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秘,怎麼了?』
見我怏怏不樂,姓段的停下腳步,將我拉到一家未營業的店面旁,用密語出口詢問。
他擔憂地湊近我的臉,小聲道:『是不忍心看到藍國人被欺負?』
我沉默了一會,還是姑且點了點頭,畢竟這也是一部分原因。我沒打算據實告知他我心中所想,因為他一聽到黑桃的名字八成就會皺起眉來。
『你等我一下。』此時他突然把手伸入背包,在裡面翻找著什麼。
我疑惑地盯著他的手,幾秒後,他的手上多了一個紅色蒙眼罩。
『阿秘,你戴上這個,我再牽著你走,你就不會看到他們被欺負了。』他一臉認真地說,獻寶似地將蒙眼罩遞給我。
我低下頭來,無言地看著他手上的紅色蒙眼罩。這是要我眼不見為淨的意思嗎?
『靠,我才不要,這樣我不就變成瞎子了?』我一口否決他的爛提議,望著他嘟著嘴,一臉失望地把蒙眼罩丟回背包裡,『你是從哪邊弄來這東西的?』
那塑膠材質的蒙眼罩頗具現代感,跟這個類似西方中古世紀的奇幻世界格格不入。
他嘿嘿一笑,挑起一邊眉來:『現在遊戲已經變十八禁了,那商城理所當然地也開始販售情趣用品了,這就是在那邊買的。』
我理解地點點頭。原來如此,遊戲公司真是厲害,只要是能賺錢的地方絕不放過……不對!
『幹,你居然要我戴著情趣用品在路上走?』我豎起眉來咬牙瞪了他一眼,繼續舉步往前走,將他拋在後面。
誰要做這種羞恥play啊!還有,這傢伙感覺就花了很多錢在商城的情趣用品類別……靠,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他買了什麼!
『阿秘,不要執著在情趣用品這四個字上面嘛。』他快步追上來,牽起我的手,在我耳邊輕聲一笑,說著亂七八糟的歪理:『只要是有用的東西,就是好東西啊,反正你不也試圖用繩子綁過我……』


正當我翻著白眼,不想理會他的漫天亂扯時,忽然有一個男聲急急喚住了我:
「請留步,殿……唔!」
當我轉頭望去時,姓段的已經快速地摀住了男人的嘴,對路過的人投來的疑惑眼神回以微笑,便不由分說地拖著他走了幾步,快步彎入一條暗巷之中。

我急忙跟上他們走到了暗巷深處,姓段的四下顧盼,確定周遭沒有他人後,才放開男人的嘴,惡狠狠地低聲罵道:
「在人這麼多時還敢出聲叫殿下,若紅國人去通報衛兵怎麼辦?你沒有腦袋嗎?」
「非、非常抱歉……」那人一臉愧疚地垂下了頭,準備要向我跪下。
「別跪啦,反正我也沒事。」我急忙叫住他,那人這才惶恐地抬起頭來,讓我看清面貌。
對方長相端正,輪廓剛毅,身材精壯,比我還要高一些。此時他正微微彎著腰,緊張地望著我:
「請原諒我的無禮,殿下。草民名叫班,叫住您不為別的,只是想向您道謝而已,感謝您出手把我們母子從紅國公主手下救了出來。」
原來他是當時要被白雪的手下強制拖上囚車的男人,當時我們一跟他們開打,飛沙就叫他跟他母親快逃了,所以沒有跟他說到什麼話。
「你怎麼知道我是藍國王子?」
「在帶著母親離開時,聽到戰鬥聲的我回頭一望,看見您手下的其他人身上藍光大作,就知道您是藍國的王子了。」他恭敬地回。
我點點頭,關切地問:「你媽現在還好吧?」
「受了傷,現在在家裡休息……」
他一臉難受地答道,看得我也於心不忍,乾脆如此提議:
「能告訴我你家在哪嗎?我手下有祭司,可以快速治療你母親身上的傷。」
「真、真的可以嗎?」班喜出望外地抬起頭來望向我。
我頷首,聽見懷柔值上升的系統提示後,又揚起嘴角:「當然可以,帶路吧。」
「太感激您了!」

 

「原來你家是花店啊……」
我意外地看著班在一家名叫《芳香》的小花店前停了下來,店外擺了許多我叫不出名的鮮豔花卉,依種類及顏色分類,裝在各個大小不一的木筒裡面。
「是的。」班笑著答,手握上了木門上的黃銅門把,「請隨我來吧。」

我轉頭吩咐姓段的通知日琳姊地點後,便隨著班踏入了花店。
一踏入門內,隨著風鈴清響,濃郁的花香也撲鼻而來。
在這不算寬敞的空間內,幾乎是被各種花卉給淹沒了,只留下了一條被五顏六色的花簇擁出的小道,通往店內最裡面的一扇木門。就連左邊收銀的櫃台旁,也是擺了幾個插滿花的大瓷瓶,看上去根本沒有行走到櫃台的空間。
我在令人眼花撩亂的花中尋找著玫瑰的蹤影,很快地便眼睛一亮。
紅、黃、綠、紫四種顏色的玫瑰正擺放在我的右斜方不遠處。每種買五支,梵奧的買花任務就完成一半了!
想到任務這麼快就完成一半,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班,我要買紅黃綠紫的玫瑰各五支,幫我包起來。」我指著右斜方的四色玫瑰。
「好的。」班笑吟吟地答,沒有問我為何要買玫瑰,便手腳俐落地將四種顏色的玫瑰做成了漂亮的花束,向我遞過來。而在我要付錢時,他還一直推辭,最後是我硬塞錢給他才成功付了錢。
在格雷買東西時,也有些立場偏藍的NPC商人們會給我折扣,甚至不願意收錢,都要我擺出一副『我命令你讓我付錢』的樣子才肯收,其實還滿困擾的。
這或許是王族懷柔值過高的壞處之一吧,NPC會太過熱情。而若換成那個殘暴值破萬的白雪,恐怕能直接搶劫NPC商家的商品吧,畢竟她連人都敢搶了。


通知完日琳姊後,姓段的也踏入了花店內,看到了我手上捧著的四色玫瑰花束,挑了挑眉。
「喔喔,這裡居然有四種顏色的玫瑰,這下省事了。」姓段的勾起嘴角,「聽說日琳姊他們已經買到了橙色玫瑰,黑桃也說他買到了靛色的玫瑰,現在就只差藍色玫瑰我們就可以回去交差了。」
「嗯,很好。」大家效率都不錯,這樣就只剩下藍色玫瑰要找了。

「姓段的,幫我拿。」
雖說是任務,拿著玫瑰卻令我全身不自在,於是我便索性將玫瑰花束塞給了姓段的,要他抱著。
「欸,阿秘。」拿著玫瑰的他忽然對我笑得很詭異。
「幹嘛?」我下意識地瞪了他一眼,直覺他接下來不會說出什麼好話。
「像這樣拿著玫瑰花束看著你,好像要跟你求婚的感覺啊,王子殿下。」他朝我痞痞一笑。
「……白癡喔!」我臉一熱,扭過頭去不想看他。

「有客人嗎……咳咳……歡迎光臨……」
這時,班的母親推開店內的木門,虛弱地招呼著我們,臉色蒼白地杵著拐杖向我們蹣跚地走過來。
「媽,快回去躺著!」班急忙上去攙扶母親。
班的母親搖了搖頭,「有客人我當然要出來接待……王子殿下!」
一看清我的臉孔,她詫異地瞪大了眼睛,連忙拉了拉裙子又要惶恐地跪下,我只好沉聲向班道:
「扶好你媽。」
接到命令,班急急扶住了愣住的母親,溫聲道:「媽,殿下很仁慈,等一下還要派手下的祭司大人來醫治妳。」


「就是這裡嗎?」
此時門的風鈴聲響起,日琳姊跟飛沙也到了,日琳姊一見到屋內的兩人身上都有傷,便拿出紫木杖來揮了兩下,向他們丟了兩枚治癒術過去。在黑光壟罩之下,兩人的傷口便恢復了。
班的母親不敢置信地動了動恢復正常的雙腳,熱淚盈眶,「真是太感激各位大人了。」
「不用謝也不用跪。」我連忙搖搖手,「你們只要跟我們說哪邊有賣藍色玫瑰?」
「藍色玫瑰……」
母子倆面色凝重地面面相覷了一會,最後由班答:「現在藍色玫瑰只有宰相大人的墓地旁有種,但那邊有魔法結界護著,我們一般人是進不去的……」

在聽到墓地這個詞彙時,我只能愣愣地看著班,幾秒後才遲疑地喃聲問:
「……宰相死了?」
「是的。」班哀傷地說,「在宰相大人還健在時,藍國王城的居民們還沒有像現在那麼沒尊嚴……」
聽見這個消息時,我一時半刻說不出話來。
雖說我是藍國王子,但我只在創角時見過宰相,並沒有相處多久,所以我的心情也說不上非常難過,不過還是感覺悶悶的,像是有一塊烏雲罩在心上。
即使清楚自己是個玩家,即使長期待在無國界之分的格雷之中,但我還是在不知不覺間對藍國有了歸屬感。

 

「玫瑰是我國的國花,尤其是以藍色玫瑰最為貴重,一般的花店是不可能賣藍色玫瑰的。」班嘆了一口氣,「而在紅國接手後,象徵藍國的藍玫瑰早已被列為禁花。直到宰相大人過世後,他的墓地才又長出了藍玫瑰,紅國人想前去剷除,但礙於宰相大人生前為自己墓地佈下的魔法結界而無法進入墓地才作罷……這也算是我們藍國人唯一的安慰了。」

原來藍玫瑰只有宰相墓地旁才有長,難怪這個看似簡單的買花任務會被列為A級難度。

「那你能帶我們去他的墓地嗎?」
日琳姊撫杖一笑,「雖說一般人無法進去,但殿下是王族,應該不一樣。」
「是啊,我相信宰相大人的結界會因為殿下的高貴而放行的。」姓段的隨口胡謅附和。

雖然感覺很不好意思,但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
在這名為王族的遊戲中,王族確實享有許多特權。或許這真的能用王族的身分闖一闖?反正除了宰相墓地以外也沒有地方可以摘藍玫瑰了,若還是不行的話,就用染劑把其他玫瑰染成藍色好了,或許能騙過梵奧。

「好的,那就讓我為殿下及各位大人帶路吧。」班最終還是拍拍胸脯答應了。

 

把花店交給他母親管理後,班便領著我們走了二十分鐘的路,來到了已成了廢墟的藍國王宮附近。
四周毫無人煙,只有一片荒涼的土地,在乾裂的泥土上零零落落地長了幾株草。而前方藍國王宮四周白霧瀰漫,無法窺見王宮的全貌,只能看見高聳的灰色巨大影子,很難想像這裡位於城中心。
在我們眼前有一條通往王宮大門的破石路,這一切都跟我在創角時所看見的場景一樣,但不同的是,在霧氣的間隙中,我隱約看見了王宮斑駁的門柱旁長了一些藍色的玫瑰,隨著冰涼的風輕輕搖曳著,卻隨即又被霧氣所掩蓋。

「宰相大人的墓地就是這裡了。」班哀傷地說,「這整棟王宮,都是宰相大人的墓地。」
「在知道自己壽命將不久時,宰相大人便拚盡全力來到被紅國人破壞過的王宮,在四周佈下了任何人都無法進入的結界,在裏頭一個人等待死亡。」

「就算是藍國人,也只能停在這裡,無法再前進了。」
班垂著眼,將手向破石路的上方伸去,馬上就被無形的力量給彈了回來。「王宮本來就不是我等平民能隨意進入的地方,若是紅國人意圖進入,還會被藍色的火焰灼傷,這就是這附近沒有紅國衛兵駐守的原因。」

我點了點頭,抬眼望向那被霧氣包圍的雄偉王宮。
「我知道了,那我就一個人去了。」

我毅然向前跨步踏上了破石路,果然沒有受到結界的阻礙。
我並不意外,因為在創角時,我也是這樣走在破石路上,慢慢走向藍國王宮,然後遇見了身披黑斗篷,準備將王族信物交付於我的宰相。

只是這次等在王宮裡的宰相,已經不存在了。

--

痾官配又在閃啥小辣煩欸xdddd
阿秘創角時埋的梗繞了很久才要回來解決XD(其實一開始也沒打算要解決(ㄍ
隔了都快要三年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