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助想,當他開始覺得露伴性感時,事情就已經變得無法收拾。

 

或許是因為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的關係,他走在杜王町的街上,除了同校的億泰康一等人,仍經常會遇到其他人。

像是被總是三個女友吱吱喳喳簇擁著的噴上裕也,或是不知道又要去哪邊討債的小林玉美。

當然,也少不了帶著素描簿到處跑的岸邊露伴。

 

今天露伴穿著有洞的白色短上衣配上吊帶褲,露出了他自豪的緊實腰身。

在他找他賭骰子時,露伴也是穿著這一身衣服。

當時,他只覺得他真的無法理解露伴的時尚。

然而說也奇怪,近來他看見這樣穿著的露伴,竟會開始不知道該把眼睛放哪,而且還會心癢地暗自腹誹:這樣穿到底是想要勾引誰?

明明對方又不是女孩子,而且還是那個討厭鬼漫畫家,他到底為什麼要有這種反應?

 

而一如往常,露伴一發現仗助的存在,立刻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即使經歷了公路之星事件,兩人不再水火不容,但僅是互不相欠,彼此還是合不來,見面總是沒有好話可說。

 

基於禮貌,他還是無奈地動了動嘴角,搖了搖手,向比他年長四歲的漫畫家打了招呼。

「嗨,露伴老師。今天也出來寫生嗎?」

對方輕蔑地哼了一聲,「是仗助啊。高中生真好啊,看起來很悠哉的樣子。康一君不在嗎?只遇見你真是沒什麼意思啊。」

仗助額角冒起了青筋。

每次都是這樣,遇到他時,他總是會用這種討人厭的語氣叫他名字,然後再酸溜溜地嘲弄他一句。

就算他脾氣再好,對這麼明顯的挑釁,火氣還是會立刻湧上。

明明他期待的是熾熱的友情,但這討厭鬼總是帶給他針鋒相對的憤怒。

 

「真是抱歉啊,現在只有我一個人!」

仗助臭著一張臉,雙手插入褲子口袋,十分不滿:「還有,如果老師你每次都要用這種語氣跟我打招呼的話,那乾脆無視我不就好了?」

 

「無視你?哈!」

露伴揚頸,高傲地笑了一聲,右手手臂倏地伸直,食指氣勢凌人地指向他的鼻子。

「我拒絕!無視你不就等於我害怕面對你?我岸邊露伴才不會害怕你東方仗助!以後遇到我還是要乖乖打招呼啊,小鬼!」

 

自我中心地拋下一長串話,露伴便揮了揮手,帶著寫生簿瀟灑揚長而去。

「……真是。」

望著露伴離去的背影,仗助無奈地搔了搔後腦杓,嘴上嘖了一聲,胸膛間卻湧起了無可名狀的火熱騷動。

 

--

 

身為專業的男高中生,在上課時偷偷傳閱課外書是理所當然的事。

今天也有善良的男同學帶來了成人雜誌,在老師的諄諄講課聲中,避開了翻著白眼的女同學,在課桌下以極具默契的路徑傳到了仗助手中。

仗助雖然自認純情派,但仍處於血氣方剛的年紀,對異性自然充滿了好奇跟遐想。

 

然而當他興致勃勃地翻開雜誌後,卻很快地發現雜誌沒他想像中好看。

上面刊載的女星火辣照片,每個身材都前凸後翹,然而他卻看得內心毫無波動,擱在膝上翻了幾頁,便意興闌珊地闔上雜誌,往後傳給迫不及待的男同學。

 

總覺得沒什麼意思。這些女人,都沒露伴性感啊。

 

不到一秒,他就被自己的想法給嚇得睜大眼睛。

沒露伴性感?

他,東方仗助,一個正值十六歲的少年,居然覺得幾乎衣不蔽體的波霸姊姊們,沒露伴性感?

 

他知道,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但,是這種帶有性意味的吸引嗎?不對啊!但他對其他替身使者沒這種感覺啊?

為什麼偏偏是那個岸邊露伴?

 

那個個性差勁、幼稚、討人厭--卻又救了他一命的岸邊露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旦想起這個名字,總會讓他焦躁,喉頭又莫名地發渴。

仗助絕望地用雙手摀住臉。

啊,完蛋了。

原來他對露伴,期待的才不是什麼熾熱的友情。

 

--

 

露伴很喜歡他出生的杜王町。這裡安靜空氣又好,跟嘈雜的東京完全不同,能讓他集中精神專心創作。

然而如此美好的杜王町,卻住著東方仗助那個令人髮指的傢伙--那臭小鬼簡直就是一鍋白粥中的老鼠屎!

 

露伴知道杜王町是個小城鎮,出門遇到熟人是難免的,而且替身使者又會互相吸引。

但,他遇到東方仗助的機率也太高了吧?

每次在路上撞見他,就好像發現他完美的稿子不慎滴上墨漬一樣,令他煩躁不已。

 

當然,他岸邊露伴雖然討厭東方仗助,但基於教養,看到對方還是會打招呼的。而這小鬼,看到他也總是笑得很勉強的樣子,看了就讓他生氣。

所以露伴自然也會忍不住酸他幾句,讓仗助連擠出假笑的心情都沒有,才會神清氣爽地大步離去。

 

然而,讓露伴更加不悅的事情發生了。

最近仗助遇到他,不再強笑著跟他打招呼,而是遠遠看到他就趕忙逃開。

就算仗助跟康一他們坐在咖啡廳閒聊,一發現露伴出現在他背後,他也會慌忙地把書包夾在腋下,隨便找個理由撒腿就跑。

 

露伴清楚知道他們兩個互相看不順眼,但現在連招呼都不打,這混帳臭小鬼也太沒教養了!

更讓他生氣的是,他岸邊露伴居然出乎意料地在乎這件事,以致於累積了滿腹怒火無處可發。近來更常常想到仗助那張討厭的臉,嚴重時連畫稿的節奏都會被打斷。

 

「康一君!我原本是看在你跟喬斯達先生的面子上,才願意跟他打招呼的!結果最近他連對年長者的禮儀都放棄了,真是沒救了!」

 

在露天咖啡廳,他義憤填膺地跟摯友康一抱怨著,而坐在他對面的康一則是聽得一臉無奈。

「既然老師這麼討厭仗助君,那以後也無視他吧?」

「不!」露伴握緊拳頭,胸中燃起了莫名的鬥志,「不敢面對討厭的事物,就無法得到最真實的體驗!何況我若是無視混帳仗助就等於向他認輸了!我是不會放棄的!」

早就懶得吐槽露伴的神邏輯,康一只是笑笑:「所以老師的意思是,以後遇到仗助君還是要繼續糾纏他囉?」

 

露伴皺起了眉來,搖了搖手指,寬容地糾正了好友的用詞:

「糾纏?喂喂喂,康一君,別說得這麼難聽。我這是勇於面對挑戰,越是讓我不願接觸的事物,才能生出我從未體驗過的真實來。」

「是是是。」康一嘴上敷衍著,面上依然是一臉無害,不著痕跡地換了一個說法:「所以之後,老師還是會逼仗助君面對你囉?」

「當然!」露伴環起胸來,理所當然地哼了一聲,完全沒發現自己被誘導承認了什麼。

 

露伴老師,你現在簡直是少女漫畫中死纏爛打的反派男角啊。康一默默地在心中想。

不過,雖然看起來像反派男角,但他跟仗助君這個男主角,遲早還是會在一起的吧。

 

康一想起,前幾天他又不小心看見有女孩子跟仗助告白。

當然仗助是禮貌地拒絕了。這樣的場景本來沒什麼特別的,畢竟仗助本來就受歡迎。

不過那個女孩子鼓起了勇氣,問仗助是不是有喜歡的人。

仗助承認了。而那個女孩子又繼續追問,仗助君喜歡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而仗助則這麼回答:

『是比我大四歲的人,總是穿著奇怪的衣服,有時還會穿得很暴露,個性很差,我這輩子沒遇過這麼難相處的人。雖然跟他合不來,但他有次救了我一命,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在意他……』

 

說到最後,仗助臉紅到不行,而那個女孩子則是流著眼淚向仗助鞠了躬後,心碎地帶著情書小跑步離開了。

仗助口中的形象實在太過具體。隔天,仗助有喜歡的人這件事就傳遍了全校。露伴老師在八卦的女同學口中,被形容成了個性高傲的性感二十歲大姊姊。

而當億泰聽到傳聞時,還傻呼呼地偷問康一:仗助什麼時候認識了性感的姐姐?

康一也只能無奈打哈哈,說這應該是誤傳。

身為仗助的朋友,聽到這種形容,還不知道那個對象就是露伴老師的人,應該也只有億泰君了。

 

「康一君,所以我有件事要拜託你。」正當康一陷入回想之時,露伴自顧自地抓住了康一的手,眼神銳利,「之後你若是跟仗助走在一起,又剛好遇到我的話,請記得幫我抓住那個混帳。」

「好的。」康一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畢竟仗助遲早要面對露伴老師,何況……看兩個朋友為彼此糾結真是有趣啊!康一有些壞心眼地想。

所以當幫朋子跑腿的仗助出現在他右邊視角,還表情扭曲地拼命打暗號,要他裝作沒看見他時,康一馬上微笑出賣了好友:

「露伴老師,現在仗助就在你背後十公尺的地方喔。」

「謝謝你,康一君!」露伴放開康一的手,抄起寫生簿霍然起身,邁腿往仗助方向狂奔而去,「別想逃,東方仗助!」

「哇!康一你居然背叛我!」

仗助簡直快哭了,不解為何好友要出賣自己,只能像是被貓盯上的老鼠拼命逃跑。

「給我站住!東方仗助!」露伴一邊跑一邊大吼,引來街道上路人們的側目。

 

康一哈哈一笑,看著那對你追我趕的冤家越跑越遠,低頭看了看手錶,起身緩步離開了咖啡廳,去赴與由花子的約會。

加油啊,仗助君,露伴老師!

 

--

 

雖然露伴拚盡全力地追趕仗助,但體力也贏不過正值青春的高中生,追到沒什麼人的公園時,還是無可奈何地慢下了腳步。

「可惡……太卑鄙了……」露伴氣喘吁吁,氣憤地看著仗助高大的背影離他越來越遠,賣力向前的腳下忽然一滑,竟不慎向前跌倒在地。

「啊!」

露伴吃痛地叫了一聲,忍著膝上的痛坐起身來,很快地發現自己跌倒的原因是什麼,頓時氣紅了眼睛。

可惡!到底是誰那麼沒品把香蕉皮丟在這裡!害我居然用這麼老套的方式跌倒!

 

「真是……沒體力就不要追著我跑啊,露伴老師。」

露伴抬眼,便看見一臉無奈的仗助向自己跑過來,還沒來得及阻止他,他就蹲在自己身前,擅自用瘋狂鑽石替自己治好了傷口。

見機不可失,露伴雙手飛快擒住了仗助的衣領,仗助本以為他是要抱怨自己又擅自幫他治療,沒想到他居然朝他怒吼:

「東方仗助!你為什麼最近一直無視我?」

 

仗助意外地睜大了紫色的眼睛。

因為露伴的表情,並不如他想像中的憤怒,而是委屈到像是快要哭出來一樣。

向來總是吐出刻薄話語的薄唇緊緊抿著,眼睛跟鼻頭都紅紅的,讓他看了好心疼……卻又想在上面狠狠咬一口。

仗助很快就為自己的想法紅了臉。

 

「因、因為……你不是討厭我嗎?」

第一次看見這樣的露伴,仗助開始慌張起來:「既然這樣,那就不要勉強打招呼嘛!每次都很尷尬不是嗎?」

「沒錯,我是討厭你!」

露伴惡狠狠地瞪著仗助,雙手將他的衣領抓得更緊,五官端正的臉逼近他,讓仗助不禁心跳加速。

「但我更討厭你無視我!你這樣做害我連稿子都畫不下去!誰管你尷不尷尬!」

 

聽到露伴因為自己躲著他連稿子都畫不下去,仗助先是感到異常的高興,但露伴完全不管他心情的爛個性,還是讓他一如往常氣得大吼:

「混帳!那你要我怎麼辦啊!」

喜歡上露伴的焦慮瞬間在心中爆炸,他雙掌用力捏住露伴的肩膀,堅挺的鼻尖撞上了露伴的鼻頭,不顧一切地豁出去大叫:「我喜歡上你了啊!岸邊露伴!」

 

露伴先是感覺到鼻子被撞得生疼,才反應過來自己聽見了什麼,翠綠的眼眸訝異地睜大。

他最討厭的東方仗助,居然跟他告白了。告白的方式彆腳又愚蠢,值得他整整嘲笑他一個月。而他竟也完全不對此反感,反倒被仗助那火燙的眼神灼得心頭發熱。

有趣,真是太有趣了,他從來沒有體驗過這種感覺!

 

露伴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揚,看著仗助耳根紅到幾乎要冒煙,看著他無助地緊閉雙眼繼續崩潰:

「我現在……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連回應你找碴的力氣都沒了!」

露伴滿臉不屑地推開他過近的臉:「真蠢,你難道沒有想過,可能是我對你用了天堂之門嗎?」

「什麼!」仗助大驚失色,「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蠢貨。」露伴壞心地笑著。玩弄小鬼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啊!」發現自己被擺了一道的仗助先是氣急,又無力地垂下肩膀,「你這傢伙真是……算了。」

 

早就知道他是這種個性惡劣的人,尤其是對自己。他也只能認了,誰叫他喜歡上了岸邊露伴?他活該,他就是活該。

 

仗助自暴自棄地低下頭,看著落水狗一般的少年,露伴愉快地繼續問:

「仗助,你說你喜歡我,當然不是尊敬的那種喜歡吧?」

仗助氣惱地咬牙:「當然不是,我怎麼可能尊敬你這個幼稚又嘴賤的大人!」

露伴直直地望進仗助的眼睛,「那,你的喜歡,是想跟我性交的喜歡嗎?」

 

「啊啊啊!」這露骨的字眼對仗助來說太刺激了,他羞恥地捂住眼睛,「你、你可不可以不要說得那麼直接?還有其他更含蓄的說法吧?」

「吵死了!快回答我!」露伴不耐地繼續逼問,目光如炬,手指用力戳了兩下對方的胸肌,「東方仗助,你是不是想上我?」

「嗚……對啦。」仗助還是縮著脖子小聲地承認了。

 

他還能怎麼辦?畢竟露伴說的確實是事實。但想歸想,要他這個十六歲的純情少年承認這件事,實在是太過分了啊!

 

「喔。」

仗助本以為會看見露伴露出打從心底厭惡的神情,卻沒想到對方居然托著臉頰,歪頭勾起了玩味的笑容。

「有趣,我就答應你吧。」

「我就知道……咦?」

 

這出乎意料的回答,讓仗助頹喪的心情一掃而空,既是狂喜又不知所措,不停地揮著雙手,「等、等等,老師,一開始就進展到那邊,實在太快了啦!仗助君我還未成年啊……」

 

露伴站起身來,拍去衣服上的灰塵,居高臨下地鄙視他。

「我又不是答應讓你上我,滿腦子色情的小鬼。」

明明是你先把話題扯到那方面的耶。仗助很是委屈,又有點失望,但還是掩不住開心,也跟著站起身來。

「那……露伴是答應跟我交往……嗎?」

「是啊。」露伴點了點頭,很是滿意地笑著,「這樣你就沒有理由無視我了。」

 

仗助害臊地低下頭。露伴這句話聽在他耳裡,其實也跟告白沒兩樣了。

也就是說,他們是兩情相悅!光是意識到這件事,就讓他開心到要飛上天啊!

 

「而且,跟最討厭的人交往,一定會為我帶來嶄新的體驗!真是讓人期待啊!哈哈哈!」

 

……真的是兩情相悅吧?茫然地望著眼睛閃閃發亮的戀人,仗助的心情忽然變得很複雜。

 

 

--

喔喔

第一篇正正經經的仗露文!(之前微小說不算哈哈

雖然仗露的告白有不少大大都寫過畫過了

但我還是想寫一篇我流仗露

希望沒太OOC啊啊啊

總之就是幼稚鬼跟純情笨蛋的故事哈哈哈

仗露就是要吵吵鬧鬧的啊啊啊

是說當康一在原作中露出腹黑一面時

我就覺得這孩子真是可造之材

而且在跟由花子的定情篇簡直太會了 真的不能小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