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夜還沒說完,姓段的就環起胸來插話:

「該不會是要我們家王子把信物交給你,當格雷都市之心的材料?」他冷笑,對不夜搖搖手指:「先說這是不可能的喔,他是善良,但可不會蠢到像煙一樣,隨便把信物交出去。」

「放心吧,我根本沒有重組都市之心的權限。」不夜挑起一邊短眉,「格雷毀了,這已經是不可逆的事實。」

說完,他又與我雙目平視。

「我救你,是需要你幫忙找莉黛回來。」

「上次在華木村,被這位大姊叫過去時,我看見你們跟莉黛一起行動。」不夜看了一眼日琳姊,又直勾勾地盯著我,「你一定知道她現在的行蹤吧?」

我點點頭,「她人在草日村。」

「她效忠你了嗎?」

「嗯,她已經是我的歸順之民。」

不夜雙眼一亮,「太好了!那你就可以把她直接召喚過來了!」

「可以是可以,不過那還要問她的意願。」我困惑地問:「不過你叫她來做什麼?」

不夜臉色一沉,竟還頗有臣子憂國憂民的風範:「現在格雷剛毀,等到消息傳開來,一定會有人來趁火打劫。湯姆死了,衛兵們也逃得差不多了,所以需要夠強大的力量來保護格雷的市民,直到他們找到去處為止。」

我頷首表示理解。雖然我跟他有很多過節,不過看來這傢伙也不是完全沒有良心。

「少裝好人了,是因為就算格雷毀了,你也想要盡量留住在格雷培植的人脈吧?因為NPC死了就無法復活了。」姓段的嘲諷地揚起嘴角,「救我們王子一命,就要他幫這個忙,算盤打得真精啊。」

「對啊!別忘了他之前幫弗德做過什麼!」淨血也是對他抱著滿滿的不信任。

不夜嘿嘿一笑,雙手一攤,又恢復了平日的奸商嘴臉:「不只一命,你們王子可是中了靈魂鎖定,若我不及時救他,你跟你們王子都會被殺回零級,只是要他幫個小忙不過分吧?」

「嗯,你確實幫了我們大忙。」我老實承認,但又不免對他懷著疑慮,「不過你不是跟威廉白雪在一起嗎?這樣突然幫我們,你不會有事嗎?」

「嘿嘿,坦白說,我是很樂意看你們被殺回零級的。」先前早就撕破臉,所以不夜也毫不避諱地說,「不過當我聽到湯姆掛掉的系統提示,就知道格雷毀掉了。對我來說,格雷的人們很重要,所以我需要有人來保護他們。」

「而我相信你一定會答應這個要求,三王子殿下。」

我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地靜靜望著他的笑容,等著他繼續說下去。

「至於我會跟白雪他們一起行動,只是要為湯姆探聽紅國將軍是否擁有讓生命延長的藥而已。他不是為了他女人搞了一堆實驗嗎?雖然最後她也被殺了啦。而現在湯姆也死了,那藥的事情就怎樣都好了,拆夥也無所謂。」

「那你有打探到什麼藥的線索嗎?」心繫李的詛咒的黑桃連忙問。

「完全沒有。」不夜搖搖頭,而黑桃則失落地垂下肩膀。

 

之後,不夜聳了聳肩,又推了推鼻樑上的有色眼鏡:

「而且我覺得,根本就是白雪指使人殺了湯姆。」

「怎麼說?」姓段的問。

「白雪跟弗德一樣,早就覬覦格雷很久了。」不夜冷哼一聲,「她一直找我探聽格雷的事情,用膝蓋想就知道她想幹嘛。我跟她說過若市長死了,都市之心判定沒繼承人,那格雷也會直接毀掉,暗示她不要硬幹。」

「結果她居然笑著說:『毀了也不錯啊?我真想看看大城市瞬間倒掉的樣子,我最喜歡看災難片了!』」細著嗓子學完白雪說話後,不夜嫌惡地嘖了一聲,「立場中立的格雷是個方便交易的場所,對玩家跟NPC們都很重要,只有她才會這麼想這麼搞。」

聞言,我煩悶地將眉頭皺得更深。這個白雪根本唯恐天下不亂,偏偏她又是遊戲中最強的王族!

「那也是因為格雷的武力太虛弱。」飛沙淡道,「才會被趁虛而入。」

「是啊,之前當財政官時,湯姆就更注重貿易的部分,而忽略了軍事。」不夜苦笑,「當了市長後,他就對經濟全心投入,當然更不會撥預算給軍事部分了。」

 

《紅國女王白雪登基》

 

不夜才剛嘆了一口氣,系統提示便如雷貫耳傳遍了整個遊戲世界,使大家的臉色都同時沉了下來。

白雪終究是拿到皇冠登基了。我咬了咬牙。

得到女王的權力後,她一定會變得更加難以對付,一場腥風血雨將勢必難免。

 

想知道其他玩家的看法,於是我打開很少使用的世界頻道,將其從語音模式轉成文字模式,半透明的白色方塊立刻出現在我眼前,而上面則被玩家們的驚呼給快速洗頻:

BSU:“喂!那個白雪居然登基了!”

襪子:“靠!這下整個紅國都是她的了!”

 

在十來句抒發情緒的聲音後,紅國玩家也跳出來抱怨:

我討厭數學:“媽的我剛才被白雪課所得稅了!而且她一課就課10%!”

紅蘿蔔很難吃:“幹我也是!還我裝備錢來啊啊啊啊!”

拿鐵:“還好我不是紅國人。”

瑪奇朵:“安安這邊是藍國人,看來紅國人以後日子難過了,同情你們。”

焦糖:“我也藍國人。是說我們藍國等級最高的王族是誰?”

瑪奇朵:“官網上是寫藍國三王子快意。”

 

在看到我被提起時,我不禁心頭一跳,有些緊張。而他們則繼續討論:

焦糖:“喔喔我知道他,就有在論壇發文那個嘛。他有沒有意願要登基啊?既然紅國都出女王了,那我們藍國也應該要有個國王。”

飛沙走石:“我是快意旗下的人,他有意願登基。”

 

我訝異地看向飛沙,飛沙則回以微笑:「要把握機會。」

 

焦糖:”喔喔出現啦!那他怎麼還不登基啊?等級都那麼高了。”

飛沙走石:“威嚴值還差一些,歸順之民還差四百多人。”

瑪奇朵:“你們人在哪?我可以帶朋友去湊歸順之民的數。”

焦糖:"我也可以,總不能讓那個白雪專美於前!"

飛沙走石:"有興趣的人直接密我,不方便在世頻公開所在地。不要密快意,他現在很忙。"

 

飛沙想得很周到,如果在世頻公開所在地,那白雪或白雪的人看到,一定會迫不急待地過來追殺我。我摸了摸依然發冷的臉頰,這黑色逆十字要等三十分鐘後才會消退,若現在被白雪的人圍攻,那就要被殺回零級了。

 

 

BSU:"好吧我也去,畢竟那個白雪真的很機八,需要有人來剋她。"

襪子:"OK我也去,順便帶一些NPC過去給他洗威嚴值。"

紅蘿蔔很難吃:"你們加油,我要去努力賺回被課掉的那些錢了。"

我討厭數學:"嗚嗚我也是。"

 

「哇,三王子殿下,恭喜你離登基越來越近啦。」不夜拍了兩下手,看來他剛才也開了世界頻道。而飛沙面前則出現了十來個半透明白色方塊,正以文字模式密語為我招攬歸順之民。他眼神專注,雙手忙碌地在各個方塊中來回。

 

日琳子:"我也是快意旗下的人,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密我喔。"

淨血:"我也是!"

黑桃十七:"我也是。"

 

見飛沙開始忙,其他人也都在世頻表明身分,而他們的面前立刻跳出了數個白色對話方塊。

我感激地看著他們。人果然要有朋友,而王族則必須要有同伴支撐。

 

「……。」

然而姓段的卻沉默不語,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積極地為我招歸順之民。

發現我在看他,姓段的朝我瞇起眼,而我不禁心虛地別開了眼神,順便關掉了密語功能,不給他向我私底下說話的機會。

我知道他八成又要說什麼醒醒吧之類的話,所以我不想聽。

 

「嘿,你怎麼看起來不太爽啊?」不夜打趣地看著姓段的繃著一張臉,搓了搓下巴,「而且你怎麼不去世頻幫你們家王子招人?」

姓段的環臂向不夜冷笑道:「不干你的事。」

「別這麼兇嘛,關心一下而已。」不夜縮回脖子聳聳肩,又瞥了我一眼,笑得極度八卦。

還好他也沒繼續問下去,而是回到正事上來:「好啦,拜託你幫我叫莉黛回格雷吧。」

「嗯,我現在聯絡她。」

 

 

我打開歸順之民的選單,點選莉黛,向她傳去訊息,跟她說明現在格雷的情況,希望她能過來幫忙。

『是,我知道了。』

莉黛沉默了一會後,還是以帶著鼻音的嗓音答應了。她對格雷終究還是割捨不下。後來她要我等一下,說要通知其他村民這件事。

五分鐘後,莉黛說有些村民也想過來幫忙,要我一起把他們召喚過去。

十分鐘後,幾道白光由天邊飛了過來,降落在噴水池廣場旁迅速化為人形。而我則因為大量召喚而MP驟減,趕緊灌下一瓶藍水。

 

「為什麼會這樣……」

一見到家鄉的慘狀,又看向已經裂成兩半的乾涸噴水池,莉黛還是忍不住掩嘴哭了出來。

「這裡真的是那個繁華的格雷嗎……?」曾經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的凱也看得臉色慘白,又立刻向我急道:「殿下,我想先去找我的師傅跟老達利!」

「快去吧。」我馬上應允,又轉頭向其他村民吩咐,「其他人也去幫忙搬開那些碎石,救被壓在房屋底下的人。」

「是!」村民們聽令,立刻四散離開奔去救人。

 

「謝謝妳願意過來,莉黛小姐。」不夜向莉黛示好地勾起嘴角。

莉黛只是看了不夜一眼,便蹙眉轉過頭去不理會他,只是接過日琳姊遞來的手帕頻頻拭淚。她認定不夜是湯姆的人,完全不願意跟他交流。

「如果都市之心當時選了我的話……格雷是不是就不會毀滅……」

莉黛垂著頭,握緊了手中的手帕,一邊喃喃自語。

「恕我直言。」

不夜清了清喉嚨,竟不顧莉黛心情說出了相當刺耳的話:「若當時是妳繼位,恐怕格雷會毀得更快。」

 

 

--

 

不夜超搶戲

其實我很喜歡不夜啊

雖然之前就說過了但還是要再說一次xddd

 

明天期末考不過還是爆氣惹

因為上禮拜整個沉迷遊戲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