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讀一年後,我跟飛紗如願考上了遊戲製作系,踏進了遊戲工程領域的大門。雖說政府開始嚴格審查虛擬實境遊戲,但遊戲製作系依舊相當熱門,顯然許多人都清楚國外需要這種人才,打算學成後就往外跑。

而令人意外的是,黑桃居然也跟我們上了同校同系。

在新生報到時,當我看到他高大的身影時,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人,直到他向我一邊揮手一邊跑了過來。

「黑桃,你怎麼也來了?」我大吃了一驚。

在這一年間,我除了要讀書外,每個周末還要騰出時間陪姓段的,跟其他朋友的聯絡也少了很多,所以我並不知道黑桃也要來讀這裏。

「我也想了很久。」黑桃向我爽朗一笑,「我媽從遊戲中毒中康復了,她向我懺悔,說她以後再也不會碰遊戲了。」

「但我覺得遊戲本身並沒有錯,而且我也想幫助王族復活。」

「咦?」我目瞪口呆地看著黑桃,再轉頭望向飛紗,「妳也跟他說了?」

飛紗淡淡一笑,「嗯,全說了。」

「王族復活是學長的心願吧?」黑桃認真地說,「那我當然要幫忙。」

我皺起眉,「可是……」

黑桃笑著打斷了我,「而且遊戲工程師的薪水也很高,我希望能夠不靠外公家幫助就能養活我跟我媽。所以這也是為了我自己,不用覺得欠我什麼喔,學長。」

「嗯,謝謝……」

我的心中流過了一道暖流。在知道王族背後真相以及復活王族的風險後,黑桃依然願意幫助我,讓我非常感動。

 

當姓段的知道黑桃跟我同校同系後,不出意料,他的精神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更是耳提面命地叫我千萬不要跟黑桃同住。

所以當我跟他說我跟黑桃抽到同一間宿舍時,他幾乎崩潰了,讓我很後悔沒有對他說謊敷衍過去。

我安撫他了很久,他還是堅持要我搬出去租房子說房租他付,盧了十分鐘後,最後我才受不了直接對他大吼:「你他媽有完沒完!我們住四人宿舍是要怎麼搞啦!」他這才乖乖閉嘴。

 

 

遊戲工程果然是門複雜的學問,一年級上學期結束後,便有五分之一的學生選擇另投別系或直接重考,因為要學的東西又多又雜,確實不好讀。

不過辛苦歸辛苦,努力點還是撐得過去的。在覺得疲累時,只要想起依然沉睡在王族內的一切,就能使我繼續堅持下去。

在忙碌又充實的日子中,時間也過得很快,大一大二學習理論,大三實務操作,大四忙著實習,四年一下就過去了。

而我們三人都在畢業前拿到了工程師的證照。在拿到證照後,我感到十分踏實,因為我們又朝著復活王族邁進了一步。

 

飛清的新公司在我們大二時便已成立,他的合夥人是幾個日本人,所以總部設在日本,但公司名叫古清,在台灣也有分部,所以我們並不需要特別搬到國外去。這讓我跟姓段的都鬆了一口氣,畢竟我們都不想分隔太遠。

自從出社會後,我跟他更是聚少離多。還是學生時,至少寒暑假都能膩在一起,但出社會後,就沒有寒暑假可言了。

我是遊戲工程師,他是他家公司的總經理,彼此的生活圈已經不同。除了公司所在縣市不同外,我休假也不固定,現在的我們就算租虛擬空間見面,一個月可能也見不到兩次。

他對此非常哀怨,而我也不太好受。

但我並不後悔我的決定。縱使崎嶇,但我還是走在我想走的路上,而不是他為我所鋪好的平整大道。

 

由於古清一開始經費並不充足,所以必須先開發其他成本較小的線上遊戲賺錢。雖然畫面沒有像王族那麼真實精緻,也沒有那近乎神的AI系統在,不過因為遊戲性極高,也成功地打入了日本以及其他國家的市場。

而台灣雖然對虛擬遊戲產業不再打壓,但依然抱持著消極的態度。而可笑的是,在知道古清的創辦人是台灣人後,媒體居然大篇幅報導,還給飛清冠上了台灣之光的封號,實在諷刺。雖說王族當年的舊事也被一併拿出來炒,不過還是正面新聞佔多數。

而在媒體報導完飛清的事沒多久,不出意料的,古清其中一個遊戲伺服器立刻就遭到了幾波攻擊,但都被我們擋下來了。

那顯然是工口之神幹的,他果然還在逍遙法外。

「他果然急著想跟在下鬥。」飛清冷笑。

 

在進入程式領域之後,我更了解工口之神的能力完全是怪物級別的。

為了防他,待在伺服器內駐守的工程師又加派了更多,公司維持的成本也跟著上升。而飛清更是幾乎二十四個小時內都坐鎮在虛擬空間內,就等著隨時接工口之神的招。他曾經在虛擬空間內向我苦笑,說他已經很久沒有吃過真正的食物了,都靠著營養膠囊維生。

「不過這都是為了讓王族復活。」他神情堅定,縱使神情憔悴,但眼中依舊閃著精光。

飛清不敢急於重新營運王族,就怕王族復活後,工口之神又潛進來要搞破壞,這讓古墨的大腦受影響。

他要王族在不受任何威脅的情況下重新復活。

而我們則沉著氣,等待時機將工口之神一舉擊潰。

 

終於有一天,工口之神又駭了進來。而這次總算抓到了他的小辮子,在飛清的指示下,幾個人成功反追蹤,抓住了他潛入遊戲伺服器的證據。

日本跟台灣不一樣,對駭客的罪是判得很重的。由於這件案子被判定為跨國案,所以還鬧上了國際法庭,最後讓他被關進了日本監獄,刑期二十年,由不得他在台灣的靠山繼續包庇他。

這次總算是真正的大仇得報了。

在新聞上,被押送往日本警局的他面容扭曲,對著鏡頭一陣大笑後,又紅著眼睛縱聲嘶喊:「我會再回來的!」

用中文喊完後,他還用英文跟日文各再喊了一遍,深怕人家不知道他懂三國語言。就算模樣狼狽可怖,但自認天才的他眼中依然有絲不屑及倨傲。

不過,再多的傲氣恐怕也會在監獄內磨光吧。

當年飛清受到脅迫,交給他的那個能讓人的大腦於虛擬空間存活的技術,已經輾轉流傳到了各個先進國家。其中日本除了醫療外,也將其應用在對犯人的刑罰上,就算他在監獄自殺,他的大腦也會被保存下來,於虛擬空間繼續接受刑罰。

這也算是他自作自受吧。

而在解決掉他時,已經是我們待在古清的第三年了,這時我們才終於能開始著手復活王族的計畫。

雖然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回來,不過當初沒有把頭盔拿去回收的舊玩家資料將會全部保留。而那些已將頭盔拿去回收的舊玩家們,資料已被全部刪除,NPC也將不會記得有他們的存在。

對此,黑桃只是聳肩坦然一笑。如今的他,早已不是當年那個需要從遊戲中找尋被需求感的青少年,而是一個優秀的遊戲工程師。

「只要學長還是國王就好了。」

我搖搖頭,露出有些苦澀的淡笑,「就算回去了,國王的位置大概也坐不久。」

 

以前的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只想著要復活王族,然後回去見幻跟其他藍國人民,繼續當藍國國王。

然而現在的我工作忙碌,休息的時間少之又少,扣掉跟家人以及姓段的見面的時間,能玩遊戲的時間更是所剩無幾。

藍國國王一個禮拜沒上線就要退位,我雖然能做到勉強一個禮拜登入一次,但長時間不在的國王,對人民來說也沒什麼意義。既然如此,還不如直接退位。

「但你現在是『神』。」飛紗拍了拍我的肩。

「是啊。」我欣慰地看向我的雙手手掌。這雙手跟幾年前沒什麼差別,但當時我所憧憬的『神』的力量,如今已經抓在了我的手中。

這一切都是還在王族時的我所無法想像的。

我緊緊握住雙拳。

我已經不是普通玩家了,而是一個獨當一面的遊戲工程師。所以我將會盡我所學,以我這雙手,重新使這個世界復活!

 

 

之後,又過了兩年,王族的復活計畫才終於完成。

當然要顧公司其他遊戲的營運也是一個原因。除此之外,王族遊戲資料庫也過度龐大,裏頭又留有工口之神當年所遺下的病毒,我們經過了好一番修正才完成重建。而為了系統的穩定跟順暢,我們也刪掉了一些NPC資料,減少世界人口,其中藍國跟紅國都有。

我本以為我會對這件事很排斥的,然而站在『神』的角度,我只看見了數據資料,而不是會動會說話的人類。在刪掉他們的過程,只需要把那些代表他們的程式碼選取起來,然後按下刪除鍵而已。而在執行此過程的時候,我沒有任何感覺。

當年把NPC當成真正生命的我,似乎已經不存在了。

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嗎?我有些迷茫。然而在想起幻跟其他我所認識的NPC時,我便馬上否定了這個想法。

我知道幻也是由一堆數據所組成的,但他對我絕不只是一堆數據。今天若飛清要我刪掉代表幻的數據,我是絕對不會去做的。

因為他是我重要的夥伴。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在王族放出封測消息後,宣傳部門開始忙得雞飛狗跳,而我們程式部門的則總算可以暫時喘口氣。

「辛苦你們了,放你們一個禮拜的假。」在虛擬會議空間內,飛清大方地從日本傳來訊息。

「謝謝老大!」程式部門的工程師幾乎都歡呼出聲。

「封測前一天舊玩家可以先上線。」飛清微笑看向我跟飛紗。

我精神一振,頓時激動地眼眶發熱。終於,多年來的努力即將要開花結果。

但飛紗卻微微皺眉。

「哥,你不回家看看嗎?你已經好幾年沒回台灣了。」

「抱歉,紗紗,哥哥還有沒忙完的事啊。」飛清輕嘆了一口氣,「你們好好休息吧。」

 

會議結束後,我們回到現實中,而飛紗依然皺著眉。

程式部門的大家都知道飛紗在擔心飛清,所以都暫時按下能放假的興奮心情,一人一句地安慰飛紗:

「等王族這個案子穩定下來,老大一定會回台灣的。」

「是啊,妳先別太擔心啊。」

 

等其他人都離開後,飛紗才悠悠地說了一句:

「若他再不回來,我就帶爸媽直接殺到日本吧。」

「也可以租虛擬空間啊。」我提議。

近年來租虛擬空間的服務很是盛行。若想跟遠方的親友見面,只要事先預約,業者便會郵寄傳輸設備到指定地址,只要戴上傳輸設備,就能進到虛擬空間裡面跟親友見面。

最基本的虛擬空間只是一個能談話見面的空間,進階版的則有餐廳型,或是運動場型,遊戲場型,種類五花八門,只要能想到的都有。當然也有能進行性行為的賓館類型--這我跟姓段的常常會用到。

「我爸媽堅持要真人見面。」飛紗有些無奈地說。

「那就沒辦法了啊。」黑桃聳了聳肩,微笑道:「對了,我們也很久沒辦聚會了,剛好我們終於能放長假,可以租個餐廳型的虛擬空間見面。」

「好啊。」我一口答應,試著回想大家還在王族時的模樣,但卻幾乎想不起來了,不禁有些感傷,「上次見面是五年前了吧。」

而在王族關閉後,也已經過了十年。現在的我已經二十八歲了,回想起當年憑著一股傻勁說要參與復活王族的自己,不由得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但也憑著年輕時的那股傻勁,我才能有今天的自己。

「不知不覺又過了五年。」黑桃笑道,「不知道大家都變成什麼樣子了?」

「你要邀段典立嗎?」飛紗忽然抬頭問我。

我下意識地瞥了一眼黑桃,黑桃只是笑了笑,「我沒關係啊。都過那麼久了,我也有點懷念當年跟他吵架的時候。」

 

 

--

結果下章才是完結篇XDDDDD

可惡完結在160的理想被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