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到了,走吧。」

姓段的面色不善地牽住我的手,邁開腳步,將我拉往驗票口的方向。

我望著他的背影啞然失笑。這傢伙真是誰都可以吃醋。

 

 

一個小時後,我們出了人來人往的高鐵站,又搭捷運來到了展場。

我們才剛從捷運站走出來,就看見了有許多奇裝異服的COSER往右邊的分岔路走,很明顯的就是要去參加王族的活動。這下不用查地圖了,只要跟著他們走應該就能到會場。

我們頂著毒辣的太陽,一面閒聊一面隨著人潮向前走,走沒多久便滿頭大汗。我佩服地望著前方兩個穿著盔甲的COSER,能忍受這種熱度實在了不起。

五分鐘後,我們便望見了兩條長長的排隊人龍,而展場大門也已聳立在不遠處。

展場是一個巨大的白色正方形建築,拱型大門前已是熱鬧非凡,左邊的售票處插著藍國的旗幟,右邊的售票處則插著紅國的旗幟。附近已經有許多人在拍COSER或自拍,也看到不少人手上抓著票卷四處張望著,似乎在等朋友來一起進場。

早已買好預售票的我們是不用排隊的,只需要等淨血跟日琳姊跟我們一起會合就好了。

我們在藍國的售票處旁停下腳步,飛紗撥了電話出去,說了幾句話後,兩個眼熟的人影便朝我們走了過來。

「哇,你們真的都跟遊戲中沒什麼差欸。尤其是阿意跟黑桃,根本完全沒變。」

淨血訝異地望著我們。現實中的他也跟遊戲中長得一模一樣,差別在於他的頭髮跟眼睛都是黑色的。他穿著印有骷髏頭的白色無袖上衣,配一條黑色的牛仔褲,看起來就是個稚氣未脫的中性美少女。

「對,我完全沒調。」我笑了笑。

「我也是。」黑桃微笑。

「呵呵,大家都沒什麼變。」

日琳姊呵呵一笑。除了髮型是褐色的長直髮外,她的五官也跟遊戲中沒有差別,給人的感覺也一樣是有氣質的大姊。她穿著一套剪裁簡單的米色洋裝,看上去優雅大方。

飛紗淡淡一笑,「只有我跟遊戲中差最多。」

「……。」淨血低頭望著飛紗,一張臉就這樣默默地紅了,良久後才結巴地吐出幾個字:「飛、飛紗很……可愛……」

「謝謝。」飛紗淺淺一笑。

 

 

人齊了,我們便將票出示給驗票員看。從驗票員手中拿到展場導覽後,我們便跨步進到了展場之內。

冷氣撲面而來,立刻吹散了外頭的暑氣。展場內寬闊無比,大概有兩個操場那麼大。正中央有一個舞台,加上讓觀眾站立的地方,這表演空間共有半個操場寬。有人已經在上面準備器材,等一下似乎就要有活動開始。

最右邊有往上的扶手梯,而各色餐廳則圍著表演空間林立,粗略望去約有十幾家。

我們才剛踏進來,許多作特殊打扮的人便朝我們走過來,笑容滿面地將主題餐廳的菜單發到我們手內。

我低頭閱讀手上的導覽,上面說這次的展共有三層樓。

第一層是販賣各種主題食物的餐廳,幾家有名的連鎖餐廳也在裡面,看來是衝著王族的名氣也來湊熱鬧。第二層是同人誌及周邊商品販售區,而同人誌販售只在假日時開放。第三層是展出遊戲設定及美術概念圖的地方。

 

「欸,我們去這邊看看好不好!」淨血兩眼發光地盯著其中一張傳單,將傳單朝我們揚了揚。

這是一家以藍國為主題,名為『皇家藍』的糕點店傳單。上面印了一些造型精緻的甜點,有以奶油做出藍玫瑰造型的藍莓派,還有撒著藍色花瓣的霜淇淋,飲料部分則有玫瑰造型拉花的咖啡之類的。

不過奇怪的是,每個裝著甜點跟飲料的盤子上,都以藍色的糖漿寫了917,不知道是什麼含意。

 

「好啊,其實我還沒吃早餐呢。」日琳姊笑道。

「這家我去過,在台中有分店,還不錯。」飛紗輕笑表示。原來這間也是連鎖店,名字也還滿符合王族藍國的感覺,難怪要以藍國為主題進駐展場。

其他人也都沒什麼意見,於是我們便決定前往皇家藍。

在路上,我們瞥見了一個戴著銀色長假髮的男COSER。銀髮COSER赤著上身,手還拿著一朵玫瑰,被幾個女生圍繞著,看起來很得意的樣子。

日琳姊轉頭向我們笑道:「那個人好像在COS梵奧。」

格雷的死靈法師首領也小有名氣,被COS不意外。之前那張拔玫瑰花瓣黯然神傷的照片令很多人印象深刻,甚至有些人還拿那張照片來做簽名檔。

淨血掃了那COSER一眼,輕哼了一聲,開口便是劈哩啪啦的一串:「梵奧皮膚比較白,眼睛是銀色的,長得更好看,也不會因為被女生包圍就笑得那麼爽。不是戴個假髮,拿朵玫瑰就叫做梵奧。」

淨血說完,日琳姊跟飛紗便對望一眼開始竊笑,就連黑桃也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

「首領夫人說的是,那種粗劣的模仿怎麼比得上你家那位呢?」姓段的調侃道。

淨血馬上炸毛,紅著臉瞪著姓段的怒道:「我才不是什麼首領夫人!」

 

 

皇家藍如其名,從外頭的玻璃窗外望進去,便能看見裏頭藍色系的布置。而他們的招牌LOGO上還有一個小皇冠。

我們推開玻璃門,裡面共有二十個位置,而裡面已經坐了兩三個人。

櫃台旁的玻璃櫃內已經擺了一些漂亮的甜點,淨血興致勃勃地看著,感覺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呢?」

櫃台內站著一個斯文乾淨的年輕男人,他留著一頭亞麻金的微翹短髮,穿著白襯衫。

「六位。」走在最前頭的我答。

男人從櫃檯處走了出來,眉目含笑,「好的,那這邊請……藍國三王子?」

在聽見這稱謂時,我身子一震,驚訝地看向也是一臉詫異的男人。

「你是……?」

男人收起訝異的表情,朝我笑了笑,「我是雨夜。」

眾人震驚地看著男人。

雨夜?不就是臨風旁邊那位不離不棄的女僕嗎?沒想到她居然是男人!

「嚇到你們了嗎?」雨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之前為了瞭解我的主客群女高中生的想法,想要找個都是女高中生的團隊加入,所以才在遊戲內創了女角。倒是各位跟遊戲中幾乎一樣。」

大家四目相對,都心照不宣地一笑。物以類聚,我們幾乎都是懶得改遊戲外貌的人,除了飛紗。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黑桃笑問:「你是店長嗎?」

「嗯,我就是皇家藍的開創人。」雨夜微笑,「爭取來王族展場開店,就是為了找到臨風。」

大家望著眼神堅定的他,都有些不可思議。沒想到他對臨風的執念這麼深,雖說網路的關係真真假假,飄浮不定,看來也並非全無真心。

「我知道他在現實中有困難。」雨夜垂下眼,眉頭輕皺,似乎是想起當時臨風崩潰自白的場面,「只要他肯來找我,跟我見面的話,我一定會幫他。」                                         

「喔?如果他是醜男的話,你也會幫他?」姓段的尖銳地問。

「會。」雨夜不假思索地答,「因為他是臨風。」

淨血也忍不住問:「你在遊戲中是個女人,可是你在現實中卻是男人,你有把握他會接受嗎?」

「……沒把握。」雨夜露出一個苦笑,然而態度卻一樣堅定,「但我還是會幫他的,只要他出現在我面前的話。」

「可是你不知道他是否會來這個展,就算來了,也不一定會來你的店。」飛紗淡道。

雨夜深呼吸一口氣,「我沒有其他關於他的線索,所以這是唯一的辦法了,我只能賭賭看。」

他看向淨血手中的傳單,溫和一笑:「你們有發現上面的甜點飲料照片,盤子上都寫了917嗎?」

淨血連忙點頭,「有啊!那是什麼意思?」

「917代表我們的生日,他生日跟我同天。臨風若看到了,一定會知道是我在找他。」雨夜笑得溫柔,但眼中又帶著一抹悲傷,「我們很早就約好要一起過生日的。」

「所以,如果臨風認出你們的話,請你們一定要告訴他我在這裡。」雨夜誠懇地說,「王族的展覽一個月,我每天都會在這裡等他。拜託你們。」

「我知道了。」我頷首答應,其他人也都點了點頭。

但老實說,臨風就算認出我們,應該也不可能主動跟我們打招呼。相信雨夜也清楚這一點,只是任何能找到臨風的微弱希望,他都願意去相信。

「謝謝你們。」雨夜笑著將設計精美的菜單遞給我,「今天就我請客吧,你們隨便點什麼都可以。」

不過我並沒有接過菜單,只是靜靜地望著他。

「你不恨我們嗎?」

當初若我們沒有去華木村燒罌粟,他們也不會下來阻止,臨風也不會在姓段的言語刺激之下毅然離開遊戲,雨夜就不會得在現實中苦苦找尋他。

雨夜歛下笑容,沉默了一會,才輕嘆一聲答道:

「一開始我很恨,很恨你們這樣刺激臨風。」雨夜望向姓段的,搖頭輕笑,「但後來我想想,若臨風不早點面對現實的話,或許有一天他也會忽然毫無理由的消失,這樣我一定會比現在更難受。至少你們讓我知道了臨風的難處,所以我要感謝你們。」

 

 

--

 

哈哈

雨夜是男的喔~而且還是前途一片光明的連鎖糕點店老闆

跟尼特臨風根本是雲泥之別

所以不是臨風X雨夜

而是雨夜X臨風 啦啦啦

終於寫到這裡了ˊˇˋ

靠夭雨夜真是好男人 我也想遇到這種男人啊啊啊(醒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