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紹凰手一顫,筷子由手中滑落,應聲落在瓷盤。

徐圖豪這句話,把薛紹凰的腦中赫然炸出一片空白。

一秒後,她才想到要掩飾,但當她看見徐圖豪那張笑意盡褪的臉龐,她就知道來不及了。

「您……怎麼會知道?」她壓抑著,但聲音仍不由自主的顫抖著。

「我有方法。」徐圖豪神情凝重,「我知道妳跟她是同學,交情很久了,但是我認識她比妳早很多。」

「她是個狠心的女人。」他的眼中充滿了憎恨,「不,是惡魔。」

「你憑什麼這樣說她!」

一聽到許自華被汙衊是惡魔,薛紹凰憤而拍桌而立,盛怒中幾乎忘了眼前人是誰,連敬語都不說了。

徐圖豪也不生氣,仍是嚴肅道:「凰,妳不知道她的真面目,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但妳若讓她繼續當妳的經紀人,對妳只有壞處。」

薛紹凰深呼吸一口氣,冷靜後坐了下來,「徐董,我為我剛才的無禮道歉。但我想知道,您為何會這樣說?」

「因為她毀了我妹妹圖眉的一生!」

徐圖豪語出驚人,薛紹凰傻在座位上,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圖眉的臉,被她一刀劃過。我親眼看見我妹妹哭著跑回家,臉上都是血……」

回憶起徐圖眉放聲嚎哭,撲過來抱住他的模樣,徐圖豪握緊雙拳,恨恨地往桌上敲去,讓薛紹凰心頭一震。

「我妹妹就這樣破相了!當時醫美沒那麼發達,我家也沒有什麼錢,根本救不回來。之後,圖眉就一直鬱鬱寡歡,原本那麼活潑開朗的女孩子,臉上再也沒有笑容!」

「後來,她就……自己結束生命了。」

徐圖豪閉上雙眼,聲音在顫抖。

在薛紹凰眼裡,他是如此強大,是一座不可撼的巍峨大山。這是薛紹凰頭次看見他如此情緒外露,他的悲痛也感染了薛紹凰,使她也不禁眉頭糾結。

然而薛紹凰比起為他的悲傷感同身受,卻更加震驚。

她腦海中快速閃過森森說過的話。她曾對她說,許自華曾經毀掉了一個女人的一生,沒想到,說的就是徐圖豪的妹妹!

她不覺得徐圖豪在說謊,然而,對許自華她還是本能地護短。

她小心翼翼地說:「可是,沒有理由,自華不會做出這種事,這是不是有什麼誤……」

「所以我才說她是惡魔!做了那種事後,卻能自己一個人若無其事地活下去,但圖眉卻得一個人離開人世!」徐圖豪睜開被怒氣燻紅的雙目,嘴角扭出一個詭異的笑,「如今既然再遇到她,我會讓她付出代價。」

這番話聽得薛紹凰一陣顫慄:「你、你想做什麼?」

徐圖豪冷笑一聲,「我之所以還沒有動她,是因為她還是妳的經紀人,動她會影響妳的工作跟心情,我也不想傷了跟龍董的和氣。」

「可是我不想再等了,在知道妳喜歡的人是她之後,這一切讓我更無法忍受。凰,妳現在就跟龍目解約吧,違約金就交給我,我會開出比龍目更好的待遇,我保證,妳跟我在一起,絕對會有很好的前途。」

 

薛紹凰感受到了徐圖豪的誠懇,卻也感覺到了他的威脅。

她是他的貴人,她對他很感激,但他恨許自華,她知道如果她仍執意要跟許自華綁在一起,那麼貴人,在今天之後就會變成仇人。

然而她還是垂下眼睫,低下了頭,對他道了歉:

「對不起,徐董。」

她還是相信她。

她相信許自華會這麼做,必然有她的理由。即使徐圖豪的痛與恨貨真價實,她仍不會因為片面之詞離許自華而去。

聞言,徐圖豪一雙向來含情的桃花眼盈滿了冰,凍得薛紹凰渾身發冷。

「薛紹凰,我一直覺得妳是個聰明的女人。」

徐圖豪霍然站起身來,在桌上丟下了三千塊,刷地一聲拉開了包廂木門。

「但,看來是我錯了。」

他離開包廂,門碰一聲地被他重重拉上。

薛紹凰轉頭,恍惚地看著緊閉的木門,那木門,彷彿就是她閉鎖的前程。

 

她很清楚,自己在事業上做了一個愚蠢的決策。若把這件事告訴阿箏,她一定會恨鐵不成鋼地罵她傻。但,如今後悔也沒有意義。

 

跌落谷底的滋味,她早已經嘗過。人生本就不可能一路順遂,她依然不願為了看似光明的前途,而放開那個心中重要之人。

 

她現在擔心的是,徐圖豪會怎麼對付許自華?現在不是冷戰的時候了,她一定要快點到她身邊去,然後,兩個人再一起想辦法!

 

她馬上撥了電話給許自華。電話一接通,薛紹凰劈頭就是一句:

『自華,我有重要的事要跟妳說!』

然而許自華卻只是淡淡回:

『我在掃墓,晚點打給妳。』

在依著山坡而建的墓園前,許自華掛掉電話。她一手提著掃墓用具,一手插入口袋,防備地看著自己許久未見的弟弟站在父母的墳墓前,居高臨下地望著她。

許自成沿著坡道朝她向下走來。雖然他戴著口罩,但那微微駝背的瘦削體型,以及跟自己相似的眉眼,她一眼就認了出來。

「你居然會來掃墓。」往年都沒看到這傢伙來,怎麼今年就來了?

姊弟許久未見,許自華卻沒有噓寒問暖。她現在對他有的,只是嫌惡。對她來說,她的弟弟,早在那一天之後就死了。

「哼,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掃的?」許自成冷哼一聲,他雙手空空,看來確實是沒有掃墓的意思,「我今天是來堵妳的,老姊。我知道,只有在這裡才能堵到妳。」

「我半毛錢都不會給你。」許自華抬起頭來,瞪向比她高出整整一顆頭的他,「把房子留給你,已經是仁至義盡。」

「妳忍心?」許自成惡聲惡氣道:「當年妳拋棄我,妳居然不負責!」

「你成年了,我也不是爸媽,為何要對你負責?」許自華冷笑,眼中充滿了嫌惡。

許自成恍若未聞,向她伸手攤開掌心,「先拿十萬來。」

「沒錢。」

「妳不是在做什麼網紅經紀人?就算跟妳那有錢男友分了,不也是很賺嗎?不應該照顧自己的親弟弟嗎?」

許自華的心猛然一跳,審視著許自成咄咄逼人的臉,腦中充滿疑惑。她跟黃彬分手這件事,並沒有上新聞。

「你是從哪裡知道的?」

「妳不用管那麼多。」許自成晃了晃攤在她眼前的手掌,不耐地催促:「好歹姊弟一場,給我錢,我就放過妳,否則我會直接毀了妳,就像妳毀了圖眉姊一樣。」

「毀容?」許自華不屑地笑。

「比那還要痛苦。」

思量了一會,許自華狀似無奈地嘆了口氣,「十萬沒有,五萬還有,回去匯給你。」

「很好。記住,妳食言的話,我絕對會毀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