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姓段的聳了聳肩,卻仍嘴上不饒人:「不過管家太能幹,少爺也很難斷奶吧?」

「少爺會成長的。」一提起魏大少,林澈原本疏離客氣的表情便多了分溫度,「玩了王族,也讓少爺有所成長,但是……」

他雙目一沉。

 

「這款遊戲終究是不適合未成年人遊玩。」林澈神情凝重,嚴肅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一些未成年玩家因為不想離開,而使用了外掛,我認為,這不過是對他們的一種傷害。」

「……。」身為在場唯一的未成年玩家,黑桃臉上的笑意淡去了許多,向來溫和的綠眼竟也帶了些寒意。

不過林澈並沒有發覺黑桃的表情變化,想必他並不知道黑桃是未成年玩家,所以他只是將雙手背在腰後,繼續說下去:

「坦白說,知道遊戲改成十八禁後,我鬆了一口氣。」

「若沒有夠成熟的心智,是無法承受這個遊戲世界的殘酷以及誘惑的。」林澈搖了搖頭,淺淺一笑,「玩這遊戲,對少爺來說畢竟還是太早了。」

「要享受卻又不耽溺,是很困難的,成年人也不見得能做得到。」

林澈的這句話宛若重擊,在我的心上狠狠一敲。

因為我就是他口中那個『做不到享受而不耽溺』的成年人。

 

「那麼,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請容我就此跟各位道別。」

說完對王族的看法後,林澈向我們欠了欠身,而後又挺直了腰桿來。

下一刻,他身著皮甲的身影開始漸漸淡出,以毫無留戀的姿態永遠脫離了這個世界。

 

又一個人離開遊戲了啊。我感嘆地想。

 

「看來這遊戲裡的王族,好像只剩下阿秘跟那個白雪了。」在林澈離開後,姓段的朝我笑道。

稍稍平復情緒後,我挑起眉來,「應該還有其他王族吧?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有其他王族,但能跟白雪抗衡的只剩下學長了。」黑桃說,「新增的官方網站上有顯示目前王族的ID跟等級,其他王族的等級都比你們低很多。」

「但等級也不代表什麼。」我自嘲一笑,「我又不像她,有大批手下,還能調動國家兵力幫她做事。」

因為我並沒有致力於擴大勢力,只是悠哉地解解任務,而任務賺到的錢……大部分都拿去救濟NPC,再買幻的飼料跟裝備後,真的也沒剩多少了。靠,我想我應該是最窮的王族吧。

沒有大量金錢,自然也沒有本錢養NPC兵力,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而至於收玩家,之前在格雷墓園旁招募人員時,我已經見識到幾乎所有人全是衝著利益而來,當梵奧發火施展無差別攻擊時,他們還不是只顧自己,就算收了也沒什麼意思。

「抗衡什麼的,果然還是不可能吧。」我嘆了一口氣。

「學長想要討伐她嗎?」黑桃知道我對白雪反感,於是熱切地提議,「如果學長想的話,我可以讓格雷叛軍來幫忙。」

我搖搖頭,「她是玩家,被殺之後還是會復活,除非拿到她的信物,廢掉她的王族技能才有用。」

「要拿信物,只能叫那個藍國二公主安熙來偷吧。」姓段的歪起一邊嘴角,「她那犯規的天賦技能可以百分百拿走信物。」

「安熙是……?」日琳姊疑惑地問道。

當時我們遇見安熙時,日琳姊並不在場,於是我便大略說了一下那時的情況給她知道。

 

「不過那女孩應該已經不在了吧。」聽完我的說明後,日琳姊眨了眨眼,「畢竟她被威廉背叛了,可能也沒有心力再繼續玩遊戲了。」

「要是知道威廉已經成了白雪的人,她應該會更崩潰吧?」姓段的事不關己地說。

「那要不要聯絡安熙看看呢?」

黑桃揚笑,綠眸微瞇。

「她或許還沒有刪帳號,還在遊戲中等待威廉回到她身邊也說不定。」

「都已經被那麼明白的背叛了,這有可能嗎?」姓段的一臉狐疑地看著黑桃。

「有可能。」一直沉默著的飛沙此時也開了口,「當時安熙用力量加冕時,威廉身上的藍光很強烈。」

 

我想起了當藍國二公主人馬以及格雷叛軍包夾我們時,安熙發動了力量加冕技能,那時她旗下其他人身上的藍光都很微弱,只有威廉的藍光特別強烈。

飛沙說過,藍光應該是他們對彼此的感覺加起來除於二,這代表安熙對威廉的情感確實並非一般。

 

姓段的雙手一攤:「不過她的信物已經被阿秘交給米蘭達了,在王族技能全廢的情況下,留在遊戲也不能做什麼吧?除非她又買了商城那個價值新台幣一萬的信物。」

 

「或許她已經買了信物。」黑桃笑著向我提議,「學長要不要賭看看她對威廉的執著?」

「可以試試看。」飛沙點頭附議。

「但她會願意幫我們嗎?」姓段的依然抱持懷疑態度。

「試試看也沒有損失啊。」日琳姊掩嘴一笑。

 

「好,那我密看看她好了。」

我下定決心地說道。

信物等於王族的一切,若能讓安熙拿走白雪的信物,那只要等遊戲時間一個月後她就會完全成為廢人。就算她重新買了信物,安熙還是可以一直偷,偷到她完全放棄為止。

雖然不知道她肯不肯幫我們,但確實有一試的價值。

 

 

『你是誰?』

在我向安熙提出密語要求後,一個冷淡的女聲如此回覆,使我精神一振。還好她還有繼續玩遊戲。

『妳好,我是藍國三王子快意。』我僵硬地向她打招呼。雖然之前威廉已經向她介紹過我,不過當時他顯然沒在聽,只顧著跟威廉撒嬌。

『有事嗎?』她漠然道。

我本來就沒指望她因為我跟她同是藍國王族就態度變好,何況我們之前還曾槓上過,於是我開門見山,直接切入重點:

『我有一個威廉的情報,妳想知道嗎?』

一聽到威廉的名字,她總算來了興趣,急忙向我催促:『快說!』

『他現在是紅國三公主白雪旗下的人了。』

『……不可能……』

她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只能以虛弱的聲音喃喃自語,『威廉他……是愛我的……他是愛我的!愛我的!愛我的!』

她越說越急越大聲,說到最後,安熙幾乎是在高分貝尖叫,刺得我耳膜非常痛,同時也讓我十分訝異。

都已經被威廉親手殺過了,她居然還能覺得威廉是愛她的?這個女人精神是不是有問題?

『我知道,』但我有求於她,只能試著安撫歇斯底里的她,『但……他現在真的已經是白雪的人了。』

『……威廉他一定是被逼的……!』

安熙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如此篤定地說,此刻她的聲音飽含怒意,充滿了氣勢,『那個叫白雪的女人……我絕對饒不了她!我要她把威廉還給我!』

『是啊,但白雪是個強勢的女人,她不肯放威廉走。』我隨著安熙的話說道,順便抹黑白雪……反正白雪的名聲也已經黑到不能再黑了。

『只有妳能救威廉了。』

『沒錯……可憐的威廉……』安熙說話的方式又回到喃喃自語,情緒起伏之大令我只能謹慎地斟酌言詞,以免她又突然抓狂讓我耳朵炸掉,『我一定會救他的……』

『那妳……失去信物後,有重買一個嗎?』我小心翼翼地問,當然絕口不提當時她的信物是被我要脅交出來之事。

『有。』安熙柔聲說道,『因為沒有信物的話,我就不是公主了,威廉就不會叫我公主了。』

我汗顏地聽著她如夢似幻的語調。她真的成年了嗎?還是又一個用外掛的?唉,不管了。

『很好,有信物的話,妳就能發動妳的天賦技能,把白雪的信物拿過來,那她就會能力盡失,不再是公主,那威廉就會回到妳身邊了。』

『說的沒錯……』安熙用輕飄飄的聲音認可了我的說法。

太好了,看來是說服她了!

在內心歡呼一聲後,我繼續遊說:『但妳一個人去找白雪缺乏保護,那之後我們若遇到白雪,會馬上通知妳,妳就用那個商城的傳送風箏飛過來,可以嗎?』

『成交。』安熙爽快回覆。

 

密語結束後,我向大家比了個YA,表示我已成功說服安熙。

「喔喔,沒想到居然說服她了。」姓段的朝我三八地眨了眨一隻眼睛,「不愧是我的老……王子殿下。」察覺到我在瞪他,他又連忙陪著笑改口。

「學長其實也不會輸那個紅國三公主。」黑桃笑了笑。

「不愧是我們所追隨的王子。」日琳姊嫣然一笑。

飛沙淺淺一笑,輕輕摸了摸我的頭,完全不管姓段的冰冷的眼神。

被大家稱讚除了不好意思外,當然也有些飄飄然的。

我搔了搔發燙的臉:「好、好了,沒事我們就離開吧,一直占用別人的房子也不好意思。」

 

 

當我們走出來時,婦人跟雙胞胎兄弟正坐在花園打瞌睡,一聽到腳步聲便急忙拉著兩個小孩站起身來朝我們行禮。

「打擾了。」我有些歉疚地說。若我在睡午覺,突然被國家官員吵醒,說要借用我家討論國家機密,而我只能坐在家外等他們離開,一定會覺得很肚爛。

「啊,不會……」婦人連忙笑了笑,又隨即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呃……那位戴眼鏡的大人還在裡面嗎?」

糟了,林澈已經下線了,應該要讓他跟我們一起出來的!這下要怎麼解釋……

「他已經用法術先行離開了,這還要跟妳解釋嗎?」姓段的環起胸來,故作不耐之態。

「對、對不起……」婦人抖了抖,連忙向我們致歉,而她的兩個小孩也露出了害怕的神情。

「沒事,」我連忙安撫,不想再繼續嚇普通老百姓,就算他們是紅國人也一樣,「那我們走了。」

「請慢走。」婦人畢恭畢敬地朝我們彎下了腰。

 

 

好了,該討論的也都討論完了,這下總算可以去執行梵奧的買花任務了。

『我們還是分頭行動吧,在一起的話太顯眼了。』走在住宅區的街道上,我跟大家在隊頻如此說道。

雖然這裡是藍國王城,但畢竟是紅國統治的,加上剛才我們又跟威廉這麼一鬧,這裡的紅國衛兵一定會加強警戒。

 

『那身為騎士的我當然要在王子殿下身邊隨侍囉。』姓段的理所當然地黏了過來。

『我跟日琳姊一起。』調侃地掃了我跟姓段的一眼,飛沙如此說。

『那黑桃你要跟我們嗎?』日琳姊體貼地問,想必也知道黑桃若看著我跟姓段的一定不好受。

 

『沒關係,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

黑桃微笑,眼中卻有著掩不住的黯然,光是看著就覺得心中刺痛。

而我不忍再看,只能別開頭去。

『那買到什麼顏色的玫瑰就在隊伍頻道說一聲吧,以免買到重複的。』

等我提醒完大家,我們便兵分三路,彼此揮了揮手,開始分頭買花去了。

 

 

反正這買花任務沒時間限制,我跟姓段的便隨意繞著,繞到了一條商店街。

藍國王城的商店街跟住宅區一樣規劃整齊,不像格雷是隨意擺攤的小販居多,大部分都有像樣的店面在。

然而跟格雷不同的是,就算是做生意的地方,這裡還是清楚地分成紅國人跟次等的藍國人。

紅國人的店舖明顯比較大間乾淨,來往的人都對老闆相當客氣;但反觀藍國人經營的店卻比較小,客源也較為稀少,而若是紅國客人便會對藍國店員相當不客氣,然而就算被如此對待,藍國人卻只能陪著笑應對。

對於這樣的情景,我心中不忍,但礙於自身安全,也不便再張揚身分,只能在心中暗自忍耐前行。

 

而活得如此委屈的藍國人,竟讓我想起了黑桃。

他也是像這些藍國人一樣,就算心中難過,但還是得在眾人面前擺出笑容,努力維持平常的模樣。

想起他在說他母親住院的事時臉上的神情,我的心又不禁一痛。

若他不說的話,我根本不知道他的母親居然發生了這種事。

 

 

──

 

 

抱歉黑桃

我除了讓你上姓段的之外 實在是給不了你任何補償了\ˊ<_ˋ/(:不對吧!?

 

安熙又登場惹

本來以為她會下戲不再出現

結果又超展開自己冒頭出來跟白雪搶男人XDDDD

 

是說鮮網的會客室已經冷清到氣溫就算高達三十度也還是會刮冷風(

拜託留個言吧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