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鬆了一口氣。

久別重逢後,如今這兩人表面上的相處看起來還算融洽,明白有些話是可以不必說的。果然大家都長大了,年少輕狂的時代也已經遠去了。

 

「對了,王族會在四天後開始封測。」

在抱怨長輩管太多的話題告一段落後,我提起了王族的事。

「台灣這邊並沒有太多宣傳,不過現在從網路上訂頭盔會在封測前送到。」

王族的封測同時在亞洲跟歐美的先進國家進行,裡面也追加了語言翻譯系統,所以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遊戲內毫無窒礙的溝通。封測開始後,王族內將會充滿各色人種,鐵定相當熱鬧。

「恭喜你們終於完成了復活王族的目標。」日琳姊拍手笑道,「那我就下訂一個再重新回到王族吧,不過可能只是回去看看,沒辦法認真玩。」

「我就算了。」姓段的乾脆地說。

淨血眨了眨眼,身子向前傾,「舊玩家的資料有保留嗎?」

「有。」我答,「沒把頭盔拿去回收的話,就可以用舊頭盔進入遊戲。舊玩家可以在封測前一天就進去。」

淨血喜上眉梢。

「好。」他抿了抿唇,握緊了拳頭,「謝謝你們,我會回去看看的。」

「喔?你當年居然沒回收頭盔?看來你很惦念你那個BOSS……」姓段的偏頭環胸,卻遲遲想不起他的名字,「叫什麼來著的?」

淨血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他叫梵奧。你老人癡呆啊?」

「記得真清楚啊。」姓段的促狹的勾起嘴角,「其實他才是你真愛吧?」

「哎呀,那飛紗拒絕你是對的。」日琳姊跟飛紗相視一笑。

「吵死了!」淨血耳根一紅,「不過就算我回去,也沒那麼多時間玩了。」

「沒關係,我也是沒時間玩遊戲。」我吞下一口肉,「大概很快就不會是藍國國王了吧。」

但我如今我也不在乎這個頭銜了,因為我已經得到了能夠守護這個世界的力量。不是靠虛幻的玩家等級跟技能,而是貨真價實的程式技術。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租借的兩小時時間眨眼間就過去了。

以前在王族時只要上線就可以見到面,在大學時期也可以翹課約出來,但進入社會後就沒辦法這麼隨心所欲了。跟許久未見的朋友聚會,互相聊著彼此的生活,已經變成了一種奢侈。

「有空還要約出來啊!」在離開前的一分鐘,淨血依依不捨地叫道。

「希望勞碌命的工程師三人組假日能多點囉。」日琳姊將頭髮撥向耳後,莞爾道:「還有未來的總裁。」

身為勞碌命工程師三人組的我們只能無奈地笑笑,而姓段的則是聳了聳肩,「希望如此囉。」

帶著微笑互相道別後,大家的身影便同時漸漸由虛擬空間淡出。

雖然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聚在一起,但只要知道彼此過得好就足夠了。

 

 

聚會結束後,我跟姓段的又再度回到現實中。

「大家看起來都過得不錯。」在我房間內,姓段的坐在我床上,將墨鏡拿下來,如此發表感想。

「是啊。」我心滿意足地說。

「而且你的夢想也終於完成了。」他摟著我的腰,語氣中仍不免含著不甘心,「雖然我討厭那個佔據你大部分時間的遊戲,不過還是為你高興。」

「謝啦。」我將手覆在他摟住我腰的手上。

「不過我的夢想還沒完成。」

「什麼?」我呆了一下,想起這傢伙在辦公室內把我壓在沙發上所說的話,臉頰發熱地瞪向他,「我可不要在你的辦公室做。」

「那只是其中一個小夢想。」他一本正經地說,「阿秘,我最大的夢想是每天都能看見你。」

我驚訝地望著認真無比的他,幾秒後,不捨的情緒緩緩湧上。

「我想要每天一睜開眼睛就能看見你,想要每天抱著你入睡。」

他的手撫上我的臉頰,聲音跟笑容中淡淡的苦澀使我心頭一緊,鼻頭也變得酸澀。

「不過我知道這暫時辦不到,現在你能待在我身邊一個月,我就很滿足了。」

我感傷地緊抿著唇,倔強地拒絕哭出來。

其實我當然跟以前一樣,也想要每天看見他,但我們走了不同的路。

我喜歡我現在的工作,雖然很耗腦力,休假也不固定,但具有挑戰性,在寫完新系統的程式時,總會帶給我強烈的成就感。而飛清雖對程式的要求很嚴厲,但對員工很大方,就我所知,他給我們的薪水是其他家公司工程師的兩倍。

但在人生中,魚與熊掌總是難以兼得。我選擇現在的工作,代價就是沒辦法跟姓段的常常見面。大學寒暑假幾乎都膩在一起的時光,如今用再多錢也買不到了。

「大學時我還覺得一個禮拜才見一次很少,但現在覺得一個禮拜能見到你一次簡直就是奢侈,大概是餓久了,胃也跟著變小了吧。」他自我解嘲。

「總有一天你的胃口又會變大的。」

我扣住他的下巴,將唇貼了上去,堵住了他接下來要說出口的話。

雖然現在你的夢想還不能實現,但我相信那天遲早會來臨。

因為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

 

 

 

三天後,王族封測的前一天,凌晨十二點時,我手機的鬧鐘準時響起。

根本沒睡著的我從床上坐起身來,打開房間的燈,迅速下了床蹲在床邊,急急拿出了塵封已久的紙箱。

我抽了幾張衛生紙,擦掉上面的灰塵,才打開紙箱,將躺在泡綿紙裡的頭盔小心翼翼地拿了出來。

十年後的今天,當我看見它上方那燙金的王族字樣,手指再度感受到它冰涼的觸感時,拿著它的手不禁激動地發顫起來,就跟十年前我第一次拿到頭盔的感覺一樣。

而這一次,又多了分失而復得的珍惜。

在經過所有心繫王族的人們多年的努力後,我終於可以做回玩家,回到我魂牽夢縈的王族世界。

而大家努力的果實,如今就沉甸甸捧在我的雙手之中。

 

我坐回床上,靠著床板,聽著心臟高速跳動著,近乎虔誠地戴上了頭盔。

在砰砰直跳的心跳聲中,我眼前驟然一黑,而後漸漸亮了起來,令我思念不已的景色便躍然映入我的眼簾。

碧藍澄澈的天空。

整齊乾淨的街道,隨著風沙沙擺動的街樹。

兩旁依舊跪著的人民。

 

我深深吸了一口比現實世界還要新鮮的空氣。

這裡還是國王君臨的藍國王城,紅國衛兵剛被趕走沒多久的藍國王城。

一切完好如初,沒有任何變化,但卻令我萬分激動地濕了眼眶。

王族,不僅是一個線上遊戲,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更是一個令我掛念的完整世界。

 

『幻!』

我在寵頻顫聲叫道,呼喚這十年只能在腦中思念的名字。

幾秒後,牠溫暖的身軀安穩地落在我懷中。牠不敢置信地抬起頭來,立起耳朵,對我睜開那雙許久未見的金眸。

我低下頭,試著彎彎嘴角,想對牠笑,但最後還是露出了一個鐵定很難看的哭臉,索性緊緊將牠摟在懷中。

牠激動地變成了人形,用力抱住了我的腰,用臉磨蹭著我的胸膛,盡情以淚水沾濕我的胸襟。

以往努力學習的苦楚、工作上的辛勞以及漫長等待的焦躁,都在這美夢成真的時刻裡得到昇華。

而我跟幻在王族中停止的時間,也由這一刻起重新開始轉動。

 

 

-END-

 

ㄜ……真的完結了。嗯。

咦?真的完結了!幹!(自己嚇到

結果我並沒有哭得很厲害!

因為我都在糾結!

阿阿大長篇結局真的很糾結

糾結在好像不管怎麼寫都少了啥阿!(焦慮摔筆

超可怕的!

 

ㄏㄏ 這是各個配對都留了一手的結局(段:ㄍ

欸關於CP算算也只有飛淨是真拆其他都有配對機會阿

高人氣的梵淨我也給了希望了 我真是最有良心(ㄇㄟˊㄐㄧㄝˊㄘㄠ)的作者了ˊˇˋ

不過官配還是很閃啦 閃得天怒人怨(+10墨鏡瞬間爆裂

 

ㄜ對了若有人對這結局不滿意的話

可以把下一篇幻視角的番外當結局

那篇是原定接在159後的結局 用掉了我十幾張面紙擦淚(眼淚都在寫那篇時流光了我想

明天貼啾咪

完整後記就後天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