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許自華沒打算匯給他。一個遊手好閒的垃圾,憑什麼要她的血汗錢?

她知道許自成從國中開始就有精神上的疾病,雖然清明節有一堆人來掃墓,但若他抓狂做了什麼事,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只是敷衍他先溜為上。

 

不過那傢伙,怎麼會知道自己跟黃彬分手?到底是誰把我的情報透露給他知道?

還有,他居然放話說要毀了我,就像當年我毀了徐圖眉一樣。

若只有他那個廢物,不足為懼。但他會知道新聞沒有的情報,就代表他背後有人。

到底是誰跟他聯手?許自華實在毫無頭緒。

 

坐在車上,許自華轉頭望著窗外風景急逝,回憶起不堪的過往種種,疲倦地垂下眼簾,長嘆一口氣。不久後,她想起薛紹凰說有重要的事找她,逐回撥電話。

『有什麼重要的事?』

『自華,妳今天住我家吧。』電話另一端,傳來薛紹凰著急的聲音:『徐董說要對妳不利,我很擔心妳。』

許自華心中一凜,神經緊繃,『什麼?』

 

忽然間,她腦中閃過了一個長髮少女的身影。

那少女容貌秀麗,左臉頰上卻有著深深的疤痕,向她露出了猙獰而瘋狂的笑容。

那是糾纏她無數夜晚的惡夢。

徐圖眉,徐圖豪……當她憶起這對兄妹的名字,事情一下子變得明朗。

她嘴角牽出了一絲苦笑。

該來的還是來了。惡夢,終於變成現實了。

 

 

她來到了薛紹凰家,一踏進門就被她緊緊地抱了個滿懷。

「自華!太好了妳沒事!」

薛紹凰的聲音帶了點鼻音,看來是剛剛哭過。許自華先是心中酸澀,而後又是一暖。現在這個世界上,只剩下薛紹凰會真心擔憂她的安危了。

 

兩人在床邊坐了下來,薛紹凰將徐圖豪意圖挖角她,還有指控許自華的事情全說了出來,包括徐圖眉自殺的部分。

當許自華聽到徐圖眉自殺時,訝異地瞪大了眼睛,嘴角動了動,但終究還是甚麼也沒說。

 

全部說完後,薛紹凰緊張地看著許自華,她多希望她會否認這一切。

然而許自華卻平靜地承認了。

「沒錯,是我毀了徐圖眉的容。所以我弟跟徐圖豪才要聯手對付我。我弟甚至知道我跟黃彬分手。」

許自華將許自成跟她在墓園內發生的事說出。

「他說要毀了我的人生,就像我當初毀了徐圖眉一樣。」

薛紹凰愣住了,「妳能確定嗎?」

「因為我跟黃彬分手這件事並沒有上新聞,我跟他也沒有在社群軟體上表明過感情狀態。若不是他背後有人,他怎麼可能知道?」

想起許自成那陰狠的眼神,許自華便感到一陣厭惡。

而薛紹凰則為許自華的處境擔憂不已。

「那現在怎麼辦?」

許自華冷笑一聲,「不怎麼辦。反正我毀她容是事實。」

薛紹凰身子一抖,咬了咬牙,「但,妳一定有妳的理由吧?」

許自華深深地回望她許久後,嘴角竟勾起了諷刺的弧度,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是反問:

「妳不覺得我可怕嗎?」

「坦白說,是有一點。」薛紹凰老實說,但卻又堅定道,「但我相信,妳一定有妳的理由。」

聞言,許自華感覺到自己的想法被分成了兩半。

薛紹凰相信她,她很高興也很感動。

但,許自華卻又希望她不相信她。

這樣薛紹凰可以站在徐圖豪那裡一起攻擊她,繼續享有那些資源,飛向大紅大紫的未來,她就能徹底死心,不用再擔心薛紹凰被她拖累。

 

「當徐圖豪跟妳說這些事後,妳是怎麼回答她的?」

薛紹凰理所當然:「我當然說我相信妳啊!」

許自華雖然心中一甜,但還是蹙眉:「他的反應呢?」

薛紹凰嘆了口氣:「他很生氣,說:我原本以為妳是個聰明的女人,但我錯了。接著就甩門離開。」

許自華著急地站起身來,「妳快打電話過去跟他道歉!說妳願意跳槽到他那裡去!」

薛紹凰豎眉:「我不要!」

「妳!」許自華氣急,緊握雙拳沉聲道:「薛紹凰,妳這是在拿妳的網紅生涯開玩笑!」

「那些事根本沒妳重要!」

薛紹凰扯開喉嚨大叫,震住了許自華。

薛紹凰也站起了身,雙手抓住了許自華細瘦的肩,低頭認真地望著她,「妳知道我為什麼會開始在網路上經營粉絲嗎?那是因為我六年前失去了妳!我需要其他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聞言,許自華傻住了,她察覺到自己的鼻頭已經開始發酸,視線也逐漸模糊。

「再來,就算不當網紅又如何?」薛紹凰很激動,一雙鳳眼發紅,「是,其他工作是沒網紅賺錢快,但還是可以做啊!我為什麼要為了當網紅捨棄妳!」

她牽起了許自華的雙手,將她那雙小小的手包覆在她掌心間,深情道:

「回到我身邊吧,自華,我們重新來過。將來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會跟妳一起面對。」

這一句話,終於讓她故作堅強的面具開始剝落崩毀。許自華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哭得眉頭全皺在了一起,像個小女孩一樣抽噎道:

「為、為什麼……妳要為了我這種人……」

「因為我再也遇不到第二個妳。不准妳說什麼以後難講,我才不管那麼多。我只知道,如果我現在棄妳而去,我會後悔一輩子!」

許自華淚濕的臉綻出了一個笑容,那笑容帶著無可奈何的甜蜜。

真的是不知世事的大小姐,既天真又任性。

但,她是再也無法推開她了。

 

 

 

平復情緒後,兩人十指交扣坐在床緣,許自華開始說起那段她最不想回憶的過往。那段記憶,骯髒不堪,就像是水溝裡的惡臭濁泥,但薛紹凰有權利知道。

 

那時她還是個十歲的小女孩,十六歲的徐圖眉則是個漂亮的鄰居大姊姊。

她有張美麗的鵝蛋臉,以及一頭黑色的長直髮。良好的學業成績,謙和有禮的態度,無論在誰眼中,她都是個完美的少女。

當時的許自華很崇拜這位鄰居家的姐姐,徐圖眉也很疼她這個鄰居妹妹,常常會塞給她糖果吃。許自華對當時的徐圖豪沒什麼印象,甚至連名字都不太清楚,因為當時他在外地念大學。

 

他們的家境都不富有,但徐家很重視教育,徐家兄妹的童年少不了書的陪伴,因此徐家有一堆童書,後來徐圖眉全送給了許自華,兩人也就此熟稔了起來。

 

在許自華的眼中,徐圖眉就跟仙女一樣。既會她不懂的生字,還會教她功課,連頑皮的弟弟對她也是服服貼貼的。

她對她又那麼溫柔,跟會罵她笨的爸爸不一樣,也跟常常吆喝她去做家事的媽媽不一樣。

當時,她真的好希望徐圖眉是她真正的姐姐。

 

於是當兩人在徐圖眉房間獨處時,她將自己的想法跟徐圖眉說。徐圖眉聽了非常高興,從背後抱住她,親了一口她軟嫩的臉頰:

「我也好希望自華是我妹妹。」

聽到徐圖眉這樣說,許自華很快樂。她終於有了姐姐,而不是只有跟她搶零食的弟弟。

「那我們來做一些只有姐妹會做的事吧。」

「好啊!」她很興奮,小臉笑得燦爛。

「呵呵,我們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