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夜一臉滿足地說完,痛快地將杯中茶飲盡,將見底的瓷杯擱回桌上。看他爽快的樣子,想必早想找人一吐為快了吧。
「嗯,該說的都說得差不多了吧。」他將交握的雙手放在肚子上,神清氣爽地笑,「你們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最後一個問題。」
我開口,面色凝重地質問:
「萬一是被弗德奪走了格雷,這裡會變成他所統治的地獄吧?那時幫助過你的格雷NPC們又該怎麼辦?你沒想過嗎?」
被我如此一問,不夜臉上的笑意瞬間歛了些許,似乎有些動搖。
我知道不夜跟NPC的接觸比我還要頻繁許多,他對這個遊戲世界的了解是玩家中數一數二的。我不信以他對遊戲世界的投入可以讓他對NPC的死活完全無感。

「比起NPC,還是錢比較重要囉。」但幾秒後,不夜還是皮笑肉不笑地如此回答,「NPC的五十年壽命,換算成現實時間就是六年多,比現實世界的貓狗還活得少呢。在上面投入感情,不是太過自虐了嗎?」
「這就是你的回答嗎?」我靜靜地看著他。
「對,」不夜攤手一笑,「不然我為什麼要玩這個遊戲呢?」
我望向我身旁的段王子,他也心照不宣地回望我,挑起一邊眉毛。我知道他跟我一樣不信不夜說的是真話。

「嘿,時間差不多了。」
不夜低頭看了看手上的手錶,飛快地下了委婉的逐客令:「我接下來還有客人要見,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可以請你們離開了嗎?」

我揚起眉。既然他趕人了,我也不打算多留。
「謝謝你告訴我們這麼多。」我乾脆地站起身來,姑且向他道謝。
「不用客氣,有機會還希望王子殿下能再照顧我的生意啊。」他掛著令人十分不悅的笑,說著沒有必要的客套話。
「我看應該是沒有機會了。」我冷笑一聲,領著大家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他的房間。


當我們踏出門外沒多久時,卻正巧撞見了莉黛。
剛逢喪母之痛的她已不見初次會面時的活潑開朗,取而代之的是憔悴憂鬱的神態。
看見我們從不夜的房間走出來,莉黛不解地愣了幾秒後,才勉強笑了笑,向我們點了點頭,以有些沙啞的聲音向我們打招呼:「各位晚安。」
在米蘭達臨終之際,堪稱叛徒的湯姆身邊跟著不夜,兩人明顯是一夥的。如今看見我們從不夜的房間離開,她一定對我們多少起了一些不信任感吧。
我想解釋,卻不知道該找什麼理由,還好姓段的及時發揮舌燦蓮花的功能:
「莉黛小姐,我們快要離開格雷了,在走之前,想跟妳道別,卻不知道妳住哪,只好隨便找房間瞎問,結果居然進了那傢伙的房間,真是晦氣啊。」
「啊……」看著一臉無奈的段王子,莉黛臉上飛起了兩朵紅霞,釋然道:「原來是這樣啊……對不起,是我誤會了。」
單純的她完全被姓段的呼弄過去,向我們道歉後,便露出禮貌的笑,寒暄般地詢問道:
「之後各位要往哪去呢?」
「紅國。」我答。
「咦?」莉黛很是意外,眨了眨那雙大眼睛,將目光移向我:「可是……你不是藍國的王子嗎?要進紅國一定會被阻擋的吧?而且就算要硬闖……雖然我這樣說很失禮,不過如果只有你們的話,又要怎麼攻破紅國帝都的大軍呢?」
我搖搖頭,「我的目的不是跟紅國宣戰。」
「那是為了?」她困惑地望著我,不懂身為藍國王子的我為什麼要冒險闖入敵對的紅國。
我垂下眼來,想起那個剛進遊戲沒多久就接到的《千里尋女》劇情任務。
雖然任務的起始NPC村長班迪已經過世,但那個任務依然在我的任務欄裡面,以它本身的存在默默地催促我去完成它,提醒我不能背信。
就算村長的存在──數據資料可能早已完全被銷毀,但我在情感上還是想要完成他的心願,向那個在紅國的莉黛轉達他對女兒的付出及思念。

「我要去見現在實質上的紅國皇后,這是受一個故人所托……」
我開始將該任務相關的事都一五一十地說給莉黛聽。
紅國為了治皇后的病而四處蒐集女人做實驗,草日村村長則為了被綁到紅國的女兒下落而背叛村民,最後落得了自殺的下場。
然而,真正的紅國國王跟皇后早已死去,現在由紅國將軍白傑利掌權,而他的妻子──村長的女兒莉黛即是實質上的紅國皇后。
這是一個命運弄人的悲傷故事,在我說完後,莉黛也已經熱淚盈眶。
「那個跟我同名的女人……有一個肯為她付出一切的父親,真是很幸福呢。」莉黛掏出手帕拭淚,低頭感嘆著。
紅國的莉黛有個能為了她不顧一切的父親,但反觀莉黛的養母米蘭達,卻瞞著她馭靈使的能力代價是生命的事實,要她繼續使用能力。
顯然在米蘭達心中,格雷的地位高於莉黛,想必聽完另一個莉黛的故事後,她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

「為了那位村長的遺願而要冒險前往敵國,各位的情操真的相當令人敬佩。」莉黛誠心地說道,提起裙擺,向我們彎腰深深一敬禮,「願神祝福你們。」
「謝謝。」我說。
「我還有一些事要辦,先告辭了。」跟我們微笑道別後,莉黛便轉過身去,身著鵝黃洋裝的身影孤伶伶地於長廊上逐漸遠去。

 


幾天後,我們一行人將一切都處理好後,也即將要離開格雷。
通往紅國的路上會經過草日村,凱便向他的工匠師傅請了個假,跟我們一起走,也順便回去探望村民們。

「嗨,凱。」
「午安!殿下!」凱提著一袋簡單行李,笑容滿面地向我打招呼,「我剛才收拾好行李呢!」
「嗯,」我微笑,「走吧。」
「是!」

在格雷度過了四個多月,也對這座灰色都市產生了感情。回憶起在這裡經歷過的大小事件,如今要整裝起行,還真的有些依依不捨。
我們踩在灰石道路上,一面望著街上已經不如初來時歪斜的整齊平房,一面舉步走向城門。而當我們離城門不遠時,又望見城門的守衛在打瞌睡,跟米蘭達在位時一樣。
我不由得皺起眉來。湯姆真的能讓格雷比之前還要繁盛強大嗎?實在令人心存懷疑。
但我仍衷心希望格雷的和平能一直持續下去。

「請等一下!藍國的三王子!」
此時,一個女聲叫住了我。
我停下腳步,回頭一看,莉黛正急急往我們這裡跑過來,兩條麻花辮隨著她的奔跑而向後飛揚。而我隨即注意到她的手上也提著一個行李袋,頓時訝異地發現她的來意。
她在我面前急忙收住腳步,喘著氣,過了好一會才有力氣開口。
「可……可以請你們帶我一起走嗎?」她脹紅著臉,像是下定決心地叫出聲來。
我不出所料地看著她,但還是不明白她為什麼要跟著我們走:「為什麼?」
她咬了咬下唇,眼睛一紅,嗓音帶著濃重的鼻音:
「格雷……已經沒有我的安身之地了。」
她擤了擤鼻子後,開始向我們說明原由:
「湯姆跟大臣們表面上對我還是很客氣,但我能感覺到他們在計劃著什麼。媽已經走了,而我又不肯為他們使用馭靈使的力量,在他們眼中,現在的我只是一個礙事的存在。」
「這幾天來,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該何去何從?」她垂下頭,眼神黯然,「我本來就是媽從戰場上撿回來的孤兒,從小時候就一直專心練習馭靈術。雖然有幾個能聊天的朋友,但並不特別交心。不過我不在意,只要能為媽做事,能讓她稱讚我我就滿足了。」
「但媽死後,我才發現我其實除了她以外就無依無靠了。」她淒然一笑,「失去她,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以後應該如何生存下去。」

這時,她突然抬起頭來望向在一旁聆聽的我:
「就在我對未來迷茫時,藍國三王子,你說的那段悲傷又動人的故事,卻一直在我腦中打轉。」
我詫異地看著她,她則向我一笑,側頭望向格雷灰色的街景及來往的行人們。
「其實我從來沒有出去旅行過呢。」她嘆了一口氣,「就算出了格雷,也只是使用能力為媽剷除異己而已,任務完成後,我就會回到格雷生活。」
「明明世界這麼大,我卻從來沒有好好看過格雷以外的彩色世界。」
「雖然媽交代我要守護格雷,但她死後,我才發現這座灰色的都市真是乏味,乏味得令人厭煩啊,就跟我從以前到現在的人生一樣。」
她的臉上浮現了前所未見的嘲諷神情,眼睛有些冷冽地瞇起。
「沒有她的格雷,也沒有守護的意義了。」

說完,她神情悲傷地凝視前方街景一段時間後,才又望向我們繼續開口:
「因為大量使用馭靈使的能力,恐怕我的壽命早已少了許多了吧。」
她咬緊下唇,用有些顫抖的聲音,堅毅地說出她的心願:
「但我還是想在我所剩不多的歲月去看看這個世界。」
「所以請帶我一起走吧。」她懇求地盯向我,「我也想見見那位實質上的紅國皇后,那個跟我同名的女人。」
怕我們不讓她一起走,莉黛又急忙強調自己的能力:「在地牢時各位也看過了,我有足夠的能力能保護自己,必要時也能派上用場,絕不會為你們帶來麻煩的!」
我遲疑道:「可是妳的能力代價是壽命……」
「沒關係。」她揚起無畏的笑,眼神清澈而堅定,「馭靈使的力量是我唯一的價值了,請不用顧慮。而若是各位在途中遇到危險,我也一定會幫忙的。」

「……。」大家望向我,沉默地等待著我的決定。
姓段的拼命向我擠眉弄眼,日琳姊則是向我溫柔地笑,淨血則是一副深受莉黛感動的樣子,這三個人應該是贊成的。
飛沙跟平常一樣沒什麼表情,凱則是垂著頭站在一旁,覺得這件事不是他能插嘴的,看來他們兩個是沒意見。
六人中,三票加我一票贊成,另外兩票沒意見。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幾秒後,我理所當然地向莉黛笑道:
「嗯,一起走吧。」
聽我應許,莉黛愣了幾秒後,便喜出望外地笑顏逐開,向我深深一鞠躬:「真的是……太感激你了!」
「歡迎莉黛小姐加入我們!」姓段的殷勤地湊上前去,笑得迷人,「行李就讓我來幫妳拿吧!」
「這怎麼好意思……」莉黛紅著臉想推辭,但仍被姓段的極富技巧地拿過行李。
「別客氣,我們以後就是一起旅行的同伴了啊!」姓段的熱情地說,讓莉黛害羞地垂下頭來。
看見這一幕,我不快地別過頭去。
雖然大概猜得出姓段的心裡打什麼算盤,但我還是有些吃味。
同時我也在心中想,莉黛執意跟我們一起走的原因,大概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姓段的吧……這個老是愛招蜂引蝶的傢伙,嘖。

不一會,一隻手便理所當然地與我十指交扣。
我不用看就知道是誰,所以我不理會他,持續往城門前進。
「吃醋喔?」見我不理他,他的密語便直接在我耳邊響起。
我哼了一聲,用密語回覆他:「要當紳士就當徹底一點啊,不是在幫人家拿行李嗎?」
他笑了一聲,「我把行李交給凱拿了。」
「……。」我回頭一望,果然看見凱任勞任怨地提著莉黛跟自己的行李走在後頭,憨厚地笑著跟莉黛聊天。
「知道王子殿下在鬧彆扭,屬下怎麼又敢丟下您不管呢?」他油嘴滑舌地說,將牽著我的手扣得更緊。
「喔。」我故意冷淡地回。
見我還是態度冷漠,他愣住了,但在下一刻便趕緊解釋:
「欸,阿秘,」以為我真的生氣了,他開始急了:「我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莉黛是馭靈使,這職業超外掛,看雨夜就知道了。有她幫忙不是能解任務解得更順嗎?當然得讓她習慣我們信任我們,這樣她才會心甘情願地為我們做事。」
「嗯。」他所說的我全都猜到了,所以我完全不驚訝。
而且我還知道他積極拉攏莉黛,最大的原因是想藉助她的力量,讓我快點解完千里尋女這任務,然後早點脫離這遊戲。
「阿秘,我絕對沒有花心的意思。」見我還是不冷不熱,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跟不夜提NPC不能上的話題只是想測試他,確認他是不是喜歡那個梅特,想抓到他的弱點而已。我一直以來心中只有你啊,要我怎麼做你才相信……」
「我知道啊。」這時我才忍不住笑出聲來。看他著急的樣子真是愉快啊。
「你……」姓段的傻住了,回過神來才鬆了一口氣嘆道:「阿秘,你別嚇我啊……你從哪邊學來這種嚇人的把戲的?」
我沒有回答。我才不想回答是從姚飛紗借我的BL漫畫中學的。

就在我們的閒聊漫步之間,宏偉的城門已經近在眼前,已可以看見有馬車候在城外。
望著高聳的城門,興奮及離情兩種極端的情緒頓時油然生起。
我們終於要踏出這個灰色之都,重新擁抱彩色的世界了。

──

啊啊啊啊終於啊我終於讓你們離開格雷了靠腰~~~~~~
終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終於不格雷了!!!再繼續寫格雷我的心情也一整個格雷啊!!!(說人話

是說我感冒了ˊ<_ˋ今年過年以來第一次感冒
我恨冬天!
大家也要保重身體啊~

本日菜單:
梅特的鞋+聖誕樹的根+生蛋老公公的內衣
KURAE!!!!(烙啥日文
(段:唔唔唔唔唔唔(被塞
(梅特:我的鞋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