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李同學?喂?」

姚飛沙的哥哥見我安靜下來,忍不住連聲喚道。幾秒後,癱坐在書桌椅上的我才回過神來,聽見自己顫聲開口:

「那他、他狀況怎麼樣?」

「現在已經醒了,他一醒就要在下打電話給你。」姚飛沙的哥哥安撫我,「狀況不是太嚴重,你別太擔心。」

聽見姚飛沙已經醒了我才稍微放下心,握住手機的手也停止了顫抖。鬆了口氣的我本想嘆一句『那就好』,但最後還是難受地將話吞回肚中。姚飛沙都出車禍了,都受傷躺在病床上了,哪有什麼好的?

「你現在能過來一趟嗎?他想見你。」

「好。」我一口答應。

「謝謝你,地址是……」

 

我拔腿衝出家門,沒時間找老媽解釋,直接叫計程車直衝姚飛沙的醫院。而在脫力地坐上計程車後,我才發現自己的背後已經出了一層汗。

稍微平靜心情後,緊接而來的則是憤怒及難過,以及一連串疑問。為什麼姚飛沙會出車禍?到底是哪台不長眼的破車撞到了姚飛沙?到底是誰?

我咬牙握緊拳頭,腦中不禁浮現了渾身是傷躺在病床上的姚飛沙,立刻不捨地鼻頭發酸。

 

下了計程車,我立刻十萬火急地搭上電梯,奔向姚飛沙的病房,喘著氣急急推開了房門。

姚飛沙靠著枕頭坐在病床上,他的頭頂纏包著厚厚一層紗布,臉上有著明顯的擦傷。他的右腿上也打了石膏,手臂上紅紅紫紫的傷痕讓我看了心中一痛。而一個身穿白袍的高瘦眼鏡男人則坐在他病床旁的椅子,手上拿著蘋果跟水果刀笨手笨腳地比劃著。那男人跟他長得有幾分相像,看來就是他哥哥了。

看見衝進病房的我,姚飛沙抬起眼來,向我露出跟平日並無差別的微笑,然而他的氣色在日光燈下卻顯得格外蒼白。

「你來了。」他的嗓子有些沙啞。

「你好你好,你就是李同學吧?」姚飛沙的哥哥在床邊的櫃子上放下蘋果跟水果刀,站起身舉步朝我走來,「在下就是飛沙的哥哥,叫我飛清就行了。」

說完,飛清便拉起我的手,笑著將一張名片塞入我手中。我低頭一看,上面寫著《X公司遊戲開發部 D室室長姚飛清》,最下面還有電話跟EMAIL等幾種聯絡方式。

飛清的職銜看起來好像滿厲害的,雖然他一直用在下稱呼自己很奇怪,不過我還是對眼前這個男子起了一些敬意。

「你好。」我將名片放入口袋,向他點了點頭。

「哥,你可以回去工作了。」我一來,姚飛沙就居然一臉淡然地開始趕他哥哥走。

「哥哥不要回去!」

飛清忽然激動起來,著實嚇了我一跳。

他坐回椅子上,伏在姚飛沙的床邊,居然開始放聲大哭:「沙沙出車禍哥哥居然沒辦法在旁邊照顧你嗚嗚嗚乾脆辭職算了!」

我嘴角抽了抽,傻眼地看著飛清哭得肩膀一抽一抽的。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啊?

而姚飛沙則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淡漠表情:「就算你辭職,古墨哥也會來抓你回去。」

飛清哀怨地抬起頭來,像個小孩一樣委屈地扁著嘴,眼睛閃動著淚光:「我討厭他。」

「討厭也沒辦法。」姚飛沙冷冷地說。

飛清又嗚嗚哭了幾聲,最後抽了一張衛生紙擤了擤鼻涕後,才萬分不捨地站起身來看向飛沙,「好吧那哥哥走了喔。」

「嗯。」

飛清又大力地擤了擤鼻涕後,擦乾淚水,對我轉過身來,臉上已是初見的溫和微笑:

「沙……那在下的弟弟就拜託你了,李同學。」

他禮貌地拍了拍我的肩,我則有些尷尬地點了點頭,實在無法忽視他哭紅的眼睛。

 

飛清離開後,我便坐到姚飛沙病床旁邊的椅子上,有些不知所措的發表感想:

「呃……你哥哥還滿有趣的。」

「他就是那樣。」姚飛沙無奈地輕嘆一口氣,不過眼神卻十分溫柔,「工作能力很強,不過平常很白癡。明明不會削蘋果,還硬買過來。」

看來他們兄弟倆都不太會做家事。我看了一眼床邊櫃上的蘋果跟水果刀,「等一下我削。」

「謝謝。」姚飛沙勾了勾嘴角,「抱歉,還要你來照顧我。不過我還有翻漫畫的力氣。」

我驟然回想起之前我們也有過類似的對話,當時我說他生活作息亂,老後會躺在病床上,而當時他還開玩笑要我照顧他。結果不久後居然就一語成讖,今天他就出車禍躺在醫院。當時的我們哪能預料到這點?

「你還有心情開玩笑?」我難受地皺著眉,看著他手背上插著點滴針,又是一陣心疼,「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姚飛沙緩緩說出事情的經過。事發於今早十點,他打算去買菜,結果一出家門過馬路,便有一輛不長眼的車直接撞過來,將他撞向空中又重重摔落至地,在馬路上翻滾了好幾圈。而肇事者撞了人後,便當場加速逃離,現在警察還在追蹤中。

「幹!真是人渣!」一聽見撞他的人肇事逃逸,我咬牙切齒,頓時一掌啪地一聲拍向床邊櫃,恨不得把那人揪出來狠狠踹上幾腳。

姚飛沙慢慢伸出傷痕累累的手臂,將冰涼的手掌覆上了我的手背,輕聲安慰:

「別生氣,他會被抓到的。」

我不捨地望向姚飛沙臉頰上的擦傷,「醫生有說你何時能下床走路嗎?」

「起碼要兩個禮拜。」姚飛沙看向自己右腿上的石膏,眼中有了一絲哀傷,而我則對此深深同情。暑假剩下兩個禮拜,都得在無聊的醫院耗過,光想就鬱悶到讓人發瘋。

「不過,有你照顧我也不錯。」姚飛沙朝我恬淡一笑。

我臉頰一熱,「我每天都會來,直到你復原為止,你可不准嫌我煩。」

「我很樂意。」他臉上的笑意又變得更深了,「對了,段典立的生日禮物到貨了,已經放在我房間書桌,你隨時可以去拿。」

我嗯了一聲,心中又有些感動。他都受傷了,居然還惦記著這件事。

不久後,他調整了一下姿勢,想拿櫃上的水杯,然後手動得卻十分緩慢,明顯受到車禍的傷影響。見狀,我趕緊將水杯遞給了他。

喝過水後,姚飛沙那變得濕潤的唇悠然吐出了一句話:

「李邦意,昏迷時我做了一個夢。」

「什麼夢?」我接過他的水杯,好奇地問。

「平行世界的夢。夢裡的我是女生。」

我呆了呆,「吭?」

他開始娓娓訴說起他的夢境。

在他的夢中,我們都已經考上大學,但夢中我是男,他是女,而我們只是好朋友。

在等待上大學的暑假,我們一起玩了飛清任職公司所開發的一款網路遊戲。

姚飛沙說,在那個夢裡,他雖然喜歡我,卻很清楚地知道我們不能在一起,因為我是男人他是女人,所以我們只能是朋友。就算他在遊戲裡選了男角,但依然不能改變這個事實。

「什麼跟什麼啊?為啥性別不同反而不能在一起啊?」我忍不住插話,而且居然還莫名其妙地為此心酸,明明這只是一個夢而已。

「那是世界的規則。」姚飛沙也輕輕皺起眉來,「很奇怪,但也只能遵守。」

在夢裡面,又有一個他不認識的男人也喜歡我,姚飛沙還記得他的遊戲職業是狂戰士。不過輾轉到最後,我還是跟姓段的在一起了。

然而在姚飛沙眼中,跟姓段的在一起後,我似乎並不是很快樂。而姚飛沙只能以朋友的身分幫助我,向我提出一些建議,只希望我能過得幸福。

夢境的最後,四周忽然變得一片空白,只剩下身穿暗殺者裝束的姚飛沙,以及『現實』的女版姚飛沙。

『他就拜託你了。』

女版的姚飛沙鄭重其事地向姚飛沙說,而在姚飛沙堅定地點了點頭後,她才露出一個放心的微笑,向他揮揮手後,身影便從他眼前漸漸淡出。

之後,姚飛沙便在病床上悠悠醒轉,在肉體的疼痛中回味著這個奇妙的夢。

 

我聽得十分入神。雖然那個異性不能相戀的規則十分胡扯,但姚飛沙的敘述卻很具體詳細,簡直就像是另一個世界實際發生的事一樣,聽得我還有些意猶未盡。

而在聽見他夢中的我跟姓段的在一起時,我居然還有種深深對不起姚飛沙的感覺。

而受限於那個世界詭異規則的姚飛沙,也讓我很心疼。

……。

「我只是想說出來而已。」講完後,姚飛沙輕輕一笑,「你聽聽就好,不必太認真。」

我搖搖頭,認真地看著他,「姚飛沙,你讓我相信有平行世界了。」

姚飛沙歛下唇邊的微笑,深深地望著我。

「叫我飛沙。你在那個世界,都叫我飛沙。」他的嗓音低沉而渴求。

我心頭一動,深呼吸一口氣,有些緊張地捨棄掉以往連名帶姓的叫法:

「……飛沙。」

然後,我朝飛沙向前傾身,將手扣住了他的下巴。

幾秒後,飛沙訝異地眨了眨眼,望著剛於他唇上主動落下一吻的我。

我放開扣住他下巴的手,紅著臉將手插在褲子口袋,看著他的臉上漸漸漾開一個淺淺的笑,心跳又開始加快。

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飛沙了。

沒錯,現在的我已經可以確認,就在不知不覺間,我早已喜歡上了這個不多話、有點壞心眼、對生活意外笨拙,卻又很溫柔的男人。

 

 

--

 

啊啊阿秘你終於承認了!!終於正式脫離了姓段的!!(放鞭炮

終於我也接到正文劇情了QQ一直超想用平行世界的方式寫這段的!

正文的飛紗受限於BL文的原罪 但番外的飛沙可不一樣哈哈哈

阿秘是你的了飛沙A_A

 

《系統提示:姓段的對飛沙仇恨值已爆表。》

 

以下是忍不住畫出來的插圖

飛紗QQ

他就拜託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