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晚宴的準備期間中,我們各自在湯姆準備的房間裡休息。

當我推開房門時,我看見一間以綠色為基調的森林系房間,令我相當意外。

在寬敞的四方形空間裡,擺著一張巨大的木製雙人床。這房裡的衣櫃椅子等幾乎都是木製的,在米色的牆上,也掛了幾幅以木框裱框的油畫;懸浮於天花板上的光球散發出柔和的光芒,如照耀著森林的春日暖陽一般,讓整間房間呈現令人放鬆的愉快氛圍。

 

其實他也不用特別幫我們準備房間,玩家並不需要睡眠。

我這樣想,踩著木製地板,在鋪著淺綠色被單的雙人床上躺了下來,看著天花板上的木製橫梁。

沒想到格雷市政府居然還有這種風格的客房。

因為格雷給人的感覺一直是灰色的,待在這森林風的房間,竟讓我覺得自己置身於他地。

看來待在格雷幾個月,我也習慣格雷的灰調景色了。

 

 

我從床上坐起身,走向窗台,以雙手拉開了深綠色的窗簾,將窗戶朝外打開,讓冰涼的夜風灌進房內。

我將頭探向窗外,從高處垂眼俯瞰夜色下的格雷。

 

格雷跟平日一樣,燈火通明而繁華熱鬧。

黃昏時崩塌的房屋已經因都市之心的修復恢復原狀,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不,由於都市之心的完整,如今格雷已經不存在傾斜而搖搖欲墜的房屋,在市民眼中,比起經歷了一場戰爭,反而感覺更像是完成了房屋裝修工程吧。

 

格雷的市民們不知道許多人和前任市長已經為了保護格雷而死亡,也不知道一般百姓普遍反感的財政官已經上任為新市長。

他們也不知道牢獄裡的犯人被故意放出來,也不知道暫時撤退的邪神祭司們是否會因為首領與眾多同伴之死而挾怨報復格雷……即使格雷已經完整,但這樣的和平到底又能持續多久呢?

 

 

「沒想到就這樣報了仇。」

人型的幻不知道何時站在了我身旁。現在是他力量最盛的夜晚,所以他以成年男子的型態出現。

我轉頭望向他若有所思的側臉,想起我當初收服他時所說的話:

『你要嘛就是被我們殺,要嘛就是當我的寵物,待在我身邊還有機會幹掉你討厭的人類,如何?』

 

如今他的仇人弗德死了,但幻臉上卻沒有大仇得報的喜悅痛快,而是意外的茫然。

 

「這樣魯克也能安息了吧……」幻低頭喃喃自語,神情複雜。

我不忍告訴他NPC死了便等同於數據消失,當然也不會再有任何知覺。所以我只是默默拍了拍他的肩。

幻扭過頭來低頭看著我,金色的貓瞳微微瞇起,向我揚起嘴角來。

「但真想不到你居然成功殺了他。」

「畢竟我是你的主人。」我答。

「哼,你是僕人才對。我的僕人。」幻不屑地哼了一聲,環起胸來,晃了晃倒鉤的貓尾,「今後你也要繼續服侍我。」

我無奈地搖搖頭。真是隻任性又彆扭的貓。

 

「……做為謝禮,我也會繼續幫忙你做那什麼任務的。」幻貓耳動了動,高傲地抬起頭來,尾巴卻不安地一搖一晃,似乎在掩飾害羞。

「謝啦。」我伸手摸了摸他的頭。平常他都躺在我懷裡,我要摸就摸,現在他高我半顆頭,要摸他還得將手舉高,真不習慣。「其實現在有個任務,你馬上就能幫我完成。」

「什麼任務?」幻疑惑地看著我,我則認真地回望他。

「告訴我關於你跟你前任主人的事。」

「……。」幻靜了下來,眉頭皺起,似乎正在掙扎些什麼。

 

在我剛收服幻時,我問了兩句『魯克是你的名字嗎?』『難道是你前任主人的名字?』,便觸發了劇情任務《黑幻貓的前任主人》。

剛才我檢查過,如今幻跟我的主寵關係已經為:大概一生都離開不了的人類。(註:可騎乘,好感度已滿),那應該也是時候完成這個任務了。

 

「只有你能幫我完成這個任務,幻。」我誠懇地看著他的眼睛,系統顯示的主寵關係讓我知道他不會拒絕我,「告訴我吧。」

「……好吧。」良久後,他嘆了一口氣。

 

 

我跟幻走向雙人床,於床緣坐了下來。

幻閉上了眼,開始不急不徐地敘述起一個故事。

 

那時幻還是一隻剛學會獵食的小貓。

他的父母在跟其他貓的地盤爭鬥中失敗而奄奄一息,沒有父母保護的他飽受欺凌,只能不斷退讓,不停地逃離那群殘忍的貓。

但在極度的飢餓之下,幻沒有了逃跑的力氣,最後暈倒在光神神殿前面,被光神祭司魯克給發現了。

 

幻是闇屬性的黑幻貓,滿溢光元素的神殿只會讓幻的情況更加惡化。魯克很清楚這一點,所以並沒有把幻帶回神殿,而是把幻帶到一間已經沒有人住的小木屋裡面安置。

除了照顧虛弱的幻,魯克總是盡量不去碰觸幻。光闇相斥的道理,身為祭司的他比誰都清楚。

所以平常一人一貓的相處總是隔著一段距離。魯克總是將食物擺在幻的面前,再站出一段距離,遠遠地看幻把食物吃完,才會心滿意足地離開。

「你今天胃口不錯呢。」

「不喜歡今天的食物嗎?」

在幻結束用餐後,魯克總會笑著說兩句大同小異的問候。雖然總是站得遠遠地說。

這讓幻覺得哀怨。明明他的身體清楚他不想靠近充滿光元素的魯克,但他的心卻對魯克保持的距離感到難過,他也不懂為什麼自己會出現這種情緒。

 

 

之後幾年過去了。

「你長大了呢。」魯克站在遠處溫柔地微笑著。

幻長成了成貓,不過魯克也沒變老多少。而他們的相處模式一直都沒有變過,仍是隔著一段必要而寂寞的距離。

成年的幻其實已經具有自己獵食的能力,不需要魯克的餵食,不過他還是習慣在黃昏時在小木屋等待魯克的來臨。那是他們幾年來的默契,幻從來沒有想過要打破它。

 

又過了一段時間,幻發現自己可以變成人型了,只是還不太能控制,時間也維持不長。

幻開始努力地練習長久維持人型,雖然很累,但他一心想要跟魯克道謝。他想要用人類的語言親口向魯克說出謝謝兩個字。因為在貓型時,魯克跟他說話時,他總是無法回應,只能回以人類不解其意的喵喵聲。

即使他們依然不能靠近,但若能跟魯克說說話,心中那股莫名的落寞也會有所緩解吧。幻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奮力練習著維持人型的。

 

然而他卻來不及等到那一天的到來。

十年前,為了修建新神殿,弗德來跟光神神殿方交涉,流氓地要求他們拆除光神神殿。而祭司們當然不肯,於是弗德便率領邪神祭司們血洗了光神神殿。

身為光神祭司的魯克,也無法倖免地成為了犧牲者之一。

 

當天在小木屋等不到魯克的幻很疑惑,走出小木屋時聞到了一股血腥味,當下心中一寒,但還是沿著血腥味找了過去。

然後他便在火紅的夕陽下看見了染血的光神神殿。

 

很諷刺的,血有掩蓋光元素的效果,這時的光神神殿對魔獸來說已經不再神聖不可侵犯。幻看著許多魔獸前來吃這頓天上掉下來的大餐,聽著牠們嚼食屍塊的聲音,顫著腳踏入了神殿之中。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他很快地就找到了魯克的屍體。

在看到魯克倒在地上時,幻眼前的世界扭曲成了一片血紅。

但幻還來不及悲傷崩潰,就得應付在魯克屍體旁流著口水的魔獸們。

 

在戰得遍體麟傷後,他總算守住了魯克的屍體。

其他魔獸一定覺得他莫名其妙,為什麼非得要這具屍體不可。吃其他的難道不可以嗎?

牠們不懂。牠們根本不懂。

魯克的屍體在牠們眼中不過是食物,但在幻的眼中,卻是恩人。

就算死了,變成一具屍體了,再也無法跟牠說話了,再也不會對牠微笑了──魯克依然是他重要的恩人。

 

「謝謝……」

變成人型的幻在充滿血腥味的神殿內,跪在魯克的屍體旁,想著跟魯克過去的種種回憶,生硬而悲傷地重複著這兩個字,眼睛不受控制地流出了許多鹹水。

最後,人型的他抱起了魯克,在神殿旁挖了一個洞,把魯克給埋了起來。

然後精疲力盡的幻恢復成貓型,趴在那土堆上睡了一晚。

他從來沒有跟魯克那麼接近過。

 

後來,幻得到了使役風精靈的能力,從經過紫樹森林的旅客中慢慢掌握了情報,知道了是誰血洗光神神殿的。憎恨的種子就如此在幻心中埋下,成長茁壯為對人類的怨恨。

之後為了報仇,為了增強力量,幻不惜獵殺魔獸,連接近同類的貓也不放過──畢竟當時把幼小的他逼到絕境的就是貓,所以他對同族並沒有什麼感情。

 

而他的幻覺空間之所以是光神神殿,他之所以總是以魯克的樣貌在空間裡攻擊他人,都是一種對魯克的哀悼及追悔。

 

《劇情任務黑幻貓的前任主人已完成,王子快意獲得魔獸好朋友稱號》

《稱號效果:魔獸原始好感度提升,對魔獸捕捉率提升》

《王子快意獲得十萬經驗值》

 

我無言地聽著系統提示。魔獸好朋友是什麼鬼稱號?八成又是飛清的惡趣味。

 

「講完了。」

不知道何時已經躺在我膝蓋上的幻睜開金色的眼睛,神情意外地平靜,但眼眶卻紅紅的。

「以前我每一秒都是為了報仇而活的,只想變得更強。」幻垂下眼睛,「待在你身邊後,我的力量成長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人類,雖然一開始很不願意跟著你,但考慮到力量提升的效率,我也漸漸打消了離開你的念頭。」

「我一直想要親手殺了弗德,」幻舉起手來,盯著自己尖銳的貓爪,「但我知道憑我是殺不了他的。」

「不過沒想到最後,居然是你殺了他。知道是你殺了他時,我原本以為我會很不甘心,但我只是很茫然,除此之外,也鬆了一口氣。」

 

說到這裡時,幻沉默了下來,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我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看著幻,等待牠繼續說下去。

 

過了一會,幻又開口繼續說:「我想若我殺了弗德,失去了生活目標後,也只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吧。」

幻坐起身來,深深地望向我,將手撫向我的臉頰,小心翼翼地不讓貓爪傷到我。

「但我遇見了你,而且你不像魯克一樣是個光神祭司,我不需要跟你保持距離。後來又知道你是一種叫做玩家的人類,不會死。所以我……我……覺得很安心。」

結結巴巴地說完後,幻將手收了回去,低下了頭來,而當他再抬起頭來時,臉已經全紅了。

「總之,之後不管你要去哪,我也會跟著你去的,人類。」像是在掩飾什麼,幻又赤著臉補上一句:「因為是你把我帶出森林的,所以你要負責。」

 

「了解。」我拍了拍幻的頭,朝他微笑。

幻這一席話我聽得很感動,感動到幾乎忘記了他是一個NPC。

就算商城開放,知道NPC對玩家的好感度可以用商城道具控制,但對我來說,幻跟凱,以及跟我有所牽絆的NPC,都是如假包換的人。

而對這些人,我願意盡我所能來保護他們。

 

「對了,幻。」我有點害臊的搔了搔臉。

「嗯?」他懶懶地盯著我。

我有些艱難的開口:「你……在人型時還是不要跟我做出太親密的舉動好了」

幻聞言一愣,之後便不解地看著我,表情明顯的不滿。

「為什麼?有什麼差別?平常你不都抱著我走路?」

「呃……」

正當我苦惱著該如何跟幻說明人類與貓的差別時,房門突然被一腳狠狠踹開。

 

「差很多!」

姓段的怒氣沖沖地衝了進來,手上還抓著他那把銀色的長槍。

「……。」看著姓段的怒容滿面,我無奈地扶著額頭。不希望人型幻跟我太親密的原因,除了覺得跟其他男人靠太近很怪,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姓段的一定會吃醋。

「你從哪邊開始聽的?」我嘆了一口氣,皺眉問道,心中也同時覺得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

當初我剛進遊戲時,他看到我跟飛沙在舉行效忠儀式,也是不由分說地衝出來要跟人家PK。那時覺得他只是在發神經,不懂他為何智商突然減半,但現在回憶起來,他是在吃醋啊。

想到這點,我的臉不禁一燙。

 

「從他說他要一直跟著你開始。」姓段的陰著臉,用長槍指著幻,「離阿秘遠一點!」

幻冷笑一聲,故意跟姓段的做對,乾脆直接將我摟在他懷中,挑釁的向姓段的吐舌嗆道:

「你憑什麼管我?我要跟他怎樣就怎樣。」

「你敢跟他怎樣我就宰了你!」姓段的怒極反笑,長槍的槍頭閃爍著冷冽的寒光。

「來啊!」天性反骨的幻咧開牙齒,揚起一邊眉毛,輕蔑地向姓段的豎起一根中指。靠,這傢伙到底是跟誰學來這招的?

姓段的火冒三丈,不再多言,提起長槍便往我們這裡快速衝過來。

幻也惡狠狠的把嘴角一歪,放開了我,亮出了結冰的爪子,四腳朝地,朝姓段的猛然撲過去。

 

我頭痛地看著互相過起招來的兩人,決定用老招數結束這一切。

於是我站起身來,拿出梵奧送的那根權杖,往地上用力一敲,揚聲命令:

「跪下!」

 

 

--

 

名場面再現(O)

 

如果你問我,幻跟阿秘說的話,到底跟告白有什麼差別?

……。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差別!(幹!

上一章不夜阿秘這章幻秘好糟糕喔阿秘你這後宮王~~~~~~(阿秘:誰寫的!!!###

 

我發現我的主角多CP傾向滿嚴重的(望向模三的朗跟MK的蕾茲

ㄏㄏ我也覺得這樣寫太過了,我有在反省喔啾咪。可是真的寫得很爽(幹

(段:作者去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唔唔唔(被塞屎

其實我本來想寫魯克的屍體最後被幻吃掉了,不過太病我會害羞,所以還是讓幻埋了他喔ㄏㄏ,而且幻也吃不完,這是重點(靠

 

寫幻的故事我有寫到哭喔,希望這篇也能讓誰哭^_<

 

 

 

本日菜單:

臭酸的海膽殼(塞塞塞塞塞塞

(段:讓我幾乎被NTR又塞我這個超過分唔唔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