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破解成功了!」

就在我萬念俱灰之時,飛清的聲音突然響起,下一刻就跟古墨出現在白雪跟前不遠處,使我振奮地重燃希望。

飛清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幻,此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幻竟然動了動尾巴,從地上緩緩地起身,一雙金瞳愣愣地看著飛清,又轉頭看向城牆上的我。

幻復活了!

我激動地緊握雙拳,才剛放下心來,然而飛清眼中藍光一閃後,幻便又成了停格狀態。不只是幻,莉黛跟梵奧,以及其他NPC全都維持著驚愕表情成了停格狀態。

NPC的異狀及古墨飛清的到來,讓威廉也不禁警覺地瞥了一眼白雪。但白雪竟眼睛一亮,將嘴角揚得更開,毫無畏懼之態。難道她真有把握不被停權?

「喔?」白雪從容自若地打量他們兩人,「你們就是傳說中的遊戲管理員啊?」

「終於抓到妳了,工口之神。」飛清的聲音冷到不能再冷,「等著被停權吧。」

「呵呵,就憑你們?」白雪掩嘴一笑,雙眼微瞇,「我可是神唷。」

「這個世界的神只有我跟姚飛清。」古墨寒聲道。

白雪發出了一串輕浮的笑聲,懶洋洋地說:「如果你們是神的話,就太沒用了。你們已經發現了我,但我卻沒馬上被停權,還能在這邊跟你們對話,證明你們遊戲管理員的力量不過如此而已。」

古墨眼神一凜,而飛清也緊皺著眉,氣氛劍拔弩張。

「緊急通知,由於遊戲中有不肖人士入侵,為了各位玩家的安全,本遊戲將於十秒後暫時關閉。」

飛清的聲音沉重地迴盪在整個遊戲之中,系統提示也隨即開始倒數讀秒,想必一定在遊戲各處引起了軒然大波。

「我對危害玩家安全沒有興趣,為什麼把人家講得這麼壞呢?」白雪煞有其事地埋怨,又揚起蛇一般的笑容,「我只是喜歡讓遊戲世界陷入混亂而已。」

「那妳就要為此付出代價!」飛清惡狠狠地瞪著白雪,我是第一次看見他那麼兇狠憤怒的表情。

遊戲管理員與工口之神,他們之間的技術對決已經超出了遊戲層面,更不是普通玩家所能干涉的範圍了。

所以我只是糾結著眉,不安地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幻。

幾秒後,我便眼前一黑,無免可免地回到了現實之中。

我睜開眼,把頭盔拿了下來,望著手中的白色頭盔發呆著,腦中全是飛清跟古墨的怒容,以及白雪那囂張自信的模樣。

身為玩家的我,只能祈禱飛清跟古墨能解決白雪。

而什麼都做不到的無力感,則讓我的心情幾乎跌落谷底。

我疲倦地躺上床,拿起很久沒看過的漫畫來翻,想休息一會,暫時不去思考那些我能力範圍外的事。

然而漫畫內容卻完全進不了我的腦袋,因為幻從高空落下的畫面便不停地於腦海內撥放,不斷地折磨著我,嘲笑著我的沒用。

 

我焦躁地放下漫畫,心中煩亂不已。我果然已經被王族給制約了,尤其在發生那種事後,我根本無法專心在其他事物之上。

我無奈地搖搖頭,懷著認命的心情跳下床鋪,打開電腦連上官網。

官網上只是簡單發布了一個公告,說有不肖人士入侵遊戲,為了玩家安全,直到排除所有危機後,遊戲才會重新開放。

光看著公告,一想到不知道何時才能上線,我便坐立不安,心中焦慮不已卻又無可奈何。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又連上論壇,果然上面已經充斥著一片憤怒的謾罵。

而不出所料的,已經有人匿名爆料白雪是工口之神,也附上了骷髏在她身邊碎成白沙的照片。

一開始有人質疑,然而又有許多參與過守格雷的玩家們跳出來附和,底下才開始展開熱烈的討論:

“沒想到那個白雪就是工口之神啊!”

“天啊!工口大原來那麼正!我要一輩子追隨她!”

“她在現實中不一定那麼正,別忘了這遊戲可以當人妖,搞不好是個肥宅也說不定。”

“呸呸呸!別汙衊我心中的女神!”

“少在那邊造神了,用外掛來防禦攻擊真的很無恥。這種人早該停權了!”

“吵死了,如果沒工口大,未成年的我根本不能繼續玩!我支持工口大!”

“對!以工口大的技術,遊戲管理員根本沒辦法停她的權。”

“官網上所說的那個不肖人士就是她吧?如果她一天不滾,誰敢繼續玩王族?”

“沒錯,她還是早點滾比較好!”

 

擁護工口之神的人跟討厭她的人吵成了一團,不過這次希望她被停權的人壓倒性地佔了多數,跟從前她發外掛時所得到的眾多支持成了反比。

為玩家謀福利的外掛讓她受歡迎,而破壞遊戲平衡的外掛則招來反感。

如果她將那種能夠防禦所有攻擊的外掛給人開放下載,或許今天的評價又不一樣了吧。

人只會支持給自己帶來利益的人,一旦那人帶給自己危害,就會馬上離開。

那些知道白雪是工口之神後就果斷逃走的玩家們,讓我深刻了解到了這一點。

 

過了十分鐘後,姓段的氣喘吁吁地推開了我的房門,看見我已經坐在電腦前,不由得一愣。

「阿秘,你是怎麼下線的?」

我轉過頭,把遊戲中的事大致跟他說了一遍,而當他聽見白雪居然連面對飛清古墨都還不怕時,也忍不住嘖嘖稱奇:

「那個白雪對自己還真有自信。」他跟我坐在床緣,「她聽起來就像是想故意挑戰他們一樣。」

「是啊,她可是自稱神啊。」我無聲地嘆了口氣。

看我鬱鬱寡歡,姓段的便摟住我的腰安慰道:「阿秘,你也不用想太多,遊戲程式外掛什麼的,本來就不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啊。」

我垂下眼喃喃:「如果我也有那種能力就好了。」這樣我就能保護幻,我就不會看到牠從高空被摔落而無法阻止。

「那種技術很難的啦,普通人根本學不會。」他拍拍我的背,「別想了,剛好這個機會,也讓你暫時脫離遊戲,從國王的角色回到準大學生上來。」

他語氣平淡,卻有如當頭棒喝般地敲醒了我。

是啊,我在現實中是個準大學生。之後我還得跟姓段的去大學報到,整理行李搬到段伯父為他買的房子內,要做的事情還很多。

這些未來的事都令人期待,但為什麼我想到這些事卻高興不太起來?

我納悶地皺起眉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還記得這個禮拜要去大學報到吧?」他捧著我的臉頰,直勾勾地望著我。

我呆了幾秒,才答:「……記得。」

但其實我根本忘了這回事。在長假間,我幾乎都泡在王族裡面,根本毫無日期觀念可言。

他挑挑眉,似乎不太相信,不過也沒說破,只是在我的臉頰上啄了一口,在我耳邊低聲笑道:

「我好期待跟你的同居生活,阿秘。」

 

 

 

三天後的下午,我們完成了大學報到的手續後,便走出了比以前的高中還要大上幾倍的校園。

踏出學校大門時,我低頭望向手機,又重新刷了一遍王族的官方網站。上面依然沒有遊戲恢復運作的公告。我嘖了一聲,失望地將手機收回口袋。

「別看啦。」姓段的無奈地摟住我的肩,「阿秘,從我們坐車來時你就刷了十五次,在走進學校後又刷了十次,平均每十分鐘你就要看一次遊戲官網,不累嗎?」

我走在人行道上,狐疑地看著他,「靠,最好是那麼多次。」

他邪邪一笑,又將嘴湊近我的左耳吹氣,「就是這麼多次,我可是無時無刻都看著你啊。」

我耳朵一麻,連忙紅著臉巴開他的頭,還是引來了路人的注目,「人來人往的別亂來!」

「好啦好啦。」姓段的不甘願地將頭縮回去,但手還是搭在我肩上,「是說,你想不想看看我們的愛巢?已經裝潢好了喔。」

「幹,什麼愛巢,虧你說得出口。」我白了他一眼,環起胸來,「那房子在哪?」

「離這裡走路五分鐘就到了,我帶你去吧。」他衝我一笑,便牽起我的手繼續向前走。

 

 

五分鐘後,他帶著我來到了一棟看起來很高級的公寓大樓。

姓段的似乎早來過這裡,拿出一張黑色卡片往大門旁的感應區一放,門便應聲拉開。他熟門熟路地拉著我越過庭園,快步走進寬敞乾淨的大廳,向站櫃檯的小姐打了聲招呼後,便帶了我上了電梯。

我站在節節攀升的電梯內,望著樓層上升的數字,覺得很不適應。

「姓段的,這裡很貴吧?」我皺眉。鄰近學區又是這種規格,就算只有一層,或許還比我家的房子還要貴。

「還好啦,房價不就那個價格嗎?」這富二代漫不在乎地說著讓老百姓捶胸頓足的話後,電梯門便於下一刻應聲而開。

 

這層樓有兩扇門,姓段的在左邊那扇門上刷了一下卡,便扭開門把走了進去。

我們一踏進門內,裏頭的燈就自動亮了。客廳窗明几淨,飄散著一股屬於新家的味道。白色的牆上除了兩幅我看不懂的畫外,還鑲崁著一台液晶電視,電視前則擺著一組淡藍色的長沙發。

乾淨的廚房也比我家寬敞兩倍,裏頭還擺了雙人餐桌跟餐椅,以及一台電冰箱,還有我家沒有的洗碗機。

「你看看有沒有缺什麼,我再找人補上。」姓段的笑著說。

我連忙搖頭,還是不太敢相信之後我要住在這麼高級的地方。

「那我們去我們的房間吧。」

「只有一間房間?」

「當然。」他理所當然地說完,喉頭發出一陣曖昧的低笑:「之後你每天都要跟我睡。」

 

 

--

 

ㄜ 下章一副H文的節奏是怎樣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