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狠地暴吼發洩後,薛紹凰感覺到懷中的許自華身子由硬轉軟。完全脫力的她癱在她的懷中,再度開口時,聲音卻如平日般冷靜,只是帶了絲沙啞:

「我非走不可了。」她推開薛紹凰的懷抱。                                                             

薛紹凰一驚,雙手緊緊抓住她瘦弱的肩:「妳要去哪?」

「紹凰,我不能再當妳的經紀人。我早上就去提離職,方便公司發新聞稿跟我撇清關係。」

許自華嚴肅地皺眉,又是那副公事公辦的口吻,腦中開始計算起對薛紹凰最好的退路。

她頓了一會,又補上一句,「妳放心,我會找個地方藏起來,等風波過去。」

「不!」薛紹凰大聲反駁,雙眼發紅:「我不要妳的保險金!」

許自華一愣,隨後勾起了然的笑:「林箏告訴妳了。」

她用力掐著她的肩:「用妳的命換來的錢,我不要。自華,我不准妳去做傻事!」

許自華淒然一笑,頹然道:「我也只剩這點價值了。」

「妳不要這麼快放棄。」薛紹凰靈光一閃,提議:「妳先聽聽這個錄音檔!」

 

她打開手機,放出了之前跟森森的電話錄音。

 

『在徐董認識妳之前,我跟徐董就見過了面。他跟黃彬也認識,知道許自華是他未婚妻。他依然恨許自華,但看在黃彬的面子上,原本不想再計較。不過知道他們分手,而我又跟他說妳喜歡許自華後,他總算忍不住了。』

『王靜森,妳跟徐董還有自華的弟弟有合作關係。』

『你們到底要逼自華到什麼地步!』

『哈哈,妳已經發現了啊。』

 

「這個錄音證實他們三人有合作關係!只要我們把這錄音檔交給警方,那徐董他們就會被查出是幕後主謀!」

然而聽完全部錄音檔後,許自華只是無力地搖頭:「不一定,如果只有這錄音,但查不到證據,仍然無法把他們定罪。而我在大眾眼中,仍然是個毀了她妹妹的壞人。」

 

『許自華可是毀了徐董妹妹的容!還害人家自殺,這太過分了吧!』

 

森森這一句話,讓她顯得正氣凜然,若警方無法證實她是共謀,反倒在他人眼中添了幾分正義的形象。

 

『我當年雖然霸凌妳,但也沒讓妳毀容啊!』

而關於當年霸凌薛紹凰的事,比起毀容來說似乎也沒那麼嚴重,只要說是當年還小不懂事,也引不起什麼風波。

 

見許自華仍是了無生氣,薛紹凰拼命地想著主意:「不然我們去找妳弟,試圖說服他把一切真相都說出來,風向就會轉了!」

「他不會。」許自華搖了搖頭,幽幽道:「他恨我,我也恨他。」

他們姊弟間的關係,早已覆水難收,無法挽回。

「但談了總有機會啊!」薛紹凰勸道。

知道薛紹凰是為了她好,雖然認為這一切都是徒勞,許自華嘆了口氣後,還是答應:「好吧。」

 

 

兩人一夜未眠。

許自成隨機砍人一案,案發第二天,不意外地成了媒體爭先恐後放送的頭條。

這個案子再度喚起了人們對搭乘捷運的恐慌,尤其是許自成與2014年的那個兇嫌有相似之處,不僅犯案年齡相仿,連犯罪地點都選在龍山寺站和江子翠站之間的列車上,還穿著紅上衣及黑色短褲,彷彿刻意要讓人想起那個案件。

光是這幾點相似點,就夠媒體大書特書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雖然有十五名民眾身受輕重傷,但並沒有人死亡。

沒有人死亡,就沒有悲傷欲絕哭得呼天搶地的家屬可以拍攝。本來這樣的新聞,熱度頂多持續個四天,然而,許自成的反應,卻讓媒體及大眾產生了濃厚興趣。

 

『許嫌精神相當不穩定,在鏡頭前大笑,說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復仇,都是為了幫他真正的姐姐報仇。』

『據警方轉述,許自成被收押時,一直說他是為了鄰居姊姊報仇。他說只有鄰居姊姊是他真正的姊姊,他的親姊毀了那位鄰居姊姊的人生,讓她悲憤自殺。所以,他也要毀了他親姊的人生,這就是他的犯案動機。』

 

這戲劇化的動機,讓大眾紛紛好奇起許自成的姊姊是誰。

 

而在案發第三天早上,徐圖豪在臉書發了文,在十分鐘內就被一堆記者改寫成新聞,標題下得極為聳動:

 

『震驚!圖雅總裁暴出許自成親姊恩怨!』

『圖雅總裁指出許自成案起因 竟與他親妹有關!』

 

『圖雅總裁徐圖豪於臉書發文表示,許自成姊弟是他們從前的鄰居,常有來往。許姊與他親妹徐圖眉情同姊妹。然而有天,兩人起了口角,年僅十歲的許姊竟拿美工刀朝徐圖眉劃去,當年許自成於現場目睹了一切。

徐圖眉被毀容後,鬱鬱寡歡,最後選擇自我了斷,親妹的過世是他心中永遠的痛。徐圖豪悲痛表示,許自成犯了無可饒恕的錯,卻也是因為想替他親妹報仇,希望許姊也被輿論逼到自我了斷,走向跟他妹妹一樣的結局。

他非常難過,也知道這案件全因從前的悲劇而起,所以被害人們的醫藥費及後續精神賠償,他會全權負責。』

 

 

他的發言,在一個小時內就有兩千人瘋狂分享,讚數在兩小時內破了五萬。

許多人都佩服徐圖豪願意說出當年的事,也願意彌補許自成所造成的傷害。

但也有少數人懷疑許自成該不會就是被徐圖豪教唆犯罪,不過很快就被徐圖豪粉絲的罵聲淹沒。

接著也有人開始罵許自成的親姊,認為此次的悲劇全因她而起。

而接下來,事情發展更如野火燎原般,一發不可收拾。

 

『許姊也曾上新聞! 竟為洪勝老臣之子未婚妻』

『許姊被求婚暴紅影片曾瘋傳 灰姑娘翻身嫁豪門之子』

『許姊驚爆豪門夢已碎! 前男友:已經分手』

『許姊前男友嘆:沒想到她竟是這種人』

 

『許自成親姊曾因求婚影片暴紅,當時她於影片喜極而泣,沒想到幾個月後兩人就分手了!針對此次事件,她的前男友受訪表示震驚,不知道她從前居然曾經如此傷人,覺得相當遺憾。不過兩人已經分手,他也不願多談。而被問起分手理由,他僅說個性不合。』

 

因為許自成一案,當時黃彬的求婚影片又再度被瘋傳。即使查理已將影片緊急下架,但因為當時影片早已被各大媒體轉載,許自華的本名跟長相根本藏不住。

 

一時之間,許自華姊弟兩人成了熱門關鍵字。ptt八卦版上瘋狂地討論著他們的事情,鄉民們鍵盤辦案,許自華所任職的龍目公司也被查了出來,甚至還有人公布出她所帶的網紅名單,而名單內當然也有薛紹凰。

 

這讓她帶的網紅們全瘋了,深怕惹腥上身。龍老闆更是頭痛不已,向媒體表示他們也不知道這件事,那全為員工個人行為,急於要跟許自華撇清關係。

 

輿論風浪,就這樣從許自成之處掃向了許自華,令她避無可避--就跟她們預料中的一樣。

 

『妳就做到今天吧。非自願離職書已經發給妳,資遣費也不會少發,妳簽一下電子檔。就這樣。』

在向媒體表明立場後,龍老闆立刻用電話開除了許自華。

 

他掛斷電話後,許自華闔上乾澀的眼睛,疲憊地癱在沙發上,心中又悶又難受。

她出社會出得早,她以為她早已看透社會現實,沒什麼不能承受,但這次的龐大惡意,讓她覺得之前遇到的真的都算小兒科。

她真的是累了。自己賤命一條,就遂他們心願自我了斷又有何妨--坦白說,她真的曾經這樣想,但因有薛紹凰在身旁,她終究是捨不得。

 

「自華,妳要先睡一下嗎?」

坐在她身邊的薛紹凰摟著她的肩,身上的伊蘭香溫柔地飄進了她的鼻腔。她跟許自華一樣睡不著,眼下的黑眼圈連粉底都無法遮掩。

「還是我們明天再去?」

「不。」許自華兩天未闔眼,她眼睛布滿血絲,眼神卻非常堅定,「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