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藍國王城時,都是使用魔法陣跟傳送風箏等快速的移動手段,沒有直接從城門進去,所以也沒被城門的紅國衛兵刁難過。

若是在王子時期時還可以喬裝遮掩一下,但如今我頭上的皇冠太過惹眼,跟紅國衛兵的衝突自然避無可避。

而我也沒打算逃避。

「投降!」

我將早已拿在手上的權杖奮力向地上一敲,發動了威壓迫降。

一陣猛烈的大風轟轟刮過,圍住我們的紅國衛兵們不由自主地愕然跪下,手上的槍砲也落至泥地上。

成為國王後,原本只能持續十秒的威壓迫降也提升到了二十秒。而這時間讓我再發動力量加冕,加上讓淨血發動大範圍技能是綽綽有餘。

只見淨血手持業火魂杖喃喃唸咒完,跪在地上的衛兵們的膝蓋前地面便鑽出了眼窩冒著黑火的持劍骷髏,嚇得他們魂不附體。

骷髏們動作不如人類俐落,但舉刀一陣亂砍,採取跪姿無法抵抗的衛兵們立刻血濺慘叫,沒死也只剩半條命,而系統提示則不停提醒我的殘暴值又增加了。

這時一陣紛亂的踏踏聲由城門內漸漸靠近,我的目光越過地上的屍體,往城門內一望,一批紅國騎兵正往這裡策馬狂奔而來,原先在路上走動的行人見狀,立刻自動往屋內躲去,不敢擋他們的路。城牆上也是一陣騷動,猛然抬頭一看,幾個衛兵正以槍砲對準我,黑幽幽的槍口令我看得頭皮發麻。

我雙目一凜,以丹田內的力氣吼道:

「為我流血是你們的榮幸!」

腥風呼呼掃過,城牆上的衛兵們頓時抱肚吐血,然而槍聲也隨即響起,槍炮的子彈已經直直朝我飛射而出。

我咬牙,正以為我絕對要吃上幾顆子彈時,我的身體忽然被一股力量托住,以高速閃到了城門內。等我回過神來,發現我已經被飛沙給攔腰抱到城門之下了。

「沒事就好。」飛沙淡淡一笑,將有些窘迫的我放下。雖說遊戲中的飛沙是比我高出半顆頭的男人,但最近我才見過現實中的飛紗,被女生這樣抱著走實在有點傷男性自尊。

就在我胡思亂想時,城牆上傳來了幾聲淒厲的慘叫,下一刻,我竟看見手持著染血大劍的黑桃竟騎著幻從城牆上躍至城門內,往那群來支援的騎兵們殺去。

我訝異地望著這奇特的組合。沒想到幻居然會願意載我以外的其他人,黑桃也算常餵幻小魚乾,或許是這點讓黑桃拿到了騎乘許可吧。

騎兵們望見騎著幻的黑桃時,雖有一瞬的驚懼,但還是勒住馬,拿出槍砲想對準他們。然而幻的速度極快,且刻意採取蛇行步伐前進,他們還來不及找到瞄準點,幻便載著黑桃搶到了他們跟前。

黑桃舉劍橫劈,一道氣勢萬鈞的劍波掃過前方兩排騎兵的馬,將兩排馬的四肢俐落地砍斷了一半。馬群此起彼落地發出響徹天空的淒厲嘶鳴,重重倒落在地面上,將上頭的騎兵們給摔了下來,使他們慘叫連連。

這一擊有效地驚動了後頭的馬群,牠們立刻拔腿想竄逃,唯恐變得跟同類一樣四肢盡斷。騎兵們也因此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的馬,場面頓時一陣混亂,鮮血塗了一地。

趁著馬的失控,黑桃也揮劍斬了許多人,而幻也不客氣地咬斷了幾人的脖子,飛沙也抱著淨血快速奔上前支援。而除了我的人外,也有不少藍國NPC從民宅內跑了出來,拿著武器加入了戰局,將他們殺得落花流水。

不久後,騎兵們便剩下不到三分之一,這場殺戮狠狠震懾了他們,使他們戰意全失,眼見就要縱馬逃離。

下一秒,一個衣飾稍微華貴,像是隊長的騎兵果然大喝著下了命令:

「撤退!」

「跪下!」

我立刻用威懾技能鎖定他,讓他從馬背上硬生生掉落,朝我的方向咬牙切齒地跪了下來。其他騎兵先是一驚,猶豫著該不該去救他,但看見騎兵朝他們搖了搖頭,終究還是先策馬逃走了。

他們逃離後,中途跑來助拳的NPC們開始歡呼起來,互相擊掌。

「謝謝你們啊。」我舉步走向他們,微微一笑。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一個男人激動道,「能看到您登基真是太好了!」

我定睛一看,這才發現來幫忙的這些NPC,正是我之前從白雪的手下救下的藍國人們。

「好久不見。」看到他們還活著,衣服也算乾淨,我不禁有些欣慰。

見我還記得他們,他們都驚訝地睜大了眼。

「陛下居然還記得我們!」其中一人感動得雙目含淚。

「當然記得,等一下再聊。」畢竟現在還有正事要做。

「是。」聽我如此說,他們便順從地齊聲應道。

我轉頭望向那名被我留下的騎兵,黑桃已經將他雙手綁起來。而一旁的淨血則不停地召喚骷髏,為等一下可能會前來的攻擊做預備。圍觀的NPC們有人為骷髏而驚嚇不已,有人則嘖嘖稱奇。

飛沙則把騎兵背在背上的槍炮給拿了下來,收進自己的背包,還將匕首擱在他脖子上,好讓躲在暗處準備狙擊我們的衛兵有所顧慮,沒辦法隨意攻擊。

騎兵氣得牙癢癢的,但卻無法反抗,只能任著我們將他拖到一間寬敞的民宅門口。

「若有紅國衛兵攻過來,就馬上通知我們。」在進入民宅前,我便向那群人吩咐。

「謹遵陛下吩咐!」他們朝我恭敬地彎下腰。

 

民宅的男主人對我們的闖入先是驚嚇,然而一見到我頭上的皇冠,便激動地落下了淚來,毫無疑問的是藍國人。

「抱歉,借一下你的房子。」我負手道。

「這、這是草民的榮幸!」男主人亢奮道,立刻退到了屋內一角。

一進到民宅,騎兵便瞪著拿走他槍砲的飛沙怒喊道:

「藍國國王居然縱容手下的人強搶我的武器?無恥!」

「這裡是藍國王城。」

黑桃低頭看著跪在地上的騎兵,從容一笑:

「而他是藍國國王,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是他的,包括你的武器。」

騎兵怒極,只能氣得身子直發抖。

我將權杖往地上一立,雙手交疊於杖首的骷髏頭上,坦蕩地宣言:

「既然我登基了,這裡就不是紅國管轄的了。去告訴你們最上頭的人,紅國人想留可以留,但紅國衛兵通通都要撤出,一個也不能留。」

騎兵仍是惡狠狠地瞪著我,不服地向我低吼:「憑什麼?就算你是國王,也只是戰敗國的國王!」

我不客氣地舉手橫揮權杖,冰冷的杖身用力擊向他的左臉頰。

他悶哼一聲,頭被打得往右扭去。

「憑我是藍國國王。」我瞇眼緩聲道,要他聽清這句話,認清藍國現在已有主的事實。

我用權杖尾端抬起他的下巴,看著那張已出現瘀青的臉冷冷一笑,「快去吧。幻,扶他一把。」

幻叼起騎兵的後衣領,讓雙手被綁的騎兵踉蹌地站立起來。

騎兵面色鐵青,仍心有不甘,但因懼怕我們的能力,還是狼狽地一拐一拐地走了。

 

「哇,阿意,沒想到你也有這麼狠的時候。」淨血很是意外地看著我。

『大驚小怪。』幻用頭蹭了蹭我的腰,在寵頻不屑地發表對淨血的意見。

「是因為國王需要更多威嚴嗎?」黑桃笑著問。

「是啊。」我伸手搔了搔幻的下巴,使牠舒服地瞇起眼來。之後我要接管藍國王城,光憑懷柔不足以服人,樹立威嚴也很重要。

雖然也不知道能管多久就是了。我在心中難受地想。

「打擾了。」我向屋內的男主人點了點頭,便在他崇拜的目光下領著大家步出了屋外,而一踏出外頭,竟聽見了一陣低沉響亮的號角聲迴盪在城內。

我心中一緊。難道這是再度進攻的號角聲嗎?

「那是紅國的撤退號角聲,恭喜陛下!」

為我們守在門外的男人開心地向我道賀,我這才放下心來。

看來剛才逃回去的騎兵已經跟他們的上級匯報,說藍國國王已回到藍國王城,還殺了他們不少人,而上級也決定暫時不要浪費兵力。

之後,得到我放回去的騎兵的傳話,紅國上級應該也會想辦法跟紅國女王聯絡。而白雪早被停權,他們將不會得到女王的消息,大概又會因此著急一陣子,剛好讓我有時間重新整頓藍國王城。

此時原本門窗緊鎖的民宅紛紛打開了門,陸陸續續走出了許多人來,朝我跪了一地。

「歡迎陛下回來!」

「我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民眾們的歡聲震天價響,看著他們感動落淚的各種面孔,我不禁握緊了雙拳,情緒也是十分激昂。

沒錯,終於走到這一天了。

我終於光明正大地以國王之姿回到了藍國王城,終於有能力給予受委屈的藍國人民公平的生活。

即使如今的我只是二十萬人質的其中之一,但在他們眼中,我依然是為他們帶來新希望的國王。

所以就算知道這世界的一切遲早會消失,我也要讓這裡以最理想的姿態消失。

我向他們微笑,不顯露出半點心中的哀痛。

他們不知這世界的真正災難,只是單純地為我的歸來而欣喜若狂,就像忙著吃從天而降的飼料,卻看不見魚缸玻璃龜裂的魚。

那就讓他們保持著這樣的情緒,直到遊戲關閉為止吧。什麼都不知道,也是一種幸福。

壓下心中的惆悵,我向他們揮了揮手,跨上幻的背,在明亮的有些諷刺的藍天下,以及民眾們的夾道歡迎之中,跟夥伴們一步一步踏上了通往藍國王宮的路。

 

 

--

 

越接近完結越難寫啊(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