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藍國王宮也只有藍國王族能進去吧?」

在我們踏上通往王宮的破石路前,淨血皺眉道,提醒了大家這個事實。

而我才恍然大悟。對喔,宰相在臨死前佈下結界,只有我跟幻能進去,那其他人該怎麼辦?

此時,我忽然在腦內聽見了一道蒼老的聲音:

『既然陛下登基,老朽的結界也沒有保留的必要了。』

一聲清脆的玻璃聲響隨即在我腦內響起,我轉頭向他們說:「結界解除了,走吧。」

 

之後我們便毫無窒礙地越過了花園,來到了王宮門前。

「哇,王宮真的是王宮欸。」淨血一踏進王宮,望向天花板上那盞絢麗的水晶吊燈,為裏頭的華麗精緻而驚嘆著。

「美術設計做得不錯。」飛沙也如此讚許,但微垂的眼眸中卻有著化不開的哀傷。

我心中一酸。雖然終於能與同伴們分享皇宮的美麗,然而這份美卻是不久後就會消逝的,就像在夜空中綻放的煙火一樣。

「這裡絕對比格雷還要適合舉辦婚禮。」黑桃笑道。

我瞥了臉紅的淨血一眼,心中的悲傷也少了些許,出言調侃道:「如果梵奧要改場地,王宮可以借你們沒問題。」

「你們很煩欸。」淨血朝我們投來一記白眼。

 

一進到王宮,我便迫不及待地開始行使國王的權力之一--建設權。

行使王城建設權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坐在王座上,王城的地圖便會以觸控螢幕的形式浮現在眼前。

地圖上清楚地顯示了建築位置的分布,而操作方式也很好懂,只要碰觸螢幕的雙指一拉,地圖上的細節就會被放大,原本只寫了建築功用的說明也會變得更詳細。而建築裏頭的國籍人口分布,也都以藍紅兩色的小點區分,一目了然。

地圖最右邊有《消除》《興建》等選單,操作方式跟早期的建城遊戲很像。再放大的話,甚至還能進入建築內部改變他們的擺設,也能看見人在裡面生活的樣子,簡直是個功能強大的監視器。

「如果紅國的衛兵不滾的話,那直接拆了他們的住處就好了。」淨血看著地圖上的一棟有著密密麻麻紅點的建築,這是他們的駐守地之一。

「對。我事先通知他們只是禮貌,若再不滾就直接拆了。」我掃了消除方式一眼,冷哼一聲,「而且還可以選用炸的。」

 

 

所幸紅國衛兵們的頭頭還不算太白目,隔天早上便來王宮見我,客客氣氣地說會帶著他們的人回到紅國去。

「快回去吧,你們的女王應該很需要你們。」黑桃故意朝他們說。

紅國衛兵頭頭皺眉,但還是不敢發作。

他們會如此聽話的撤退,就是因為他們聯絡不上白雪,也找不到其他比較像樣的王族。在無人可仰仗的情況下,與其待在敵國領地,不如早點回到祖國去會比較安心。

 

把紅國衛兵從藍國遣走後,我立刻調了一些原先受雇於紅國人的NPC遞補衛兵的職位。看著地圖上那些衛兵駐守處上清一色的藍,我也總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在世界末日來臨前,至少能讓藍國的民眾們享有幾天的平安寧靜,也算是盡了我的心意。

 

而在我完成了這件事的三天後,飛清平靜的聲音也終於傳遍了整個世界:

 

『讓各位久等了,我們已經破解工口之神所設下的障礙,現在玩家已經可以自由下線。而為了進行系統維安,遊戲將於一小時後關閉。』

 

這公告發布時,我們正在王城的一家餐廳裡吃飯。

在聽見一小時這三個字時,我腦中一片冰冷麻木。

只剩一個小時了嗎?

比起生命安全終於得到保障的安心,原本一直壓抑著的濃烈不捨及悲傷竟更為高漲。離別終於還是來了,來得如此突然,又如此必然。

 

公告結束後,隔壁桌立刻爆出一陣夾雜著罵聲的刺耳歡呼:

「太好了!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遊戲了!」

「媽的,我下線後馬上把頭盔拿去回收!」

我吞下口中的湯,原本濃醇的湯頭已變得無比苦澀。

果然,雖然飛清跟古墨又再一次解決了工口之神的威脅,然而在王族的系統得以讓他入侵以威脅玩家生命的那一刻開始,大部分玩家就無法再對王族抱持信任,更別提再繼續遊戲。

會對王族依依不捨的,只剩下我們這種死忠玩家而已了。

 

玩家們的身影很快地就從遊戲中淡出,只留下一桌杯盤狼藉,以及還沒來得及收他們錢的店員NPC。

「這……這怎麼消失了……」NPC欲哭無淚。

我嘆了一口氣,從位置上起身,把幾個金幣塞到他手中。

「我幫他們付。這些應該夠了吧?」

「謝、謝謝陛下!」看到錢,NPC總算鬆了一口氣,歡天喜地的謝過我。

 

「就算在世界末日,學長還是一樣對NPC很溫柔呢。」

我坐回位置,苦笑了一下,望向面色凝重的其他人,「只剩一小時了,有什麼沒做會遺憾的,就快點去做吧,不用在這裡陪我了。」

聽了這句話,淨血紅了眼眶,咬了咬牙,從位置上霍然起身,「我要去格雷。」

「去吧。」我動了動嘴角。在最後的時間,淨血會想去見梵奧並不意外。

「那我走了!」

淨血往前跑了幾步,又轉頭朝我們急急叫道:「欸,之後在現實裡還是要保持聯絡啊!」

說完,淨血便毅然決然地拔腿奔出了餐廳門外。

 

淨血走後,我無聲地看向黑桃。但黑桃只是朝我一笑,眼中有絲徹悟:「去了也無法改變什麼,只是更難過而已,我還是留在這裡陪學長吧,直到遊戲關閉的最後一刻。」

在聽見遊戲關閉四個字時,我不禁鼻頭一酸,還是理解地點點頭,望向微微皺眉的飛沙,「飛沙呢?」

就我所知,飛沙跟NPC的交情不深。在人際上,應該是沒什麼需要留戀的。

「我也會陪你。」飛沙平靜地說,拍了拍我的肩,「或是你還有什麼想做的事,我們一起完成。」

我垂下眼,「那就陪我逛一下藍國王城吧。」

 

 

結完帳後,我們三人便步出了餐廳,漫步在藍國王城的街道上。

現在正值中午,高掛的太陽把藍天照得無比澄亮。自從紅國衛兵撤出外,街道也沒了種族歧視的畫面,國民們也終於可以挺胸走在街道上。

雖說我沒有強制紅國人搬出,但或許是知道沒了衛兵罩,自己即將會從優勢成為弱勢,所以許多紅國人也搬了出去,留下的人也只敢低調行事。

藍國人在遠離敵國統治後,一定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他們哪會相信這個世界將在一小時後陷入永眠呢?

這一派和平的景象是如此美好。但在身為玩家的我們眼中,卻有著揮之不去的悲哀和諷刺。

 

我們一邊閒聊,一邊帶著參加告別式的心情欣賞著藍國王城的景色。所到之處,民眾們皆會恭敬地跪下迎接,就連騎馬巡視的衛兵也不例外,會跳下馬來跟一般民眾一樣跪在一邊。

雖然一開始對這誇張的陣仗很不習慣,但習慣後,感覺自己好像真的是偉大的國王,值得人民如此尊敬一樣。

「比起白雪,我們的陣仗小了很多啊。」黑桃微笑。

的確,比起白雪動輒幾十人簇擁的遊行,我們只有三人,確實是低調很多。

回想起來,我身邊的人向來只有幾個,不像其他王族身邊人那麼多。但也就這幾個人,陪我經歷過大小任務,一路上不離不棄。

即使現在有幾人不在我身邊,但大家到了現實一樣還是朋友。就算遊戲關閉了,這點依然不會改變。

「你不騎幻來充一下場面嗎?」飛沙問。

我搖搖頭,「幻在睡覺。」

現在是白天中午,正是牠睡得最熟的時候。雖然我在寵頻叫牠牠就會馬上醒來,但看到牠睡眼惺忪的樣子,我也會捨不得。

而且如果牠醒著,在我下線時,牠一定會問我會不會再回來。

想到牠淚眼濛濛的模樣,我心中就難受。與其讓牠面臨悲傷的告別,還不如就這樣靜靜離開,讓牠安靜地沉睡下去就好。

 

「我醒了。」

少年型態的幻忽然出現在我眼前,嚇得我停住腳步。

「你、你這時候不是應該在睡嗎?」

「覺得肚子餓就醒了。」幻懶洋洋地說,狐疑地看向有些心虛的我,豎起耳朵來,「怎麼了?」

「沒什麼。」我掩飾地乾笑,連忙拿出一片魚乾塞到他嘴裡。想到這大概是最後一次餵他了,看他快速吞下後,又多塞了一片到他嘴內。

幻吞下另一片後,疑惑地看著我,「人類,你很反常,你說這種魚乾比較貴,平常都只准我吃一片的。」

「為了慶祝啊。」我以輕快得不自然的語氣說了謊,「因為我在另一個世界的危機解除了,我安全了。」

但你跟這世界的這一切卻必須沉睡。想到這裡,我的眼眶便不禁一熱。

幻眼睛一亮,嘴巴彎成w字型,尾巴開心地搖來搖去,「那確實該慶祝。」

「嗯,所以我等一下就要回原來的世界了。」我努力忍住淚意,然而離別將即的悲傷卻不停水漲船高。

幻聞言拉下耳朵,垂下尾巴,滿臉掩不住的失望,「你又要走了嗎?好吧,這次你可不能走太久啊。」

我咬牙點頭,撒了一個瞞天大謊:「我會盡量快點回來。」

「那就好,」幻笑了笑,緊緊握著我的手,朝我堅定地說:「我等你。」

我彎彎嘴角,伸手將他緊緊摟在懷中,不想讓他看見我淚流滿面的樣子。

幻蹭了蹭我的胸前,撒嬌地喵了一聲。

飛沙跟黑桃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我,而跪在街道兩旁的民眾們也不敢抬起頭,更不敢說話。

世界忽然變得好安靜,沒有人動,也沒有人聲,只剩下微風吹過街樹的沙沙聲,而我就在這片靜謐中默然地流著淚,只敢用嘴呼吸,就怕帶有鼻涕的呼吸聲會讓幻察覺到什麼。

我無力地懷著哀傷,靜靜地摸著幻柔順的黑髮,回憶著與幻經歷過的一切。

在他剛被我收服時,那桀傲不遜的模樣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比起那個時期的他,留在我腦海的影像大多都是討著要吃魚乾,或窩在我懷中撒嬌的畫面。

幻對我來說,是寵物,但也是朋友同伴。在長久的相處後,他已是我留在王族的最大原因之一。

所以我願意使用好幾次時間暫停,直到我的MP枯竭藍水喝光,只為延長把幻抱在懷中的這一刻。

但我知道這樣做沒有用,因為我只是玩家,不是神。

我無法力挽狂瀾,只能等著與幻的永別隨著時間的前進朝我步步逼近。

《遊戲將於十秒後關閉》

無情冰冷的系統提示終於還是響起了,我心頭一震,下意識地深吸了一口氣,而混濁的呼吸聲就這樣露了餡。在我心中大喊不妙時,幻已經皺眉輕輕推開我,訝異地抬起頭來:

「你在哭?」

我心跳漏了半拍。結果在最後還是讓他發現了我的悲傷,看見了我的淚水。

「人類,你為什麼哭?」幻溫柔地伸手擦向我的眼角,一樣小心翼翼地不讓爪子傷到我,而在下一刻,他忽然睜大眼,眼裡竟是滿滿的恐懼,「難道……」

我頭皮一麻,急忙搖頭想否定幻的想法,卻不慎讓幻的爪子抓傷了我的臉頰,但我不在意,只想在最後的這一刻讓幻安心。

然而在我開口解釋之前,我眼前便忽然一黑,懷中的溫暖身體迅速被抽離,藍國王城的一切也消融於一片墨黑中,只留我一人在黑暗中深深地自責。

我還是讓幻在沉睡前留下了陰影。

 

 

我在現實中慢慢睜開眼,才剛望見房間的天花板,還沒從遊戲的情境回復過來,便聽見姓段的一聲大叫:

「阿秘!」

 

--

 

王城建設的操控方式就跟模三一樣 超方便

而且還不會lag呢真好阿ˊ<_ˋ(退休玩家在吵屁

我一直在逃避寫這章

怕寫不好 又怕虐到自己

~~~~結果還是被虐到了啊!QAQ(廢話

然後官配攻回歸惹(嘖)(段:什麼態度#

下一集應該就會講到最後的真相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