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這一席話令大家都有些動容。當沒有收入的他連儲蓄都花光的話,別提繳遊戲的月費了,恐怕連溫飽都有問題。若到了那個境地才離開遊戲的話,等待臨風的人生,將會比之前還有餘裕玩遊戲時更悲慘吧。

「祝你早點找到他。」我接過他遞來的菜單,發自內心地說。

若有雨夜的幫忙,臨風至少能得到一份工作,但就要看他們有沒有緣分遇見了。

 

 

雨夜領我們坐定位後,我們很快地點完了餐。而在等待餐點送上的空檔時,我們也不免聊起了官網上發布的消息。

「大家有打算為了讓格雷復活而在商城消費嗎?」日琳姊笑問。

「沒有。」姓段的不屑道,一樣抱持著陰謀論調,「我看這根本就是遊戲公司的陰謀,他們就是為了賺那一筆,才故意把湯姆設計得那麼好殺的吧?」

「真的假的?飛紗,是這樣嗎?」心性單純的淨血眨了眨眼,直接問向飛紗。

飛紗淡淡瞥了姓段的一眼,搖了搖頭,「我不清楚。遊戲的整體經營跟商業策略不是我哥負責的範圍。」

「我會買。」黑桃笑笑,「格雷很重要,而且商城物品之後也會用到,先在遊戲開放前買一些有什麼關係呢?」

「也是喔。」淨血同意地點頭,很快地就被說服了。

姓段的翻了翻白眼,「你們高興就好。」

「幹嘛這麼小氣,你家不是很有錢嗎?」淨血挑眉看向姓段的。雖然姓段的沒特別說過自己家境如何,不過光看他總是大方發送商城物品就能得知一二。

「有錢也不能隨便亂花啊!這是我家阿秘說的。」姓段的笑嘻嘻地摟住我的肩。我喝了口水,白了他一眼。這傢伙明明就在商城買了一堆情趣用品,只是我不方便公開說出來而已,因為只要我一說,大家一定會覺得那些東西都會用在我身上,媽的。

 

不久後,服務生便已經將餐點跟飲料悉數送上,還多送了一小籃有玫瑰花紋的手工餅乾,說是老闆多招待的。

「是說,還好王族下禮拜就要重新開放了!」淨血笑著說完,便將餅乾丟入口中大口咀嚼。

「是啊,這也代表白雪已經被解決了吧。」日琳姊優雅地啜了啜手中的咖啡。

「……其實還不確定。」飛紗眉頭輕皺。

「什麼?」我嚇了一跳,差點被可樂給嗆到,「可是妳之前不是跟我說白雪已經被解決了?」

眾人也都詫然望向飛紗,等待她繼續說明。

飛紗沉默了一會,看了看正在櫃台處忙碌的雨夜,才又壓低聲音開口:「白雪的真實身分已被查出,帳號也被停權。」

「這樣不是已經沒事了嗎?」淨血不解道。

「但白雪並沒有被逮捕到案。」飛紗臉色一沉,「製造外掛、駭入遊戲內部修改玩家年齡資料、修改自己的技能強度,這些都是犯罪行為。然而,當警察接到通知,要去逮捕白雪時,卻發現她家已經人去樓空。」

聞言,眾人神情一沉。一想到白雪仍潛逃在外,很有可能懷著怨恨重回王族興風作浪,我便頭皮發麻。而眼前精緻可口的食物,也頓時失去了吸引力。

「可是既然已經知道她的真實身分了,那要查出她在哪也很簡單吧?」我皺眉道。

「沒那麼簡單。」飛紗的臉色越發凝重,「從報案開始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多,海關在報案那一刻就知道消息,所以她不可能逃出國外。台灣很小,要抓一個人,不出三天就能用各種手段找到。我哥說,白雪背後可能有很大的靠山,否則警察不可能會拖這麼久。」

聽到靠山二字,大家的臉色更加難看。

「有靠山的可能性滿大的。」姓段的搓搓下巴,「不能不承認白雪確實很厲害,她的技術可以用來做很多事,應該會有不少人需要她的技術,而願意為她提供庇護。」

雖然台灣號稱法治社會,然而在這裡,錢財跟權勢有時卻可以理所當然地藐視一切。只要有能力跟關係,在人治的體制中根本不用怕沒漏洞可鑽。

飛紗輕嘆了一口氣後,便不再說話了。我們也沒再繼續這個話題,畢竟對此事,我們依舊無能為力。

 

 

過了一個半小時,我們跟雨夜道別後,便走出了皇家藍,前往二樓的展場。

飛紗跟日琳姊自然是往同人誌攤位直奔而去,而我們其他男人則是逛起了王族的相關周邊來。

周邊商品有藍國紅國的小旗幟,也有銀懷錶跟紅寶石項鍊等信物,都做得滿漂亮的。不過,論起精緻度的話,還是在遊戲中的實物更勝一籌。

除此之外,這裡居然還有賣各種職業的小型武器。淨血拿起了一把約鉛筆大小的的法杖揮了揮,居然從法杖頂端噴出了真實度極高的火焰投影,把淨血給嚇了一跳。

知道飛紗跟日琳姊一進同人誌攤位不花幾個小時是不會出來的,我們便先前往三樓的展場。

三樓展場設計成了蜿蜒的迴廊,隨著指標來到了一個新的區域,只要按下牆上的紐,立體投影就會投射在我們眼前,加上極富感情的女聲旁白,讓我們走一趟便能了解遊戲設定的起源到成型。

一開始是遊戲公司中有一個人提出了兩國對戰的雛型,不過被上層駁回了。之後,古墨跟飛清加入遊戲團隊後,王族的開發企劃才重新被重視。

飛清為王族設計出了許多有趣的新系統,而古墨則是開發出了那強大的AI系統,創造出了王族的最大魅力。而他們兩人也被視為王族的靈魂人物,在團隊內擁有絕對的領導地位。

投影中的古墨跟飛清看起來都比現在還要年輕許多,看起來都是大學生的樣子。當女聲旁白說他們兩人年僅十九歲就加入王族團隊時,我們都難掩驚訝之色。隨著科技進展,程式設計也越來越複雜,聽說很多相關科系的大學生畢業後仍只有半桶水的程度。

而他們居然在那個年紀時就加入了王族團隊,只能說他們果然有過人之處。

 

 

在我們繞完一圈三樓回到手扶梯處時,剛好看見了提著大包小包的飛紗跟日琳姊。

「小立,能請你過來幫我拿東西嗎?」日琳姊微笑丟出了問句式的命令,姓段的也不敢不從,認命地走過去把日琳姊手上的東西都提了過來。

「李邦意,我有東西要給你。」飛紗朝我神祕地淺淺一笑。

「什麼東西?」我好奇地走了過去,只見她從一個袋子中拿出了一個銀色的東西,原來是藍國皇冠的仿製品。

我接過她遞過來的皇冠,被它的輕巧給嚇了一跳,這才發現這皇冠是用保麗龍板做的,只是噴了幾可亂真的銀漆,不拿在手上還真感覺不出來。而上面也黏了藍色的假鑽石,還滿有模有樣的。

「謝啦。」看起來沒很貴,我就心安理得地收下了,「這是在同人攤位上買的嗎?」

「對啊。」日琳姊笑了笑,「而且是我們認識的人喔。」

我愣了愣,「誰?」

「紅茶跟綠茶。」日琳姊呵呵一笑,「我今天看到他們在擺攤,才知道他們原來是著名的COSPLAY道具製作者。他們也跟遊戲內的角色沒什麼差別呢。」

「是喔,」我有些訝異,不過沒像知道雨夜的真實身分時那麼驚訝,「不過他們不是說不玩王族了嗎?」

「王族很受歡迎,所以有商機。」飛紗說。

我理解地點點頭。也是,看今天滿滿的人潮就知道了。紅茶綠茶還真是跟遊戲中一樣,哪裡有錢就往哪裡跑啊。

「好了,快戴上吧,別光拿著啊。」日琳姊掩嘴一笑。

「咦?」我窘迫地看著手上的紙皇冠,「要我戴嗎?」

「當然。」飛紗微微一笑。

「……。」雖然在現實中戴這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今天COSER那麼多,那我戴這個應該也不會很奇怪吧?

想著這也是她們的心意,於是我還是將皇冠戴上頭了。意外的尺寸還滿合的。

 

 

不過一戴上顯眼的皇冠後,我便引起了不少注目。有很多人都認出了我是誰,跑來跟我打招呼,說是我的歸順之民。

而我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認得,只能微笑點頭敷衍過去,一邊在心中尷尬地想應該在遊戲中做點外貌區別的。

「這樣學長真的很像在微服出巡。」黑桃笑了笑。

我只是乾笑幾聲。現在我穿著普通的短袖上衣跟長褲,頭上還頂著一頂皇冠,看起來一定很不搭。

「要不要幫你弄把權杖來啊?」淨血露齒一笑。

「不用啦。」我無奈道。

 

快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就在我們在展場內到處晃時,也差不多到了閉館時間的五點。

「下次你們上台北時再約出來吧!」手上拿著一隻霜淇淋的淨血開心道。

「好啊。」我欣然答應。

「現在回家還太早,我們要不要去夜市逛逛?」日琳姊提議。

「夜市!我要去!」姓段的雙眼發亮。總是被家裡管很嚴的他,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去夜市。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走向展場出口,然而當我們踏出展場時,卻看見了有幾十人正在大門不遠處舉牌抗議,而其他人則在一旁議論紛紛。

警衛走過去跟他們溝通,然而為首的人卻依然不為所動,帶著他身後的其他人一齊喊出抗議口號:

「王族害人!盡早關閉!王族害人!盡早關閉!」

 

--

 

唉 被猜到白雪沒那麼容易就掛掉 討厭XD

大家都很清楚我的性格啊XD

ㄏㄏ不過我不信接下來你們猜得到我想幹嘛A_A(囂張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