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瞬青神經一緊,有如被蛇盯上的獵物。若他貿然回答他即將要加入那個逃組織,不知道百色會做出什麼可怕的事情來。
然而他臨時也想不出什麼藉口,只好老實交代:「昨天有人邀我去吃飯,邀我加入那個組織。我答應了,所以我打算搬走。」
見百色歛下笑容,眼神冷了些許,背脊發寒的向瞬青又話鋒一轉:「不過既然你不願意我加入的話,那就算了。」
聞言,百色才滿意地笑了。
「很好,這才是我的阿青。」
看到百色的笑容,向瞬青也為危機暫時解除而鬆了一口氣。
「你要加入什麼組織都可以,就是那個組織不行。」他輕快地說,「那個組織是與新市政府敵對的,你若是加入了,就等於背叛我們喔。」
「我知道了。」心有餘悸的向瞬青連忙道,又忍不住好奇問道:「不過新市政府那麼強,為什麼不直接消滅那個組織呢?」
向瞬青想起三年前的騙局,有個女人曾說她原本要去出差,結果到了卻發現機場完全消失,只剩下空蕩蕩的平地。能把整座機場都弄走,那讓一棟飯店消失,對新市政府來說應該不是難事才對。
「我也想啊,不過我們做不到。」百色神色黯然,「而且這樣也違反遊戲規則啊。」
向瞬青相當震驚。這世上居然還有新市政府辦不到的事嗎?但這也代表那組織很強大,或許真有能逃出去的希望。
想到這裡,欣喜之情不禁湧上心頭,而他面上仍是維持著困惑的神情:「遊戲規則?」
「嗯,那組織不能毀掉新市政府,新市政府也不能毀掉他們。這是一場賭上人類未來的遊戲喔。」百色輕聲道。
向瞬青眉頭微皺。把賭上人類未來的事情當成遊戲,這實在令人不舒服,彷彿他們根本不把人類當成一回事,也不需要考慮人類的意願。
他看向頭上沒有數字的百色。因為百色不是人類,所以才能說得那麼輕鬆吧。
就好像從前人類可以為了自己的慾望而屠殺動物,甚至還為了呈口腹之慾而發明生吃活猴腦、活烤鵝掌等虐待動物之事。在新市政府的眼裡,或許人類就跟猴子跟鵝沒兩樣吧。
「那要怎麼判定誰輸誰贏?」
百色笑得神秘,「等遊戲正式開始時,你就知道了。阿青,你只要記得,你是英雄,而我們新市政府,是正義的一方。」
「所以那個組織是邪惡的一方嗎?」向瞬青眨了眨眼問道,卻暗暗腹誹:明明就是封鎖T市,用騙局將一堆人活埋,又用高壓統治T市的新市政府比較像是邪惡的一方。
「對。」百色喃喃道:「他們太邪惡了……」
向瞬青嘴角抽了抽,努力忍住想吐槽百色的衝動,繼續問下去:
「所以來攻擊那個邪惡組織的馬賽克人,也是新市政府派來的?」
向瞬青已經想不太起汪流朝死不瞑目的悽慘樣貌,只記得那從他從後腦勺濺上地毯的鮮血,以及汪流今隱忍悲傷的模樣。憶起汪流今眼眶發紅,在自己身下摀著臉哭泣的樣子,向瞬青既是心酸難過,但也相當興奮。
於是他的分身又呈現了半勃狀態。
「是啊,那個沒通過考驗的失敗作居然讓你興奮起來了?」百色伸出手指,指腹從他分身下端的囊袋滑到傘狀前端,漫不經心地緩聲問道:「難道你殺了他?」
百色的行為跟神情都讓向瞬青頭皮發麻,分身又軟了下來。但既然百色說汪流朝是失敗作,那他老實回答應該不會有事吧?
「沒錯,我殺了他。」
「很好。」百色竟露出了歡欣的笑容,「你果然是英雄啊,阿青。」
向瞬青乾笑兩聲。他越來越搞不懂英雄的定義到底是什麼了。
不過百色的回答倒是確認了他心中的猜測。有十幾個英雄候補沒有通過那場騙局的考驗,被百色認定為失敗作,而汪流朝的襲擊,則證實那些人或許還活著。
「為什麼要派失敗作來攻擊那個組織呢?」
「因為我看見你進去那個組織了。」百色微笑柔聲道,血紅色的雙眸微微瞇著,「所以我就跟那個失敗作說只要殺了你,他就能取代你成為真正的英雄,也可以把他在組織的哥哥給救出來。」
向瞬青被這事實震得渾身一抖,彷彿有塊大冰塊沉入胃裡,令他遍體生寒。
原來百色早就知道他進了逃組織,而之所以沒有阻止,是因為想以汪流朝試探他的能力嗎?
向瞬青緊緊皺起眉,背後罩上了一層冷汗。並不是因為英雄之位差點就被奪走,而是為自己間接害汪家兄弟天人永隔而感到自責。
若他沒有受邀到逃去作客,沒有用馬賽克罩住汪流今,那汪流朝就不會認不出自己的哥哥,兄弟相殘的慘劇就不會發生,而汪流今也不會那麼痛苦。
而他,果然還是逃不過百色的監視跟算計。
「不過他顯然失敗了。」百色嘆息了一聲,臉上卻仍是笑著,「他輸給了真正的英雄。」
真正的英雄?向瞬青露出了苦笑。
擺脫不了百色的控制,只能被困在T市的他,跟其他人又有什麼兩樣?不過就是多了自保的能力罷了。
人類的力量如此渺小,而他又如此無力。向瞬青忽然覺得英雄這兩字越聽越刺耳,簡直就跟天使尖銳難聽的聲音一樣,光是入耳就令他無比難受。
許久未有的自我厭惡忽然一股腦衝上心頭,使他不禁啞著嗓子問:「對你們來說,英雄到底意味著什麼?」
「能夠拯救人類的人。」百色的聲音如此篤定,「也是人類中,最具價值的人。」
向瞬青的眉頭擰得更緊了,心裡苦澀不已。
或許在百色眼中,他是有價值的。但在他自己心中,他卻已變得一文不值。
昨天他才下定決心要跟汪流今逃離T市,但今天他就發現自己連百色的監控都無法逃離,還自不量力地要離開這個詭異的城市,簡直是癡人說夢。
連自己心愛之人的願望都沒辦法完成,徒有這一身莫名其妙的力量,跟虛浮的英雄名號,又有什麼意義?
「阿青,你好像有所動搖啊。」察覺了向瞬青的異常情緒,百色眸色一歛,嘴邊的笑容轉為冰冷:「都是因為那個失敗作的哥哥--汪流今的關係吧?」
「這可不行啊,看來我只能找個機會除掉他了。」
百色的嘴角揚得更開了,幾乎要裂到耳朵兩旁。


--

阿 我想百色還是攻啦!
因為阿青的GG從來沒有因為百色硬起來 還軟掉了(靠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