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妳沒有參與過政事。第二,妳沒有格雷其他官員的支持。」不夜分析完,便指向我,揚了揚短眉,「若妳上台後,可能在他們剛離開格雷時,就毀了格雷吧。」

「你……」莉黛咬牙,但偏偏不夜說的都是事實,使她無法反駁,只能惱怒地瞪著不夜。

嘿嘿笑了笑後,不夜又扶扶眼鏡正色道:「不過現在的格雷很需要妳的保護。」

「……我知道。」深呼吸了一口氣,莉黛冷淡地甩過頭,「不用你說我也會去做,因為這是她留下來的城市。」

說完,莉黛便朝我微微彎腰,拉了拉裙襬,「我先去城門守著,先告辭了。」

我點點頭後,她的身子便騰空而起,火速往城門的方向飛過去,身著鵝黃色洋裝的身影很快就成了街道遠處的一小點。

 

莉黛離開後沒多久,天空便出現了許多流轉著七色虹彩的傳送風箏,成群飛行在薄暮的橘色天空下。

傳送風箏以鳥爪抓住玩家肩膀,帶著他們輕輕降落在噴水池廣場之上,便又旋身飛向天空,消逝在夕陽之下。而在舊的一批傳送風箏飛離後,馬上又有新的一批帶著玩家飛了過來。

幾次來回後,原本破敗的噴水池廣場上便變得熱鬧非凡,各種職業的數百名玩家聚集於此,圍繞著裂成兩半的噴水池聊著天,彷彿又回到了以前那個繁華的格雷。

沒想到因白雪登基,居然能為我招來這麼多人。可見白雪平日作風囂張,早已樹立了不少敵人。

而敵人的敵人就算不是朋友,也願意跟著我為打敗白雪而出力。

 

「誰是快意啊?」剛降落的其中一個玩家探頭探腦,隨口問向旁邊的一名法師裝束的玩家。

法師裝束的玩家偏了偏頭,「不知道耶……王族頭上應該都會戴著皇冠?」

「不一定吧?我看那個白雪就沒戴。」

「他就是快意。」

此時一個清亮的女聲打破了玩家們的討論聲,讓廣場四周瞬間歸於安靜。

嬌小的綠茶從玩家群中走出,手指直直向我指來,使現場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我身上。

而纏著紅色頭巾的紅茶則站在她旁邊。一高一矮的他們,還是老樣子蒙著面罩。

 

我意外於他們的出現,不由得睜大眼睛,「沒想到你們也來了。」

「嗯。」綠茶昂起頭來,雙手插腰,仍是一副高傲的樣子,「自從遊戲十八禁化後,我們野豹的隊員就少了一半。而後來劇情任務接不了,今天又知道格雷已毀,我跟我哥就決定要退出王族了。」

聞言我相當驚訝,忍不住微微皺眉。雖說之前跟他們有點過節,不過聽到他們宣布要退出遊戲還是不禁有些惆悵。在眾多遊戲問題環伺下,玩家的流失果然是免無可免的。

而他們的退出宣言也掀起了在場玩家中不小的騷動:

「居然連野豹也要退出了!」

「那之後有事要委託就不知道該找誰了啊。」不夜也搔了搔臉,難得地顯得有些困擾。

「是啊!」又一人附和,向紅茶急道:「你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謝謝你們的支持。」紅茶的嗓音溫和而堅定,「但我們已經決定了。」

「有緣就在新遊戲見啦。」綠茶笑了一聲,「雖然我們還沒決定是哪個遊戲,不過我跟我哥的ID都不會變,團名也會用野豹。」

綠茶說完後,紅茶便朝我眨了眨眼,「在退出之前,我們看到了你旗下的人在世頻喊話。我跟小綠商量過後,決定在離開前幫你湊歸順之民的數,還有洗威嚴值。」

語畢,他輕嘆了一口氣:「畢竟那個白雪之前也妨礙過我們做任務。」

「那女人真的很討人厭!」綠茶厭惡地冷哼一聲。

「謝謝你們。」我真心地說。

「不用謝,我跟我哥只不過是想給那個女人一個教訓,絕不能讓她在遊戲中獨大!」綠茶挑挑眉,拍了拍兩下手。

忽然間,一群蒙面人從周遭的傾倒的房屋旁竄出,押著一群嘴被黑膠帶蒙住,身著黑白條紋囚衣的人,從四面八方聚到了廣場。粗略看過去,囚犯約有數十人左右。

「這些都是關在格雷地下的NPC犯人,抓來給你洗威嚴值。」綠茶擰著眉看著那些不停掙扎搖頭的囚犯,「要怎麼做你應該知道吧?」

「不夠還有,別客氣。」紅茶補充,就像是在對客人說吃不夠還可以再添一碗的主人一樣。

 

看著面容扭曲的囚犯們,我心頭一突,吞了吞口水。

沒錯,殺人確實是洗威嚴值最快的方法。

然而我卻只是握著拳,遲遲沒有下達命令要其他人動手殺人。

雖然這些人是囚犯,但我並不知道他們是犯下了什麼樣的罪狀才會成為囚犯。

其中雖有人是罪大惡極,但也有可能是深陷冤獄。若為了洗威嚴值而錯殺人的話……

 

「感謝兩位為我們王子的用心。」

姓段的向紅茶綠茶微笑致意後,率先拿著長槍朝面露驚恐的囚犯們走了過去。

囚犯們求饒似地看著姓段的,眼中含淚。我還在想要不要阻止姓段的,他卻笑了一聲,長槍銀亮的槍頭往其中一人的腹部猛力一捅。

犯人絕望地悶哼一聲,在押著他的蒙面人放手後,屍體便向前倒去。而我則聽見了系統提示我威嚴跟殘暴值上升的聲音。

總覺得姓段的是在蓄意發洩些什麼。這樣的念頭使我心中感到一陣不適。

「燒骨灰就交給我吧!」看著姓段的將長槍從囚犯體內拔出,淨血拍拍胸脯,也拿出了業火魂杖來。

「別想太多。」飛沙拍了拍我的肩後,也抓著匕首走向犯人們。

「學長不想看不想聽的話可以轉過身去。」黑桃將一副耳塞放在我手中。

「小意負責歸順之民的儀式就好囉。」日琳姊摸摸我的頭。

「嘿嘿,當王子真好啊,都不用自己出手。」不夜看著我的隊友拿著武器朝著恐懼的囚犯們走去,向我轉頭調侃道。

 

我突然覺得愧疚,為猶疑不決的自己感到厭惡。大家都在為了把我推上王位而努力著,而我居然還在這種事上糾結。

我把黑桃給的耳塞收進口袋,抬起眼來看向那一群正盯著我看的吵雜玩家群,決定開始做我該做的事。

骷髏權杖回應我的召喚,瞬間出現在我的右手中。我緊握著它,將權杖往地面上用力一敲。

「想成為我的歸順之民的人,請在我面前排隊。」

 

 

 

儀式進行間,我手持權杖,以頂端的骷髏頭在他們頭上一一輕點。而藍煙則於他們頭頂悠悠升起,聚合成拳頭大小的羅馬字,為總是一片灰的格雷增添了些許藍色色彩。

「你是藍國的希望啊!加油!」一個身著皮甲的男玩家拍了拍我的肩。

「上任後千萬不要亂課稅喔!」一個祭司裝扮的女生嚴肅道。

「希望你一定要挫挫白雪的威風。」一個披著斗篷的男法師向我笑了笑。

在專心地進行歸順儀式時,除了玩家們對我的招呼及玩笑外,我的耳邊也不停傳來囚犯被宰殺的聲音,血腥味隨著微風飄入我的鼻腔內,使我的心情難免受到影響。

通往國王的路,果然不可能不染上血腥。

然而聽著威嚴值與歸順之民上升的系統提示,我的心跳也越跳越快。每一聲系統提示,都提醒著我離王位越來越近。那種離目標越來越近的亢奮感,真令人欲罷不能。

在隊友們不停的殺戮之下,我的殘暴值也終於達千,總算學到了殘暴值的對應技能:

 

血刑罰制-皇室成員專屬技能。讓敵國之人受到身體上的損傷,依殘暴值的多寡而決定發動成功率及損傷程度。目前成功率為20%。

發動方式:用君王的氣勢大喊:「為我流血是你們的榮幸!」只要敵國之人聽見就有效。

 

當我看見技能選單的說明時,不禁心中感嘆。原來對應殘暴值的技能,正是我以前夢寐以求的攻擊技能。

王族的技能不是輔助隊友,就是擾敵,讓以往玩慣打手職業的我很不習慣。

然而隨著時間經過,我也習慣了被定位成輔助角色,如今多出了一個攻擊技能,雖然心中有些高興,但也有種『怎麼現在才出現』的感覺。

 

「條件齊了嗎?」

當我收完在場所有有意願的玩家,旗下的人也都把囚犯殺完後,也已經是我的歸順之民的綠茶便著急地向我問。

我打開了角色選單:

 

玩家:快意

等級:50

職業:王子

稱號:逐步逼近王位的王子

所屬:藍之國

旗下:501人

 

懷柔 5121

威嚴 4861

聲望 10200

殘暴 1061

 

「威嚴值還差一百四。」我皺眉盯著威嚴值,恨不得把威嚴值塗掉直接寫上5000。雖說就快要滿足國王的條件,但卻還差那臨門一腳,著實令人心焦不已。

綠茶也跟著我皺起眉,回頭向那些蒙面人命令:「再去抓一批來!」

「不用了,殺我們最快!」

當我聽見右方傳來耳熟的女聲時,也不禁傻住了。

我扭頭一看,兩個近戰職業的女玩家正扶著冷盤苦瓜,從右邊的街道朝我們前進,後面還跟著幾個玩家。

冷盤苦瓜面無血色,很明顯處於是剛死亡兩小時內的虛弱狀態,八成是被剛登基的白雪給殺過。然而她還是咬著牙,在兩個女玩家的攙扶之下一步一步地向我們走了過來。

他們的出現引起周遭一陣議論紛紛,冷盤苦瓜強撐著站直身體,揚聲蓋過其他玩家的雜亂的談話聲:

「我們都是紅國玩家。」

此話引起了其他人的一陣驚呼,然而冷盤苦瓜卻不以為意地對我喊道:「你與其殺這些立場中立的NPC,不如殺敵國玩家的我們,威嚴值會升得比較快!」

 

語音剛落,在場玩家便議論哄然,嘖嘖稱奇:

「哇靠,紅國玩家居然自己跑來送死!」

「真是奇景奇景,快點拍下來等一下貼論壇。」

「看來白雪真的太賤,讓紅國玩家不惜自我犧牲也要幫敵國王族登上王位啊!」

「嘿嘿,看來暴政必亡啊。」在一旁納涼的不夜也加入討論。

 

「……真的可以嗎?」我遲疑道。

毫無疑問地,若殺掉紅國的他們確實能馬上補足我缺少的威嚴值。但玩家死一次掉兩級,冷盤苦瓜的等級想必也不小,這對她來說損失相當大。

「可以。」冷盤苦瓜擰起眉,痛苦地咬著下唇,「因為現在只有你能治白雪……替死去的將軍……白傑利報仇了。」

 

 

--

 

期末考完等畢業證書

打工也結束

接下來就要全心衝完稿了喔喔喔

目標一天五千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