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幾天前,我就聽見你們房間傳來奇怪的聲音,」老媽雙眼發紅,痛心地瞪著我,「但我想你跟典立從小就感情好,你爸也說只是小孩子在玩沒什麼,所以我就沒多想……」

「但剛才,段太太打電話來,哭著說他兒子拒絕去相親,因為他跟你……他跟你在一起了!」老媽抓住失神的我的肩膀,眼中盡是痛苦和不解,「你們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說啊!」

「好了,別那麼激動!」

這時老爸跑了過來,強行將朝我咆哮的老媽給一把拉開。

「李文勁!你還叫我別那麼激動!」老媽甩開老爸的手,失控地向老爸大吼,「我們的兒子變成同性戀了!你不擔心李家的香火還叫我別那麼激動!」

「比起香火,我們兒子的幸福更重要!」

老爸豎起眉來,厲聲喝住了歇斯底里的老媽。

老媽傻住了,征征的看著老爸,因為老爸從沒有對她那麼大聲過。

老爸低眉望著老媽,神情是難得的嚴肅認真:

「愛上一個人是能控制的嗎?妳當初還不是不顧家裡反對,選擇跟我在一起嗎?」

「可是……」老媽指著我,神情仍是萬分痛苦,「他們都是男人啊!又不能生小孩……而且你要我怎麼跟親戚解釋!」

老媽出身於教師世家,每次回外公家的聚會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因為那些在教育體系中工作的舅舅阿姨們,總是喜歡對我宣揚一些陳腐的觀念,還自以為是循循善誘。只要一想到那些親戚知道我跟姓段的在一起,會對我說些什麼,我的頭也開始隱隱作痛。

「我說過我不抱孫子也無所謂!」老爸沉聲道,「親戚了不起不往來!那些一年見不到幾次的人有我兒子重要嗎?」

聽見老爸對我的無條件支持,縱使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淚水還是失控地涔涔而下。

「你……」老媽無力地看著老爸,張了張嘴,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卻被緩下神色的老爸給溫聲打斷:

「老婆,妳後悔跟我在一起嗎?」

老媽愣了愣,一會後低下了頭來,默默地搖了搖頭。

「妳後悔跟我生下邦意嗎?」老爸向老媽微笑。

淚水瞬間浸濕了老媽的雙眼。

在淚水模糊間,我看見老媽抿起唇來,仍是搖了搖頭,不禁鼻頭一酸,眼淚氾濫得更嚴重了。

「妳希望我們的兒子幸福嗎?」

這時老媽以雙手摀住淚流滿面的臉,而老爸則是溫柔地笑了笑,伸出雙手來,將我跟老媽一起抱到他懷中。

「那就讓他選擇他想要的吧。」

老爸輕輕拍著我的背,就像小時候我輸了運動比賽那樣安慰著我。

而他的體溫太過溫暖,令我的情緒幾乎潰堤。

比起姓段的,有這麼一個開明的老爸的我實在太幸運了。

而想起姓段的現在的處境,我不禁擔憂的擰起眉,心中似有萬隻螻蟻在噬咬。嚴肅的段伯父跟崩潰的段伯母,到底會怎麼對付他?

 

 

「哈哈,看看你們母子倆,把我的衣服都弄髒啦。」

一會後,老爸拉了拉被我跟老媽的眼淚跟鼻涕弄濕的衣領,挑起眉來調侃地看著我們母子。

「去換件衣服吧,」老媽從長裙口袋掏出面紙來擦了擦眼淚,也抽了兩張面紙塞到我手上,「段太太請我們帶邦意現在過去他們家,說是要說清楚,而且她還說……」

老媽眼神一黯,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才繼續說下去:

「雖然她不願意,但若有必要的話……我們兩家,必須斷絕往來。」

老媽面色凝重地看著我,而我則有如晴天霹靂,腦袋一片空白。

斷絕往來……那不就代表我之後跟姓段的……連見面都不行?

失去他的生活,將會是什麼樣的無味和絕望?光是想像,我便覺得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喔?都這麼久了,她還不知道我跟段兄是什麼樣的交情嗎?」聽見段伯母下如此重話,老爸倒是一派輕鬆地笑了笑,眼中有著淡淡的不屑,「而且現在科技發達,聯絡手段這麼多,怎麼可能做到完全斷絕往來?我們兒子又不是白痴。」

說完,老爸拍了拍我的肩,向我徬徨的心灌注力道,「別怕,兒子,她是做不到這點的。」

老媽搖了搖頭,疲倦地嘆了一口氣:

「唉,你快去換件衣服,開車載我們去段家吧。」

 

在驅車前往段家的路上,我的心焦躁而慌張地躁動著。

現在是晚上八點,我望向飛馳而過的路燈想轉移注意力,但腦袋卻失控地想像著那些可怕的影像。

瘋狂的大吵大鬧,毀壞的兩家關係,強制被拆散的我們,以及沒有段典立的未來……這些彷彿將會發生的畫面一幕幕在我腦中上演,不停地折磨著害怕的我。

我全身顫抖,虛弱地閉上眼,已經不知道自己是希望這趟通往衝突的路途快點結束,還是永遠不要結束。

 

 

然而時間並不會因為前方有不想面對的事物而停留,我們終究還是到了段家。

美輪美奐的大宅聳立在黑夜之中,而段家管家韓哥已站在大門處迎接我們。

車庫早已為我們的到來而開啟,老爸入庫停好車後,我們便帶著沉重的心走向段家大門。

「唷,好久不見啊管家先生,你怎麼都不會老啊?」

老爸隨手將車鑰匙塞入口袋,笑著向門旁的韓哥打招呼,韓哥只是勉強地笑了笑,擔心地瞧了我一眼後,便微微彎下腰,替我們拉開大門。

「夫人已經恭候多時,請進吧。」

「那就打擾了!」

老爸毫無緊張感地踏入段家玄關,我跟老媽則亦步亦趨地跟著後面,心中慌亂不已。

在震耳欲聾的心跳聲中,我們走過了大理石築成的走廊,彎進了段家乾淨光潔的寬敞客廳。

挽著整齊髮髻的段伯母端坐在客廳的紅色沙發上,神情冷漠而慍怒,眼睛還有些紅腫;而姓段的則是緊皺著眉,坐在段伯母旁邊不發一言。

而在看見他毫髮無傷時,我竟鬆了一口氣。

幸好他沒有因此被打傷什麼的……

一看見我,姓段的馬上激動地站起身來,令我心中一緊。

「阿秘……」

「坐下!」段伯母沉聲命令,喚住了想朝我走來的他,姓段的咬了咬牙,只好乖乖坐回沙發上,但仍是擔心地盯著我的臉瞧。

我摸了摸剛才被老媽賞過巴掌的臉頰。

如果在遊戲中,我就能直接用密語跟他說:我沒事,我爸很挺我,我媽也幾乎被說服了,倒是你沒怎樣吧?

但現在是在現實世界中,所以我只能向他扯扯嘴角,讓他知道我還笑得出來,希望他能放心點。

 

「請坐下來稍等吧,我先生已經在路上了。」段伯母淡淡掃了爸媽一眼,卻連看都不看我。

老爸拉著我跟老媽乾脆地坐了下來,舒服地靠著沙發背,朝段伯母笑道,「段兄現在才下班啊?真辛苦。」

「他很忙。」段伯母冷淡地回答,便轉頭吩咐候在一旁的韓哥,「韓夏,倒茶給客人。」

「是,夫人。」韓哥聽令,立刻在我們三人面前擺放好三個看起來很高級的白色瓷杯,拿起茶壺為我們倒上琥珀色的茶液。

一時之間,客廳茶香四溢,但在如此壓抑的氣氛之中,根本沒有人敢拿起茶杯來喝茶--除了老爸。

「嗯,好茶。」老爸讚道,白目程度實在令我這個做兒子的冷汗直流。

「謝謝。」段伯母嘴角牽起冰冷的微笑,「李先生真是有閒情逸致品茶。」

面對段伯母的譏諷,老爸只是氣定神閒地一笑,「段太太都端出茶來了,不趁熱喝不是很浪費嗎?」

所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段伯母沉下臉來,別過頭去,不再費唇舌跟老爸周旋。

 

在漫長的等待後,規律的腳步聲由遠而近,令我的心整顆都提了起來。

「我回來了。」

一個沉穩的低沉男聲響起。

我僵硬地轉動脖子,看著西裝筆挺的段伯父在單人沙發上坐下來,此時單人沙發看起來簡直有如王座一般。

梳著整齊油頭的段伯父優雅地翹起了腳,久盡歷練的鷹眸只是掃了我一眼,便使我的背不由得緊張地一直。

身為公司總裁的他不需要開口,一個眼神便有足夠的震懾力,其威嚴完全是我家老爸不能比的。

 

 

「既然承威回來了,」段伯母悠悠地開了口,瞇起與姓段的神似的桃花眼,「那我們就開始談吧。」

此時,段伯母總算將目光移向我,但目光卻無比冰冷。

「邦意,你有兩個選擇。」段伯母下巴微抬,「第一,你自動離開典立,我們兩家依然能夠往來。第二、我們強行分開你們,而我們兩家從此不會往來。」

「我絕對不會跟他分開!」我還沒回答,姓段的便氣沖沖地站起身來,瞪向他的母親,「媽,我說過了!我不會再去相親!我已經有他了,這輩子也只會有他!」

「坐下!段典立,你還有繼承人的樣子嗎?」段伯母憤怒地抬起頭來望向自己的兒子,放在膝上的雙拳緊緊握住,「若你不結婚生子,之後段家的事業又要誰來繼承?不要胡鬧了!」

「我說,段太太,」老爸喝了一口茶,笑容滿面地向段伯母開口,「其實段家真的需要公司的繼承人嗎?誰也不能保證段家事業能一直在你們手中啊?」

「你……」震懾於老爸的無禮,段伯母連聲音都在發抖,卻還是不敢完全發作,「李先生,你、你這是什麼意思?」

「老公,你在說什麼啊?」老媽也慌張地拉住老爸的手,我也不知所措地看向語出驚人的老爸。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囉。」老爸聳聳肩,「段太太,妳也不能保證段家事業不會倒閉,或被其他企業併吞,對吧?」

「你、你太失禮了!」段伯母忍無可忍地站起身來,然後以求助的眼神望向段伯父,希望他替她反駁老爸。

不料段伯父居然只是淡淡一笑,接過韓哥遞來的茶杯。

「都這把年紀了,你還是一樣亂來。」段伯父喝了一口茶,輕輕嘆了一口氣,「真是一點都沒變。」

「我只是提出合理的質疑啊,段兄。」老爸笑瞇了眼睛。

兩位爸爸神情平和的來往,讓劍拔弩張的緊繃氣氛頓時消融不少。段伯母不敢置信地看著段伯父,只能咬緊牙關尷尬地站在原地。

又慢慢喝了一口茶後,段伯父才靜靜丟出了簡潔有力的一句話:

「段家一定要有繼承人。」

他的語氣不容質疑,見丈夫如此,段伯母這才鬆了一口氣,又恢復之前的優雅,端莊地坐回沙發上替段伯父補充:

「是的,我們不可能把家族企業交給外人。或許你們可以不在乎香火,但對我們來說,這是絕對必要的。」

「一定要有血緣關係嗎?不能收養?」老爸提案。

「不能。一定得是段家的骨肉。」段伯母堅定地說。

「唉,真是食古不化啊。」老爸搖頭嘆氣,令段伯母的嘴角狠狠一抽。

「是食古不化。」段伯父雙眼一沉,「但這就是規矩,規矩是不能改變的。」

「誰說的?規矩可是人訂的啊。」老爸皺起眉來,「時代在變,一昧的守舊一點意義也沒有,你不也是這種規矩的受害者嗎?」

段伯父雙目一凜,老爸則無懼地回望著他。

然而段伯父並沒有回答老爸的話,只是沉默了一會,才看向在一旁站得直挺挺的姓段的。

「典立,我不反對你跟邦意在一起,但你還是必須找個女人生孩子。」

「不!」姓段的竟正面反對他向來不敢頂嘴的父親,堅決表明自己的立場:「我以前已經傷他夠多次了,我不可能背叛他!」

「這已經是我能容忍的極限。」段伯父冷冷瞇起眼睛,不怒而威,「生下繼承人是你的義務。」

 

「我說承威啊,」老爸放下茶杯,突然從容地叫起段伯父的名字,「你還記得我在你大學畢業前跟你說過什麼嗎?」

「……說過什麼?」段伯父也放下茶杯,平靜地看向老爸。

「你居然忘了嗎?」

老爸搖頭笑笑,在下一刻竟眼神一銳,目光炯炯,「我說過,總有一天要弄間大公司,大到能併吞你家公司的公司。」

「這樣就能拯救被困在家族事業中的你跟段家的子子孫孫啦,簡直是功德一件啊。」

我訝異地看著老爸。

原來他那聽來不切實際的瘋狂夢想……居然是為了段伯父?

「……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段伯父垂下眼來,別開老爸的眼神,語氣依舊平淡,「而你現在提起這件事的用意是?」

「雖然是二十幾年前的夢想了,不過現在的我總算有能力去實踐了。」老爸嘴角斜揚,臉上有著耀眼的神采,「我要從公司提早退休,用我這幾年存下的錢開間公司搞大,到時你就要小心被我併吞啦!」

看著口出狂言的老爸,見多識廣的段伯父也不禁露出訝異之色,最後竟扶額搖頭失笑:「李文勁,你這個瘋子……」

幾秒後,老媽也驚叫出聲:「什麼!老公!你要開公司!你怎麼沒跟我說過!」

「哎呀,不小心說溜嘴了。」老爸搔了搔臉,竟若無其事地吹起口哨想要混過去。

「李先生,癡人說夢也要有個限度。」段伯母涼涼地補刀。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夢就要去追,就算我沒成功,我也不會後悔。」老爸如此回答段伯母,眼睛卻看著段伯父,笑得意味深長。

段伯父沉吟了一會後,再度開了口:

「好吧,我暫時不反對典立跟邦意的事,」段伯父平靜地看著老爸,「李文勁,我給你二十年,若你成功併吞我段家的事業,我就不強迫典立生繼承人。但若你還是失敗的話,典立一樣得生下繼承人。」

「承威,你……」段伯母不敢相信地看著自家丈夫,段伯父只是半舉起手來,不容反抗地說道:「就這麼決定了。」

「哈哈,就這麼決定了。」老爸愉快地站起身來,舉步走向段伯父,向他伸出手來,歪頭一笑,「協議達成,擊個掌吧,段兄。」

「……都一把年紀了。」段伯父有些無奈地搖了搖頭,但還是舉起手來跟老爸擊了掌。

 

--

 

嗚嗚嗚嗚嗚嗚老爸超帥!(噴淚

好不容易寫到李爸跟段爸有互動的這段了A_A

順便公布了兩個老爸的真名

ㄏㄏ 不覺得承威這名字就是受的名字ㄇ(靠

這篇打超順的!一定是我妄想父世代妄想很久了哈哈哈哈

預告一下之後會有兩位爸爸年輕時的番外喔ㄏㄏㄏㄏ(←坑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