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間,鑲著綠寶石的法杖頂端凝聚起黑色的光芒,電流流動的聲音劈啪作響。

「住手!」

在黑色雷電要朝他臉色慘白的父母劈下的那瞬間,梵奧扯開喉嚨大吼一聲,終究還是衝上前去擋在了父母身前。他不能眼睜睜看著兒子殺父母的人倫慘劇在他眼前發生,何況慘劇的主角是他的家人。

雖然關係跌至冰點,但並不代表梵奧對他們沒有感情。他們終究是給他生命的父母,他們撫養他教導他,他不能忘恩負義,他有義務要保護他們。

看到梵奧擋在父母身前,弗德急急收住了蓄勢待發的黑色雷電,冷著一張臉沉聲道:「讓開,梵奧,你難道感覺不出我這些年來的痛苦嗎?……喔,抱歉,我差點忘了,你在最近幾年早學會了拒絕接受我的情緒。」

弗德面無表情地看著梵奧。

梵奧無言以對,就算雙子間的感應變弱,但他仍看得出他那血紅的雙眼中有著難以隱藏的失望。

他的心一下一下地刺痛著,那是罪惡感在苛責他。

跟弗德分開的前幾年來,弗德難過憤怒的情緒一直傳入他的心中,其中含有對父母的憤恨,以及對梵奧的忌妒和恨意--當梵奧感覺到弗德居然開始恨自己時,他相當難過,雖然能理解,但卻無法接受。

這又不是他願意的啊!他也很痛苦啊!梵奧在心中叫喊著,然而弗德感受到這些後,對梵奧的忌妒和恨意依然沒有減少,反而更加強烈。

這令梵奧幾乎窒息,源源不絕傳來的負面情緒太過難受,於是他開始拒絕去感受弗德,即使他知道這樣的行為或許形同背叛。久而久之,他們之間的感應也日漸虛弱,最後只剩下對彼此生命之間的感應。

他們再也感受不到彼此的情緒了。

為什麼?他們之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想到這裡,梵奧悲從中來,看著噙著冰冷微笑的弗德,只覺頭暈目眩,竟連哭都哭不出來。

「對不起,是我的錯,你要殺就殺我好了!」

就在此刻,他那高傲的父親居然朝弗德跪下了。

梵奧不敢置信地看著低下頭的父親。十年未見的兒子已具有他無法反抗的強大力量,他知道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求饒,「把你送去藍國的那位那裡是我的主意,你母親阻止過我,你殺我就好,弗德,拜託你放過你母親跟其他族人吧……」

見弗德依然神情冰冷,不為所動,父親又再加碼,語氣竟變得有些諂媚:「弗德,若你想當首領的話,我可以現在就傳位給你,你的力量比梵奧強很多,對,你比他更適合當首領……」

「……父親,你真的是這樣認為的嗎?」

聽見這句話,弗德放下高舉法杖的手,柔聲問道,臉上的表情也明顯緩和下來。

「是的,我的兒子,這些年來是我對不起你,請讓我好好補償你吧……」父親神情溫和,宛若一個慈父。

弗德輕嘆了一口氣,沉默了一會後,終究是舉步走向了他的父親,朝他微笑伸出手來。

「請起來吧,父親,我不能讓你跪我。」

見弗德釋出善意,父親眼眶泛紅,梵奧也大大鬆了一口氣。幸好,幸好弗德還是原諒了父親,畢竟他們是家人啊,家人是不可能真正彼此憎恨的。

「謝謝你,弗德……」

父親拉住了弗德的手,站起身來,跟弗德擁抱了在一起。

父子盡釋前嫌的一幕令梵奧感動得熱淚盈眶。

然而下一刻,這份感動便瞬間瓦解成冰冷的絕望。

「唔!」

父親忽然悶叫一聲,擰起眉來,抱著肚子踉蹌地向後退了幾步,最終還是跪倒在地。

一把短刀硬生生地插在他腹部,鮮血染紅了他腹間的衣袍,沾濕了他的雙手,不停地滴落至地。

梵奧愣愣地盯著插在父親腹部的短刀,以及父親握在手中的小刀,覺得末日如同隕石一般,硬生生地砸落在他的家園,以最殘忍的形式令他的人生完全崩潰。

 

「果然是在說謊啊。」

弗德冷冷看著父親握在手中的小刀,輕蔑地哼了一聲。

他蹲了下來,輕柔地向已奄奄一息的父親低聲說道:

「你知道嗎?父親,我在外面所經歷的一切,早教會了我不能相信任何人。」

父親瞪大雙眼,臉色慘白,口吐血沫,只能憤恨地瞪著他,還來不及留下遺言便斷了氣。

「還有,我並不稀罕靛族首領的位置。信奉邪神的我,目標是成為主祭。坐上主祭的位置後,就能得到幾乎永恆的壽命喔。」

向死去的父親說明志向後,弗德輕笑一聲,眼中閃過一瞬悲哀。此時見到丈夫死在兒子手中的母親情緒崩潰,滿臉淚痕地一咬牙,也抽出了別在腰間的細劍,要向他背上砍來。

然而弗德只是笑著搖搖頭,也沒站起來,只是將手中法杖在地上輕輕一敲,黑色的藤蔓便纏住了他母親的腳,迅速向上生長,嚴密地裹住了她的小腿、大腿、腰間……

「啊啊啊!我早該在你生下時就把你掐死!」雙手被藤蔓綑住的母親崩潰地尖聲咒罵,眼白發紅的雙眼寫滿了憎恨,以及無用的悔恨,「弗德!你是詛咒之子!你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世界上!」

「住手!弗德!住手啊啊啊啊!」

梵奧上前抓住弗德的肩膀,瘋狂地搖晃著他的身子,想要喚回兄弟的良知,但他儘管他喊啞了嗓子,終究還是只能看著藤蔓纏上了母親雪白的脖子。而弗德則是瞇起眼,發狂般地悶笑起來。

「呃啊……」被藤蔓纏住脖子的母親已無法說話,只能翻著雙眼,恐懼地看著藤蔓繞上自己的嘴,蒙住自己的鼻子和眼睛……

「不!不要……」

望著已被黑色藤蔓完全包覆的母親,梵奧無力地跪倒在地上,蒼白的嘴唇發顫著。父母雙雙在他眼前死去的事實令他無法承受,眼淚失控地從眼中滑落,「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是他們應得的。」

弗德冷淡地回答,然後站起身來,看向跪在地上啜泣的梵奧,笑了一聲,垂頭發表對梵奧哭相的感想:

「你這種表情真是新鮮。但很適合你。」

聽見弗德的聲音,梵奧心中滿懷恨意,忿忿地抬起頭來,然而在看見弗德那張與自己相似的臉時,想起小時候和他的快樂回憶,卻還是鼻頭一酸,只能虛弱地喃喃問:「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還問為什麼?」弗德嘆了一聲,眼神竟有著無奈,「我不是說過了嗎?這是他們應得的,梵奧,你還是跟小時候一樣笨嗎?」

見梵奧低頭咬牙不語,弗德扯了扯嘴角,在梵奧面前蹲下身來,繼續喃喃說下去:「你無法想像我這十年來經歷了什麼,在你快樂的生活在這山谷時,我忍受了多大的痛苦……」

「我沒有快樂!」梵奧憤怒地大吼反駁,他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這樣像個孩子一般地大叫了,「你明明知道你走後我有多難過!」

聽見這句話,弗德心中一刺,但面色隨即又變得有如嚴霜:「在你封印了我跟你的情緒感應後,誰知道你是不是過得很快樂?呵,在感受不到我的情緒後,身為未來首領的你應該開始物色未婚妻了吧?」

弗德語帶譏諷的語調令梵奧更加憤怒:「是你先開始恨我的!我只是不想要感覺到你的恨意!」

「所以你讓我們之間的連結變弱了。」弗德的笑容無比冰冷,眼中盛滿了無法壓抑的怒意,「你背叛了我,梵奧。」

梵奧緊緊皺起眉來。

這句話有如一把刀一般刺入了梵奧的心窩,令他痛苦地說不出話來。

「現在我再也感受不到你的情緒和想法,」弗德歛目輕聲道,伸手摸向梵奧的左胸膛,向傻住的梵奧恍惚一笑:「若捏住你的心臟,或許我能再感受到一點?」

聞言,梵奧登時寒毛直豎,恐懼的表情讓弗德愉悅地笑出聲來。

「呵……別怕,我不會殺你的。」

他冰涼的手指溫柔地撫過梵奧被淚水沾濕的臉頰,而後,弗德站起身來,朝梵奧偏頭沉靜一笑:

「但我要你承受更大的痛苦。」

 

 

「啊啊啊啊啊!」

一聲尖銳的驚叫聲劃破了黃昏的天空,心驚的梵奧猛然抬頭一望,便看見拿著武器的靛族人們站在岩壁邊,既悲傷又痛苦地看著地上族人的屍體。

其中一人一眼看見跪倒在地的梵奧,以及手上拿著法杖的弗德,橫眉豎目地又悲又怒嘶聲道:

「你是誰!為什麼要這樣殺害我們的族人!」

「等等……那雙紅眼……」一個女人對上弗德的視線,驚恐地睜大了眼:「是、是那個詛咒之子回來了!」

此話在人群中引起了一陣騷動。

「什麼?怎麼可能,他不是被處、處理掉了嗎……」一開始質問弗德的那人顫聲道。

「從地獄裡回來了嗎……?」

 

「沒錯,我是從地獄回來的。」

弗德冷笑一聲,嘲弄地瞥了族人們一眼,惹來他們一陣顫抖。

「謝謝你們自己送上門來。」弗德聲音輕柔,享受著其他人的恐懼。他滿意地看著有人已經嚇得站不住腳,連武器都快拿不穩了。

然後,他扭頭向仍跪在地上的梵奧咧開殘酷的笑容:

「我會殺掉他們,一個都不留喔。」弗德瞇起如蛇般的紅眼,嘴角斜揚,「來阻止我吧,梵奧,儘管你阻止不了。」

「沒有力量的你,就在這邊跪著,看我為你表演這場名為死亡的秀吧。」

 

語畢,弗德便大笑展臂,讓身子便騰空飛起。

下一秒,梵奧回過神來,儘管心中仍懷著無法割捨的兄弟之情,但他銀色的眼中已充滿了堅決的殺意及恨意。他已經看著父母被他給殺死了,他不能再讓其他族人受害!

他以跪到發麻的腳重新站起,心一橫,身子拔地飛空。

弗德轉過頭來,看著他的弟弟也跟自己一樣飛升在空中,竟勾起了嘴角。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只有在被逼急時才會飛這麼高啊。」

他的話讓梵奧想起了當年想帶弗德逃走的記憶,當時他急著要帶著弗德走,在情急之下,他一下子飛得很高。

梵奧心中一酸,但他知道現在並不是傷感的時候。

「閉嘴!」

於是他壓下心中情緒,大吼著朝弗德施展攻擊。

這對兄弟的第一次戰鬥,就在他們的故鄉靛色山谷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然而結局卻相當悲慘。

沒有人能敵過已成為邪神祭司的弗德,他的力量太過強大,只會靛族代代相傳的武技跟小法術的族人們根本無法抵擋。梵奧終究只能看著弗德以法術轟斃其他族人,就算拚盡了全力依然無力阻止。

滿身是傷的梵奧躺在地上,族人的血氣傳到了他的鼻間,令他痛苦不已。作為兒子,作為靛族的未來首領,他都是個失敗者。

梵奧心中麻木地流著淚。

現在全靛族只剩下他梵奧,以及他喪心病狂的哥哥弗德了。

「恨我嗎?梵奧。」

臉上沾著血的弗德毫髮無傷地站著,他居高臨下地看著梵奧,歪著頭明知故問。

梵奧惡狠狠地瞪著弗德。

殺了父母及滅了全族的弗德,從此刻起再也不是他的哥哥,而是他一輩子的仇人--他應該要這樣想的,但偏偏他腦中卻開始浮現起從前跟弗德的回憶。

小時候,他帶弗德出谷去摘花,他把紅花插在弗德頭上,說花跟他的眼睛顏色很配,而弗德雖然很無奈,但卻沒有把頭上的花拿下來--

梵奧深呼吸一口氣,痛苦地閉上眼來。

「殺了我吧。」他自暴自棄地要求。他知道就算弗德站在他面前毫不抵抗,他也沒有把握能夠下得了手,因為從前的無用回憶會一直來干擾他的行動。

但弗德只是輕輕笑了:

「我說過我不會殺你。」弗德柔聲道:「我不會讓你那麼簡單解脫的。」

「梵奧,以後我會做很多讓你痛恨的事,讓你為了阻止我而變得更強。」

梵奧無力地看著弗德閉上眼,舉起法杖來喃喃道:

「下次我就不會這麼仁慈了,梵奧,我會用盡各種方法折磨你,讓你知道我這幾年來所承受的痛苦……」

 

他聽著弗德的聲音,感覺到強烈的睡意快速湧上。在隱約知道弗德對他使用了法術後,梵奧便失去了意識。

等他再度醒來時,族人們的屍體都已經消失,血也清得一乾二淨。而他身上的傷也好了,彷彿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

他差點要以為自己不過是做了一場可怕的噩夢,但在無人的靛色山谷待了一個禮拜後,只剩山風鳥鳴的冰冷寧靜終究是逼他接受了事實。

 

 

他不懂弗德在想些什麼。

弗德恨他嗎?為什麼不殺了他?為什麼要在用法術折磨他到他哭後,又出手治好他?

他心中連續浮現了好幾個疑問,而他知道這些問題或許永遠都得不到解答。

在失去對彼此的情緒感應後,梵奧再也不知道弗德在想些什麼了。

現在他只知道,弗德仍活在這個世界上,等著他變強,等著下次與他的交手。

『我等你,梵奧。』

他彷彿聽見了弗德以輕柔到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聲音,在他耳邊如此說道。

 

--

 

節操已死,不,我的節操從來沒有活過。←選我當本日名言

啊啊啊

我果然萌病嬌啦!扭曲的兄弟愛好萌喔

我好愛弗德喔(ㄍ人都被你寫死了你才在那邊說

出書版可能要回頭修一下之前兄弟倆的劇情了ㄏ

還好還沒出版還能修xddddd

 

看了一下之間寫的大綱

靠邀實際寫出來完全不同哈哈哈哈(笑屁

不過很萌,那就這樣定案了!(拍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