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坐在我床邊,以雙手用力握住了我垂在被子旁邊的手,面上是滿滿的喜色,語氣中有萬分慶幸:「還好你醒了……」

「嚇死我了!早就跟你說不要再玩這遊戲了!」

我側頭一看,老媽一臉氣急敗壞,而老爸則無奈地站在她旁邊。牆上的時鐘顯示現在是凌晨三點半,他們也跟姓段的一樣睡眼惺忪,但都明顯鬆了一口氣。見狀我不禁心中愧疚,在我被困在遊戲中的時候,他們一定心裡也受了不少折磨。

老媽紅著眼眶怒道:「快點把遊戲頭盔拿下來!以後不准你再碰這個了!」

「好了,老婆,人回來了就好啦。」老爸連忙握住老媽的雙肩緩頰。

我坐起身來,將頭盔乖乖拿了下來,滿懷歉意地鼻酸道:「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說了話後,才發現自己口乾舌燥,連口水也變得黏稠。

這時,我房間的門被推開了。

「小意,喝點水吧,睡了十五個小時,現在口一定很渴吧?」

我訝異地抬起頭,看著日琳姊拿著裝著四杯水的托盤盈盈走了進來,她臉上一如往常地帶著柔和的笑容。

「日琳姊,妳怎麼會……」

「聽說你出事,我就跟小立一起過來了。」日琳姊微笑,「伯父伯母,請用。」

「謝謝啊。」老爸笑著接過兩杯水,拿了一杯給老媽,便仰頭咕嚕咕嚕地灌了起來。

老媽接過水卻沒喝,對我又是責怪的一串碎念:「你這孩子真是,當我們聽見遊戲公司的通知時,都嚇到差點哭出來了!後來我連絡典立,想問他知不知道你玩的遊戲的事,又說明了你現在的情況後,周小姐就跟著典立一起過來守著你了,還不快點謝謝人家!」

「謝謝你們。」我接過姓段的遞過來的水杯,發自真心地說。

「沒什麼。」姓段的深深地望著我,淺淺一笑,「這是我應該做的。」

日琳姊轉頭對爸媽露出得體的笑:「現在也很晚了,小意可以交給我們照顧,兩位請先去補眠吧。」

「好啊。」老爸打了個大大的哈欠,「那就拜託你們啦。」

「麻煩你們了,真不好意思。」老媽疲憊地揉了揉太陽穴。

伸手拍了拍我的頭後,老爸便跟著老媽離開了我的房間。

 

「表姊也可以去休息了,我一個人就能照顧他。」我爸媽前腳一踏出房門,姓段的便下了委婉的逐客令。

但日琳姊只是將托盤在床頭櫃放下,坐在床緣,向姓段的勾起嘴角,「小立,請你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幫我買杯咖啡來。」

姓段的皺起眉,雖不敢違抗日琳姊的命令,但他卻狐疑地看著她,沒有馬上離開。

日琳姊悠然一笑,「呵呵,快去吧,你應該知道我要是想睡覺,脾氣也會變得不好,到時候……」

「……我知道了,我馬上去。」

儘管百般不願,姓段的還是鐵青著臉走了出去,臨走前還擔憂地看了我一眼。

 

 

「終於能跟你獨處了呢,國王陛下,不然你的騎士總是黏你黏得很緊。」

我耳根一紅,「日琳姊,在現實中就不要這樣叫我了。」

而且回不了王族的我,再也不是國王了。現在的我,僅僅是一個準大學生而已。我黯然地於心中想著。

「好吧。」日琳姊呵呵一笑,忽然話鋒一轉:「小意將來有想做的事嗎?」

忽然被日琳姊問起這個問題,我不由得愣了愣。

「……還沒考慮好。」過了一會後,我才心虛地抓了抓覆在我膝上的被子。

日琳姊是具有名氣的作家,能有今天必定經過了一番旁人不知的努力。被已經完成夢想的人來問這問題,更顯得我對未來漫無目的,羞愧感頓時密密地由心中冒出。

對這樣的我,日琳姊沒有說什麼大道理,只是恬靜地一笑:

「小立是要繼承家業的,將來似乎會先從總經理當起。」她雙眸微垂,「我最近跟伯伯聊過天,他說正在物色總經理特助人選,但小立卻直接指名要你呢。」

在聽見這段話時,我先是驚訝睜大眼,而後則有些慍然地擰起眉。

「他沒跟我說過。」我沉聲道。

我明明就說過沒打算去他們家公司上班,但他果然還是擅自安排了我的未來。他會這樣做我不意外,因為我知道他想跟我一直在一起,然而沒問過我的意見就如此決定,這讓我實在高興不起來。

見我如此反應,日琳姊也沒有露出意外的表情,看來也對姓段的這種霸道的作風很了解。

「其實,如果你沒有特別想做的事的話,去他們家公司上班是個好選擇。」

我默默不語。不管從我即將就讀的科系或經濟面,還是從相處時間來看,去他們家上班確實是很好的選擇。然而我卻牴觸這樣的生活。他是總經理,而我是特助,這樣我跟他的關係就不再對等了。

日琳姊輕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他擅自拿走了你的頭盔銷毀,為了不讓你變得跟煙一樣,而你也為此而生氣。」

我點了點頭。雖然現在就算有頭盔也沒辦法回到王族,但那時失去頭盔無所適從的絕望感,我這輩子都不想再體會一次。

「小立對你的控制欲跟占有慾很強,但這不是好事。若如果你們連工作都在一起,你有一天會不會受不了呢?」

日琳姊的話語一針見血,使我心頭一震。光是現在,我就對他的佔有欲有些喘不過氣來。若真的成為他家公司的人,受雇於他,也受制於他,這跟被他包養有什麼兩樣?

思及此,我便感到一陣窒息。

「哎呀,我好像說太多了。」過了一陣子後,日琳姊才掩嘴一笑,「希望你不要嫌我太多管閒事。」

「不會。」我認真地說,「謝謝妳告訴我這些。」

「別客氣,我只是希望你們能長長久久的。竹馬竹馬什麼的,實在是太萌了,呵呵呵。」

日琳姊雙眼發光地說完,爾後又溫婉一笑,說了一句讓我在心裡不停咀嚼的話:

「雖然談戀愛很重要,不過為了戀愛而放棄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那就太可惜囉。」

 

 

 

十分鐘後,姓段的拿著一杯咖啡回來,手上還提了一袋麵包。

「表姊,妳的咖啡。」

「謝謝。」日琳姊接過咖啡,站起身來,朝我們調侃地舉了舉咖啡,「那我就不在這裡當電燈泡囉,我先去客房休息了,晚安。」

看到日琳姊要離開,姓段的才面色稍霽,「表姊晚安。」

「日琳姊晚安。」

 

日琳姊走後,姓段的馬上就爬上床,坐在我身旁摟住了我的肩,將鼻子埋在我的髮間,於我耳邊顫聲嘆息:

「阿秘,我好怕你就這樣醒不過來。」

我眼睛有些發熱,心裡也隱隱地發酸。其實在遊戲中沒事做的空檔內,往後可能見不到他的恐懼也不時會爬上我的心頭。縱使我再如何熱愛王族,但若將現實與遊戲放在一個天秤上,這天秤還是會無疑地往現實傾斜。因為現實中有我爸媽在,也有他在。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聽話,只是笨拙地拍了拍他的手:「現在我不是醒過來了嗎?」

「還好你醒了,不然我就要X公司賠到脫褲……」姓段的冷笑一聲,又疑惑地看向我放在膝上的頭盔,「是說,你怎麼會又有一個頭盔?」

我淡淡看他一眼,拿開他的手,輕描淡寫地回了一句:「頭盔遺失有補救方案。」

「你還沒原諒我?」見我不冷不熱的,他委屈地眨了眨眼,「你被困在遊戲的時候,難道都不想念我嗎?不後悔跟我吵架嗎?」

我紅著臉瞪著他,既無法否認,但也不想承認,最後咬牙說了一句:「會吵架也是你自找的。」

見我的反應,他便心中了然地嘿嘿一笑,摟住我的腰,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我就知道你捨不得我。」

「去你的。」我向他豎起中指,知道自己又很沒用地心軟了。在已經回不了王族的情況下,繼續跟他生這件事的氣也沒什麼意思。

「我保證下次不會有同樣的事了。」他在我耳邊輕聲喃喃,「原諒我好不好?」

「當然不會有同樣的事。」我低下頭,黯然地望向白色的頭盔,啞聲道:「因為王族已經完了。」

姓段的安靜幾秒後,才繼續說:「沒錯,現在只要電視一打開,都在播你們的意識被綁架的新聞,之前煙得病的報導也越炒越兇。二十萬玩家的精神賠償費,也有可能讓遊戲公司破產。」

「現在政府也對王族表達了關注,說將對王族進行系統安全跟遊戲內容的審查。王族現在已經是四面楚歌的狀態。」

聽完姓段的對相關新聞的整理後,我心中一片冰涼,征征地摸著冰涼的白色頭盔。這下真的是一絲希望都沒有了,王族的一切只能留在玩家的回憶中,等著被慢慢淡忘。

「遊戲玩到最後都是一場空。」姓段的看向我,意有所指,「人還是要活在現實裡。」

「我知道。」我心中刺痛,語氣卻十分平緩,「你不用再跟我強調這些了。」

「你能理解就好。」姓段的溫柔一笑,開始幫我撕開麵包的包裝,「阿秘,你一定餓了吧,要我餵你嗎?。」

「不用。」我白了他一眼。

 

--

 

真想要有個像日琳姊的姐姐啊TAT(←長女

結果官配還是官配 隨便都可以放閃 嘖(段:嘖什麼

欸結果居然還沒講到真相 都是姓段的(段:怪我?

下章就會真相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