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吧?

我傻愣愣地在浴室前站了一會後,便又回頭望向已拉上窗簾的落地窗,訝異地發現他放在落地窗旁邊的背包也已經被拿走了,心中的不安頓時加劇。

如果他只是出去買個東西的話,應該只會帶著錢包出去啊。

那他到底是去哪裡了?

我快步走回床邊,床邊的櫃子上並沒有放任何說明的字條。我打開我的手機,他也沒有傳來任何解釋的簡訊。

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頓時有了被遺棄的感受,但我知道他不可能毫無理由地對我不告而別。

我心焦地撥電話給他,想知道他到底跑去哪了,但撥了十分鐘他卻都還沒有接,回應我的只有轉入語音信箱的機械女聲。

搞什麼啊!

我焦躁地握緊手機,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決定直接打到段家問問看。

 

「喂,您好。」接起電話的是段伯母,當我聽見她客氣的聲音時,我的心頭不禁一突。

但事關姓段的,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她說話:「伯母您好,請問--」

卡地一聲,她乾脆地掛了電話。

我心中一沉。居然直接掛我電話,看來她現在對我已經厭惡到連一句話都不想說了。

可是段家是我唯一的線索了,就算會被段伯母挖苦也好,我還是必須要問出我所需要的情報才能心安。

正當我想再撥段家的電話時,我的手機便忽然響起,來電顯示是黑桃。

我一接起,便聽見他精神飽滿的聲音:「早安,學長。要不要一起吃早餐再去搭車?」

「黑桃,」我頓了一下,即使感覺不太可能,但還是問了他,「姓段的……有去找你嗎?」

「沒有啊。」黑桃飛快答道。

我心中更加煩悶,也覺得自己問了一個蠢問題,「也是啦,他怎麼可能去你那。」

「學長怎麼會這麼問?」黑桃疑惑道,「你們不是住一起嗎?」

儘管窘迫,但我還是把一早起來姓段的就不見蹤影的事說給他聽,連他帶走行李跟打到段家被掛電話的事都說了。

他默默地聽著,又過了一陣思考的停頓後,才再度開口:

「……學長,我覺得他現在很有可能去過你家,或正在路上。」

「吭?」我很茫然,「為什麼?」

「因為學長的遊戲頭盔放在家裡。」

黑桃的這句話有如一道落雷般劈在我頭上,令我登時明白了他想說什麼。

然而在腦中空白幾秒後,我卻直覺地搖起頭來。

「不、不可能,」即使心中無法否認這個可能性,我嘴上居然還是急忙想為他辯解,「他不會這樣做,我跟他說過,如果他敢的話,我就會跟他分……」

「冷靜點,學長,你可以打電話回家問看看。」黑桃以平緩的語調安撫著我,「若他沒去的話,以防萬一,也可以請學長的媽媽幫忙看著頭盔。」

「好,謝謝你……」

 

我無力地結束了跟黑桃的通話,望向手機螢幕上的通訊錄,咬牙心一橫,撥了我家的電話。

電話響了三聲就接通了。

「喂?」是老媽的聲音。

「老媽,」我懷著上下忐忑的心,吞了吞口水,向老媽問:「姓……不,剛才段典立有沒有去我們家?」

「典立嗎?有啊!」

老媽充滿笑意的語氣,卻讓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

「你這孩子不是叫他來幫你拿東西嗎?怎麼自己問了?」

我心裡喀登一聲,整顆心幾乎涼了,然而我還是不想放棄對他的信任,顫著聲繼續問:「那……他拿了什麼?」

「你的那個遊戲頭盔啊,白色的那個。」

「……知道了。」

我掛斷電話,虛弱地跌坐在床上,耳邊一片嗡嗡作響,頓時如墜冰甕。

黑桃說對了。姓段的,他真的為了阻止我玩王族而採取了極端手段。

我最恐懼的,連想像都不敢去想像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想必是昨天看見煙的情形,讓他害怕起我有一天也會變成那樣。與其為了我擔心受怕,不如直接切斷我得這種病的可能性。即使我跟他保證過不會,但他依然不相信。

他的心情我能了解。然而了解並不代表就能夠原諒。

王族的一切對我有多重要,他不可能不清楚。

我失去王族會有多痛苦,他不可能不清楚。

他居然真的不顧我的感受,逕自以這種手段要我從王族中抽離!難道他真的覺得不管他做了什麼事,到最後我都會原諒他嗎?

我恨恨地往床墊上用力一槌,淚水失控地奪眶而出。

混帳……段典立你這個混帳!

 

然而幾秒後,心中的熊熊怒火又被濃濃的悲哀及無力感給掩蓋過去。

就算我不原諒他又怎麼樣?他一定早就把頭盔藏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只要他不說,那我就永遠不知道頭盔在哪,也永遠回不了王族。

他一定也知道我遲早會得知頭盔是他拿走的,但他很肯定我不會因為王族跟他鬧上法院。因為我捨不得,犯賤地捨不得。

可悲的是,這也全都是事實。

他對我的情報瞭若指掌,所以他才敢有恃無恐地進行這次行動。心機計算等本來就是他的拿手範圍,只是他從來就沒有把這種伎倆用在我身上過。

而這次他一用,我便毫無招架之力。

 

我失魂落魄地撥了電話給黑桃,他一接起來,我便苦澀地說:

「你說對了。」

說完,我的鼻頭已經有些酸楚。

黑桃只是嘆了一口氣,「學長先來車站吧跟我們會合吧,我再問問飛紗有沒有什麼補救措施。」

 

 

我雙眼無神地收拾完行李,辦完退房手續後,便背著背包走出飯店,連飯店提供的早餐都沒心情吃。

在前往車站的路上,我滿腦子都是關於王族的事。

格雷不知道能不能成功重建?我想應該可以的,只是我可能看不見重回米蘭達統治的格雷而已,真可惜啊。

還好國王有一個禮拜沒上線就退位的機制,否則國王一直不在,時間一長,也只會讓藍國王城的人更難過而已吧。

本來想重回遊戲後好好建設一下藍國王城的,不過恐怕是辦不到了。

我消失了,草日村的人會很傷心,但他們還是有辦法繼續過生活的吧。就算他們歸順於我,但還是有行動自由的。不像幻,若我不在,就得沉睡在黑暗之中……

幻……

 

 

「學長!」

到了車站時,黑桃跟飛紗已經坐在大廳的椅子上,一見到我,兩人便直直向我走來。

「那個人太過分了……」

黑桃緊皺著眉,滿是心疼地將手指擦向我的眼角,這時我才發現我是垂著淚走到車站的。不過,現在的我也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了。

飛紗伸手安慰地拍了拍我的背,便開門見山地說:

「你的情況我已經聽黑桃說過了,只要頭盔沒被毀就還有救。」

「真的?」我雙眼一亮,心情也激動起來,有如在沙漠中看見綠洲一般。

「你有下載王族的防盜系統app嗎?裝在手機上就查得到頭盔在世界地圖上的定位。」

「我馬上下載!」我精神抖擻地拿出手機,急忙連上王族的官網,果然看見上面有防盜系統app。

下載完成後,我立刻開啟,然而它居然要求我輸入頭盔序號。我目光焦灼地瞪著螢幕,悔恨地心想為什麼沒有把序號給抄起來。

「沒關係。」飛紗溫聲道,「我知道你序號,把手機給我。」

我訝異地看了她一眼,連忙將手機遞給她,只見她飛快地輸入一串數字後按確定,系統便顯示定位成功,螢幕上立刻出現一張由遠慢慢變近的地圖,一個小紅點在一條街道上緩慢地移動著,看來那就是我的頭盔所在地。

「飛紗,妳怎麼知道學長的頭盔序號?」黑桃也很驚訝。

「他的頭盔序號跟我的只差最後一碼不同。我的是4,他的是5。」看黑桃仍是一臉困惑,飛紗又補了一句:「他的頭盔是我送的。」

「原來如此。」黑桃理解地點點頭。

「搭車時間到了。」飛紗指了指上方的電子時刻表,瞥了一眼我的手機地圖,「先回台中吧,你的頭盔也還在台中境內。」

黑桃拍拍我的肩,堅定地向我承諾:「學長,到了台中後,我騎車載你去追他。」

「謝謝你們。」我感激道,握著手機跟他們一起邁步走向驗票口,心中感動不已。

能有他們當我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在漫長的一個小時後,我們總算到了台中。

在半個小時前,地圖上的紅點就不再移動,停留在一個我沒去過的區域。我用街道攝影系統查了一下,發現那片區域居然是一塊還未完工的工地區。這令我心中更加不安。

「等你們好消息。」飛紗站在人行道上,看著我跨上黑桃的摩托車後座。

「謝啦。」我扣好安全帽,向她彎彎嘴角。

「抓緊囉,學長。」黑桃笑著抓住我沒拿手機的手,將它放在他的腰上。

「喔、喔。」即使臉有些燙,不過為了安全我也沒反抗。

在飛紗的目送下,黑桃便發動引擎,載著我朝前方疾駛而去。

夏季的熱風迎面颳來,我瞇著眼,望著手機螢幕上那一閃一爍的紅點,只希望能及時阻止姓段的做出無法挽回的事。

 

 

--

 

好久不見的黑秘摩托車!!!

姓段的 感覺你要被罵翻惹

給你耳塞塞一下ˊ_ˋ

(段:謝啦啊啊啊啊阿阿(耳朵被灌水泥

不覺得 這章整個 皇后(姓段的)要被兩位貴妃(黑桃飛紗)給一起鬥倒的fuㄇ(啥小

靠腰糟糕這設定好像滿帶感的 段皇后桃貴妃紗貴妃什麼的(有病ㄇ)

 

是說我之前一直故意不寫阿秘住哪個縣市

不知道在堅持啥

不過其實也沒啥好堅持的

阿秘住台中啦 因為我是台中人 就這麼簡單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