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回來,妻子便迫不及待地向那可憐的孩子祭出兩個選擇:

「邦意,你有兩個選擇。」她下巴微抬,態度相當高傲,「第一,你自動離開典立,我們兩家依然能夠往來。第二、我們強行分開你們,而我們兩家從此不會往來。」

「我絕對不會跟他分開!」

李邦意只是露出不知所措的模樣,還沒回答,段典立便氣沖沖地站起身來,瞪向他的母親,「媽,我說過了!我不會再去相親!我已經有他了,這輩子也只會有他!」

才十八歲的年紀就要許下一輩子的誓言,在段承威眼中實在太早,但那捍衛自己戀情的純粹執著卻讓他十分感動。如果他當初也有這種勇氣的話,或許就見不到今日如此動人的情景吧。人生的造化實在令人無法預料。

「坐下!段典立,你還有繼承人的樣子嗎?」妻子憤怒地抬起頭來望向自己的兒子,「若你不結婚生子,之後段家的事業又要誰來繼承?不要胡鬧了!」

是啊,問題就出在這裡。段承威雙眸微垂,覺得滿溢客廳的清冽茶香中似乎帶了些苦澀。

「我說,段太太,」這時李文勁喝了一口茶,笑容滿面地向妻子開口,「其實段家真的需要公司的繼承人嗎?誰也不能保證段家事業能一直在你們手中啊?」

他本想聽李文勁有何見解,但當他聽見李文勁這麼說時,他也征住了,但他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直直盯著李文勁看。

「你……」震懾於李文勁的無禮,她連聲音都在發抖,卻還是不敢完全發作,「李先生,你、你這是什麼意思?」

「老公,你在說什麼啊?」李太太也慌張地拉住丈夫的手,李邦意也不知所措地看向語出驚人的爸爸。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囉。」李文勁聳聳肩,「段太太,妳也不能保證段家事業不會倒閉,或被其他企業併吞,對吧?」

「你、你太失禮了!」妻子忍無可忍地站起身來,以求助的眼神望向段承威,希望他替她反駁。

然而段承威只是淡淡一笑,接過管家遞來的茶杯。若是別人如此口出狂言,他也會一笑置之,但那笑鐵定是冰冷的,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帶著理所當然的縱容。

「都這把年紀了,你還是一樣亂來。」他啜了一口茶,輕輕嘆了一口氣,「真是一點都沒變。」

二十幾年後,他依然跟初次見面時一樣,還是那個不按牌理出牌的李文勁。而段承威則對此感到安心,還有無法輕易表現出來的心動。

「我只是提出合理的質疑啊,段兄。」李文勁笑瞇了眼睛。

見段承威居然還笑得出來,妻子不敢置信地看著他,咬緊牙關尷尬地站在原地。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段承威慢慢喝了一口茶後,才靜靜丟出了簡潔有力的一句話:

「段家一定要有繼承人。」

他的語氣不容質疑。

從小他就知道自己是段氏企業的繼承人,母親也總是耳提面命地提醒自己這點。後來進入公司學習,從總經理的位置坐起,關於企業的事也幾乎佔據了他生活的大部分。坐上總裁之位後,他更是幾乎時時刻刻都在思考關於企業的經營及下一步,心繫企業早已是一種如呼吸般的自然習慣,以及無法拋下的責任。

他不想因為企業而破壞段典立的人生,但也不能看企業的經營權斷在段典立這一代,這樣他死後也不會瞑目。

見他如此,妻子這才鬆了一口氣,又恢復之前的優雅,端莊地坐回沙發上替他補充:

「是的,我們不可能把家族企業交給外人。或許你們可以不在乎香火,但對我們來說,這是絕對必要的。」

「一定要有血緣關係嗎?不能收養?」李文勁提案。

「不能。一定得是段家的骨肉。」妻子堅定地說。

「唉,真是食古不化啊。」李文勁搖頭嘆氣,令妻子的嘴角狠狠一抽。

「是食古不化。」段承威雙眼一沉,並不反對這個說法,「但這就是規矩,規矩是不能改變的。」

「誰說的?規矩可是人訂的啊。」

李文勁皺起眉來,簡直無法理解這種死板的規定。因為從前他跟段承威經歷過那一段,李文勁對家族企業這種限制人發展自由的觀念實在反感到了極點。

「時代在變,一昧的守舊一點意義也沒有,你不也是這種規矩的受害者嗎?」

這句話精準地刺入他內心最深處的痛,使段承威雙目一凜,李文勁則無懼地回望著他。

在眼神及信念的交鋒下,本該淡化的記憶頓時於兩人的腦海中翻湧而出。

當時他們迫不得已的中斷聯絡,李文勁失望地離開了,只能留下段承威一個人待在華麗的牢籠內,繼續完成從剛出生時就壓在他身上的義務。

而現在,他也要將這種痛加諸在他們的兒子身上嗎?李文勁的眼神彷彿正如此質問著段承威,強烈地動搖著他腦中根深蒂固的觀念。

 

段承威沉默了一會,才看向在一旁站得直挺挺的段典立,提出一個折衷的方案:

「典立,我不反對你跟邦意在一起,但你還是必須找個女人生孩子。」

有錢的話,找個身家清白又願意借出肚子來的女人並不難,到時候他們只要維持表面上的婚姻關係即可。這已是他所能做出的最大讓步。

「不!」段典立竟正面反對他向來不敢頂嘴的他,堅決表明自己的立場:「我以前已經傷他夠多次了,我不可能背叛他!」

「這已經是我能容忍的極限。」極力逼自己硬起心腸,段承威冷冷瞇起眼睛,「生下繼承人是你的義務。」

 

「我說承威啊,」李文勁放下茶杯,突然從容地叫段承威的名字,使他不由得心中一顫,「你還記得我在你大學畢業前跟你說過什麼嗎?」

「……說過什麼?」段承威也放下茶杯,平靜地看向李文勁。

「你居然忘了嗎?」

李文勁搖頭笑笑,在段承威隱約捕捉到他眼中的苦澀時,他下一刻竟眼神一銳,目光炯炯,「我說過,總有一天要弄間大公司,大到能併吞你家公司的公司。」

「這樣就能拯救被困在家族事業中的你跟段家的子子孫孫啦,簡直是功德一件啊。」

這段話讓眾人很是訝異,而段承威則在征忡間勾起了早已泛黃的那段記憶。

那隻將他拉出畢業生行進隊伍的手,以及那朵粗糙的紙製向日葵,還有他口中那聽似不切實際的目標。

「……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段承威垂下眼來,別開李文勁的眼神,語氣依舊平淡,「而你現在提起這件事的用意是?」

「雖然是二十幾年前的夢想了,不過現在的我總算有能力去實踐了。」李文勁嘴角斜揚,臉上有著耀眼的神采,「我要從公司提早退休,用我這幾年存下的錢開間公司搞大,到時你就要小心被我併吞啦!」

段承威驚訝地看著李文勁,不敢相信自己聽見了什麼。

此時他忽然想起三年前他身陷財務危機時,李文勁所借給他的那筆存款。

存摺上的數字代表李文勁每次的投資幾乎都會投入很多存款,也無聲地訴說著他所經歷的風險。

 

『你這樣做風險太大……』

『這世上哪件事沒有風險?何況我會努力存錢,也是為了……』

 

想起當時李文勁深深望著他的眼神,段承威頓時了解了一切。

他不由得深呼吸了一口氣。

原來如此。原來你當時所說的目標,並不只是在開玩笑。

原來你一直都還記得,原來你從來沒有忘記……

 

努力隱藏住內心的激動,段承威扶額搖頭失笑:「李文勁,你這個瘋子……」

聽完這席話後,李太太自然是驚嚇不已,而他的妻子也是冷嘲熱諷:

「李先生,癡人說夢也要有個限度。」

然而李文勁卻絲毫沒有動搖: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夢就要去追,就算我沒成功,我也不會後悔。」他如此笑著回答妻子,眼睛卻定定地看著段承威,再度喚起了他壓抑著的感情。

努力控制著表情的變化,段承威沉吟了一會後,再度開了口:

「好吧,我暫時不反對典立跟邦意的事,」段承威平靜地看著李文勁,「李文勁,我給你二十年,若你成功併吞我段家的事業,我就不強迫典立生繼承人。但若你還是失敗的話,典立一樣得生下繼承人。」

「承威,你……」妻子不敢相信地看著他,段承威只是半舉起手來,不容反抗地說道:「就這麼決定了。」

「哈哈,就這麼決定了。」李文勁愉快地站起身來,舉步走向段承威,向他伸出手來,歪頭一笑,「協議達成,擊個掌吧,段兄。」

「……都一把年紀了。」段承威有些無奈地搖了搖頭,但還是舉起手來跟李文勁擊了掌。

 

協議過後,他的妻子堅定表示完她絕不同意他們的事,便悻悻離席了。而段承威也隨後起了身,因為他知道自己應該追上去說幾句安撫的話。

但他卻沒有馬上離開,只是靜靜地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李文勁。

李文勁抬起頭來,笑望著段承威,對他的稱呼又回到了平時:「怎麼了,段兄?不快點去安撫一下你太太嗎?」

這句話聽在段承威耳中,就像是在趕他去找他妻子一樣。於是他微微瞇起眼來,聲音也冷了幾分:

「你算錯了,我的票不是贊成票。」

照他們的協議來看,若李文勁成功併吞段家企業,這樣他才算完全贊成他們兒子的事。要他簡單拱手讓人是不可能的,就算是李文勁也一樣。

「但也不是反對票吧?」李文勁歛下笑容,認真地看著段承威,「你爸已經走了,你不需要再這樣勉強自己了。」

「活得快樂點吧,承威。」

他說得語重心長,讓段承威有些鼻酸。但他只是垂下眼來,轉過身去,留給他們一個挺直的背影,淡淡吩咐:

「韓夏,送客。」

 

企業是箝制住他的牢籠,但也是他的畢生心血。想要段氏企業的話,就得憑本事來取。

雖然企業若真落在李文勁手裡,他似乎也不會太難過,反而還會覺得鬆了一口氣吧。因為李文勁並不是別人。

--不行,這樣想的話他就太對不起自己的努力跟信念。就算對方是李文勁,他也不該手下留情。

奮力穩住自己開始動搖的想法後,段承威跨步離開了客廳。

 

 

盯著段承威離去的背影,李文勁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

二十幾年前的他沒有能力,只能放手讓段承威離去,繼續待在那名為家族企業的牢籠之中。

但現在的他終於有了足夠的金錢。不管花幾年,他都要把段氏企業給奪過來,打破家族企業的魔咒,給予段承威真正的自由,以及兒子們相戀的權利。

現在的他熱血沸騰,有如看見胡蘿蔔的驢子一般,已經迫不及待要向前衝去。

他恨不得現在就開始他的創業計畫,他要看著他的公司在他的奮鬥下膨脹,直到吞掉當年阻擋他們相愛的段氏企業。

 

等著吧,承威。

就算你不願意,我也要把你從那牢籠中解放出來,教你自由飛翔的方法!

 

 

--END--

 

 

沒了!!

重申一次 商戰就饒了我吧哈哈哈哈所以沒後續了!!!

後面李爸是怎麼把段家企業吞掉啥的就自己腦補吧(靠

 

是說結尾好難寫啊ˊ<_ˋ所以拖了幾天(明明就是跑去玩逆裁5跟TTS2

總算結束掉了一個番外坑 接下來就填黑段啦~雖說還不知道怎麼填(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