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望了一眼,便邁步走近觀看。

那群抗議的人大多是中年人,他們憤怒地舉著『現實>虛擬』『別讓下一代毀在電玩手上』之類的標語,隨著為首的中年婦女義憤填膺地喊了一分鐘口號後,才又停下來稍作休息。

警衛見他們暫時停歇,連忙又開口阻止:「這位太太,你們這樣子我們很困擾……」

中年婦女惡狠狠地瞪向警衛。

「困擾?你們有什麼資格困擾!」中年婦女尖聲打斷他,拿著大聲公對可憐的警衛咆哮:「我女兒就是玩了這遊戲才會進醫院的!我身後的人都是跟我們家一樣的受害者!他們的孩子都得了遊戲中毒症!」

中年婦女高分貝的聲音貫入我耳內,使我心頭為之一震,擔憂地轉頭望向眉頭微皺的黑桃,因為黑桃的母親也患了遊戲中毒症。

「我的女兒多可憐啊!」中年婦女吼完後,開始對著圍觀的群眾哭了起來,「自從玩了這鬼遊戲後,根本無心讀書,連補習班都不去了!她可是考生啊!把她的遊戲頭盔拿去回收,她就瘋了!不得已我們才把她送去醫院!都是這遊戲毀了她的未來!」

被中年婦女的情緒感染,她身後的人們也感同身受地開始落淚。

接過別人遞來的面紙,中年婦女擤了擤鼻涕後,摟了摟她旁邊的一位瘦小少年的肩,用著帶有鼻音的嗓音繼續說:

「這是我兒子,我女兒的弟弟。這孩子懂事,雖然有玩這遊戲,但卻沒有沉迷。他也曾試圖阻止過姐姐,不過失敗了。看著姐姐因為遊戲發瘋,他也跟我一樣心痛啊!」

少年抿著嘴,低頭不發一語,眼眶有些紅,強忍淚水的模樣令人同情。不過這少年長得很面熟啊,該不會也是遊戲裡認識的人……

「灰狼……?」飛紗有些遲疑地開口。

聽見灰狼二字,少年猛然抬頭往我們看來,微微睜大眼睛。

「藍國三王子……是你們……」

我倒抽一口氣。看他的反應,他就是灰狼沒錯了。

既然他是灰狼,那中年婦女口中的女兒,就是突然從遊戲離去的煙!

果然煙的頭盔是被強迫回收的,而沒了頭盔,她的精神狀況也出了問題,而且……居然也跟黑桃的母親一樣被送進了醫院……

得知這令人沉痛的事實後,大家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好,只能沉默地望著傻住的灰狼。

「小鈞,他們是……」中年婦女疑惑地看著我們,此時灰狼忽然揮開她母親的手,向我直直跑了過來。

我愣愣地站在原地,任由灰狼抓住我的衣服,如溺水的人努力地攀住浮木一般向我哭著哀求:

「拜託……拜託你,你可以跟我去看我姊嗎?」他尚未變聲的聲音無助地顫抖著,「現在我們跟她說話,她只會講遊戲的事了,叫她的名字沒有用了,只有叫她煙她才會有反應……她、她偶爾會提起你的事,說很對不起你……拜託,拜託你去幫我們勸勸她好嗎?求求你!」

中年婦女也趕忙走了過來,急急問道:「小鈞,這位先生是小凡在遊戲中認識的人?是嗎?」

灰狼用力地點了點頭,用手背抹了抹淚。

中年婦女見狀,竟迅速朝我跪了下來,將大聲公扔在地上,雙手合十哭哭啼啼地拜託我:「這位先生,請你跟我們走一趟吧!若你能讓我女兒恢復正常,多少酬勞我都會給的!拜託你!」

「請快點起來。」我汗顏道,在現實中我可不想被跪,「我知道了,我會跟你們走一趟。煙……呃,小凡她在台北的醫院嗎?」

「是的。」站起身的中年婦女點點頭,拉住我的手急著要將我帶去見煙,「我們現在就坐計程車去吧!」

「等等,」我用大拇指比向後頭的大家,「這些人小凡也都認識,一起去應該也有些幫助。」

中年婦女連不迭地點頭,「好好好,都一起去吧,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找到他們認為的救星後,母子倆也管不了其他抗議的人,帶著我們就坐上了計程車,因為人數太多還分成了兩車。

我、姓段的、飛紗跟中年婦女同車,而日琳姊、淨血、黑桃跟灰狼同車。

在車上,中年婦女喋喋不休地哭訴著她的女兒原本有多優秀多聽話,都是王族害得她女兒發瘋。說完,她又勸我們少打電動為妙,說電動都是害人的東西之類的,聽得飛紗跟我眉頭直皺,但又不忍出口反駁打擊她。

五分鐘後,我們到了一家醫院。中年婦女付了兩台車的車資後,便帶著我們坐上了電梯,越過靜寂的白色走廊,來到五樓的一間病房。

中年婦女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才扭開門把推開門,以開朗到不自然的聲音向裏頭的人說道:

「煙,我帶你的朋友來看妳囉!」

 

我們跟著走了進去。這是一間乾淨的單人病房,陽光從窗外柔柔地灑了進來。這裡有電視也有書桌,牆上還掛了一幅花田油畫。看來煙跟灰狼的家境也不錯,否則也住不起這種病房。

一個纖細的短髮少女靠坐在病床的枕頭上,面無表情地轉過頭來。她的雙眼空洞而了無生氣,身材矮小,跟遊戲中如精靈一般的高挑模樣截然不同。

 

「快意……?」

見到了我,她臉上立即顯現出驚異的神情,珍珠般的淚珠隨即由她面頰上滾落:

「對不起,我……」

知道她要為何事道歉,我連忙向她走近安慰道:「沒事了,我們已經跟野豹的人和解了,他們也沒被殺回零級。這件事就算了。」

聽我這樣說,煙才放下心來破啼為笑。當我在心中盤算該怎麼勸她時,她抬頭望向我頭上的紙皇冠,向我道賀:

「恭喜你登基了。皇冠真漂亮。」

我耳根一紅,「……謝謝。」

煙提起皇冠,我才發現我剛才是戴著紙皇冠走進醫院的,肯定招來了不少異樣的眼光。

「成為國王後,你的能力一定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吧?」煙含笑道。

「是啊。」

我不假思索地答,她聞言,眼中忽然光芒大盛:

「那你一定能帶我離開這裡吧?」

「!」

她細瘦的雙手用力地扯住我的衣角,焦急不已地擰起眉:

「求求你,我的子民們需要我!我不能一直被關在這裡啊!否則白雪就要先我一步登基了!」

她跳下床鋪,視線越過我的肩膀,痛苦地瞪向她的媽媽跟親弟弟,眼中竟有一絲恨意。

「三公主白雪……她收買了我媽跟我弟,把我關在這裡監視我……」

我轉過頭去,只見中年婦女跟灰狼無力地垂下頭,悲傷地不發一語。看來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被自己生病的家人當成假想敵來質疑,他們心裡一定非常難受。

「喂,妳媽跟妳弟都很擔心妳啊!搞清楚這裡是現實世界!」

看不下去煙這樣說自己的家人,淨血皺起眉,跳出來向煙喝斥,然而煙卻充耳不聞,只是抓著我的衣服繼續懇求我:

「求你救我出去,等我登基成女王後,我們就能聯手開創一個和平的世界了!」她露出充滿希望的笑容,向我勾勒出一個夢幻的遠景:「到時候,紅國跟藍國就不再是敵國了!這也是你希望的吧?求求你!」

「夠了,果然還是沒有用……」

中年婦女含淚走向煙的病床邊,絕望地按下牆上的護士鈴。不到一分鐘,兩個護士便拿著一個很像黑色頭盔的儀器走進病房。

煙看見護士手上的儀器,居然冷笑了一聲,「又要對我用這個?不管幾次都沒有用的,我一樣不會放棄我王族的身分!」

「請幫我架住她。」其中一個護士平靜道,顯然早已習慣應付這種情況。

「我恨妳們!」這時煙忽然大聲尖叫起來,淚漣漣地抓住我的肩膀不放,「救我出去!我不要再被關在這裡!求求你!」

我不知所措地望著她滿是絕望的雙眼,任她搖晃著我的肩膀。

這時灰狼跟黑桃連忙上前,將煙從我身邊硬拉開,護士俐落地將儀器戴到她頭上,煙頓時閉上眼,失去意識倒在灰狼的懷中。灰狼嘆了一口氣,跟中年婦女一起將煙搬到了床上,為她蓋好被子。

「那儀器是?」姓段的看向在床上沉睡的煙,她臉上的淚痕仍未乾涸。

「那是治療遊戲中毒者的儀器,會向患者發出強調現實記憶的暗示,藉此將遊戲的記憶淡化,讓患者回到現實。」黑桃垂下眼,「不過,若她一直抗拒暗示,儀器也只能讓她暫時睡著而已。」

姓段的挑了挑眉,似乎很意外黑桃會知道儀器的事,不過他也沒有多問。

「我姊就是一直抗拒儀器的暗示,所以病情一直沒有好轉。」灰狼搖搖頭,望向煙的雙眼滿是哀傷,「其實,在她的頭盔被拿去回收前,她就有了類似的症狀。」

「除了會看見有人朝她跪下的幻覺外,她還會試圖在現實中發動她的天賦技能,很可笑吧?」灰狼悲哀地乾笑了一聲,「但她當然不會成功發動,她還以為是自己MP不足,要我去幫她買藍水。不過,只要我提醒她她就會回過神來。她大部分時間都還是正常的,只是特別喜歡聊王族的話題而已……」

「不只這樣!她甚至為了玩這遊戲不去補習班了!所以我才把她的頭盔拿去回收!」中年婦女恨恨控訴完,眼眶又濕了,「但……把頭盔拿去回收後……她居然變成了這樣……」

聽起來一開始煙的症狀還算輕微,但頭盔被回收對她的刺激太大,所以她才會因此爆走,執意要在現實中以煙的身分活下去。

我同情地望著臉上淚痕未乾的煙,對她心中的痛感同身受,實在無法去責怪她分不清虛擬現實。

失去頭盔,帳號被消除,等於失去在王族內經營的一切。即使NPC再掛念,但煙依然無法再以紅國二公主的身分出現在王族內。這種痛苦,我連想像都不敢去想像。

「小鈞,送他們出去吧。這些錢給他們坐車回去。」

中年婦女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拿出幾張鈔票塞在灰狼的手心,疲倦地望了我們一眼,「謝謝你們肯來一趟。」

說完,她便看著躺在床上的女兒,沉沉地嘆了一口氣。

 

--

--小劇場:黑鍋公主--

(阿秘:白雪是個強勢的女人,她不肯放威廉走

(安熙:威廉一定是被逼的!我絕對饒不了他!(怒

(白雪:威廉是自願跟我的(翻白眼

(煙:白雪收買我媽我弟來監視我!(哭

(白雪:什麼壞事都要推到我身上就對了?(怒極反笑翻桌

嘛妳是大BOSS嘛就擔待點吧ㄏㄏ

 

下章應該是H……吧?

是說我沒事搞那麼多CP幹嘛 番外坑我都不敢數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