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會後,輕輕的鼾聲忽然響起,原來幻睡著了。

他的嘴角帶著淺淺的弧度,看上去很安心的樣子。望著他的睡臉,我不禁失笑,不可思議地竟覺得情緒安定下來了。

 

『今天你在馬車上怪怪的。』

這時飛沙突然傳來密語。

『在講要建城市的時候。』他補充。

『……嗯。』

敏銳如他早已發現了我在馬車上的異常,我也知道他遲早會問起這件事。

對飛沙,我沒有什麼好瞞的,於是我便一五一十地將姓段的覺得我遊戲中毒,所以要在千里尋女任務結束後就帶我離開遊戲的事說了出來。

飛沙聽我講完後,沒有出言罵姓段的,也沒有叫我不要離開王族,只是沉默了一會後,才開口問:『所以你會離開嗎?』

『不。』我低頭看著幻安祥的睡臉,堅決地表示:『我不會離開。』

『雖然他是為了我好,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

王族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一個線上遊戲了,而是我的另外一個人生。雖然在這裡跟現實一樣,不全然只有快樂,但卻仍令我深深著迷。

所以說什麼我都不可能放棄。

『嗯。』飛沙又問:『他知道你不想離開?』

『他知道……』說起這件事,無力感又再度湧上心頭,『他說他不想做讓我討厭的事,可是若有必要的話,就算被我討厭,他也要救我……就是阻止我繼續玩下去的意思。而他阻止的手段,大概就是把我的遊戲頭盔丟掉吧。』

聞言,飛沙又靜默了一會後,竟輕輕嘆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邀你來玩王族會讓你們吵架。』他淡然的語氣中竟有著愧疚。

『這不是你的錯,』我急忙用力搖搖頭,即使飛沙現在看不見,『而且若沒有玩王族,我跟他就不會在一起了。』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你送我頭盔。』我發自內心地說。雖然玩了王族後,我也遇到了很多悲傷難過的事,但我從來都不後悔進入這個世界。

『不用謝,』他淡淡地笑了一聲,『我只是想跟你一起玩遊戲而已。』

說完,飛沙便說出對這件事的看法:

『雖然他想阻止你繼續玩的動機可以理解,但只要你不願意,那他就不能強迫你。』飛沙靜靜地說,以他的方式安慰著我,『若他強制丟掉你的遊戲頭盔,就犯法了,你可以告他。』

我垂下眼來。

告他嗎?

不,我很清楚我不會這樣做。就算他真的丟掉了我的頭盔,或對我做了更過分的事,我也不可能跟他站在法庭上對立。

『但你捨不得。』見我不說話,飛沙便猜出了我的心思。

『嗯。』我嘆了一口氣,聳了聳肩,暫時不想去面對這個根本無解的問題,乾脆直接換了個話題:『對了,凱拜託我們在草日村多留一段時間,因為擔心又有玩家來綁架村民。』

『沒問題。』飛沙爽快地一口答應,想起那些外掛玩家,語氣又厭惡地沉下:『那些垃圾玩家,害我哥那麼辛苦。』

『其實你很喜歡你哥吧。』我出言調侃飛沙。

『畢竟他是我哥。』飛沙理所當然地說,全無彆扭之意,『所以為了幫他,我大學會重考遊戲製作系。』

『什麼?你要重考?』

突然間聽見如此驚人的事,我訝異地叫道:

『已經決定了嗎?』

『對。』飛沙平靜地說。

『你跟家裡人說過了嗎?』

『說了。我爸媽很反對,我哥也叫我再想想,說遊戲工程師不是條輕鬆的路。但我已經決定了。』

『雖然還要再幾年才能幫得上我哥的忙,但在校期間,我會盡快爭取來x公司實習,這樣也能為這遊戲出一份力了。』

飛沙的語氣就跟平常一樣平淡,但卻能聽出他的決心。

媒體常報導遊戲工程師精神疲勞離職的新聞,顯示出遊戲界的背後辛酸,所有人都知道玩遊戲跟做遊戲完全是兩回事。

虛擬實境也能應用在寫程式上。利用虛擬以及現實的時間差,工程師寫程式的效率也比人坐在電腦前快上幾倍。然而這也造成了工程師的精神疲勞,一樣的八小時工時,對他們來說可能是三倍四倍或更多。雖說現實的肉體處於睡眠狀態,但精神上的疲勞是可想而知的。

而飛沙有一個身在遊戲界的哥哥,想必比一般人更清楚遊戲界的辛苦。他不是衝動行事的人,決定投入遊戲業界,一定經過了一番深思熟慮。

『我知道了,我支持你。』所以我沒有再問多餘的問題,只是表達我對他的支持,就像他總是站在我這邊一樣。

『謝謝。』飛沙輕笑,『有你真好。』

我耳朵一熱,不自在地咕噥:『……靠,突然說這幹嘛?』

『真的不考慮遊戲的我?』他似笑非笑。

我無奈地翻了翻白眼,沒好氣道:『不考慮!』

『真可惜。』他又笑了一陣才恢復平靜,『好了,我還有事,先下線了。』

『嗯,掰。』

 

密語結束後,村民們的談笑聲傳入我耳內,我望著熊熊營火,回味起剛才跟飛沙的對話。

不只是姓段的,姚飛紗也決定了將來的路。全世界好像只有我還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嘛。

慚愧之感頓時油然而生。跟他們比起來,我覺得我很沒用。再這樣渾渾噩噩下去,我會不會也變成跟臨風一樣的尼特?

不行,如果真變成尼特,我就太對不起老爸老媽了。我是獨生子,是他們老後的唯一依靠,為了自己跟他們,我必須要好好想想之後要做什麼,不能再繼續沉迷遊戲了。

然而雖然清楚這一點,但我真的能做到只在睡眠時間玩遊戲嗎?

我皺眉自問,竟又無法答出正確答案,對我的未來做出保證。

這時躺在我腿上的幻突然發出了咪嗚聲,我低下頭一看,幻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又恢復成原來的獸型,窩在我腿上很舒服地睡著。

 

我順手摸了摸幻的背毛,昂起頭來,望向遼闊無比的星空,心卻沉了下去。

兼顧現實跟虛擬,同時活在兩個世界之中,原來如此困難。

 

 

 

遊戲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不知不覺就在草日村留了一個禮拜。

被眾多外掛玩家搞得焦頭爛額的官方下了狠藥,公告只要被抓到一次使用外掛就處以永久停權。

然而那個工口之神卻不是省油的燈,在官方祭出罰則後,又開發了躲避官方緝查的程式供人下載,樂不亦乎地跟官方展開一場程式攻防戰。

雖然有些玩家震懾於官方的重罰不敢再使用,然而心存僥倖的人卻更多,因此外掛使用者還是沒有減少太多。

 

所以在這七天間,我們還是有遇到兩次玩家侵擾,不過都被大家同力解決了。但就像姓段的所說的,我們不可能在這裡久留,必須快點想出保護草日村的方法才行。

 

為了這件事,大家陸續在廣場上開了幾次會,然而卻都得不出什麼結果來。

面對那些玩家,需要有絕對的牽制力量留在這裡,所以必須要找強力的打手守在草日村。

而能勝任那個強力打手的人是誰?其實大家心中都有答案,只是不願意說出來而已。

因為那個人的能力太方便,可以讓我們輕易潛入紅國和解決各種困難,所以在基於私利所建立的默契之下,沒有人提出要讓她留在草日村。

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問題若無法解決,我們就出發不了。

所以在一次依然得不出結論的會議結束後,我終究還是下定決心,從廣場的地上站起身來,走向了她。

 

「莉黛。」

莉黛正在圍欄內幫一個女村民剃羊毛,兩人於午後陽光下有說有笑,顯得神采奕奕。她對草日村的簡樸生活適應得很習慣,看上去也很樂在其中。

「啊,藍國的三王子,有什麼事嗎?」聽見我在叫她,她抬起頭來向我笑了笑。而另一個女村民則向我行了個禮後,便自動用鈴鐺引著綿羊退到一旁去。

「我想拜託妳一件事。」

「什麼事呢?請儘管說。」她依然保持著笑容。

「妳可以留在草日村保護這些村民們嗎?」

「……。」

聽我如此要求,莉黛愣住了,收起了笑,只是不發一語地看著我。

「阿秘!」見我竟要把大外掛留在草日村,姓段的立刻奔上前來抓住我的肩膀,不敢置信地壓低聲音:「你在說什麼?」

「不然你還有其他辦法嗎?」我皺眉看著姓段的,「我們遲早都要上路,這可是你說的。」

「……可是……」姓段的一臉糾結。

「我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我撥開他的手。

他一定覺得把莉黛留在這裡很浪費,就像把神器封倉不用一樣。

但村民們根本沒有自保能力,若我們就這樣帶著莉黛默默離開,只會讓慘劇再度發生而已。

 

姓段的嘖了一聲,知道沒辦法說服我,只好默默站到一邊去。

我轉向莉黛,認真地看著她:「可以嗎?」

莉黛垂下了頭。

是要跟著我們一起旅行,在她有限的生命中繼續探索這個世界?還是要留在草日村,為了守護人們而努力?

人生的岔路再度降臨在她眼前,而她必須選一條走下去。

良久後,她終究是做出了選擇,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我會留在這裡。」她向我們深深一鞠躬,再直起腰來時已是一臉堅定,「雖然不能跟你們一起去見識紅國,但還是很感謝你們一路上的照顧。」

見她答應了,我也跟著鬆了一口氣。

「不,是我們要感謝妳才對。」我說。若不是有她的力量在,很多事情都沒辦法那麼順利。

 

「也就是說,莉黛……」一直跟綿羊站在一旁的女村民走向莉黛,開心地拉住她的手,「妳會一直留在我們草日村?」

「嗯。」莉黛向女村民溫和一笑,「我會留在這裡,這樣妳們的安全就不用擔心了。」

「太好了!」女村民笑得眼角泛淚,想到自己之後將不用再擔心受怕,不一會便哭濕了一整張臉,「太好了……」

莉黛溫柔地拍著女村民的背,拿出手帕來擦著她的淚。

「有我在,誰都沒辦法再欺負妳們了。」

 

 

 

在離開草日村前,我去看了村長建在樹下的墓碑。

雖然知道死亡的NPC等於數據消失,但我還是象徵性地拜了一下他的墓碑,在心裡跟他說聲:我要去紅國找你的女兒了,請你再等一下吧。

 

「阿意,現在莉黛要留在這裡,那我們要怎麼進紅國啊?」站在我身後的淨血疑惑地問。

本來大家都指望要讓莉黛用她的力量讓我們直接進入紅國,但因為我要她留在草日村,所以現在得另外想辦法了。

「拜託魏大少。」我轉過身來面對大家,沉吟了一會,「他好歹也是紅國王子,雖然無法帶我們直接進皇宮,但進入紅國應該沒問題。」

至於進紅國皇宮的方法就要再想一想了。

其實若沒有跟煙揭開那段在格雷的往事,不知道她已經委託野豹追殺殺掉她NPC手下的兇手,我是會拜託關係還算友好的煙的。

但現在心結已經在我們之間埋下,也沒辦法再挽回了。

 

「不過他的信物被你交給米蘭達了。」姓段的看著我。

我向姓段的挑起眉來,「他又不知道這件事。」

姓段的會意地喔了一聲,嘿嘿一笑,「阿秘你好壞喔,可是我喜歡。」

「可是他沒有信物,那也等於失去王子身分了,拜託他有用嗎?」淨血不解地說。

「你覺得他在商城買了信物吧。」飛沙淺淺一笑,向我投來心照不宣的眼神。

「嗯。」我朝飛沙點頭一笑,果然還是他了解我,「那我現在密他。」

「若魏大少不肯答應的話,我們就拜託一樣是紅國的冷盤苦瓜吧,」日琳姊笑著提起姓段的前女友,讓姓段的臉上明顯一僵,「之前在雷山分開時,我跟她交換了好友名單。」

我有些意外,沒想到日琳姊居然跟冷盤苦瓜交換了好友名單。

等等,我記得冷盤苦瓜是白傑利底下的人,跟被禁止進皇宮的紅國王族們不同……身為握有實質王權的將軍手下,她能帶我們進皇宮的機率應該相當大!

「那我們直接拜託冷盤苦瓜好了!」我精神一振,彷彿看到了黑暗中出現一絲亮光,「日琳姊,可以問她能不能帶我們進紅國皇宮嗎?她是白傑利的手下,應該有辦法。」

「好,那我問問看。」日琳姊一口答應,便不再說話,進入了密語狀態。

 

──

 

誰都無法阻止我給飛沙加戲和讓他跟阿秘眉目傳情!!!(拍桌

飛秘超萌啦啦啦啦(段:……

哎呀我都數不清阿秘能走幾條線了 欸嘿(段:……(度爛臉

 

是說跟我合作的繪師畫了阿秘跟姓段的了了了了了

超棒的!

請看我噗浪或冒天

鮮網傳圖太麻煩不爽傳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