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紗帶著疑惑的我進去旁邊一間住宅大樓,在神情困惑的櫃台人員出聲詢問前,飛紗向她出示一張黑色的卡片,櫃台人員便安靜地點了點頭。

我們搭電梯來到了地下室三樓,來到了悶熱而光線昏暗的停車場,越過了許多機械車位,快步走到了最裡面,站在一扇掛著管理室牌子的灰色金屬門前。

她拿著那張黑卡往門上的感應區一刷,門便嗶一聲地自動往旁邊拉開了。

門內的空間一片漆黑涼爽,但當我們走進去時,上方的燈光便啪地一聲同時開啟,照亮了一條白色的走廊,而我們身後的門也隨之關閉。

未適應突如其來的強光的我瞇著眼,但仍跟著飛紗疾步走在黑白格紋的地板上。

「這是通往總公司的秘密通道。」飛紗向我解釋。

我理解地頷首,但心中還是不免有些驚訝,也帶著一些興奮。能走在X公司的秘密通道上,感覺自己也好像是能夠參與機密的大人物一樣。

我們在走廊盡頭向右轉了個彎,來到了牆上有數扇藍門的一條長廊,每扇門的間隔約有四扇門那麼寬。

到了一扇寫著D的門前,飛紗停下了腳步,在感應區刷了卡,嗶嗶兩聲後,便握住金屬門把推開了門。

這個空間的牆壁及地面皆由灰色的霧面金屬材質所組成,牆上沒有一扇窗戶,兩側放了兩排像是看牙醫會坐的白色椅子,一排約有十幾張。椅子上連接著一張小桌子,而小桌子上則各放有電腦鍵盤。在椅墊上則擱著與椅子連著電線的頭盔。看來這裡就是遊戲工程師工作的地方。

而在兩排椅子的中間最裡面,則有一根巨大的方形柱子,柱子被跟牆壁上一樣的霧面金屬包圍著,與地板連接著數條管線。

而飛清則站在它前面,身著白袍的背影站在約有三層樓高的柱子前面,於這個無人的寬敞空間內,顯得格外渺小孤獨。

「紗紗。還有快意少俠。」

飛清聽見門被打開的聲音,轉過身來望著我們,露出一個微弱的笑容。

他跟遊戲中長得一模一樣,一樣頂著一頭亂髮,一樣身形清瘦,不同的是他戴了一副黑框眼鏡,下巴還有著沒刮乾淨的鬍渣,比遊戲中看來還要疲憊許多。

「哥。」

飛紗帶上門後,便上前抱住了飛清,纖細的手緊緊抓著飛清胸前的衣物。飛清嘆了一口氣,溫柔地摸了摸飛紗的頭,然後又抬眼看向走向他們的我。

「歡迎來到在下的研究室。」飛清向我說道,這時我才注意到他的白袍上掛著一個名牌,上面寫著D室室長姚飛清。

「不過在下團隊的人都被調走了,現在只剩在下一人而已。」飛清淡淡一笑,嘴角的笑意帶了幾分嘲諷。

知道飛清處於如此淒涼的景況,我感到十分同情。他跟古墨是王族開發的中心人物,如今王族因為工口之神挾持玩家而停止營運,想必他們在公司也不好過。

是說古墨居然不在飛清旁邊,幾乎每次看到他們都是形影不離,就算飛清偷跑來見飛沙也會被古墨抓回去,如今看到只有飛清一人還真不習慣。

「那個,古墨怎麼不在你旁邊?啊,還是他今天沒上班?」

聽我提起古墨,飛清神色明顯一僵,而後便流露出悲愴的神情。而飛紗也垂下了頭來。

見狀我心頭一驚,覺得自己問了一個不對的問題。難道古墨已經被公司革職了嗎?

然而,真正的答案卻令我難以想像。

「古墨他在這裡。」

飛清語氣輕柔,骨節稜稜的手輕輕撫上那根金屬大柱。正當我不明究理時,飛清從袍中口袋拿出了一個遙控器,按下其中一個按鍵。

下一刻,金屬大柱便突然變得如玻璃一般透明,露出了裡面複雜的構造。

而讓我目瞪口呆的,並不是那密密麻麻的管線跟晶片的連接,而是被包覆在裡面的一個長寬約三十公分的四方型玻璃槽。

在裝著綠色的半透明液體的玻璃槽內,居然有一個人腦浮在中間!

我頓時毛骨悚然,不敢相信自己看見了什麼。

「你所看見的正是主控王族一切的超級電腦,古墨的大腦跟它相連。」

飛清眼神寧和地望著那顆浸在綠色液體內的大腦,明明他就站在我旁邊,飄忽的聲音卻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過來一樣。

「可是……」我盯著那顆大腦,依然無法從震驚的情緒回過神來,只感覺雞皮疙瘩一顆顆的於手臂上冒出,「這怎麼會……」

「因為他的身體已經死了。」

飛清輕輕推開了抱著他腰的飛紗,雙手貼在了那透明的柱身上,側臉看上去無比淒然。

「古墨在王族開發結束前就得了絕症,在他的肉體死去不久前,他才拿出了這可以讓人腦一直活著,而且能跟超級電腦的控制中樞連接的培養液。他拜託在下要在他腦死前把他的意識留著,讓他繼續完成這遊戲。」

飛清吸了吸鼻子,紅了眼眶:

「然而這樣做有副作用,在遊戲開發完成後,受超級電腦影響,古墨關於現實世界的記憶也逐漸消失,變得只記得我的事跟他腦中的知識。久而久之,古墨就只覺得自己是遊戲中的神,而他的知識跟技術則被他自己稱為神力。」

聞言我才恍然大悟。難怪古墨總是稱他自己跟飛清是『神』,在飛清說他難得能跟妹妹相聚時,古墨便冷冷地說神是沒有兄弟姊妹的。

我原以為這是因為他覺得身為遊戲開發員,就不應該有所偏袒,沒想到居然是因為他已經……

 

「工口之神就是侵入遊戲伺服器發現了這點,這就是他口中的秘密技術。」提起工口之神,飛清深痛惡絕地皺起眉,貼在柱身上的雙手緊握成拳,「能在大腦腦死前移到培養槽內,讓意識活在虛擬實境中,相當於永生。他知道這技術會有很多人虎視眈眈,尤其是有錢人。」

「有錢人最怕死了。」飛紗冷道。

「沒錯。當初幫助他逃脫,又買通警察的就是覬覦這個技術的人--也就是他的金主。」

這一連串驚人的真相使我額冒冷汗,「那他的金主到底是誰?」

「不知道。」飛清雙目一沉,冷冽一笑,「但肯定跟政府的人脫不了關係。」

我腦袋一陣暈眩,顫聲道:「怎麼說?」

飛清側頭望向我,眼中閃過一絲不甘,「工口之神根本沒有被逮捕,媒體上他被逮捕的畫面不過是在作戲。」

我詫異地瞪大眼,寒意直竄背脊,腦中也像是被核子彈炸過一般。

「在他被捕後的幾天,我的信箱收到了一封匿名信。」飛清憤怒地咬牙:「上面只寫著:手下敗將,我過得很好唷。」

「可是你不是他的手下敗將啊!你不是破解他對我們的綁架了嗎?」我急道。

飛清無力地搖了搖頭,「不,我確實輸給了他。我破解不了,而在我沒注意時,古墨的大腦,也受到了他的影響,所以他沒辦法跟我一起作戰……」

飛清目中含淚,悔恨不已:

「還記得他所做的那些外掛嗎?那些外掛很受玩家歡迎,就算祭出了重罰,很多玩家還是在用,抓都抓不完。而他所做的外掛不只影響系統,造成一堆BUG,裡面也含有一種病毒。那種病毒就是造成這次綁架事件的元凶,早已經滲透在超級電腦內部,隨時等著他發動,也影響了古墨的大腦。」

接二連三的震撼事實使我腳步不禁搖晃,背後已是汗濕一片。

原來所有使用過外掛的人都是幫兇,他們間接造成了病毒的散佈,而淨血跟黑桃也是其中之一。

深深的無力感從心中不停湧出。這一切早已是佈好的局,受不了外掛誘惑的每個玩家,全都是工口之神的棋子。他們為了在王族中滿足自己的慾望而使用外掛,卻沒想到這也間接造成了王族的毀滅。

真相果然殘酷,殘酷得令人難以承受。

「所以我輸了,輸得徹徹底底。」飛清悲涼地笑了幾聲,「在知道無法跟他抗衡後,我還是把那個技術交出去了,這才換得了二十萬玩家的平安。而說了我擊退他的謊,是為了保全公司的名聲。」

他將額頭貼在冰冷的柱身上,「我真沒用,我以為只要我跟古墨在,加上我手下的工程師們就是無敵的。但事實證明,我還是太自大了,所以活該嘗到敗果。」

「但我遲早要讓那個逍遙法外的垃圾付出代價。我遲早會抓到他,把這個技術用在他身上。」

飛清恍惚一笑,眼裡全是深重的恨意,「這個技術既然能使人永生,當然也能讓人永遠處於煉獄中的狀態。等著看吧。」

「我也不會放棄跟他的心血。」飛清堅定地說,「我一定要讓王族復活,我要看著古墨重新出現在我面前。」

我看向那裏頭密密麻麻排列交錯的管線。王族的廣大世界跟全部的NPC,我所思念的這一切就存在於這裡頭,但到底該怎麼做,這個世界才能重新再復活?

 

 

--

終於寫到這裡了啊!

古清好虐喔QAQ

之前在寫古清出現時想到古墨實際上早就死了就想哭嗚嗚嗚嗚

只是你們都不知道!現在知道了吧!(兇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