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八十年的等待後

 

 

我的人類走後,我一直被在黑暗中沉睡著。偶爾作夢,然後繼續沉睡。

在我睡著的幾天前,人類說他回不了他的世界,若他回不去,他就會有生命危險,所以他哭了出來。

我很難過,難過到也跟著他哭了出來。

然而我什麼都無法為他做。那種感覺就好像當年我看到了魯克的屍體,卻怎麼做也喚不回他的生命,所能做的只有拼命從其他飢餓的魔獸口中捍衛他的屍體。

還好幾天後,他說他可以離開這個世界了。為了慶祝,他連塞給我兩片他說很貴的魚乾。

雖然我又要看不到他了,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等他再回來後,我一定要他餵我很多魚乾,補償我的寂寞。

但我後來卻發現他在哭。他滿臉都是淚水,滿臉都是悲傷。

他的眼淚使我本能地不安,我全身的毛都為他豎了起來。

「人類,你為什麼哭?」我伸手擦向他的眼角,小心翼翼地不讓爪子傷到他,而在下一刻,我忽然睜大眼,恐懼地意識到了他哭的理由,「難道……」

難道……你不會回來了嗎?

然而他沒有回答我,便離開了這個世界,獨留我在黑暗中沉睡著,偶爾陷在夢裡面。

我的人類說,人的夢非常複雜。但我的夢很單純,只是偶然在黑暗中,會有一段時間反覆重播我的貓生。

從出生開始的顛沛流離,被魯克撿到,到魯克被殺死。在紫樹森林求生,等待報仇機會,遇到人類,心不甘情不願地跟著人類,到自然地使喚人類。對上弗德,從弗德手中逃脫。人類替我報了仇,而我則跟他坦白了自己的過去。

之後與他一路相伴,接受其他人類的餵食,偶爾跟金髮白癡人類鬥嘴。是很快樂的日子,因為有他在。

直到世界面臨我不能理解的大危機。

 

我喜歡黑暗,因為我是貓,也是暗屬性的魔獸。

但我討厭這種悲傷的輪迴。每次夢境都停在人類那張讓我心痛的哭臉後,就沒辦法再繼續下去了,只能再回到黑暗中失去意識。好像我貓生的終點,永遠只會是他傷心哭泣的模樣。

人類,你真的不會回來了嗎?

好想吃你買給我的魚乾,好想被你摸頭跟肚子。

好想載著你跑遍整個世界,好想在你懷中撒嬌,好想趴在你膝蓋上睡覺。

好想見到真正的你,而不是回憶片段中的這一些你。

不知道你現在在另一個世界做什麼?跟那個金髮白癡人類在一起嗎?有養其他貓嗎?

你丟下我了嗎?

你不需要我了嗎?

那就回來把我殺了吧。總好過孤單地重複著回憶,卻連聲音都發不出來,眼淚也流不出來,只能無力地看著你再度以悲傷的姿態迅速離開。

你離開後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了,以前都要你回來後,我才能醒來,知道我睡了多久,才能對你抱怨。

但我想,我永遠都不可能知道了吧。

因為你再也不會回來了……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幻!』

嗯?是他在叫我的聲音。

真愚蠢,明明我有幻術的招式,結果自己居然產生了幻覺。

不過是幻覺也好。我衷心感謝這個幻覺,讓我聽見他呼喚他為我取的名字。

但下一刻,我的身體忽然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我訝異地睜開眼,顫著脖子往上一看。

是他。是我的人類。他戴著那看起來很重的皇冠,試著想對我笑,但最後還是露出了一個難看的哭臉,緊緊將我摟在懷中。

我們在他離開的藍國王城街道上,他兩旁的人民仍紋風不動的跪在地上,街樹仍於太陽下隨著風沙沙搖動著,一切都沒有變過。

我激動地變成了人形,緊緊抱住了他的腰,用臉磨蹭著他的胸膛,確認著他的存在。

久違的淚水如雨般地滑落,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終於回來了……」他哽咽著。

「人類,真的是你嗎?」我許久未使用的聲帶顫抖著。

「真的是我。」他吸了吸鼻子。

此時,一串數字進入了我腦袋。就像之前那樣,我在一瞬間就知道了他離開了多久。

「八十年……」

我豎起耳朵跟尾巴,緊抓著他的背部衣料,感覺痛苦到無法站穩腳步,隨之而來的是源源不絕的委屈及憤怒,但我依然不忍以暴力去對他發洩我這八十年來的孤獨,只能哭著對他嘶聲咆哮:

「你居然離開我八十年!」

「對不起,幻,聽我解釋……」

 

他抱著我,用帶有鼻音的嗓音耐心地跟我說明著這八十年來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聽不太懂,只知道八十年前有一個神讓世界封印了,而這八十年間,他跟一些人類努力的讓這世界重新復活。而最後,他們終於成功了,他也才能站在我面前聽我朝他大吼。

大部分的玩家都消失了,只剩下留有通往這世界的鑰匙--頭盔的玩家們還能進入這世界。不過接下來他們將會進行一種叫封測的儀式,會收入更多玩家,到時候這世界會變得更熱鬧。

而我的人類,除了是玩家,也是有權限的遊戲管理員之一。

「呃,總之我也變成了神。」

他的手指在空中按了幾下後,便攔腰抱起人型的我,居然飄到了空中。我驚訝地看著底下的人跟房屋街道離我們越來越遠,變得越來越小。

 

「人類,你是怎麼辦到的?」

他坐在一間民宅的屋頂上,而我則坐在他旁邊,靠在他肩上,晃著尾巴好奇地問。

「經過了一段很長時間的努力。」他望著下方於街上行走的民眾,垂下了眼睛,彎起嘴角,「很累,但能回來見到你,一切都值得了。」

我突然覺得鼻子有些酸,又想哭了。這種情緒好像叫做感動。

我揉了揉鼻子,想止住這酸意。

「沒想到你還變成了神。」

我覺得非常得意,因為我的人類很厲害,是解除這個世界封印的救世主之一。不過……

「不過我還是要叫你人類,我還是你的主人。」我強調。

他笑了笑,動作輕柔地摸了摸我的頭,「幻,我現在是神,可以讓你自由在這世界行動,而且能讓你完全不死。這樣我不在時,你也不用一直待在黑暗中了。」

「不用了。」我斷然回絕。

他驚訝地看著我,但我依然沒有改變主意的意思。

真笨啊,就算成為了神還是一樣笨。

人類,若你不在,要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世界遊蕩,不如直接沉睡過去,還能在夢裡複習著跟你的回憶片段。

沒有你在我身邊,這個世界的一切對我也沒有意義了。

他愧疚地看著我,依然繼續勸說:「但我現在是神,所以沒辦法常常以玩家的身分上線,搞不好連國王的位置都會保不住,所以你會不常見到我……」

「沒關係。」

只要你會回來就好了。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因為八十年我都等了啊。

我可是對人類很寬容的貓,尤其是對最重要的人類。至於你是不是國王,我從來就沒在乎過,就算你不是王族,而是一個平民,一樣是我的人類啊。

「人類,我已經是家貓了,不是野貓。」

我變回貓型,跳到他膝上,曬著溫暖的太陽,懶洋洋地瞇著眼睛。

『所以你不能野放我,我已經忘記狩獵的方法了。』我翻了個身,向他露出肚子,喵了一聲。

「你這隻懶貓。」他無奈又寵溺地揉著我的肚子,讓我舒服地瞇起眼睛,「如果你在另一個世界裡,一定會被我養得很胖。」

『才不會。只要我載著你到處跑就行了。』我哼了一聲,然後警覺地豎起了耳朵,『你在另一個世界有養其他貓嗎?』

「沒有。因為他會吃醋啊。」他搖了搖頭,對我一笑,「而且你也會吃醋啊。」

『他是誰?』我的耳朵依然豎著。

「姓段的……那個金髮人類。你的記憶是完整的,你應該還記得。」

『嘖,他還是你的交配對象?』我很不屑。哼,要不是物種不同,我的繁殖力絕不會輸他。

「是啊。」他坦然道。八十年前我提到這個詞時,他總是會顯得很不自在。如今的他雖然外表跟從前一樣沒變,但內心好像變化了很多。

 

我們在屋頂上待著,不停地說著話,餓了就吃魚乾。

他說在另一個世界裡只過了十年,那個金髮白癡人類已經是某個組織的副頭頭,而紅髮人類是負責處理死人的,白髮雌性人類一樣在編故事,而藍髮人類跟綠眼人類則跟他一樣成為了遊戲管理員。

他說他們偶爾會聚在一起。而保有玩家資料的紅髮人類,將會在封測時回去格雷找弗德的弟弟。

我搖著尾巴,聽著他訴說著另一個世界的事,不禁湧現了待在黑暗中的孤獨感。

『人類,既然你是神的話,能不能帶我到另一個世界去?』我立起前腳,期待地抬眼望向他。

他愣了一下,隨即露出苦笑,「不能。因為我在另一個世界不是神。」

我失望地垂下耳朵,頹喪地趴回他的腿上。好寂寞,我跟他終究是兩個世界的生物。

「但若那種科技出現的話,我一定會把你帶到另一個世界跟我一起生活的!」他向我信誓旦旦地說。

我立刻豎起耳朵,變成人型,硬是用小指勾住了他的小指。我記得這是一種人類的契約儀式。

「約好了。」我以吃魚乾般的認真說道。

「嗯,我保證。」他向我堅定地點了點頭。

 

得到他的保證後,我才安心地彎起嘴角。

以後他的身影慢慢淡出之後,我也會帶著滿滿的幸福感,沉睡在黑暗之中。

因為往後我貓生夢境的結局,都會是他的笑臉。

 

 

--END--

 

各位觀眾!恭喜來到幻秘結局!(段:ㄍ!

沒拉官配還是官配啦亨(段:哼屁

 

幹 前面幻的獨白那裏每打一行字就崩潰大哭一次

我這一整篇幾乎都是掛著一條鼻涕在打的 幹!

每次校稿又再哭一次 擤鼻涕擤到耳鳴 幹!

連打END三個字都要哭 幹!

面紙堆得跟山一樣!

 

這篇是原定接159章後的結局

不過打完後哭爛後才發現直接跳這篇超跳痛xddd

寫完這篇才開始寫160~162 所以完結時感覺才沒那麼強烈哈哈哈

詳細後記明天發!(後記大概也能分成好幾篇吧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