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噗人設

 

--

 

「從下個禮拜開始,純茶類跟奶類飲料都要調漲五塊。」

總店的例行會議一開始,五十嵐便如此宣布,引起各地加盟店店長一片譁然。

一個店長鼓起勇氣發表意見:「老大,關於飲料調漲的部分,恐怕會引起消費者反彈。」

「不用怕。」五十嵐環視在場惴惴不安的店長們,傲然昂首,「我們的價格本來就比其他茶飲店高一點,但還是全台最受歡迎的茶飲店,憑的就是真材實料,你們怕什麼?」

這時,另一名店長也忍不住開口:「可是紅茶拿鐵漲到六十已經跟便當差不多了,消基會那邊也說--」

「閉嘴!」五十嵐從皮椅上霍然起身,大力拍桌,為這群人的懦弱感到不耐又憤怒,「不過是漲個五塊,還怕因為沒客人而倒店嗎!」

五十嵐這一吼,嚇得店長們立刻噤聲,不敢再多言,會議室又歸於一片壓抑的靜默。

幾秒後,五十嵐輕嘆一聲,揉了揉眉心,聲調稍緩:

「原物料上漲,大家日子都不好過,我這樣做不還是為了讓大家多賺點錢嗎?」五十嵐疲倦地閉上眼,「先從北部漲起,中部跟南部就先緩緩吧。但漲是一定要漲的,這已經是決定好的事。我們漲,其他店家也會忍不住跟著漲,到時候他們就沒有價格優勢了。」

「是……」店長們只能怯怯地回應。

 

 

會議結束後,五十嵐一人待在偌大而靜默的會議室,無論身心都疲憊無比。

台灣珍奶一哥,台灣最受歡迎的茶飲店--為了守住這些頭銜,他付出了許多心血跟努力。然而,台灣茶飲店市場競爭激烈,為了守住那明黃色的閃亮招牌,近年來他也有些力不從心。

尤其是英國藍及茶湯會那兩個後起之秀,更是無法掉以輕心。

想起那兩家茶飲店,五十嵐的眼神不禁沉了沉。

英國藍那個虛偽的假紳士,除了茶飲類,居然還有賣含酒精的飲料,根本是邪魔歪道。而茶湯會那個富二代,也讓從台南的小攤子白手起家五十嵐看不順眼,有個有錢老爸靠,還裝出上進好青年的樣子來賣乖,怎麼看怎麼討人厭。

從1994年開始,到2014年,他奮鬥了二十年才有今天。他絕對不會輸給他們。今年手搖飲料店的營業額冠軍,依然得是他五十嵐的,往後的每一年也都得是!

 

 

「嗨,清心。」

晚上十點,五十嵐從總店走了出來,正好看見清心將鐵門拉了下來。

「啊,五十嵐。」清心朝五十嵐走去,臉上露出一個友善的笑容,「最近生意還是一樣好吧?」

「當然。」五十嵐自信地勾起嘴角,沒有注意到清心目中閃過一絲暗色,「我可是台灣的珍奶一哥啊。」

「是啊。」清心哈哈一笑,「我們其他手搖飲料店,怎麼樣都贏不過你五十嵐啊。」

五十嵐面上越發得意,掃了衣著樸素的清心一眼,還是補上了一句:「混了這麼久,你也算是台灣手搖飲料店的龍頭,不用妄自菲薄。」

清心只是憨厚地笑著搔了搔頭,「畢竟也創業很久了,若連分店都開不出來的話,不是會讓那些後來居上的人取笑嗎。」

清心從1987年開始創業,比五十嵐還早。他們其實也認識很久了,雖彼此站在競爭的立場上,但看著彼此一路艱辛走來,也算是有了惺惺相惜之感。

比起那些後來崛起的新秀,他對這位忠厚老實的老對手,心裡還是有幾分敬意的。

「喂,去喝一杯怎麼樣?」五十嵐瞇眼一笑。

「啊?」清心愣了愣,「喝茶嗎?不過我店裡今天的分已經賣完--」

五十嵐白了清心一眼,「喝酒啦,以前試茶還試不夠嗎?」

說完,五十嵐便不由分說地拉住清心的手臂。

「我知道附近有家不錯的店,走吧。」

清心笑了笑,只是任著比他矮了半顆頭的五十嵐將他拉著向前走。從小時候開始,他總是喜歡當領頭羊跑在前頭,長大後也是一樣。

 

只是記得這段往事的,如今也只剩他一個人了。

 

 

「--那個清玉真是好笑,搞出了黃金比例當噱頭,結果評價也沒多好。」

五十嵐領著清心來到一家居酒屋,要了一間和式包廂,幾杯黃湯下肚,他所說的話也越來越酸,「還讓店裡的人故意放慢飲料的製作速度,以製造出大排長龍的好生意假象。笑死人了,我的店就算以全速製作飲料,也還是大排長龍!」

「因為你是五十嵐嘛。」坐在他旁邊的清心笑看著醉態見濃的五十嵐,眼色又暗了幾分。

「是啊,我是台灣珍奶一哥。」五十嵐哼哼兩聲,趴在桌上,向清心搖搖手指,「不管是英國藍,還是茶湯會,他們都別想贏過我。你也一樣,清心。」

清心心中一刺,臉上笑意不免淡了幾分,嘴上卻還是順著他回:「我知道。」

「知道就好。」五十嵐雙頰酡紅,像隻吃飽喝足的貓,高傲而滿意地瞇眼笑了。

看著這樣的五十嵐,清心不禁吞了吞口水,越來越忽視不了他的心癢。

五十嵐以手支著頭,格格笑出聲來。

「因為你本來就不能跟我相提並論。」

聞言,清心笑意全失,只能征征地望著五十嵐隨意扯出他心中的痛處:

「多年來,你家的奶還是一樣難喝,而且冰還放那麼多,就算要偷工減料也得做得好看點吧?」

清心啞口無言,整顆心就好像被泡在了無糖全冰的隔夜茶中,又冰冷又苦澀。

而一直埋藏在心中的扭曲情感,就這麼在茶液中擴散了開來。

「你一直是這樣看我的?」清心無法阻止自己的聲音顫抖。

「沒錯。」五十嵐毫不遲疑地點頭,認真地說出自己的真心話:「若你不改進的話,遲早會被消費者捨棄。」

市場競爭太激烈了,就算是老字號,也有可能被喜新厭舊的消費者給摒棄。儘管他們擁有眾多分店,但一個不小心,他們扛了許久的招牌,也有可能會由肩上滑落直至摔碎。

儘管難聽,但那確實是五十嵐對清心的肺腑之言。

五十嵐垂下眼來,「所以你真的要改進,我還不想看到你消失--啊!你做什麼!」

五十嵐又驚又怒地瞪著將自己推倒在塌塌米上的清心,清心制住他的雙手,高大的身軀幾乎占滿了他的整個視線。

那張熟悉的臉仍是揚著溫和的笑,但卻讓五十嵐覺得陌生,陌生地令他恐懼。

「那就讓你嘗嘗我難喝的味道吧。」

希蘇一聲,清心拉下了他褲襠上的拉鍊。

 

--

沒了(靠

身為一個五十嵐的腦殘粉

既然看到了人設

還看到了我最萌的病竹馬

當然要寫一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