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配對為飛沙X阿秘,官配以外無法接受的人請迴避。(雖然我覺得我不可能有這種讀者哈哈哈哈

※姓段的會比正文更靠邀更讓讀者討厭(遠目

※不定期更新

 

 

 

────

 

 

認識姚飛沙是高中的事。

一開始,我對他其實並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這個人滿高的,沉默寡言,臉長得還滿好看的,但表情總是平平淡淡,看上去有點像禁慾主義者──雖然我過沒多久就知道那只是表象。

 

 

我對大型機台的格鬥遊戲向來是很有自信的,除了姓段的之外幾乎沒人能幹掉我。

但在我有一次,我在學校的電玩中心連勝十幾場,讓好幾個對手鬱鬱寡歡的離去時,穿著制服的姚飛沙就靜靜地在殺得不亦樂乎的我對面坐下,戴上了模擬頭盔。

當時我眉一挑,雖然有些意外會對上同學,但還是在心裡冷笑了一下,想說這傢伙的根本就跑來送死。既然找來送死,那我也不必客氣!

大大吸了一口可樂後,我抱著玩玩的心態準備應戰。

 

兩局結束後。

在遊戲中,我以我選擇的角色姿態──一個頭纏頭巾的空手道男倒在沙漠場景中,心情就跟我第一次輸給段人渣的感覺一樣。

打贏後,姚飛沙摘下頭盔,也沒有說什麼便默默離開了座位,留下我一人呆坐在位置上捏爆了空飲料罐。

 

後來我跟他又經過了好幾次廝殺,他的勝績不斷向上累積而我的勝績仍然是零,真的超沒面子。

幾次對戰下來,很神奇地沒有經過溝通,我們養成了一個默契,每個禮拜三放學決鬥。腳程較快的我總會先到,在他走入電玩中心的那一瞬間,我們眼神的交會,就是一個最簡單的招呼和挑釁。

 

他坐下,不用決定角色,永遠都是那個專使陰招暗器的和服帥哥。

而我,還是堅持用在他操縱的帥哥下死了不知道幾次的空手道男。

 

 

五分鐘後。

我拿下頭盔,長長嘆了一口氣。

 

「喂,你真的很強。」輸了第三十次,在他從座位上起身時,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向他說了第一句話。

他則回我了一個酷酷的笑,背起書包走出店外。

 

 

 

 

 

後來我們不意外地成了朋友,都打了一起好幾場電動了,就算他再怎麼寡言少語,還是不熟也難。

他雖然平常話不多,但很好相處,而且聊到興趣時就會變得很多話,彷彿變成了另一個人。

例如我們有一次在我房間打電動,打一打我一直輸就不想打了。後來我問起他喜歡的遊戲類型,他回答他最喜歡最擅長的是AVG(文字冒險遊戲),至於其他遊戲,像格鬥遊戲等等其實還好。也就是說,他覺得還好的格鬥遊戲我沒有一次是贏得過他的。把受傷的自尊放一邊,我繼續話題:

「你是說那種男追女或女追男的,用選項決定結局的那種?」

姚飛沙頷首。

「那不是很無聊嗎?」我直接地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換來了姚飛沙難得的怒目:

「什麼很無聊!在AVG裡,只有完全正確無誤的選項才能通往GOODEND!現實也是一樣,有時走錯了一步,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被突然激動起來,講話還抑揚頓挫的他嚇了一跳,我睜著眼睛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他卻絲毫沒有停止的趨勢:

「藉由不同的選項,可以觀察到主人公的各個平行人生,還有蒐集CG圖的樂趣,如果裡面的人物是自己喜歡的聲優配的就更棒了!受銷魂的叫聲更是一大精華……啊。」

 

姚飛沙突然沉默下來,迅速變回平日面無表情的樣子,剛才情緒激昂地向我解釋的樣子就好像是我的錯覺。

我也沉默了三秒鐘。

「受銷魂的叫聲……是什麼?」

「抱歉,當我沒說。」姚飛沙轉身就走,我很快地抓住了他的手。

「說清楚啦。」

 

 

被我盧了很久之後,姚飛沙才向我承認──他是個腐男。

在他的耐心解釋下,我總算了解腐男是什麼樣的人,還有攻受等等名詞。簡單來說,腐男就是喜歡看男人搞男男的男人,而攻就是1,受就是0。但這世界還是腐女比較多,腐男相對的就比較稀少。

攻受下面還有細分,什麼鬼畜攻強氣受的,說得我頭昏腦脹。

 

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種人啊,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所以腐男腐女不會討厭同性戀?」我想起了我對段典立抱持的情愫,有些遲疑地問。

「大部分是不會討厭,但有少部分的人無法接受現實的同性戀。而我當然是不會討厭。」他說明。

「這樣啊。」我鬆了一口氣。

「李邦意,」他少見地眼神飄移,頓了一頓,「你會覺得我噁心嗎?」

「說什麼廢話,當然不會!」我笑了笑,雖然有點怪,但這不過是一種興趣而已。

聽完我的話,姚飛沙也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突然間,我有股衝動,想要把我喜歡段典立的事情跟他講。這件事我從來沒有讓任何人知道過,但如果是他的話,或許我可以說出來。

 

 

於是我說了。

姚飛沙只是靜靜地聽著我說,其中適時地點點頭,成功地扮演一個聆聽者。

 

「目標是段典立,這難度很高。」姚飛沙冷靜地下了正確又殘酷的結論,「他八成只把你當兄弟。」

「是啊。」我苦笑。

 

「而且……我可以說嗎?」他遲疑地頓了一下。

「?想說什麼你就說啊。」

「我覺得他很假,很做作。」

我噗哧一笑:「哈,確實,那傢伙在別人面前就是那副樣子。」尤其是在女人面前就更嚴重了。

他最會裝模作樣了,但私底下根本就是個幼稚又胡鬧的傢伙。

 

「那你怎麼會喜歡他?」他靜靜地看著我。

我先是茫然地回望他平靜的臉龐,然後低頭苦笑了一下。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喜歡他哪點,只是我發現時就已經陷進去了。

「他是直的,我覺得你還是放棄比較好,要不然你會很痛苦。」

「我知道……」雖然知道,但哪有那麼簡單?

 

「我可以幫你。」看著天花板,姚飛沙突然說。

「?怎麼幫?」我訝異地眨眨眼。

「很簡單。」

 

姚飛沙轉向我,忽然間湊近我的臉,鼻尖幾乎碰到我的鼻頭,我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了,心跳也因此漏了一拍。

「試著喜歡上我。」他微垂著眼,眼神看起來很認真,但我還是愣了愣。

「啥?」

 

「我剛才發現……我好像喜歡你,李邦意。」他一臉鎮靜地說,不過所說的話完全跟他的表情連不起來。所以我腦中還是一團混亂,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但臉上的溫度卻逕自開始升高。

 

「什……吭?」

 

「剛才我聽見你喜歡段典立,卻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這很奇怪。我是腐男,你又是傲嬌受,加上青梅竹馬屬性,我怎麼會不萌?」

 

姚飛沙自顧自地越講越快,而我則是聽得一頭霧水:

「等等你在說啥我都聽不懂,還有傲嬌又是啥小?」

他依然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繼續面無表情地說道,「而且聽到你喜歡段典立,我居然覺得很不爽。」

 

聽見這句話,我整個人傻住了,而姚飛沙還是一如平常的冷靜。

 

「所以我想,我喜歡上你了,李邦意。」

「等一下等一下!」我扶著額頭,「這會不會太突然!」

「是很突然。」他淡道。就好像上一個人在說『今天天氣真好』,而他隨口附和『是啊』一樣。

對這樣的他,我一時之間啞口無言。而因為他太直接,很奇怪的,我居然連尷尬的感覺都沒有。

「可是……我才剛說我喜歡段典立……你就跟我說你……喜歡我,這不就擺明會被我打槍嗎?」我遲疑而結巴地說。

 

令人意外地,他嘴邊揚起了淡淡的笑,眼神一柔:

「沒關係。」

 

一時之間,我竟有些看呆了。然後,他又靠近了我的臉,我全身一僵,本能地向後退去。

「你、你要幹嘛……」我緊張地瞪著他,直覺地將兩拳一前一後的放在腰側,擺出防守架式。

他又勾起嘴角,這次的笑顯得有些玩味:「有一本少女漫畫說過,如果男人被一個女孩告白,就會整天都在想那個女孩的事。」

 

他烏黑的雙眸直直盯著我的眼睛,在知道他對我有意思的現在,我還是不免意識到慌亂和不自在。

 

「雖然我不是女孩子,但你現在是不是滿腦子都是我的事?」

 

我的臉刷地一紅,咬牙大吼著直接推開他的臉:

「誰知道啊!而且我……」猶豫了一會,我還是狠下心表明態度:「我直接跟你講!我只把你當朋友而已!絕對不可能喜歡上你!」

 

「難說。」他仍從容地維持著淡笑,絲毫不為所動,「我並不覺得我比段典立差。」

「……你還真有自信啊。」我嗤道,然後確認似地斜瞥了他一眼,但其實不用確認我也知道,他長得是滿好看的。不過跟姓段的不一樣,他不會去拈花惹草,原本我對他這點還滿有好感的,結果沒想到……他居然是彎的,還跟我告白了!為什麼我人生中第一次被告白就要被男人告白啊!還是感覺不錯的朋友!

 

想到這裡,我不禁頭痛地扶著額頭,長長嘆了一口氣。

 

「人生中第一次被告白就被男人告白,感覺很無奈?」姚飛沙似笑非笑。

「!」我訝異地瞪著他。嚇死人了,這傢伙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啥?

「大概猜得到。」明明沒說出口,他卻淡然回答我心中的問題。

「……。」我別過頭去,看來我的個性已經被他摸得一清二楚。

 

此時,他突然伸手扳住我的下顎,讓我轉過來看他。

 

「李邦意,我跟段典立不同,」姚飛沙看著我的眼神無比認真,「我不會輕易動心,但喜歡上了就不容易改變。」

 

「……跟我說這個幹嘛。」我嘖了一聲,用力拍掉他的手,臉上卻已經是一片赤紅。

「因為我喜歡你。」他淺笑。

「……。」

 

--

 

飛沙好帥(痛哭

幻的官配地位危險惹!!>_<

(段:!?危險的不是我嗎=口=

啊 你在說啥 你的CP不是黑桃嗎ˊ<_ˋ(菸

(段:不對吧!!!!!(怒

 

因為黑段非常非常非常難寫所以就先來寫飛秘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