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森森伸了個懶腰。

薛紹凰本來以為她要走,正等著關店門,沒想到森森去上了廁所後出來,居然坐在咖啡廳座位上不走,還翹著腳悠哉地滑著手機。

「妳不回家?」薛紹凰疑惑地望她。

把廚房收拾好後,現在時間已經將近十二點,她還留在這是要做什麼?

「這麼晚了,搭車多危險啊,等一下會有人來載我啊。」森森炫耀地說,「妳也打通電話,叫個工具人來送妳回家吧。」

「我可以叫車。」薛紹凰冷道。她沒有培養工具人的習慣,因為她從不給沒意思的追求對象有機可趁。

「這樣啊,那妳就等我一下吧。」森森呵呵一笑,然後繼續賴在店內。

 

無可奈何,薛紹凰只好陪森森等人來載她。十分鐘後,咖啡廳門口停了一輛BMW。

駕駛座的白色車門推開,走下了一個身型修長的斯文男人。男人推開玻璃門走進店內,看見了森森跟薛紹凰,不由得身子一震。

 

黃彬記得薛紹凰,她是為他的求婚企劃演唱的歌手,也是表哥現在店內的駐唱歌手之一。

後來他由新聞上得知,薛紹凰也是許自華的高中同學,而現在她們則是網紅與經紀人的關係。

但好死不死,居然在他來載砲友的時候又遇見,嚇得他出了一身冷汗。

他絕對不希望他跟森森的事情東窗事發。

 

 

薛紹凰看著黃彬,知道黃彬跟森森的關係後,她也覺得相當尷尬。

她至今仍沒有把這件事告訴許自華,因為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開口。錄音檔還在,她手上有證據,但黃彬是她的未婚夫,森森則是她帶的網紅。

若許自華知道這件事,鐵定會很難受。而且事情爆發後,森森必然還是會在工作上跟她有所接觸,這會讓許自華很難做事,到時候愛情跟事業都會受到打擊。

薛紹凰還是不知道,這件事到底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嗨,沒想到又再見面了。」黃彬侷促地笑著,指了指森森,「靜森是我朋友,我剛好下班,順路來接她。」

「你好。」薛紹凰向他點頭微笑。他努力地掩飾著他跟森森的關係,卻沒想到森森早已把他們的事全部抖出來了。

「唉唷,害羞什麼啦。」森森站起身來,挽著黃彬的手臂,胸前的豐滿拼命往他身子湊去,「她已經知道我們的關係了啦。」

 

森森居然這樣毫不掩飾,讓薛紹凰很是意外。

黃彬則是嚇得魂飛魄散,趕緊把森森推開斥道:「妳在說什麼!」

他執意繼續裝傻,但森森卻不放過他,理直氣壯地雙手插腰:

「反正我就是全都說了!你現在是怎樣?要射後不理嗎?」

 

「妳!」黃彬急了,但卻不知道該拿眼前的潑婦如何。如果薛紹凰把他們的事全跟許自華說了,那該怎麼辦?

實在是沒辦法了,他慌亂地轉過頭來,擺低姿態跟薛紹凰說:

「薛小姐,這件事情,請妳務必別跟自華說。我們已經快要結婚了,我不希望這件事再出差錯,事情若曝光,這對自華的名聲也不好。」

 

雖黃彬這樣求他,但薛紹凰只覺得怒火中燒。她握緊雙拳,真心為許自華的選擇所不值。

憶起許自華喜極而泣的臉龐,以及那閃閃發亮的婚戒,她像隻中箭的野獸,氣紅了雙眼怒吼出聲:

「你根本配不上她!」

正當薛紹凰還想說些什麼時,卻聽見了熟悉的清冷女聲:

「不會再出差錯,直接取消就好了。」

 

不知何時,許自華已經站在店內,冷冷地看著黃彬。

看到未婚妻出現,黃彬晴天霹靂,結結巴巴地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清楚:

「妳、妳怎麼會、會在……」

 

許自華沒有理會黃彬,而是遙遙望著森森,面無表情地問道:

「這就是妳的目的?」她提了提手中的塑膠袋,「剛剛說紹凰頭痛,沒辦法拍片,要我買止痛藥來,也是騙人的吧?」

 

「是啊。」森森無比愉悅地哈哈一笑,雙頰紅彤彤的,眼睛閃爍著興奮的瘋狂光芒:「我早就想這麼做了!」

她剛剛說要去廁所,其實就是去打電話給黃彬跟許自華。為了今天的計畫,她特別確定了兩人的行程,以掌握兩人能確實撞見這場好戲的時機。

如今總算得償所願,她感到十分快意。

 

「自華,妳聽我解釋……」

黃彬急急上前兩步,拉住許自華的手,但卻被不客氣地甩開。

許自華俐落地拔下婚戒,將戒指放在攤開的手掌心上,轉頭看向黃彬,眼底沒有任何情緒。

 

「戒指還你,鑰匙還我。」

「別這樣,自華,我想要共度一生的還是妳啊!」黃彬委屈地叫道。

「跟你交往前我就說過了,我無法容忍任何形式的出軌。」許自華不為所動。

「那不是出軌!那只是解決生理需求!妳又不跟我做,我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啊!我也是普通的男人啊!」

黃彬越說越大聲,到最後已經是用吼的。

然而剛吼完,他就開始後悔了。

現在許自華的眼神,猶如一潭幽深的冬湖,雖平靜無波,但卻冷冽刺骨。

 

「我知道了,這是我的錯。」

許自華輕聲道歉,將婚戒重重地放在桌上,隨後便推開門,轉身離開咖啡廳。

「自華!」

下一刻,薛紹凰也將咖啡廳鑰匙放在桌上。

「門你來關!」

對滿臉錯愕的黃彬咆哮完,薛紹凰也揹起包包隨之奪門而出。然而等她出門後,卻看到許自華已坐上一台計程車,她也急忙攔了一台計程車,要司機追上前面那台。

 

她知道許自華此時一定想要靜一靜,但她擔心許自華,就怕她會做出什麼傻事來。

 

當看到前面那輛計程車在她們的公寓停下時,薛紹凰放下了一半心來。

終究許自華還是理性冷靜的,即使她知道了黃彬與森森的醜事。

 

 

她付了車資下了車,拔腿跑到了許自華身邊,看著許自華靜靜地開了大門鎖,而她在後面亦步亦趨地跟著走進去。

 

兩人一前一後地爬上樓梯,沒有人開口說話,薛紹凰只聽得見上樓梯的腳步聲,以及她瘋狂跳動的心跳聲。直到來到她們所住的三樓,許自華將家門鑰匙插進鑰匙孔內,薛紹凰才急急開口:

「妳若是難過的話就說出口!」

她旋開門把,轉頭看向薛紹凰,側臉仍是無比平靜:

「進來吧。」

 

 

於是薛紹凰隨著她進房,到了她已頗為熟悉的房間內。她沒想到許自華竟會讓她進房來,本來在她想像中,她應該是會被丟下一句『滾』,然後就被門板給重重地擋在門外。她現在有些受寵若驚。

 

 

她看著許自華拿著熱水壺跟茶包,用馬克杯泡了一杯花茶,悠閒的樣子,彷彿她只是剛剛下班回家,而不是經歷了未婚夫跟事業夥伴的雙重背叛。

 

「妳、妳真的不難過嗎?」薛紹凰正襟危坐坐在床緣,被許自華那派悠然自得的樣子給震懾,只能問出這一句傻問題。

 

「等我拿回黃彬手上的鑰匙再跟妳說明。」許自華輕啜一口花茶,「他等一下一定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