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寫的情人節番外

情人節快到了就應景貼一下

如今看來還是很靠北XD

段典立吃屎啦(塞

 

※時間點為官配高中二年級

 

 

今天是二月十四號,我們學校的運動會。

不過比起運動會本身,二月十四號這個日期所包含的意義,似乎讓某些人更為在意。

 

 

「還真是收到不少巧克力啊,阿秘你要不要吃一個?」

二年級的大隊接力剛剛結束,一如往常,姓段的永遠是最出鋒頭的那個。

他跑最後一棒,拔腿超過了兩個人,為我們班上奪得了令人振奮的逆轉勝。而在他衝破終點線時,除了班上的歡呼簇擁,早已等待多時的女生們便像蒼蠅看到大便一樣蜂擁而上,把包裝精緻的巧克力全塞到姓段的懷中。

於是姓段的就抱著滿懷的巧克力朝我走來,途中還有體貼的女生獻上袋子給他裝巧克力,他道謝後,便提著巧克力向我走來。

然後又有女生送礦泉水跟運動飲料給他喝……總之明明三十秒就能走到的路程,他卻因為收禮物而走了三分鐘多,全校單身男的怨念幾乎都集中在他身上,包括我。

……不過我的怨念,跟其他人比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是完全……連一點希望都沒有的那種。

 

 

「你明知道我不喜歡吃甜的。」坐在椅子上的我白了他一眼,繼續喝我的礦泉水。

他在我身邊坐下,把滿袋巧克力擱在大腿上翻找著:「或許會有不太甜的黑巧克力啊。」

「算了吧,你既然收了,就該自己吃完,否則送你的人會難過。」我將喝完的寶特瓶放在一旁。

「阿秘……你好善良喔。」姓段的突然握起我的手,將臉湊近,我的心猛然一跳。他裝作深情款款地看著我,「如果我是女人,我一定要嫁給你;如果你是女人,我一定要娶你。」

 

「白癡!」我甩掉他的手,把他的臉推開,別過頭去,臉上無法自制地發熱。而我心裡居然想著:有種你就連男人的我都……我到底在做什麼夢。

 

「好啦,」他聳聳肩,又恢復成平常那欠揍的笑,「剛才我跑步的英姿,你有仔細看嗎?」

「有啥好看?」我冷道,不想承認其實剛才看他跑步看得有點入迷,「我寧願看姚飛紗借我的BL漫。」

「咦!」他擺出一副受傷的騙人表情,「你好過分,寧願看別的男人的身體,也不願意看為夫努力馳聘的勇猛姿態……」

「幹,為夫個屁,你這死自戀狂……去找你女友啦,別來煩我。」我故作不耐地擺擺手。

「不!要!」他死皮賴臉地勾住我的脖子,在我的耳邊笑道:「剛才你跑第一棒時,我有替你加油,你有聽見嗎?」

耳旁傳來的溫熱吐息使我心慌意亂,我紅著臉,趕緊用力推開他吼道:「別靠我那麼近!會場那麼吵誰聽得見啊!」

 

其實我有聽見,而且我還挺高興的。不過我當然不會承認。

 

「好過分喔……」姓段的鼓起臉頰,此時兩個女生跑來送巧克力,他又擺出萬人迷的王子笑容:「謝謝。」

我心中一酸。

不想看見他跟其他女人調情,於是我站起身說了聲:「先走了。」

「等等,阿秘……」

 

 

「一二年級的大隊接力已經告一段落!」此時,由學生會成員擔任的司儀在司令台上拿著麥克風叫道,「現在進入中午休息時間!」

 

「休息時間過後,我們學生會的秘密節目即將開始!敬請期待!」司儀熱血地喊道。

 

 

我們學校運動會有個傳統,在中午休息時間過後,會由學生會成員舉辦所謂的秘密節目。其實不外乎就是請音樂性社團或熱舞社出來表演,或由學生會成員親自來表演一些簡單的魔術。

這種節目向來都沒什麼人期待,也能說是變相地延長休息時間吧。

 

 

「阿秘!等一下!」

在我走到一半時,我聽見他的叫喚聲,回頭一看,他已經甩掉剛才那兩個女生了。

「我們一起吃飯吧!」他向我跑過來。

「去陪你女友啦。」我皺著眉。

說起來,今天還是討厭的情人節,這個死會的傢伙不去陪女友,纏著我幹嘛啊?

「她在保健室休息。」

「那你更應該去陪她啊!」我瞪著他,「男朋友怎麼當的?」

「反正差不多要分了啦,」他搭著我的肩,「與其看她哭哭啼啼的,還不如跟你一起。」

「你這人渣……」我忍不住低聲罵道,但同時居然也為他比起女人,還比較想跟我在一起而高興。

「對啦,我就是沒你那麼專情。」聞言,我在那瞬間以為他看穿了我的心思,不禁緊張地瞄了他一眼,「反正我今天是不會放你去跟姚飛紗單獨相處的,哼哼。」

 

「……白癡。」我嘆道,既感到放心又覺得心酸。

 

 

 

 

中午休息時間後,學生會籌辦的秘密節目開始了。

通常在節目開始前,都會要各班班代點個名,有點強迫所有人都要看節目的意味在,所以每個班級的位置幾乎座無虛席。

 

「大家都到齊了嗎?」非常擅長自嗨的司儀對著麥克風大吼,台下響起了稀稀落落的呼應聲,但厚臉皮的司儀絲毫不見尷尬,實在令人佩服。

他搖搖手指:「大家別那麼冷漠嘛,今年我們舉辦的節目跟往年的絕對不一樣!」

 

此話倒是引起了不少人的興趣,許多人都停下聊天往台上望去,但如果等一下又是叫誰來唱唱歌彈彈吉他的話,肯定會被不客氣地狂噓。

 

「今年的節目是──」司儀將音拉長,將手指向被紅布蓋住的白板,此時學生會的女成員拉下了紅布,露出了五個藍色大字,「默契大考驗!」

 

默契大考驗?到底是幹嘛的?

台下起了一陣疑惑的騷動,這時兩個男成員各搬來了一大一小的紙箱放在桌上,司儀指著紙箱叫道:

「這紙箱裡面裝了全部學生的班級和姓名!等一下被抽到的人要上來指定一個夥伴,驗證彼此之間的默契!」

「我們會抽三次人,然後從這個問題箱抽出二十個問題來問!」司儀指向小紙箱,「最輸的那組要接受處罰,最贏的那組可以得到我們學生會準備的精美禮物喔!」

 

 

「光用說的怕大家不是很了解,先由我們學生會的成員來示範吧!」

 

司儀叫來了一男一女,坐在台上的兩張椅子上。由台下的揶揄的口哨聲來判斷,他們似乎是一對情侶。

看完了他們的示範,總之可以瞭解到這是綜藝節目常出現的節目。

例如主持人問:女方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男女雙方就必須在板子上寫下答案,然後幾秒後同時亮出,如果雙方答案一樣就得分,不一樣就沒分。

 

 

雖然是常見的梗,但在我們學校還沒有人拿來當節目過,所以還頗具新鮮感。而如果上台比賽的是一對情侶,對認識參賽者的人來說就更有趣了。

 

「好!大家都了解了嗎?」司儀哈哈大笑,「那現在我們就來抽籤囉!」

 

司儀將手伸入紙箱,很快地抽出了一張紙,拆開來,故作神秘地抖了抖眉毛:

「三年D班──林生華!」

 

 

被叫到的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林生華,年紀輕輕就是籃球國手,五官端正,上過媒體被採訪,在學校也頗具人氣,由不少女生的尖叫就可以判斷出來。

「等一下叫到的也應該是風雲人物。」坐我旁邊的姚飛紗說道,我點頭同意。

多少可以感覺出學生會的預謀。

如果被叫到的是我這種無名小卒,想必氣氛會很不熱烈,因此可以判斷出那裝人名的紙箱內,一定經過了黑箱作業。

但那也無所謂,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可以高枕無憂不怕被叫到了。

 

林生華叫了一個女生去,看得出來他們是一對情侶,想必早就跟學生會說好了。很明顯地,準備的問題都是針對情侶問的,像是他們第一次約會地點在哪。不過有些抽到的問題還滿尷尬的,像是對方三圍還有初吻何時的。

不過越尷尬的問題就越能炒熱氣氛,台下不時會傳來爆笑聲。

 

後來問題總算問完,二十個問題他們對了十二題,剛好及格。接下來如姚飛紗所說,又是一個風雲人物被抽上去,然後又是情侶接受默契考驗,很有情人節節目的味道,看在單身的人眼中實在很心酸……

第二對答對了十四題,戰況激烈,正當我喝著可樂時,司儀卻叫出了讓我差點嗆到的人名:

「二年A班──段典立!」

 

 

當姓段的被叫到,女生們的尖叫比起前兩人可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被叫到的姓段的站起身笑笑,像個明星一般地向其他人揮揮手,便快步走向司令台。

也對,他確實是個風雲人物,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段王子的稱號並不是浪得虛名。

 

 

「唷唷唷,這不是我們大名鼎鼎的段王子嗎?」司儀吹了吹口哨。

「不敢當。」姓段的虛假地笑著裝謙虛,又引來了一堆尖叫。

「好啦,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看看段王子會叫哪位幸運兒上來!到時各位女同學可別朝那位小姐扔雞蛋喔!」司儀三八地眨了眨眼,將麥克風遞向姓段的:「請指名!」

 

姓段的笑著接過麥克風,開口叫道:

「阿秘,上來。」

 

「咳咳咳!」這次我是真的被可樂嗆到了,姚飛紗邊竊笑邊拍著我的背替我順氣,一邊沒良心地調侃道:

「幸運兒,去吧。」

「幹!」我惡狠狠地瞪著台上的段典立,那傢伙還是帶著標準笑容看著這邊。班上的其他人在訝異的同時,也帶著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

 

「哇喔,真親密耶,居然叫小名,好甜蜜唷~~」欠揍的主持人又吹了口哨,「不知道那位阿秘小姐是怎麼樣的美女呢?啊……咦?男的?」

 

我站起身來,感覺到全校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幹,我這輩子還沒這麼丟臉過。

我努力不去在意其他人的視線,一邊瞪著姓段的一邊往台上快步走去。

 

 

站上了司令台,我非常想直接呼姓段的一拳,不過礙於大庭廣眾……可惡,等跟他私下兩個人一定要狠狠地揍他。

 

「哈哈,段王子,沒想到你不是叫女朋友,居然叫男……」司儀被我掃了一眼,便害怕地收住出口的話,「好朋友上來呢……」

 

「我女朋友在保健室休息。」姓段的愉快地向我眨眨眼,「他是我最好的兄弟,要說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沒錯的。」

幹,拜託你閉嘴……我耳根發熱,丟臉到完全不敢去看台下的人,聽到有女人在竊笑讓我更想死了。

 

「還真是兄友弟恭啊哈哈哈,」司儀想必也有點尷尬,便用很冷的梗草草地收尾,「兩位請坐吧,我們現在開始問答!」

 

 

我認命地坐下,接過一個女生戰戰兢兢遞給我的白板跟筆和擦子,戴上小蜜蜂。

我能感覺到現場的氣氛沒有剛才那樣沸騰,大概是因為姓段的點我不符合觀眾期待,都是他太白目,隨便點個崇拜者上來也比點我好啊……不過莫名其妙的女人竊笑聲好像更大了?

我扶著額頭。算了,快點結束這丟臉的爛事吧。

「第一問,」司儀從問題箱抽出了一張紙,攤開來唸道,「請問段王子連現任女友在內,交過幾個女朋友呢?」

 

……這問題可難了。

我看了姓段的一眼,他環起胸來,緊皺眉頭,居然一副他也不太明白的樣子。幹,這傢伙真是混帳!

 

無可奈何,我只好憑印象大概算了一下,然後將答案寫在白板上。

 

「請亮出答案!」

 

『8』

『8』

 

「哈哈,其實我也不太確定。」他衝我一笑。這個沒良心的傢伙。

 

「哎呀八個,真不愧是人氣王段王子呢。那阿秘同學的又……」

 

「等等,主持人,」姓段的出言阻止,「阿秘是只有我能叫的稱呼。」

 

我臉一燙。

 

 

「呀──好甜蜜唷!」台下傳來了女人歡樂的尖叫。

甜蜜個屁啊!煩死了這群女人!為何我們學校的腐女比例那麼高啊!

 

「是是是,」司儀滿面堆笑,「那該怎麼稱呼這位同學呢?」

「李邦意。」我單手摀著滾燙的臉頰,報上名。

 

「好的,那請段王子寫下李同學的歷屆女友人數吧!要兩人都互相答對才算分喔!」

 

「哈哈,這實在太簡單了。」姓段的很快就在板子上寫下答案。

 

我當然沒交過女友,但這個白癡,該不會算上姚飛紗寫下1這個答案吧?算了,反正我會照實回答。

 

我在板子上寫下了0這個悲哀的數字,不禁嘆了口氣。

 

「時間到,請亮答案!」

 

我亮出答案,同時也不抱期待地望向姓段的。

 

『0』

『0』

 

「沒辦法,知道你死不承認。」姓段的聳聳肩。

 

「哎呀!零個,還真是有點哀……」被我冷冷一瞄,司儀趕忙乾笑著改了口,「還真是潔身自愛啊哈哈哈……」

「好了,兩位都互相答對,恭喜奪得一分!」

 

 

 

對於台上的節目,除了一些腐女,觀眾的反應似乎越來越冷淡了,吵雜聲越來越大,眼見大家覺得越來越無聊,司儀也很苦惱。

但數秒後,他像是靈機一動地睜大眼睛,情緒又變得跟剛才一樣嗨:「好吧!為了讓大家開心一點,我就先來公布處罰好了!」

 

此話總算喚回了眾人的興趣,紛紛停下聊天,好奇地盯著司儀看。

「最輸的那組呢───」司儀又故作神秘地拉長尾音。

 

「要在全校的人面前接吻一分鐘!不是安全之吻喔!」

 

 

聞言,我整個人臉都綠了。

幹!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全場的氣氛又再度沸騰了起來。

 

「好啊!讓段典立跟男人親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噁心死他!」

「給他死!活該!誰叫他收到那麼多巧克力啊混帳!」

「死會的人通通去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惡鬼一般的單身男們,他們強烈的怨念化為激昂的吶喊,朝我們兇猛地直撲而來,而另一方面,又聽見了有些女人開心地尖叫:

 

「好棒!太棒了!」

「男男接吻的畫面耶!我一定要拍下來!」

「好期待喔!」

 

期待個屁啊幹!這些人是已經認為我們會輸了是不是!可惡,好歹我們也是一起長大,對彼此的事情也瞭若指掌,怎麼可能會輸給那些才認識沒幾年的校園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