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幻推開大門,走出了王宮外。此時天空呈現一片帶紫的黑,月亮也已從西邊升起。

原本寸草不生的地面長出了綠草,為王宮旁增添了不少生機。我們走過來的破石路也煥然一新,路面平整毫無裂痕,就像剛鋪好一樣。

手腳被綁住的安熙側躺在地上,她的耳朵確實被幻咬得血肉模糊。

她一見我出來,便恨恨地朝我大叫:「卑鄙!快點放開我!」

但我只是充耳不聞,跟幻向前走了數十步,轉身抬頭望向藍國王宮。

原先圍繞在王宮附近的霧氣早已盡數散去,總算得以窺見頂端幾座藍色椎狀屋頂。每扇大窗戶的兩旁石壁上都鑲有寶藍色的菱形晶石,在夜晚中散發著幽冷的光,彰顯著王宮的存在。

而在其中一座屋頂上已升起了藍國的大旗,在星空下隨著夜風搖曳著。

見此,我十分感動。因為藍國王宮終於恢復了往日的姿態。

 

此時,一陣人聲騷動由遠而近,原來是有些民眾見到王宮已恢復正常,皆激動的圍在王宮外圍。看來結界對王宮的視覺屏障已經消失了,不過一般平民還是無法進到王宮內。

一見到頭戴銀冠的我,他們更加激動了,直接在地上跪成了一片。

「恭迎陛下登基!」

「恭迎陛下登基!」

他們其中男女老少都有,不同聲調的誠心祝賀聲此起彼落,卻都響徹夜空,提醒我真的已經是藍國國王。

而安熙神色則是更加憤恨,下一刻又哀傷地喃喃:「什麼國王……如果威廉還在我身邊的話……」

 

我再度無視她,下意識的摸了摸頭頂上的皇冠,微笑走近王宮外圍的民眾,卻忽聞一聲大喝:

「你們聚在這裡吵什麼!」

幾個紅國衛兵策馬前來,一臉厭煩地看著王宮外圍的民眾,又轉頭望見了已是國王的我,露出了訝異的神色,然而他們下一刻便又冷笑起來。

「藍國國王登基又如何!」為首的衛兵惡狠狠地瞪著其他百姓,「你們已是紅國的二等公民,竟然朝藍國國王下跪,難道是要背叛紅國嗎!」

民眾畏懼衛兵們手上的槍,儘管心中不甘卻都不發一語,然而他們還是跪在地上不起來,顯示對我的忠誠。

「還不快滾!」那紅國衛兵不耐地大吼,但民眾們依然是動也不動。

為我流血是你們的榮幸!」

擔心他們受到紅國衛兵的攻擊,我當機立斷地拿出權杖往地上猛力一敲,發動了血刑罰制。

一陣夾雜著血腥味的強風咻咻刮過,頃刻間,馬上的紅國衛兵臉全皺在一起,不約而同地朝地上嘔出鮮血來。

「你們快走!」趁他們忙著吐血時,我扭頭向民眾們沉聲吩咐,「這裡交給我。」

國王的命令他們自然不敢不從,立刻就從地上爬起來四散逃逸了,而衛兵們只能虛弱地繼續往地上吐血。

儘管我殘暴值才剛達千,但看來技能效果不錯,大概是除了權杖加持外,還有成為國王後的兩倍加乘作用吧。然而,若是殘暴值破萬的女王白雪用這技能……恐怕效果會更加強大。

想到這裡,我背後不禁出了一些冷汗。縱使成為了國王,也不代表就有絕對抗衡她的能力。

 

「可惡,有種就永遠待在你的王宮內別出來!」為首的衛兵嘴角掛著血絲,白著臉恨恨地盯著我,又向其他人憤怒命令:「你們在這裡看著他!」

放完話後,他便匆匆縱馬跑去搬救兵,只留下一眾衛兵跟我大眼瞪小眼。

但我當然不會等他,要幻回到次元空間後,我便馬上召來傳送風箏,就在衛兵們癡傻的瞪視下飛上了天空。

幾個反應稍快的衛兵想到要拿槍來射我,但我所飛翔的天空仍在王宮結界範圍中,所以他們射出的子彈也只是彈回去而已。而當我脫離結界範圍時,已身在夜空高處,連他們的叫囂聲都聽不見,更已不是子彈所能觸及的範圍。

冰涼的夜風迎面拂來,我回頭望了一眼藍國王宮,它只是默默地於黑夜中聳立著,壁上發光的藍色晶石有如明亮的眼睛,靜靜地目送我的離去。

 

 

十五分鐘後,我平安回到了格雷的噴水池廣場,一路上也沒聽見白雪攻來的消息,看來她還在準備。

先前聚在廣場上的玩家們早已離去,只剩下我的隊員們跟不夜於月色下等著我回來。

「恭喜登基啊國王陛下。」我一降落,不夜便看著頂著皇冠的我嘿嘿一笑,沒什麼誠意地道賀。

「其他玩家呢?」我問。

「有的離開了,有的去救被壓在石堆的NPC,有的在守城。」黑桃指向遠處的城牆上的幾星火光,隨後又露出無奈的笑:「不過願意幫忙的人也只有幾十人而已。」

我皺著眉,心中有些不悅和失望。

在我離開格雷前,明明很多人說要幫忙守格雷的不是嗎?

看來即使一堆人對白雪不滿,但有膽子直接與白雪對戰的人終究是少數。

「算了吧,這世界上的人大多數都是只出一張嘴的。」姓段的不屑地歪起嘴角。

「沒錯。」不夜向我推了推眼鏡,開門見山地直奔主題:「所以可以請陛下調兵過來嗎?雖然莉黛一人抵百人,不過她是NPC,也需要休息啊。」

「我知道了。」

我打開系統選單。

在飛回格雷的路程中,我早已開來看過了國王的新能力。

登基後,我的系統選單多出了《王族列表》《玩家國民列表》《NPC國民列表》幾個選項。即使是藍國玩家,也不一定會聽我命令,所以我點入《NPC國民列表》,十個國民的資料便躍然於透明方塊之上,而頁數顯示有幾千頁。若做成一本書,恐怕有好幾本字典的厚度。

「要幾人?」

不夜沉吟:「一千人差不多。最好選擇有遠程攻擊技能的。」

我頷首,點選右上方的《以等級排序》,再下拉排序選單,選擇《以遠攻技能等級為優先》,最後按下召喚按鈕,在表單內輸入召喚前一千人。

我按下召喚鍵後,天空中忽然有一千道白光劃開天際,簡直有如大型流星雨。白光們朝我們直衝而來,瞬間將廣場四周映得有如白晝。

千道白光各自打落在廣場之上,化為高矮不一的人形,眨眼間,千名藍國NPC便擠滿了廣場。

「哇,超威的!」淨血不禁嘆道。

「學長,MP還夠嗎?」見我一次召喚這麼多人,黑桃擔憂地朝我遞來一瓶藍水。

「不,我沒有花到MP。」我搖搖頭,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一次召喚千人居然不必花費MP,這證實了成為國王後的王族有極大優勢。

 

「這裡是……?」

「哇,這裡根本是廢墟啊,房子都倒了。」

「我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莫名被召來的NPC們一臉困惑,你看我我看你,口中不解的喃喃聲在廣場上嗡嗡作響。

我站上了裂成兩半的噴水池,手中權杖敲了敲水池邊沿,朗聲道:

「安靜!」

NPC們轉頭望向我,看見我頭上的皇冠後,先是張口結舌地沉默幾秒,便轟然爆出了歡呼之聲:

「國王陛下上任了!」

「太好了!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他們紛紛向我跪下,有人甚至還激動地落下了淚,我雖然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不過也沒時間讓他們為此感動太久,只好板著臉肅然道:

「我說安靜!」

在威嚴值提升的系統提示後,這群NPC們總算安靜了下來,一千雙眼睛同時望著我,等著我對他們下達命令。

「這裡是格雷。我今天召喚你們來,是要拜託你們去守護這裡。」我說明,以權杖指向遠處的城牆。

「陛下。」

這時一個人鼓起勇氣,誠惶誠恐地開了口,「我絕無冒犯之意,也不敢懷疑陛下的命令。但是這裡的房屋都倒了,那我們是要……保護什麼呢?」

「保護這裡的市民。」我看著已成了一堆碎石的市政府,心中升起了哀傷之感,「雖然已經房屋倒了,但市民們都在地下避難,而等一下紅國女王就會進來屠殺他們,所以我需要你們保護格雷。」

格雷是自由平等的象徵。就算城市已毀,但很多市民們卻還在這裡,我不想看到他們被白雪凌辱踐踏。

「紅國女王……」

一聽到紅國兩字,許多人的臉上便浮起了明顯的厭惡之色。然而也有人依舊困惑不解,甚至還有些不滿,大概是在心中想格雷怎樣干我啥事之類的吧。

我掃了他們一眼,「我今天會登基,也是因為受了格雷的不少幫助。」

在格雷落腳許久的我,確實在這裡接了很多任務,增強了很多力量,與很多人相遇。

因為來了格雷,我才會遇到在噴水池廣場旁的日琳姊,才會把黑桃從魏大少那邊救出來。

因為來了格雷,我也才會接到前往紫樹森林的任務,因此遇到了幻。

因為來了格雷,我才會接到雷山盜賊的討伐任務,才會領悟天賦技能救姓段的,才會製造出他向我告白的勇氣。

因為來了格雷,淨血才會被梵奧纏上,之後我們也才會接到花冠任務,到了藍國王城,才能使我得到登基的資訊。

太多了。我對王族的回憶與牽絆,有太多都來自格雷。

 

「所以,我有義務回來幫助格雷。」

聽我如此作結,他們也靜默下來。雖然不知道他們心中是否還有所疑慮,但國王的命令,他們畢竟是不敢反抗的。

「我帶他們上城牆吧。」見他們不再有意見,之前有在格雷軍內待過的黑桃便向我說:「有些人應該是弓手,倉促間也沒有弓,我知道哪邊有放弓箭,等一下也可以拿給他們。」

「拜託你了。」

「交給我吧,學長。」黑桃朝我笑了笑。

 

黑桃領著他們離開之後,我又向其他人提起了被安熙堵在王宮偷信物的事情。聽到安熙已把天賦技能的今日額度用掉,大家的臉色都不好看。

「所以說,如果等一下白雪殺進來,我也沒辦法讓安熙偷她信物。」我環起胸,「有沒有能讓白雪的進攻延後的方法?」

「有。」不夜突然舉起了手,一臉認真,讓其他人的都急不可耐地瞧著他,等著他獻出什麼奇計。

「美男計。」

「……。」眾人無言地看著他,淨血甚至不客氣地白了他一眼。

「別用這種眼神看我啊,我是說真的。」不夜嘿嘿一笑,「你們也跟白雪打過照面,知道她相當熱衷於收後宮吧?」

「嗯,我們看過她搶過兩次民男。」我說。

一次是在舊藍國王城,另一次是在紅國王城裡。她不管到哪都是作威作福,對哪國NPC都一樣殘暴。

「這就對了。」不夜揚起嘴角,「我知道她在紅國王城還建了一個後宮,裡面就專養那些NPC男人。」

說完,不夜看了看姓段的,又向飛沙投去目光,露出令人不爽的笑容。

「你們隊上的男人都長得不錯啊,不如去跟她做一下,應該可以拖延不少時間。」

飛沙聽到這下流的提議,只是冷哼一聲。但姓段的卻搓了搓下巴,揚起一邊眉毛,「看來是我登場的時候了。」

「不准!」我豎眉瞪著姓段的吼道。

姓段的笑嘻嘻地抱住我的腰,「好吧,殿下,不,是我的陛下會吃醋,那就算了。」

我紅著臉拍開他的手,不好意思地清了清喉嚨:「我不能讓我的人犧牲。」

不只是我對姓段的有私心,飛沙在現實中可是女生,我怎麼能讓他受這種委屈?更別提黑桃跟淨血都未成年!

「犧牲?」不夜高高挑起短眉,「嘿,這可是福利!白雪挺漂亮的啊。」

「那你自己去。」我皺著眉。

「她看不上我啦。」不夜撇撇嘴,又像是在辯解什麼地匆匆加了一句:「何況她不是我的菜。」

「不如去把她後宮的男人都放出來?」日琳姊微笑提議,「再拍幾張後宮空蕩蕩的照片傳給她,她一定會瘋掉的,呵呵。」

 

 

--

 

寫到阿秘對格雷的眾多回顧好想哭QQ

靠北我也想當女王開美男後宮啊(醒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