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姓段的也沒有打半通電話來,大概是知道這次死纏爛打沒有用,只能等我慢慢消氣。

坦白說,雖然我不想見他,不想聽到他的聲音,但看到來電紀錄沒有他的號碼,我居然還是犯賤地覺得失落,覺得心裡好像缺了塊什麼。沒有他的瞎纏,在等待王族恢復營運的時間竟也不知道該如何打發。

以前我是會在空閒時間活動筋骨的,但如今的我居然對運動興趣缺缺,除了瀏覽論壇資訊外啥都不想做,實在是頹廢得不像樣。這也是遊戲沉迷的後遺症之一吧。

 

「兒子啊,你跟典立吵架啦?」

在晚飯間,老爸若無其事地開了口,害我差點把口中的湯給噴了出來。

「什麼?好端端的怎麼吵架了?」盯著電視的老媽疑惑地轉頭望向我。

「沒啊。」我心虛地飛快答完,便迅速喝光碗中的湯,站起身來收拾碗筷,「我吃飽了。」

「少來,看你這幾天一副心情不好的樣子。」老爸調侃地望向我。

「我跟他沒事啦,別亂猜。」我無奈道。

老爸挑了挑眉,也沒強迫我承認什麼,只是聳肩笑笑。

倒是老媽將眉頭越皺越深:「你等一下該不會又要去玩遊戲了吧?」

「沒啦,遊戲伺服器還在維修。」我不假思索地答,但答完後心中便隱隱有些不安,果然老媽豎起眉來,將聲音提高了八度:

「那就別玩了!今天我看到新聞在報,說有不少人因為虛擬實境遊戲而得了病啊!你看!現在又開始報了!」

老媽拿筷子指著電視,只見有一大群人站在王族的展覽會場外大聲抗議,遠遠拍過去密密麻麻的,比我們上次看見的人還多出好幾倍。而為首的依然是煙的母親,對著媒體聲淚俱下控訴的模樣勾起了老媽的同情。

「唉,真可憐。」老媽直搖頭,老爸看了也微微皺眉。

下一幕,鏡頭轉到了煙的病房,雖然她的臉被打了馬賽克,但頭戴儀器躺在病床上的樣貌,又讓老媽多嘆了一聲氣。

『我希望不要再有跟我女兒一樣的受害者出現。』煙的母親一面掉著淚,一面朝觀眾痛心疾首地呼籲:『虛擬實境遊戲,根本就不應該存在!』

『虛擬實境遊戲雖然具有魅力,但也引起了許多社會問題,奉勸各位還是要多活在現實,以免成了虛擬世界中的遊魂。』記者以煞有其事的語調作結後,才又轉到下一則新聞。

我站著捧著碗筷,看得直冒冷汗。果然真的鬧上媒體了,這下王族的形象又多蒙上了一層陰影。

「看到沒?你在玩的就是上面說的王族吧?」老媽瞪著我,咄咄逼人道:「現在就去把頭盔給丟了!」

「冷靜點啊,老婆,媒體不能全信啊。」老爸連忙道,「就算他玩的是王族又怎樣?我們的兒子也成年了,跟新聞上的未成年少女不同啊。別擔心啦。」

「可是我--」

「好啦好啦,吃菜吃菜。」老爸及時打斷老媽,開始往她碗裡夾菜,而我也趕緊溜出客廳,躲了一場沒完沒了的碎碎念。

 

 

王族因為這件事而上新聞,也在論壇引起了一陣軒然大波。一堆人開始求八卦,想知道那名未成年少女是誰。而我雖然知道她是煙,不過並沒有打算說出來,只是在心中暗自感嘆。

而有些人知道認識的人染病,也開始一窩蜂地跳出來現身說法。幾個人把染病的人說得跟瘋子沒兩樣,惹得許多人也擔心自己染上一樣的病,決定要退出王族。

"還是早點閃人好了,腦子清醒要緊啊!"

"是啊,為了遊戲躺病床,不值得。"

"我也要走了,線上遊戲玩到最後都是一場空就算了,還把自己賠進去做啥?"

我有些感傷地看著這些決定出走的留言。王族這一波玩家出走潮是勢必難免的,畢竟比起遊戲世界來說,還是現實世界更為重要。

但我依然沒有打算退出,因為王族有太多我無法割捨的東西。

 

 

遊戲重啟的那一天總算來臨了。

我緊張地戴上了新頭盔,原本還害怕資料會遺失,不過在尖峰時段的塞車後,我還是順利地回到了遊戲世界中,而我頭上的皇冠依然好端端地戴在我頭上。

我還是藍國國王。在意識到這點後,我心裡才踏實起來,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我站在格雷的城牆上,往城內放眼望去,房屋皆是完整的,毫無傾斜,市政府也依然筆直高聳。市民在乾淨的街道上走動著,一如往常,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我欣慰地望著這和平的一切。

商城營業額早在遊戲重新開放的前幾天就達標,所以遊戲公司也還了玩家一個完整的格雷,這代表還是有許多玩家願意對王族捧場的。

「怎麼會?」

「格雷怎麼突然變正常了?」

被我召來的藍國NPC們則是目瞪口呆,茫然地望著毫無損害的格雷,困惑地面面相覷。對不知箇中原由的他們來說,恐怕還以為自己是看到幻覺,或做了一場詭異的夢吧。

就連梵奧跟莉黛,也是望著完整的格雷而久久無法言語。

「辛苦你們了。」我朗聲道。

「陛下!」見我出現,NPC們蜂擁而上,「這是怎麼回事呢?」

「沒事了。」我也沒打算跟他們解釋太多,因為他們絕對聽不懂,所以我只是溫聲道:「為了感謝你們的辛勞,兩個月都不用繳稅了。」

「謝陛下恩典!」聽到不用繳稅,他們立刻感激涕零,而我則笑著打開系統選單,點選《NPC國民列表》的《最近召喚名單》,再點選《全部送還》,把召來格雷的NPC們全都送回了原處,頓時藍天中又是千道白光飛逝而去。

而才剛送走他們,梵奧跟莉黛便急不可耐地湊上前來詢問我。

「藍國國王,快點解釋格雷的情況。」梵奧瞇起他銀色的瞳仁,沉吟一會,「不,還是先告訴我淨血在哪。快說。」

「您一定知道些什麼吧。為什麼眨眼間格雷就恢復了,而紅國女王也消失了呢?」莉黛也直盯著我。

 

我有些不知所措。這兩個NPC可不像其他人一樣好唬弄,還好這時候淨血也上線了,及時給予了救援。我趕忙向梵奧身後一指:

「梵奧,你家淨血回來了。」

「淨血!」

梵奧聞言立刻精神百倍,像聞到肉骨頭的狗,轉身往淨血撲抱過去。

「搞啥啊,根本來不及逃。」才剛上線被抱個滿懷的淨血很是鬱悶地翻了翻白眼,但也懶得掙扎。

 

「莉黛,米蘭達復活了。」搞定梵奧後,我便開門見山地說。

「什麼?」莉黛先是訝異地眨眨眼,又隨即搖頭苦笑,「這怎麼可能?請不要對我開這種玩笑。」

「我不是在開玩笑。」我正色道,「不信妳可以回市政府看看。」

見我如此認真,莉黛沉默了一會,才半信半疑地喃喃:

「……這不是在作夢吧……?」

片刻猶豫後,她終究還是旋身往市政府方向高速飛了過去。

 

打發完兩個BOSS級的NPC後,我才剛要喘口氣喝藍水,但在看見幻的少年人型站在我面前搖尾巴時,我便立刻將藍水丟回背包中。

幻向我高傲地抬起頭來,皺眉抱怨道:「剛才你身邊人太多,現在總算可以出現……唔!」

我緊緊地抱住了他。

幻驚訝地僵住幾秒後,哼了一聲,也回抱了過來。

「人類,你這次去了一百六十天。」幻的嗓音帶了些鼻音,他緊緊抓著我的後背衣料,將頭埋在我胸前,「太久了。」

「抱歉,離開前也來不及跟你說一聲,」想到幻之前經歷的險境,我不禁眼圈發熱,笨拙地拍著他的背:「你也是……沒事就好……」

「你也是。」幻喵了一聲,索性變回獸型,跳到我懷中盡情磨蹭撒嬌。

 

「喔喔,國王陛下果然是不怕死的,還是沒看到新聞?」

不夜瘦削的身影也出現在格雷城牆上,見到我便嘿嘿一笑,一開口就沒好話。

我抱著幻,斜眼睨向他,「你不也是個不怕死的?看到新聞也還敢上線。」

「富貴險中求,王族還是很有商業價值的。」不夜推推眼鏡,雙手一攤,「如果為了那個病退出了,不就浪費我這些時間的苦心經營了?」

「嗯,你沒退出也不意外。」

不夜也是對王族很執著的玩家,從他在格雷的人際網下的功夫就知道了。我跟他一樣,都無法輕易放棄這個世界。

「彼此彼此。」不夜望向攀在我胸肩上的幻,彎起嘴角,「陛下的元老們也都會繼續玩吧?到時候還請多多關照啦。」
元老?居然這樣稱呼我的隊友們,聽起來是還滿新鮮也符合實際狀況。

大家是在我剛進入遊戲沒多久時就陪著我走到現在的,而姓段的跟飛沙還有黑桃,也都是早在現實中就認識的。

此時,金髮飄揚的騎士身姿在我腦中一閃而過,使我不禁黯然的垂下眼。

但姓段的,恐怕是再也不會回到這個他深痛惡絕的世界了。

藍國國王,也將不會再有騎士陪伴左右。

 

 

--

 

陛下不用擔心沒騎士

就讓幻當陛下的騎士不就得了?ˊˇˋ(段:ˋ口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