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先下線一小時,等遊戲白天後再上線吧。」日琳姊提議,「官網不是終於出現了嗎?我想去看看官網是什麼樣子。」

眾人同意地點了點頭。反正在遊戲晚上也沒什麼可做的,於是我們便在彼此道別後下了線。

 

一下線,我拿下頭盔,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在網路上搜尋王族二字,而王族online的官網果然就在搜尋結果的第一位。

我點進去官網的連結,下一刻螢幕便忽然一黑,蒼勁有力的金色王族二字即刻躍然於眼前。

我趕忙戴上耳機,極具魄力的男聲旁白便隨之貫入我耳內:

『超過百種職業,獨一無二的戰鬥方式!』

搭配著氣勢磅礡的戰鬥音樂,藍國人與紅國人正以黃昏下的沙漠為戰場,施放各式令人目眩的技能。

騎馬的戰士們揮舞著所屬國家的旗幟,在前線互相砍殺,一時之間刀光劍影不斷,令人眼花撩亂。這時鏡頭忽然往天空一轉,在天空中的法師以華麗的技能轟來轟去,炫目的魔法如煙火般在橘紅色的天空炸開。

螢幕上的3D效果十分震撼,配上到位的音效及澎湃的音樂,看得我也有些熱血沸騰起來,很想拿一包洋芋片來邊看邊啃。正當我看得入神時,激昂的戰鬥音樂慢慢淡出,畫面也跟著黑了下去。

而當畫面再亮起時,已是鑄造、製藥、紡織、料理等等各種生活技能的養成畫面。

『全球獨步!NPC近乎真人的AI系統!』

各具特色的NPC向螢幕中的玩家招手擠眉弄眼,彷彿在歡迎玩家們去認識他們。在其中,我似乎也看見了幾個眼熟的面孔。

『要你離不開這遊戲!』

最後,男聲鏗鏘有力地為宣傳動畫如此做了結尾。

 

動畫結束後,一個浮動視窗跳了出來。

『您是藍國人還是紅國人?』

我直覺地選了藍國人的選項,在幾秒鐘的讀取後,以藍國王城為版頭的藍色系官網站便出現在我眼前。我想若選了紅國人,就會出現以紅國為主題設計的官網吧。

首頁上除了更新公告外,還有直接通往論壇的連結。官網並沒有太多資訊,只大概說明了遊戲特色,及遊戲背景,以及遊戲手冊上就有記載的種種基本資料。

我隨意瀏覽著,發現官網也有世界地圖,但並沒有像商城地圖那樣紀錄得那麼詳細,只標出了像格雷一樣的大都市,以及現在的紅國王城跟舊藍國王城位置。

 

我點開王族排名,ID各以王族所屬國的顏色標記,看上去一目了然。

紅國三公主白雪的ID的高掛第一,她的ID旁邊還附了一個紅色的小皇冠插圖。而她之後的第二名則是我,再下面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確實如黑桃所講的,其他王族都離我跟白雪的等級有段距離。而上面已經看不到臨風的ID了,看來他已經刪帳號決定回去面對現實了吧。

 

讀過官網的資訊後,我又習慣性地連上了論壇。而看到論壇首頁的討論串排行第一時,我不由得又詫異地睜大了雙眼。

 

"工口之神已經駭入帳號資料庫,把未成年玩家的資料全改成成年玩家囉!"

靠,這傢伙……真的還假的啊?他還有什麼事做不到的?

我瞪著這行字,移動滑鼠點了進去。工口之神以一貫令人不舒服的語氣,在討論串首文中寫著:

"如標題,我已經駭入帳號資料庫,把未成年玩家的年齡改成十八歲了。這樣未成年玩家們就能提早轉大人,不用使用外掛也能上線,也就不用擔心被停權了唷!"

"不過要對NPC執行R18功能的話,還是得裝外掛唷,網址在這邊~~"

 

工口之神的發文時間是兩個小時前,但討論串中的回覆已經高達三十頁。

"不愧是工口大啊啊啊!我的偶像!"

"真是未成年玩家的一大福音啊!

"太感謝了!這樣我就不用等兩個月後的生日了!"

 

留言中一樣出現了工口之神的支持,當然也有人指責工口之神:

"你這樣根本就是妨害未成年玩家的精神發展!"

"若心智不成熟的未成年玩家受到影響,又造成犯罪率提升怎麼辦!"

 

理所當然的,又有一批工口之神的護航留言憤而回罵:

"誰說未成年人心智就不成熟?都什麼時代了?"

"不爽不要玩啊!去把頭盔退給遊戲公司啊!"

其中歌功頌德的評論還是遠遠壓過了對工口之神的指責,奇妙的是,他的支持者都是匿名的,IP也是隱藏的,顯然他們還是怕被遊戲官方查出真實身分。

 

坦白說,對於工口之神這次的作為,我心情很複雜。

沒錯,這個工口之神是很囂張,是讓飛清他們焦頭爛額的最大元兇。

但黑桃跟淨血卻是使用了他的外掛才能繼續玩遊戲。無可否認的,未成年的他們都是外掛的受惠者。

所以對此,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黑桃跟淨血似乎暫時脫離了停權危機,憂的是工口之神的程式技術或許在飛清古墨之上--接下來他還會對王族做些什麼事?若飛清古墨無法阻止他的話,王族將會變成什麼模樣?NPC們又會受到什麼樣的惡整與災難?

想到這裡,我不敢再想下去,只是默默地關掉視窗,開始舉啞鈴消磨時間,等待約定的時間來臨。

 

 

不知道是不是在遊戲裡待久了,每次下線時,在論壇瀏覽完相關資訊後,也一樣滿腦子都在想著遊戲的事。

在現實中等待遊戲白天來臨的時間雖然只有一小時,但感覺卻比以前還要漫長許多,甚至令我有些焦慮。

這是不是也是遊戲中毒者的症狀之一?我不安地想著。

然而一個小時一到,我還是馬上就戴上頭盔上了線。我想我已完全被王族所制約。

 

 

清晨的陽光溫和地照射著大地,為人捎來舒適的暖意。

我蹲了下來,盤腿在草地上坐下,等待其他人上線。不久後,我聽見了黑桃的聲音:

「學長!」

我回頭一望,黑桃跟淨血正朝我的方向走來,向我揮了揮手。他們看起來心情都很好,淨血甚至還邊哼歌邊走路。我想他們應該已經讀到工口之神所發的那篇文章了吧。

「阿意,我跟你說,我們以後不需要外掛就能上線了!」淨血開心地笑著。

我從草地上站起身來,扯扯嘴角,「嗯,我知道,我有看到那個工口之神發的文章。」

「說真的,」淨血搔了搔臉,直言說出心中想法:「雖然我覺得那個工口之神講話很討厭,用玩家技能以外的手段亂搞遊戲世界這點也很機車……不過,多虧了他,我跟黑桃現在才能上線,也不用擔心外掛的副作用了。」

說到副作用時,淨血的表情變得有些無奈,想必是想起了硬要將他留在身邊的梵奧。是說,他到現在還是沒把頭上的七彩花圈拿下來啊。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呢?

「是啊。」黑桃揚起溫和的笑,「我剛才本來想用密語感謝他,但系統提示卻說查無此人。他在遊戲裡用的ID似乎不是工口之神。」

「是喔。」聽黑桃如此說,我有些意外。不過想想這也是正常的,他現在那麼有名,如果在遊戲裡用跟論壇一樣的ID,不被崇拜者跟反對者的一堆密語煩死才怪。

 

「哎呀,這些話可不能給飛沙聽到喔。」

此時日琳姊也翩然出現在遊戲之中,微笑向兩人叮嚀。

「不然他會生氣的。」

向來重視團隊氣氛的黑桃理解地聳肩一笑,「我知道了。」

而淨血則是抿著唇不發一語。

他知道飛沙痛恨工口之神,但他卻又因工口之神而受惠。在這件事上,他們各站在反對者與得利者的相左立場上。與飛沙抱持不同立場的罪惡感使他皺起了眉,最後化為一聲嘆息傾瀉而出:

「……如果我早出生幾個月就好了。」

「小鬼,嘆什麼氣?反正只要再等幾個月,你就能合法玩這遊戲啦。」

一上線,姓段的就從背後環住我的腰,將下巴靠在我肩上。見他出現,黑桃臉上的笑意頓時淡了許多。

「別把遊戲看成生活的重心,你在現實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吧。」

姓段的向淨血懶懶地說,嗓音卻在我耳邊隆隆回響著。我垂下眼來,我知道他是在指桑罵槐,這句話根本就是衝著我來的。

「對吧?阿秘。」姓段的還怕我聽不出他的弦外之音,還故意笑著尋求我的附和。

「……是啊。」而我也只能僵硬地回。

「也是啦。」淨血難得坦率地同意姓段的的意見,抓了抓頭喃喃道,「除了玩遊戲外,也得抓時間練肌肉了啊……」

我抿了抿嘴忍笑。淨血的心思實在太好猜了,練肌肉肯定是為了迎合飛沙的喜好。

「呵呵,那你聽到飛沙在現實中的聲音了嗎?」日琳姊促狹地望著淨血。

「嗯……」淨血紅著耳根點了點頭,「果然是女生的聲音啊,雖然早就知道這點了,但還是有點嚇到。」

隨後,他泛紅的臉頰漾起了柔和的微笑。

「不過,飛紗果然還是飛沙,說話的語氣跟遊戲中一模一樣。」

「所以你也能接受現實中的姚飛紗?」姓段的挑起眉來,有些不可思議地看著淨血。

「當然。」淨血理所當然地說,眼神堅定而純粹。

「我一開始知道他是女生時,是受到很大的打擊沒錯啦,不過在現實中講話時,即使她的聲音是女生,我對飛紗……的那種感覺還是沒變,跟在遊戲裡面一樣。」

淨血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揮揮手草草做了結束,不想再繼續這個令他害羞的話題:「總之就是這樣啦。」

看來他並不單是喜歡遊戲中飛沙的外型,而是喜歡姚飛紗這個人。不過,飛沙早已表明他只把淨血當弟弟,如果他要追到姚飛紗的話……可能真的還需要再多多努力吧。

「我會替你加油的,呵呵。」日琳姊笑望著淨血。

 

 

又過了一陣子,飛沙還是沒有上線。於是我們便索性坐下來開始玩起在格雷買來的撲克牌。

雖然桌遊紙牌類的電玩也頗有市場,但現代人已經很少有機會能摸到真正的紙牌了,如今能在虛擬實境中玩牌,也算是一種懷古行為吧。

 

「抱歉,久等了。」

約莫兩小時後,飛沙總算上了線,一來就說出令眾人震驚的消息:

「我剛才去辦理休學手續。」

 

 

--

 

 

127章了

咦你們居然還沒衝紅國xdddddddd(崩潰

幹我好怕我真的會寫到200章xddddd

 

ㄟ雖然我在噗浪說過了不過還是在這邊提一下好了

我決定要修開頭,在第一集加一個貫穿全文的事件

所以之後的描寫 甚至可能劇情也會隨著這事件變動

當然我會替沒空重新追文的人提供重點更新章節的 這樣大家就只要讀那些章節就好 就不用追得那麼累了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