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聞言,徐圖豪怒氣稍減,歛目挑眉。

薛紹凰不敢置信地轉頭望她,起身來抓住她的手臂,顫聲問:「自華,妳在說什麼?」

「請你好好照顧她。」

丟下這句話後,許自華又用力甩開薛紹凰的手,背起包包轉身拉開了木門,跨步跑離了包廂。

「自華!」薛紹凰也背起包包想追上去,卻被徐圖豪給猛然扯住了手臂。

「看來妳根本還沒想通。」徐圖豪冷冷地看著她。

薛紹凰著急地看著許自華越跑越遠,生氣地回頭瞪著徐圖豪:

「自華真的是無辜的!徐董,是您的妹妹對她做了那種事!」

「說我妹妹性侵她,她又有什麼證據?」徐圖豪火冒三丈地咆哮出他心中永遠的痛:「我只知道,她確實毀了圖眉的臉,害得她得憂鬱症,最後自殺!那才叫血淋淋的證據!」

薛紹凰咬牙。十四年前的事件,加害人又已經死亡,確實是沒有證據。

但那又如何?

她瞠開一對鳳目,扯開喉嚨朝徐圖豪大叫道:

「就算全世界都不信她,我也相信她!」

堅定地表明心志後,她使勁甩開了徐圖豪的手,背起包包飛快地跑離了包廂,拔腿向店門口直奔而去。

看著薛紹凰急忙離去的背影,徐圖豪憤恨的冷笑一聲,坐了下來,慢條斯理地撥了通電話:

『那個案子可以開始了。』                                 

 

 

「自華!」

她慌忙追出了店門口,直覺地往捷運站的方向狂奔而去,閃過幾個行人後,很快地便發現了許自華。

許自華聽見了薛紹凰的聲音,心裡一跳,加快了腳下跑步的速度,但根本跑不過比她高二十公分的薛紹凰,很快就被她從背後抱住了肩膀,不得已止住了腳步。

她完全可以想像薛紹凰是怎麼從餐廳離開的,談判肯定破裂了。

她垂頭嘆了口氣:「放開我,紹凰。」

「不要!」淚水從薛紹凰眼中湧出,「我不會讓妳再離開我!」

「我不會拖累妳。」察覺了薛紹凰的聲音帶了哭腔,許自華仍將話說得決絕,眼眶泛紅,「從今天過後,我們再也沒有關係。」

「妳又要丟下我!」

薛紹凰崩潰地無助哭泣出聲,引來了幾個路人的側目,但她管不了那麼多,只能緊緊地抱住許自華,「妳又要像六年前一樣,直接從我的世界消失!」

「不要再任性了,紹凰。只有這樣才能解決妳的問題。」她吸了吸發紅的鼻子,仍冷靜地分析著:「徐董他是不會放過我的。這件事不可能有兩全其美的解決方式。」

她知道薛紹凰想找徐圖豪把事情說清楚,解開當年誤會,好讓徐圖豪收手,但哪有這麼簡單?在知道要與徐圖豪見面後,她心中早已有打算。

她也知道,薛紹凰會不願意,但這事由不得她,也由不得自己。

「那我不當網紅了!妳不是我的經紀人,還要離開我,我還當什麼網紅!」

聽著薛紹凰於她耳邊像個孩子一樣地哭泣,許自華心中又酸又痛,然而她隨後又皺起眉來。

因為已經有幾個路人停下腳步朝她們看來,若有人發現薛紹凰的身分,那可就不妙了。

無奈之下,許自華只能嘆口氣,拍拍薛紹凰伏在自己頸邊的頭,出聲安撫:

「好了,我們先回家再說吧。」

 

 

許自華從包包拿出了口罩跟墨鏡,要薛紹凰戴上,遮一遮她現在哭花的妝容跟紅腫的眼睛。

搭捷運回家的路上,薛紹凰緊緊牽著許自華的手,就怕她趁她不注意時又從她身邊逃離。

 

到了家,薛紹凰還是死死牽著她的手不肯放。

許自華伸手替薛紹凰拿下墨鏡跟口罩,拉著她在床邊坐下,語氣充滿無奈:

「凰,我們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妳跟公司的合約還有九個月,再繼續被冷凍,妳的收入從哪來?」

薛紹凰飛快地答:「只要我不當網紅就能解決了。我去找工作總行吧?」

許自華有些受不了薛紹凰的天真,嚴肅道:「妳以為現在工作很好找,一找就有?」

薛紹凰提議:「那我去打工。兩個打工加起來的薪水總夠生活了吧?」

許自華搖了搖頭,沉吟道:

「不,妳去大陸吧。就照妳媽說的,去大陸發展。經紀約在雙方合意下可以提前終止,我盡量幫妳爭取看看。」

「好,那妳跟我一起去。」

「妳要怎麼跟妳媽解釋我們的關係。」許自華幽幽地望著她,「說我們是朋友?妳去大陸當網紅需要帶一個普通朋友去?」

「就說妳是我的經紀人啊。」薛紹凰理所當然地說。

「妳到大陸,都要換公司了,而且大陸沒人認識妳,憑什麼要求公司再聘用我當經紀人。」

這下薛紹凰無話可說了,眼下她也想不到什麼好方法,但她仍是不放開許自華的手。

「無論如何,我都要跟妳在一起。辦法我們一起想,我說過,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會跟妳一起面對。」

她認真地望著許自華的雙眸,望得許自華的心又軟了下來。她真的是拿這個天真的大小姐沒辦法。

 

『將來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會跟妳一起面對。』

就是這句話,讓她心防全失,心甘情願的與她復合。雖然現實不可能那麼美好,但有她陪在身邊,好像什麼困難都可以跨越。

這樣的想法或許只是錯覺,但在這一刻,她願意沉浸在錯覺之中。

 

 

 

 

 

晚上,薛紹凰一直睜著眼睛不敢睡。

她深怕一睡著,許自華就會連夜悄悄離開,不留隻字片語,又像六年前一樣直接消失。她真的不想再承受一次失去她的痛。

直到床邊傳來了均勻的呼吸聲,薛紹凰才放下心來,讓自己沉入睡意之中。

 

然而在此時,她的手機卻傳來了惱人的震動聲。薛紹凰心煩地睜開眼,一手抄起手機,螢幕顯示現在時間為十一點,而來電顯示居然是阿箏。

薛紹凰心下奇怪,阿箏並不是會在半夜騷擾人的白目朋友,難道是有什麼急事嗎?

她看了一眼仍繼續沉睡的許自華,將房門關上,抓著手機走到客廳,這才接起:

『喂?怎麼了?』

『許自華睡了嗎?』阿箏的聲音十分著急。

『睡了。到底怎麼了?』薛紹凰很疑惑。

阿箏明顯鬆了一口氣,『妳現在先打開電視看新聞,記得,不要吵醒她。』

 

聞言,薛紹凰心臟不安地狂跳著,已是睡意全失。

她戰戰兢兢地打開了電視,轉到了新聞台。

 

 

 

安安大家好

最新進度在鏡文學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7244/68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