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結啦!(灑花)

無論如何,謝謝看到最後的你!(握手

坦白說寫這篇文讓我焦慮到不行,非常擔心自己寫得很鳥。雖然大家看我是很爽快的在日更,可是其實這篇文我是從十二月斷斷續續寫到現在,都快半年了,這速度真是……不能跟我當年比阿!ˊ<_,ˋ(顯示為老態龍鍾

 

而網紅文是我第一次嘗試的題材,目前台灣好像沒什麼人寫這題材(或許有但我孤陋寡聞),而中國那邊又都是重生爽文套路居多,不符合我愛把主角往死裡虐的文章風格(靠

所以我就照著自己的想法寫了,嗚嗚嗚好怕寫爛!然後又要考證好麻煩!嗚嗚嗚我最討厭考證了!(廢物

而且到最後又有如瘋狗浪的大轉折,我真的好怕寫爛!整個人焦慮到爆炸,我覺得我為這篇文焦慮跟自我厭惡的時間應該可以再另外寫出一部小說了ˊ<_ˋ

雖是這樣講啦,我寫完後還是很感動阿阿阿!老了也不想再寫悲劇了,就讓她們幸福快樂地結婚去吧!

 

 

剛連載的時候,我很緊張,因為真的很久很久沒連載小說了。

而且一開始人氣真是爛到不可思議,這時我就很慶幸自己是積了存稿才開始發文的,不然隨寫隨發其實有很大機率棄坑(靠

不過想想也是很合理的,我之前的讀者全都是看我的BL小說過來的,結果我復出寫文居然開始寫GL!

我知道,BL小說與GL小說的讀者完全是不同的兩個族群,像我這種兩者通吃的人畢竟是少數,他們無法接受棄我而去也是很正常的。只要曾經喜歡我的文章就是有緣,依然很感謝你們。

然後隨著劇情進展,讀者也越來越多啦,真的很感謝你們的支持喔!XD

 

*文章起源

 

這篇文的起源其實滿怪的,源於兩句詭異的對白:

「我願意為妳生小孩,只要跳過性愛的過程,我願意為妳獻出我的子宮。」

「妳說這些全都是屁話!妳根本連精子都沒有!」

 

我覺得這兩句對白很酷,於是開始寫文,結果這兩句對白根本沒出現在文中,而只剩下了厭惡性愛這個元素。

 

文章在寫時也已經決定結局的走向,自華被弟弟拖累成嫌犯家屬,紹凰直播逆轉風向,兩人藉由此次事件大紅。

 

在這小說中,其實有很多私人的要素,都是只有我能解讀的紀錄。

十七歲時,我曾經很喜歡過一個女孩,我們因為遇見了彼此,才知道我們原來也能喜歡女生。

當時她還在LES版上發了文,說了我們的故事,討了好多人的祝福(那時我還未成年上不了拉版啊哈哈),不過我們最後還是分手了。

而我往後的許多創作,多多少少都藏有她的影子,就連BL小說也是,這部小說也有很多。

她現在小有名氣,我偶爾會看到她的動態,但也沒有任何感覺了,甚至對曾經這麼喜歡過她感到不可思議。

也感嘆我出社會了,既不能像那時全力地去愛一個人,也沒有辦法再談純粹的戀愛,因為腦中有太多現實的考量。就算對誰有好感,也很快就消失了,更懶得去費力經營。

那種夢幻而專注的愛,就交給我筆下的角色們去談吧,慘淡的現實,就留給我這不成材的作者吧。

 

*角色談

 

薛紹凰-

每次看到有讀者叫她凰大,我就覺得很奇妙XD好像她們真的是她的粉絲一樣XD

作者本人都叫她紹凰,畢竟她是我創造的角色,我是不會叫她大大的呵(笑屁

一開始寫她的時候我覺得很不耐煩,因為她好傻好天真,而且有些行徑跟想法很雷,其實開始寫她時,她被自華推開是很怨恨的,但我後來想想妳怨恨個屁?就把她改成了自責,然後讓她一直被自華拒絕一直被她酸哈哈哈哈

不然可能大家不會叫她凰大,而是叫她雷凰了!

有時我也會跟森森同步覺得她是朵白蓮花,不過隨著劇情進展她到最後也帥了一把,我覺得超可以!但我還是不會叫妳凰大的!

人設既然是個大小姐,就取個貴氣一點的名字,薛這姓氏也是想到了薛寶釵,湊來湊去就有了這個瑞氣千條的名字!

 

許自華-

名字的典故是「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然後我就想如果人物名字叫做自華一定很酷,我重新開始寫小說主角一定要用這個名字,無論男女。所以自華是先有名字再有人設的!

自華真的是很苦命,我也很心疼她,但我還是給了她好結局!所以她還不是我筆下最慘的主角XD

然後無法做愛的原因,我一直在想,原因是要寫無性戀還是曾受創,後來覺得受創比較戲劇化所以就把自華往死裡虐了(靠

 

阿箏-

就是個難得的好閨蜜ˊˇˋ

 

森森-

心機婊擔當。她每次出場時都有人在罵婊子,叫她陰森森XD我覺得陰森森這綽號實在太適合她了!(比讚

但其實我也沒很討厭她,我不討厭坦承慾望的人,而且其實她一直沒對紹凰怎樣,若說她對當年霸凌之事心中有那麼一點愧疚有人相信嗎哈哈哈哈

 

徐圖豪-

一開始我本來真的是設定他是個腦滿腸肥的土豪的,然後會對紹凰各種潛規則,還想對人家下藥開房然後自華去救人之類的,不過想想實在是滿噁的,所以還是改成了還算紳士的高富帥。

他開始弄自華時也有一堆讀者肚爛他,但他其實也只是個妹控,而且也認罪了就別多苛責他惹。

 

許自成-

雖然是個廢物但也是滿可憐的啦。我很意外有讀者在前幾章罵他王八蛋,但在三十七章後就對他轉為同情希望姊弟感情能修復XD

坦白說37章也讓我寫到哭,不過他還是在牢裡好好反省吧。

 

徐圖眉-

本作最大反派。我本來糾結是要她瘋掉還是自殺,不過想想還是自殺乾淨俐落,所以她就死了XDDDD

她有副好皮相還是女生,幾乎沒人懷疑她會是性侵案的加害者。自華當時也不知道自己實際上被做了什麼,所以說性教育真的很重要啊!(嚴肅

 

 

此文完結於2018年5月7號,文中完結篇所預測(?)的月份也是5月同婚正式合法,當然能更早更好,希望明年真的能看到同性婚姻合法化啊啊啊!(護家盟別來亂阿馬的

我預計之後會有番外,然後大家有什麼想看的番外可以提,但我不一定會寫(欸

最後,十分感謝你看到最後!謝謝你願意接受這個喜歡在GL文中藏BL還有各種黑暗虐梗的作者!

 

2018.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