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

幾秒後,黑桃也上線了,笑吟吟地向我揮手,而飛沙也隨後出現,朝我走了過來。

不過黑桃並沒有馬上向我走過來,而是往抱著淨血轉圈圈的梵奧跨步走近,向他問道:

「梵奧,李現在還在你老家嗎?」

梵奧停下轉圈的動作,摟著被轉到頭暈的淨血,看了一眼黑桃,「對。」

「他的身體怎麼樣?」黑桃急忙問。

梵奧靜默了一會後,才沉著臉答:「他來日不多了。」

黑桃聞言身子一震,緊緊握住了雙拳,垂頭露出了悲傷的神色,看得我也難過起來。

「詛咒比我所想的發作得早。」梵奧嘆了一口氣,「去見他吧,你知道上山谷的方法。」

黑桃抬起頭來,已是一臉平靜,「我知道了,謝謝你照顧他。」

「沒什麼,畢竟是同族人。」梵奧淡道。

「要我們陪你去嗎?」我揚聲問。

黑桃溫和一笑,眼中的哀傷竟已全數退盡,「不用,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我理解地點了點頭。黑桃大概是想要跟李一起度過最後的時光。

「那我就先走了,」黑桃笑嘆了一口氣,望向如從前般熱鬧的格雷,「還好格雷恢復了,否則就沒馬車坐了,傳送風箏畢竟還是太貴。」

我擔心地看著黑桃,他不是會計較商城物品的錢的人。難道他家裡經濟出了狀況?

「學長不用擔心。」對上我的目光,黑桃爽朗地哈哈一笑,「只是靈魂贖回很貴,以後要省一點了。」

大家十分震驚地望著黑桃,只有梵奧困惑地眨了眨眼,「靈魂贖回?那可是只有神才能做到的事,你不可能做得到。」

黑桃只是不置可否地笑笑。身為NPC的梵奧不知道,玩家只要花得起錢,在遊戲中是可以成為神的。

「你要對李使用那個價值兩萬的商城道具?」淨血瞪大了眼睛,「那都可以買兩個頭盔了耶!」

飛沙不發一語,但眉間也隱隱有擔憂之色。

「但很值得。」黑桃堅定地說完,便微笑看向我,「換做是幻出事了,學長也會這樣做的吧?」

我低頭望向在我懷中睡著的幻,沒有猶疑地頷首:「沒錯。」

淨血沉默下來,也抬頭看向緊抱著他不放的梵奧,沒有再說話。而梵奧則是溫柔地低頭回望,「怎麼了,我的妻子?」

「沒什麼。我看你也沒那麼容易死。」淨血哼了一聲,伸手彈了一下梵奧的額頭,全遊戲中就只有他敢這樣對待這位BOSS。

梵奧皺起眉來,眼神有些無辜。

不知道梵奧若死了,淨血願不願意也花兩萬去復活他?

「嘖嘖,物以類聚,不管是國王還是臣子都一樣瘋狂啊。」在一旁環胸觀看的不夜誇張地搖頭嘆氣。

「那我先走了。」

黑桃向我們笑著揮手道別後,便直接跳下城牆,往馬車聚集的驛站走了過去。

 

「是說格雷的衛兵沒有跟著格雷一起復活嗎?」淨血挑眉道,「我們都站在城牆上那麼久了,衛兵居然沒有來趕人?」

「城牆上通常沒有派人駐守,所以可以隨時上來觀光。」不夜說。

「難怪之前格雷會這麼容易被弗德攻進來。」淨血不屑地翻了翻白眼。

飛沙淡淡掃了不夜一眼,「城牆上沒人駐守,也是因為當時你動了什麼手腳吧?」

「嘿嘿,現在還提這些過去的事做什麼呢?」不夜聳肩一笑,油滑地迴避了這個問題。

「格雷復活,對你來說是好事吧。」我望向不夜,「搞不好你家裡的女僕也一起復活了。」

不夜嘴邊笑意更盛,「我確認過了,她也一起復活了。」

我也彎起嘴角,真心地說:「那恭喜啦。」

既然連梅特也復活了,那代表這次格雷的復活不只是城市,還包括了格雷的所有市民。

「感謝陛下。」不夜笑了笑,「那我就先回去市政府看看啦。」

說完,不夜的身影也在城牆上走遠了。

不夜走後,淨血不耐地白了一眼梵奧,「你到底何時才要放開我?」

「不放。」梵奧將淨血摟得更緊,深情款款地低聲對他說,「這輩子都不放了。」

飛沙露出了淺淺的竊笑,淨血氣惱不已,但也無可奈何。

而後,淨血又疑惑地說:

「是說,日琳姊跟冒牌的都還沒上線欸?」

「日琳姊要趕稿。」飛沙淡道。

「是喔。」淨血瞭然地點點頭,便朝我投來詢問的目光,「那冒牌的呢?」

想起姓段的,我心中不由得一窒,開口的聲音也有些悶:「不知道,可能有事要忙吧。」

「喔。」還好淨血沒發現什麼,只是如往常般地問:「那我們接下來要幹嘛?找任務做嗎?」

此時梵奧插嘴:「淨血,接下來你要跟我完婚。」

淨血煩躁地瞟了梵奧一眼,從背包拿出一個麵包,快速塞住了他的嘴,「你別吵!」

堂堂BOSS鬱悶地嚼著麵包,總算暫時安靜了下來。

「我想去藍國王城。」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畢竟我現在是國王了。」

登基後,我就急著趕往格雷救助,還沒來得及去藍國王城行使國王的權力。

我想去藍國王城把在那邊的紅國衛兵都給趕走。我要王城內的人知道那邊已經有國王管轄,藍國已經有絕對的自主權,不需要紅國插手管理。

想到這裡,我已經恨不得用傳送風箏飛過去,讓藍國百姓們立刻脫離所謂二等公民的身份。

「好。」飛沙點頭。

「好啊!」淨血也爽快答應,熱血沸騰地提議:「是說你現在都是國王了,要不要弄個遊行什麼的?那個白雪在公主時就帶著一批人坐馬車遊行,看起來超囂張的,我們也不能輸啊!」

我摸了摸幻柔順的背毛,勾起了嘴角,「我不坐馬車,騎幻就行了。」

幻動了動耳朵,微微睜開眼,回應地喵了一聲,以前爪輕輕地扒了一下我的胸膛。

「大隻的幻也夠威風了。」淨血興奮地笑道,「那我們還等什麼?現在就出--」

 

 

『呵呵,才剛開放不到半小時,就已經有二十萬人在線啦。』

此時一個男聲隆隆地回響在天空之中,包括梵奧在內,我們都不禁驚訝地抬起了頭,但卻一個人也沒看見。

那聲音是低沉的男聲,語氣卻娘裡娘氣的,讓人聽得相當不舒服。

「遊戲管理員嗎?」淨血喃喃道,然而飛沙卻沉下眼來,挑起了我心中的不安。

果然,男聲的下一句話即令我們寒毛直豎:

『二十萬人很多了,作為人質,可是一筆大數目呢。』

我渾身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咬牙瞪著蔚藍的天空,大聲問:「你到底是誰?」

男聲並沒有回答我,應該說他可能聽不見我的聲音。因為他似乎是對整個遊戲世界在發話。

『呵,要怪就怪你們要急著上線,才會變成我的人質。』男聲笑著繼續說,『或者說,該怪把我帳號停權的那兩位遊戲管理員,就是因為他們把我停權,我才迫不得已要用這種方式進入遊戲呀。』

聽到這裡,我們皆不敢置信地面面相覷。難道這個男聲就是……

『我是紅國女王白雪,也是為各位玩家謀福利的工口之神。』工口之神呵呵一笑,毫不在意地揭露了自己的身分,『不過今天我不是來為大家謀福利的,而是來替我的金主要技術的。』

我們還在為他原來是男人而驚訝,然而他接下來所說的話,卻讓所有的玩家都驚懼不已:

『古墨,姚飛清,兩位開發王族的中心人物。』他的嗓音忽然變得輕柔,『在潛入遊戲資料庫時,我發現了你們的大秘密。』

說到此處,他快樂地發出一串笑聲,刺痛著我的耳膜:『啊哈哈哈!沒想到你們有辦法做到這種事,令我相當驚喜呢。雖然我對這個技術相當感興趣,不過我當時只想好好玩遊戲,所以就替你們保守了這個秘密。』

工口之神悠悠嘆了口氣,『不過,誰叫你們要把我帳號停權,讓我失去紅國女王的位置呢?那我也只好用這件事當籌碼反擊囉。』

我看向飛沙,他也是一臉不解,顯然也不知道工口之神口中的秘密是什麼。

我頓時寒毛直豎,心臟狂跳不已。到底是什麼秘密,能讓工口之神挾持這點,在王族內如此囂張地放話?

『兩位遊戲管理員,』工口之神又笑了笑,『我,工口之神,在這邊以二十萬玩家作為要脅。若你們不把那個技術交給我的話,這二十萬玩家的意識將會一直困在遊戲內,直到他們現實中的肉體死亡。就算他們現實中的家人朋友強制把頭盔拔下來,也沒有用喔,呵呵。』

『若這二十萬玩家死亡後,你們的王族還能經營下去嗎?就算花再多錢,也沒辦法把消息壓下來唷,好好考慮考慮吧,啊哈哈哈哈哈!』

 

工口之神發表完令人恐慌的演說後,我嚇呆了幾秒才急忙想下線,卻只聽見了冰冷的系統提示:

《未符合下線條件,請玩家確定手腳是否自由》

 

冷汗浸濕了我的背,我轉頭望向淨血跟飛沙,他們也俱是臉色慘白,跟我一樣顯得無助而不知所措。

不管王族再怎麼樣真實,不管媒體再怎麼渲染,我們都沒想過,真正的生命危險竟會在王族內以這種型式降臨到我們身上。

而梵奧跟幻卻只是困惑地望著天空,還在疑惑那聲音到底從何而來,對我們的恐懼渾然不知。

 

--

 

啊啊終於寫到這了

離完結越來越近了啊啊啊啊啊(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