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幾乎都是負評

 

 

--

 

我是暗殺教室的大粉絲,松井老師的大迷妹,我還收了全套漫畫擺在書櫃。

在知道暗殺教室改編成手遊後,我當然也是興致勃勃地去下載,但玩了一個禮拜--坦白說,我已經想刪GAME了。

以下皆是針對手遊《暗殺教室 囲い込みの時間》的個人感想。若有冒犯,那就冒犯。 

 

 

先談一下優點:

送石頭送得滿大方的。(成就系統+每日任務,很容易就可以集到很多石頭

圍裙業很萌。

 

以上。對優點就這樣,沒了。 

 

優點說完就要開婊,先講遊戲性。

讓學生們圍成三角形圍攻對手還滿新鮮的,但掌握技巧跟模式之後……就沒什麼挑戰性。就算是號稱超級(目前最難)的難度,只要抽到高攻角,就可以簡單過關。

喂,我才玩幾天就能過所謂的超級難度任務,那之後還有什麼必要去培育、升級我的角色?ˊ<_ˋ

 

IMG_0486.PNG     

有圖為證,而且我還達到了S評價,啊不是超級難嗎? 

還有這特別任務打贏了也沒有特殊劇情……真的很虛。

 

 

其實,若把角色升到特定等級打任務就能看到角色的一段故事(像CC鎖鏈戰記),或是覺醒提升等級上限後卡面會有變化,也能看到故事的話(像LOVELIVE),那還能讓玩家有點動力繼續替角色升級。

但是在這款遊戲裡--通通都沒有。啊,而且學生們還沒有語音喔,完全沒有。(只有老師們有語音

哈囉,作為一款FAN GAME,這樣真的可以嗎?可以嗎? 

至少業跟渚等高人氣角色要有語音吧!!!不然折衷一下四星以上有語音也可以啊!!

來下載這款手遊的玩家,大部分都是衝著對原作的喜愛吧?

你們真的以為就憑一張卡面,還有簡單的介紹,就能使粉絲乖乖掏錢課金嗎?毫無理智的腦粉是不少,但你們只賺那種腦粉的錢就滿足了?

 IMG_0487.PNG    

就算圍裙業臉紅很萌,但真的這樣就想敷衍粉絲?如果有業送巧克力的劇情我就原諒你們

 

再來系統設計也滿討厭的。

在這遊戲裡,只要抽到同樣的角色卡面,那麼系統就會『好心』地幫你自動合成。

一開始覺得還滿貼心的,但後來覺得--這真他媽煩!!! 

拜託,遊戲製作組到底有沒有玩過抽角遊戲?那些一星二星的卡不是戰力,而是肥料好嗎?除了想挑戰自我的人,你們以為一般玩家在拿到三星四星的角色後,還會特別去升那些一星二星的卡嗎?

沒錯,像這種有分角色星等的遊戲就是這麼殘酷,高星等才有人權,低星等就是肥料。

LV1的一星卡有100點經驗值,但被系統擅自升到LV3後,拿去合成就只有140經驗值,等於損失了60經驗。

像這樣擅自自動合成,只會降低肥料的價值而已,根本就是妨礙玩家升級高星等的角色。

 

而這種能專門合成的素材也很難取得,目前是能靠超級難度(笑)的特別任務刷,不過也刷得滿膩的了,有時候甚至刷不到。 

 

 

朋友系統也很詭異。

通常這種大腿--我是說朋友,一天只能使用一次(或是半天幾小時之類的,反正總有緩衝時間)。

但在這款遊戲裡,你可以一直點同一個朋友的檯,一直點,一直操。(講得好糟糕

真的完全沒限制,我親自測試過了。

既然沒限制,那大家一定會一直抱掛五星渚跟其他高攻角的大腿啊。只要好友的好友名單裡有比你強的角,那你的角色就等於要一直獨守空閨,而你只能望著沒多少的PT興嘆。

我想手下的妓女鬥不過其他妓院花魁的老鴇,大概就是這種淒涼心情吧。 

所以加其他朋友的意義何在?加了幾十人的好友又如何?反正大家又不是皇帝,專寵一人又如何?不雨露均霑又如何?其他朋友收不到PT哭哭?

管他去死! 

 

再來講關卡故事。劇情跟原作大同小異,有些地方只是改了細部的對話而已,而且演出的方式真的很沒誠意。

 

ansatu_ansatu_010_cs1w1_x720.jpg  

沒有語音就算了,居然用這種像是證件上的大頭貼就想混過去,好歹也來個立繪吧!!!! 

根據遊戲一開始殺老師對玩家所說的話來判斷,玩家應該是扮演新加入E班的學生,害我一開始還滿心期待能有跟角色互動的劇情。

結果主線劇情跑下去--玩家根本只是空氣啊!我還不如去看漫畫或動畫!!! (立馬怒翻書櫃上漫畫

所以我現在也滿懶得打主線任務跑劇情了。 

 

唉,我說製作組啊--好歹設計點讓主人公有參與感的劇情吧!!! 

這可是FAN GAME啊這點不是最基本的嗎? 

像LOVELIVE,雖然除了一開始外,之後主線也沒玩家參與的份(畢竟要賣百合玩家還是去旁邊玩沙),但至少在卡片覺醒劇情裡,女孩子們還有對螢幕前的玩家用她們甜美的聲音說話啊!!(即使URSR的抽卡率很血尿

 

 

嗯,目前就這樣吧。雖說是感想,但大部分都是抱怨。

不過我也是愛之深責之切!唉但我還是會先把遊戲留著的,對我就是愛哭又愛跟路,直到我心全死前我都會留著遊戲的,因為圍裙業真的好萌。(煩

希望製作組能加油啊,別白費了暗殺教室的高人氣。ˊ<_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