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也傻了,這跟他預想的流程不一樣,都還沒開始送花的環節呢。但女主角一樣被感動到哭了,他們的企劃還是成功了。
於是他還是大聲歡呼鼓掌,隨後求婚幫手們也開始附和般地大力鼓掌,發出浮誇的尖叫聲,彷彿要掀開整個屋頂。

求婚企劃在歡欣的氣氛下落幕。等男女主角手牽手離去後,幫手們也一哄而散,查理也笑嘻嘻地將酬勞給了薛紹凰。

「今天謝謝妳啊,凰大。今天的影片我剪好後,會放到我們店的粉絲團,到時候也會tag妳的。」

薛紹凰失魂落魄地點了點頭,接過數張千元大鈔。從許自華走進店門後,她就不敢去看他們倆人,深怕多看一眼,自己的歌聲,就會失控地變成大吼:不要!不要答應他!不要跟他結婚!

查理見薛紹凰臉色不好,擔心問:「妳還好嗎?是月經來嗎?要幫妳泡杯黑糖水嗎?」

不想解釋太多,薛紹凰從善如流:「沒關係,我回家吃止痛藥就沒事了。」

「好喔,回去早點休息喔!」
送走薛紹凰後,查理心下讚道:凰大真是敬業,生理痛還是把說好的表演完成了,要在粉絲頁上多說她兩句好話才行。

背著吉他走出店外,薛紹凰緩步走在充滿聖誕歡樂氣氛的街上。
歡樂的聖誕歌曲響遍了大街小巷,在這個成雙成對的節日裡,面無表情的她垂頭與情侶們擦身而過。
刺人的冷風迎面撲來,滾燙的淚珠承受不住情緒的重,失控地滑落臉頰。

她恨許自華的未婚夫,卻更恨自己。
恨自己六年前那愚蠢的決定,尤其恨自己現在的無能!

她清楚的知道,她根本比不上許自華的未婚夫。
就算不看性別,年薪百萬指日可待的聯發科工程師,她一個咖啡廳的打工族是要比什麼?瞎子都知道要選誰!

出了社會,愛情就不再是你愛我我愛你那麼簡單。家長友人的看法、經濟能力等等全都會影響戀情的結果。

她現在什麼都無法給許自華,她根本沒有資本跟人家爭!
但她就是做不到祝福。
當年她為她唱歌,她為她寫文;如今她仍為她唱歌,但她卻不再寫了。

純粹的戀情早已逝去,只徒留她無處安放的痛悔。

當薛紹凰回到家中時,正盤腿坐在床上的阿箏嚇到了,立刻把手中客戶保單丟在一旁。
不是去唱了求婚的case,那麼歡樂的場合,怎麼把眼睛哭得那麼腫?

「怎麼了?」

薛紹凰垂頭喪氣地坐上床,將今天發生的事說了一遍。
阿箏聽得傻了。這麼狗血的事情居然也讓薛紹凰遇到了。而在這種情況下,薛紹凰還能把歌唱完,這份堅強倒是讓她真心佩服。

她也只能拍拍薛紹凰的肩,見她傷心成這樣,她自然不會說什麼天涯何處無芳草之類的廢話。
然而她卻也覺得這對薛紹凰來說不見得是壞事。
雖然殘忍,但認清事實後,薛紹凰也該死心了吧?無果的戀情,還是早日放下的好,畢竟人家都要結婚了啊,死守著她又有什麼意思?

隔天薛紹凰睡醒時,已經是早上十點。
阿箏早已去參加公司晨會,看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她嚇得從床上跳起來,隨後又想起今天她排休,鬆了口氣後,小腹卻傳來陣陣悶痛感,褲底也有不妙的濕意。

她立馬下床拉下褲子確認,再看看床單。月經居然來了,所幸沒弄髒人家的床單。
放下心來的她,趕忙拿了片衛生棉撕開墊著,然後開始尋找止痛藥,卻發現自己止痛藥早已經吃完,而阿箏根本不會經痛,所以沒有買止痛藥。

該死,她怎麼沒早點補貨?
薛紹凰責罵自己。她的經痛很嚴重,沒止痛藥會痛不欲生。

更強烈的痛又猛然襲來,使她忍不住皺著臉,抱著肚子蹲了下來,額間浮現一層薄薄的冷汗。每個月的這時候,她總會恨自己生為女人。

許自華也跟她一樣,是經痛會痛得死去活來的體質。
……。

實在是痛得受不了了,薛紹凰還是抓起手機,也顧不得自己現在素顏,撥了電話給許自華。因為有東西借放在她家裡,加上她們之間的那個約定,許自華不得已解除了她的黑名單。

鈴聲響了三聲後,冷漠的聲音從手機傳來:
『喂?』
『自華,妳在家嗎?』薛紹凰飛快地問,今天是星期三,其實對方上班的機率比較大。
沒錯,除了求救外,她其實還想找藉口聽聽對方的聲音。她就是這麼無可救藥。

『我經痛,妳那邊有止痛藥嗎?』
『……。』
電話掛斷了。
正當薛紹凰以為對方不想搭理她,而露出苦笑時,門鈴卻響了。

薛紹凰趕忙撐著床緣站起身,扶著肚子去開門。
穿著格紋睡衣的許自華面無表情地站在門外,一手拿著止痛藥,一手則拿著盛著開水的馬克杯。

「坐好。」許自華指著床命令。
薛紹凰乖乖地坐了下來,接過馬克杯,看著許自華取出包裝下的藥丸遞給她。
她趕緊將藥丸丟入口中,飲下杯中水。水溫剛好,不會太燙也不會太冷。
許自華還記得她是貓舌頭,這讓她感到一陣溫暖。

「早餐吃了嗎?」
「還沒。」

許自華轉身邁步離開,三十秒後又帶著一塊圓麵包出現,拆開包裝後,一樣是面無表情地遞給了薛紹凰。
「謝謝。」薛紹凰感激地接過,咬了一口。是紅豆口味的。她又喝了一口溫水。
「吃完就繼續休息。」
丟下這句話後,許自華就要轉身離開,薛紹凰本能地叫住她:
「等等!」
「……。」許自華轉過頭來,眼神仍是淡淡的。
她自己也愣了,她知道只是不想看到她那麼快離去,只好隨意找了個話題:
「妳今天不用上班嗎?」
「網紅經紀人不用打卡。」許自華簡略說明,「而且他睡在我這。」

短短七個字,就刺得薛紹凰說不出話來。
求婚成功後的夜晚,該是多麼旖旎。許自華右手無名指上的鑽戒閃得她別過了眼神。

「……恭喜。」
她泛白的嘴唇吐出了違心的二字。

「謝謝。」薛紹凰的反應她都看在眼裡,但許自華環起胸來,不容許自己再動搖,「妳昨晚唱得很好。」

薛紹凰確實有不錯的本錢。在昨天那種情況下,她的表演並沒有失去水準,薛紹凰的精神力比她想像的還要強。
她不只是她年輕時所崇拜的幻象,也不是不堪一擊的溫室花朵。
或許她真能走紅?

能得到許自華的讚美,原本應該要開心,但想起昨晚種種,她卻高興不起來,只能苦澀的揚起嘴角。

「昨晚我其實很痛苦。」她索性坦承:「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唱完Marry You的。」

每唱一句歌詞,都像是被割了一塊肉下來。那是精神上的凌遲。
她們在熱戀期時,她也曾經從背後抱著許自華,於她耳邊唱過這首歌。
當時許自華害羞到無法睜開眼睛,而她事後也為自己的肉麻起了雞皮疙瘩,但更多的卻是盈滿心中的甜蜜。
那時的自己肯定沒想過,幾年後竟會有另一個男人借用她的歌聲,去向許自華求婚,而她卻無從抵抗。
想到這裡,她又悲從中來,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淚腺。

「我知道。」
許自華不忍再看薛紹凰,別過了頭。她的淚水會讓她心軟。
「所以我們不要聯絡了,這樣對妳我都好。」

「我跟妳已經不可能了。」

「我知道。」
忍著心碎的痛,薛紹凰握緊了膝上的雙拳,抬起了頭來,眼眸閃著淚光卻透著堅毅:
「但妳答應過我的,點閱率一周內破三十萬,就要引薦我。妳要遵守承諾,自華。」

許自華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嘆息了一聲,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