「希望來得及。」

「嗯……」不夜向我揚起嘴角,「你的反應真有趣啊,難怪我不討厭你。」

聞言,姓段的像察覺到危機的動物一樣瞇起了眼。

「不過我討厭這傢伙。」不夜吐吐舌指向姓段的,姓段的似乎毫不意外,只是冷哼了一聲。

「看起來就一副很受女人歡迎的樣子,我最討厭這種人了。」

不夜嘖嘖,不過這對姓段的不會有任何打擊,他最會享受別人的嫉妒了,會被討厭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如果你開除那看起來一副種馬樣的男人,我就幫你壯大軍團,如何啊?」不夜笑著向我提議。

我愣了愣,姓段的依然毫不在意,完全不擔心我會解除跟他的主從關係。

雖然是不可能解除沒錯。

 

姓段的將手伸向我的肩,但想起了我不喜歡在外人前跟他太過親密,只好悻悻地收回手環起胸來嗆道:「想挑撥我們長年的交情,你這個連程咬金都不算的傢伙還早得很。」

 

「喔……感情真好啊。」不夜的笑在我眼裡看來有些曖昧,令我頭皮發麻,趕緊清清喉嚨轉了話題: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你不是跟弗德一起……」

但卻被不夜不自然地打斷,他刻意地看了看手錶,「嘿,時間不早啦,我還有事要辦,先掰囉。」

說完,他就快步離開了。

但不久後我就聽見他傳來密語:

『嘿嘿嘿,因為是我把弗德引來格雷的啊。』

 

 

 

一聽見他說的話,我瞪大眼睛,還想回傳密語再問,卻聽見了系統提示說不夜不允許我對他傳送密語,看來他是將我加到黑名單了。

靠,他想要毀了格雷嗎?這樣做到底對他有什麼好處?他不是很被米蘭達器重嗎?

我想起了在論壇看見的照片,他跟米蘭達一起合照,能跟她合照代表關係很好吧,又怎麼會……

 

 

我摸不著頭緒地想,跟姓段的靠著牆壁坐了下來。雖然很在意現在格雷的情況,但我出去也幫不了什麼忙,因為我是王子,輔助技能雖然不錯但只能給旗下的人用。而且現在各職業部隊已經成軍,我貿然插一腳只會給人家添麻煩。

至於姓段的,則是不太在乎格雷的死活。

「不小心死了還會掉兩級欸,而且我不想聽NPC的命令。」他雙手交抱在腦後,懶懶地說,「你也看到剛才的弓箭手NPC有多白癡了吧,動不動就說要為格雷犧牲,是不會先閃再說喔。」

「閃了,那些飛很快的祭司也會追上來吧。」我面色凝重,「他們的目標很明顯就是格雷的NPC們,不是我們玩家。」

 

弗德的目的似乎是癱瘓整個格雷的軍事,而他底下的祭司們知所以能分辨玩家跟NPC,八成是有玩家在背後指點。

而那個人就是不夜,或是他找來的其他玩家。

 

「嗯,反正都無所謂啦,在旁邊看著劇情會怎麼發展也不錯。」姓段的事不關己。

 

我無可奈何地看了他一眼,要怎麼選擇參與這遊戲是他的自由,我沒資格去干涉。

此時卻聽見了黑桃的密語:

『學長!』

聽見他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

『現在你有在地下避難了嗎?』他急急地問道,聽來很擔心我的安危,使我心頭一暖。

『嗯,我在地下了。』我回道,『你呢?』

確認我的安全後,他放下心來,笑著向我說:『學長知道能到地下避難就好,我只想確認你的安危而已。』

『你也要小心……』我說,因為他現在已經是格雷的人了,無法像一般玩家一樣去避難,而是要跟弗德帶領的軍團正面作戰。

『學長放心。』黑桃笑了笑,但之後聲音頓時變得有些急,『有人來了,等我忙完後再跟學長說,掰。』

說完他就切斷密語了。應該是去幫忙格雷的軍隊了吧,畢竟他現在隸屬於米蘭達旗下。

 

我想著,然後聽見坐在一旁的姓段的問:

「剛才你是在跟誰密語啊?」

我老實答:「黑桃。」

姓段的沉默了一下,「他要幹嘛?」

「問我安危而已。」我答。

「喔。」他應了一聲,但我還是聽得出來他悶悶的,八成是吃醋吃在心裡。不過他沒有發作,這應該算是有進步了。

看他極力忍耐的模樣,我不禁感到好笑。

 

 

「你們那邊還好嗎?我們已經找到了梵奧,淨血正要說服他幫助格雷。」軍團頻道傳來了日琳姊的聲音。

「嗯,我們沒事,躲在地下。」我答。

「啊,梵奧答應了,呵呵,才花不到三十秒呢,真不愧是淨血。」日琳姊愉快地笑道。雖然知道淨血出馬梵奧遲早會答應,不過這也太快了吧!

「可以詳細說一下是怎麼說服的嗎?」飛沙的聲音透著隱隱的興奮。

「我有錄音喔,就在這邊放出來吧,呵呵。」

 

『淨血!』梵奧開心的聲音和踏踏的腳步聲傳了出來,在軍團頻道裡聽見他的聲音感覺真詭異。背景一片吵雜的嘖嘖聲,應該是死靈法師們發出來的。

『不要抱住我!放開我!』淨血掙扎大叫。

『你終於來找我了,準備好要當首領夫人了嗎?』梵奧用溫柔低沉的嗓音說出令淨血抓狂的台詞。

『誰要當!我今天來是有事要拜託你啦!』

『你說,只要你說的我都答應。』

『邪神祭司來攻打格雷了,我們打不過,就想說……能跟他對打的應該只有你吧。』淨血彆扭道。

『弗德嗎?』梵奧的聲音瞬間冷下來,『哼,這麼久不見了,居然跑來碰我的地盤,還欺負我的未婚妻?』

『誰是你未婚妻!』淨血抗議地吼叫。

『喂,走了,別讓那幫愚蠢的祭司看不起我們。』梵奧向死靈法師們命令,馬上響起一片應承聲和腳步聲。

『放我下來我自己會走啦混帳!』

 

 


──

閃屁啦!!!(怒吸紅拿
對戀愛的投入度跟智商整個成反比ㄜㄏㄏ
不管是人還是NPC都是ㄜ

本日菜單:
百人一口的痰盂!!!!
好噁XDDDDDD(強倒到姓段的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