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露交往後七年

 

※外傳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捏他有,後記含六部微捏他

 

※接續《不准無視我》《ABC系列》《吃不完的早餐》《像可樂一樣》《思之若狂》

 

※無須閱讀以上列出篇章也可觀看

 

 

 

 

 

 

 

 

 

他們交往七年了,但傳說中的七年之癢並沒有發生在他們之間。仗助相當專情,露伴不屑外遇。兩人就算吵架吵得再兇,吵到露伴向仗助亂扔鋼筆筆頭,也總是會在三天內就和好。

 

然而仗助萬萬沒想到,他精心安排的求婚,到最後竟會演變成漫長的冷戰。

 

 

 

 

如今仗助已是杜王町的巡警,他終究穿上了跟外公一樣的筆挺制服,成為了這小鎮的守護者。

 

雖然露伴還是老樣子,明明比他幼稚卻愛對他擺長輩架子,總是說他是小鬼,但仗助自認為他已是一個成熟的大人,足以擔起更多責任。

 

早在十六歲在床上把露伴吃乾抹淨時,他就暗暗下定決心,他一定會用一生來對露伴負責。

 

這個想法從少年直到現在都未改變,二十三歲的東方仗助仍是懷著一腔純情的日本男兒。

 

 

 

 

 

 

今天是他們交往七年的紀念日。即使露伴不會記得這事,但他每年可都記得很清楚,一定會把露伴拖出來慶祝。而露伴雖嘴上念著『麻煩死了我工作可是很忙的』,但最終還是會配合他。

 

他們今年選在托尼歐的餐廳慶祝。然而跟往年不同的是,仗助看起來特別緊張。

 

在吃完甜點後,仗助要露伴閉上眼睛,這時露伴心裡大概有了底,胸間也湧起了高揚的情緒。

他勾起嘴角,闔上雙眸,任對面的仗助輕輕拉著他的手,慎重而虔誠地為他的左手無名指套上戒指。

 

「請你跟我結婚吧,露伴。」

 

仗助的聲音在顫抖,露伴張開眼,看見他的臉跟耳根都憋得通紅,但那雙閃耀的紫色雙眼卻認真地望著他,裏頭的情意及決心絕無虛假。

 

跟七年前一樣,仗助的雙眸仍是露伴此生見過最耀眼的事物。

 

他舉起左手來,看著套在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上面的鑽石小小顆的,在燈光下卻炫目無比。他不用問,也知道這是仗助存了好久的薪水才買得起的。

 

他托著腮刻意沉默著,壞心地享受著仗助的焦慮跟緊張,像是拿著骨頭逗弄著狗狗的主人。

 

良久後,他啜了一口用高腳杯盛裝的餐後酒,才高傲地微仰脖頸,緩緩開口:

「好吧,我就勉為其難地答應你吧。」

 

聽見戀人如此回答,仗助有些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隨後便揚起了燦爛的笑容,開心到像是要飛上天去。

他其實沒什麼把握露伴會應允,畢竟對方向來自由無拘,討厭被束縛,即使交往了七年,即使他清楚他們彼此相愛,但露伴會答應他的求婚,實在讓他感到非常幸福。

 

「那我們明天就去辦入籍手續吧!」

 

仗助臉上滿是雀躍,回想自相識交往以來的點點滴滴,他心頭充滿感動。

 

「啊,想到露伴會入籍我們家就好期待啊!」

 

聽到這句話,露伴感覺到不對勁,雙眉倒豎,啪地一聲拍案而起:

「喂喂喂喂喂,為什麼是我入籍你們家?是你東方仗助入籍岸邊家才對吧?」

 

「啊?」仗助訝異地看著面染薄怒的露伴,為對方的反應感到有些不解。

 

「東方仗助,你憑什麼要我改姓?」

露伴用力甩開被仗助握著的左手。交往這麼久了,這小鬼自以為是的這點還是讓他很火大。

 

「我……」

仗助一時愣住了。

對啊,入籍是要改姓沒錯。

日本沒有同性婚姻制度,要讓同性戀人成為法律所承認的關係,就是讓一方成為另一方的養子。這樣就必須有一方要更改姓氏才行。

 

「論年紀論經濟能力,怎麼想都是你入籍我家才對!」

雖然露伴說的沒錯,但仗助還是抗拒地皺起眉,「但我是獨生子,要我改姓實在是……」

 

「我也是獨生子啊!」露伴心頭火起,慍怒地瞪著仗助,「反正你是不願意改姓就是了?」

 

仗助沉默。

 

「很好。」露伴怒極反笑,使勁將戒指拔下來,啪一聲重重放在桌上,「我拒絕你的求婚,東方仗助。」

 

冷冷拋下這句話後,露伴便憤而舉步離開了餐廳,留下不知所措的戀人。

托尼歐從廚房探出頭來,跟餐廳的其他客人一樣,向垂頭喪氣的仗助投以同情的目光。

 

 

 

 

 

 

康一感到非常無奈。

仗助跟露伴又吵架了,從七年前就是這樣,每次他們吵架時,他就不免要接收兩位好友的負面情緒,再尋機會當和事佬,或等他們在三天內自己消氣和好。

 

康一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壓抑住放Act3跑出來罵shit的衝動,耐著性子聽兩個友人分別打電話找他抱怨。

 

『好好的求婚怎麼會變成這樣啊,唉,好不容易取得了老媽的同意才跟露伴求婚的,結果露伴居然因為改姓這麼生氣……』仗助的聲音聽起來很是委屈。

 

『區區的東方仗助居然敢叫我岸邊露伴改姓!開什麼玩笑!』露伴在電話另一頭憤怒地張牙舞爪。

 

然而這次兩人吵架的原因,讓擅長排解糾紛的康一也愛莫能助。畢竟日本生硬的法律就擺在那裡,同性別的兩人,若要成為法律上的家人,就必須有一方妥協。

 

2006年的日本還沒進步到同性能夠結婚的程度,縱使無奈,也只能忍受。

 

『呃,或許你們可以到承認同性婚姻的外國結婚?』對為此開始冷戰的兩人,康一也只能給出這樣的建議。

 

『但日本的法律不承認吧?』仗助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老媽只生我一個兒子,要我入籍露伴家,成為他法律上的養子,怎麼想都不對啊。』

 

『沒用的,就算到其他國家結婚,回到日本後婚姻關係仍然不會被承認。』

露伴如此回答,心裡沒由來地一陣酸,然而想到仗助,他又恨恨地咬牙:『要我跟他姓,不可能!』

 

「男人的自尊心真的好無聊,能夠在一起不就好了嗎?誰跟誰姓一點都不重要吧?」

從康一那裏聽說了兩人吵架的事情,在廚房洗碗的由花子很是受不了地說著。

 

 

 

 

 

 

這件事始終沒得到解決,因為他們倆人誰也不願意改姓。

仗助摸摸鼻子,知道自己注定是最先低頭的那個,即使他仍然不會入籍露伴家,但他還是打算去道歉求和,只求能夠把露伴哄到消氣。至於婚事,也只能暫時延後了。

 

然而,當他下班騎著腳踏車到露伴家,忐忑地打開門後,竟發現他居然出門遠行去了。

 

 

一個禮拜後,露伴風塵僕僕地歸來,對編輯宣布自己破產了,已經把那棟豪宅轉手賣掉。

他為了取材,買下了六座山阻止渡假村修路,結果那六座山地價暴跌,讓他一夕之間破了產。這破產原因很有露伴的風格,仗助對此無言以對。

 

但他沒想到,在失去房子後,露伴居然選擇到康一家暫時打擾,這由花子相當不滿,也讓仗助很是不高興。

在這種困難的時候,不是應該來依靠戀人嗎?然而露伴仍在生仗助的氣,寧可待在無可奈何的康一家,讓仗助三番兩次地吃閉門羹。

 

 

 

 

 

 

一直被拒聽電話又拒絕被見,仗助終於忍無可忍了。

有天向康一確認露伴確實在家後,他走進了康一家,讓瘋狂鑽石嘟啦一拳打穿了客房的牆壁。

 

坐在床邊,將畫板放在自己膝上工作的露伴,聽見牆被打穿的巨響,嚇得本能地叫出天堂之門。

然而他抬眼一看,發現眼前人是他最討厭的人時,便冷哼一聲,又埋頭繼續自己的工作。

 

仗助修好牆壁後,轉頭半是生氣半是無奈地望著露伴,而他身邊的天堂之門則侷促不安地扭著手指。

 

即使知道露伴吃軟不吃硬,但看到露伴仍是那種態度,仗助口氣也好不起來:

「你要一直待在這裡打擾康一到什麼時候?」

「干你屁事。」露伴板著一張臉,頭也不抬地繼續在畫板上作畫。

「為什麼不來住我家?」

「為什麼我要去住你家?」

我絕對不會跟你姓東方!露伴在心裡叫囂著。

 

仗助上前兩步,走到露伴旁邊。他清楚發現露伴作畫的速度變慢了。

 

「我們是戀人,在這種時候就來依靠我啊!」

「我才不會依靠小鬼。」

「我已經成年了,別再把我當成小鬼!」

「小鬼就是小鬼,過幾年都一樣!」

 

沒營養的對話持續著,仗助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抹了一把臉,開門見山地說:

「露伴,入籍的事情先算了。」

 

露伴想無視心中的失落,卻阻止不了臉色變得更難看。

「哼,所以求婚也算了?」

「你不是拒絕我的求婚了?」仗助挑眉。

「……。」

 

露伴扁起嘴別過頭去,這副彆扭的樣子看得仗助又心軟了。他就是拿露伴沒辦法。

仗助在露伴身邊一屁股坐下,伸手摟住他的腰。

 

「再等等吧。」仗助在他耳邊柔聲安撫道,「等到日本同性婚姻法通過,我會再向你求婚。如果是兩個男人結婚的話,應該不會強迫任何一方改姓吧。」

 

即使是異性戀夫妻,現行的婚姻制度仍然強制夫妻必須同姓。雖然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同性婚姻才會合法化,但他會努力活到那個時候。

 

「露伴,我其實也沒有想強迫你改姓的意思。我只是想對你負責,從十六歲開始我就這麼想了。」

 

他發自內心的真誠話語熨平了露伴緊皺的眉頭,讓大漫畫家總算願意抬眼看他。

 

「我從來沒要你負什麼責,臭小鬼。」

若要說為這段關係負責,也應該是年長的他要負責才對。他就是討厭仗助老是喜歡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這點,怎麼看都不順眼。

但一直以來對他一心一意這點--他倒還算滿意。

 

露伴瞪了他一會後,將左手舉到他的面前晃了晃。

 

「戒指還我。」他命令。

「不是拒絕我的求婚了?」仗助故意再一次重複。

露伴紅了耳根,咬牙切齒。

「囉嗦,快點,那本來就是屬於我岸邊露伴的東西!」

 

仗助寵溺地笑了笑,握起露伴的左手,從口袋掏出隨身帶著的戒指,輕輕將它戴回露伴的左手無名指中。

即使露伴拒絕了他的求婚,但他很清楚露伴早已被他套牢。

而他也是。

 

 

 

 

 

 

當天下午,仗助提著露伴的行李走進家門,而他的戀人則在朋子的熱情招呼下搬進了東方家。

康一總算鬆了一口氣。

 

 

--

 

 

查了一下日本的婚姻制度

居然要強制夫妻同姓

真的頗傻眼的

台灣性平觀念真的領先日本好多

 

是說我知道一動也不動是平行世界

但我拒絕寫到六部結局的一巡後世界

因為好虐QQ

也聽說過杜王町其實一直停留在1999年的說法

但我拒絕

我無法接受嗚嗚嗚

我就想看仗露吵吵鬧鬧白頭到老

所以在我筆下時間還是和平的在前進

請原諒我這點背離原作的小小私心QQ

 

然後我JOJOPITA一直抽不到露伴(眼神死

我希望我發了這篇文後就會抽到(作夢

 

謝謝觀看 喜歡請給個推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