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她的安慰之下,許自華總算漸漸停止哭泣。等她戴上眼鏡後,又恢復成了原來的許自華。

 

「時間晚了。」

每當許自華說出這四個字時,就是要下逐客令的時候。薛紹凰自覺地站起身來,卻又聽見許自華說:

「妳現在回去,會吵醒林箏,住下來吧。」

「可以嗎?」薛紹凰語調上揚,飛快地轉過身來,雀躍的情緒展露無遺。

許自華點了點頭,起身走向衣櫃,拿出了一套白色的連身裙睡衣,還有一件免洗紙內褲,遞給了她:「去洗澡吧。」

薛紹凰記得那套睡衣。

在她們還在交往時,薛紹凰曾送給許自華這套睡衣。

但她們身高差了整整二十公分,這套睡衣明顯是薛紹凰的尺寸。當時許自華很困惑,而薛紹凰則笑著說:以後我們同居時我要穿,妳先幫我保管吧。

 

「妳還留著啊。」接過這套睡衣跟免洗內褲,薛紹凰心中流淌過一絲暖意。

「只是忘了丟。洗快一點。」許自華背過身子去,耳根微微發紅。

薛紹凰忍不住揚開嘴角,心情愉悅地哼著歌進了浴室。

 

 

這一晚,兩人一起躺在床上睡去,一夜無夢。

早上八點,薛紹凰猛然睜開眼睛,看見許自華仍睡在自己身邊,身體立刻放鬆了下來。

望著許自華的沉靜睡容,她整顆心都軟了下來,像是泡在熱牛奶裡逐漸融化的棉花糖。

原來昨晚不是一場夢。雖然許自華仍沒有答應她復合的要求,但她已經很滿足了。她總算知道,許自華仍是愛她的。光是知道這點,她就對上天充滿了感謝,感謝上天又讓她們再度相遇。

 

她雖渴望著靈肉結合,但為了許自華,她可以忍耐,她可以接受柏拉圖式的愛情,只求她不要再離開她。

 

懷著愉快的心情,她坐起身,替許自華拉好被子,下床悄聲走到廁所帶上門,打了通電話給森森。

森森很快接起,連聲早安都沒說,劈頭就是一句:

「我都做成這樣了,是不是該感謝我啊?」

薛紹凰皺起眉。她現在跟許自華的關係大有進展,說起來還真的應該感謝森森,但她實在說不出口。

「妳不怕事業受影響?」

「我經紀合約都快到期了,了不起就不續約。跟妳這新人不同,我就算兩個月沒商案,影片點閱率還是能撐一陣子。」森森說得底氣十足。

「妳不怕在業界名聲被搞臭?」

「放心,媒體關係好就不會爆出來。許自華還不足以讓我吃不了飯,何況這對她來說沒什麼好處,她還拿著我的案子抽成。」

「妳這樣做到底對自己有什麼好處?」薛紹凰真的很疑惑。

「好處,唉唷說起來,還真的沒有啊!反倒是便宜了妳這朵白蓮花!」森森大笑,「但也是出了口惡氣,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啊。不過,看到黃彬那副跟許自華求復合的窩囊樣,我也對他冷掉了啦。」

 

薛紹凰傻了,森森的愛情還真是來去如風。

「妳不是很愛他嗎?」

「嗯?說不上愛吧,說白點,除了床上頂用外,我是覬覦他的家世啊,畢竟網紅能當多久也不知道,也算是為自己留個退路。雖然這退路被我自己斬斷了哈哈!」

森森說得這麼坦白,反倒讓薛紹凰無話可說。

「總之,這也算是補償我從前對妳造成的傷害。」森森笑道,「薛紹凰,這樣我們就扯平了。」

什麼跟什麼,被霸凌的傷害哪能用這種事扯平。

但想到昨晚的事,她也不想再計較這麼多了。心中對森森的恨意,確實是淡了一些。

 

 

 

講完電話,薛紹凰出了廁所,就看見剛坐起身來的許自華,睡眼惺忪的伸著懶腰。

好久沒看見她剛睡醒的模樣。現在的許自華褪去了平日的凜然,看上去毫無防備,讓她好想撲上去將她抱個滿懷。

 

但薛紹凰也只敢想想,她們現在的互動還是必須發乎情止乎禮。

 

「早安。」她笑著跟她道早。

「早安。」許自華戴上眼鏡。

「自華。」薛紹凰走向她,認真地說:「我們一起住吧。」

 

許自華愣了愣,「什麼?」

她昨晚明明拒絕了她復合的要求,然後她一覺醒來竟跟她提出同居要求?

「雖說黃彬把鑰匙還妳了,但他搞不好有另外打一副鑰匙,我怕他繼續糾纏妳,跟我住一起,也有個照應。妳現在一個人住這裡,太危險了。」薛紹凰理直氣壯地說。

許自華沉默了。薛紹凰的話倒不是沒有道理。

 

「過年後我就會開始找房子,到時候妳隨時都能過來住。等妳這邊的租約結束後,再看妳要不要直接搬過來。」

 

她想租一間有廚房的房子。即使貴一點也沒關係。她想要親手為許自華做飯,現在食安問題那麼嚴重,三餐外食實在很不健康。

 

見許自華仍然不說話,薛紹凰趕忙補上一句:「當然租約結束後,妳想要自己租屋也可以,我絕對不會勉強妳,只是提供妳一個選擇。」

 

感受到薛紹凰的心意,許自華心頭發熱,令她全身都暖了起來。

 

於是她點了點頭說:「好。」

 

薛紹凰開心地笑了,並在心中暗暗發誓:總有一天,她要給她們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農曆新年很快的到來,而薛紹凰跟森森合作的影片也上傳了。

如她所料,森森頻道上的《新年特別計畫--挑戰草莓佛跳牆!搞不好意外的好吃?Feat.百鳥朝凰》影片爆紅,上了發燒影片,一天內點閱率就破了二十萬,也被新聞媒體給轉載。

 

在森森的剪輯下,薛紹凰苦著臉說好吃的表情被重複放了兩次,而她父母吐出來的樣子則被慢動作播放,還配上了音效,讓畫面顯得無比滑稽。

 

影片評價兩極,有些薛紹凰的粉絲甚至還跑去罵森森,說怎麼給他們家凰大吃這種鬼東西,傷了喉嚨怎麼辦?看得她哭笑不得,連忙出面安撫護主心切的粉絲們。

這部影片讓森森漲了五千個粉絲,而她也漲了兩千多個粉絲,算是受惠不少。

 

相較之下,薛紹凰的《農曆年合作企劃--重現中華一番名菜鳳凰水晶Feat.森森》就比較沒人氣,就算有森森的轉貼分享,點閱率也就兩萬多。

對此,薛紹凰倒是看得很開,反正本來就不可能發出去每一部影片都爆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