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去了。

但儘管日子淡如白開水般,還是能從其中品出一些甜味。

 

自從畫家送作家畫後,兩人遇到除了打招呼還會多聊兩句。

 

「你還沒睡啊?」

「趕稿。」

「我想也是。要順便幫你泡杯咖啡嗎?」

「謝謝。」

 

類似這樣的對話。

雖然還不是很熟,但似乎越來越接近『朋友』這個詞彙了。

 

而除了那些掛在牆上的畫作,也開始有人主動找畫家在雜誌上畫些插圖。

畫家很高興已經有些人注意到他的畫了。

生活上跟工作上都起了正面的變化,雖然只是一小部分,卻讓畫家的心中覺得踏實許多。

一切似乎就像窗外的晴朗天空一樣充滿希望。

 

直到畫家發現網路上對他的中傷。

一開始他只是想去查一下這期雜誌的相關評價,因為有可能連帶提到他畫的圖。

雖然他知道自己的插圖讀者應該只是一眼看過就算,不會多加留意,但他還是有些緊張地去查了。

誰知道卻看到了在匿名板上的惡意批評:

 

『欸,這期XX雜誌的OO文章上的插圖真的很醜欸』

『沒想到不只是我這樣想啊WWWWWW』

『我小學的妹妹都畫得比他好看』

『這樣也好意思出來接CASE嗎?』

『是有多醜?能傳上來看看嗎?』

 

看到這邊,畫家就再也看不下去了。

他關掉電腦螢幕,挫敗地閉上眼睛。

 

他對自己交出去的東西是絕對有自信的,他是個要求完美的人,對任何工作絕不只是敷衍了事。

所以他難過,不懂怎麼會有人惡意中傷他。

到底為什麼……

 

 

 

作家回到家時,看到的是在客廳鬱悶地喝著酒的畫家。

望了一眼桌上凌亂擺放的啤酒空罐,以及死氣沉沉的畫家,作家皺起了眉,向畫家走去。

 

「怎麼了?」

畫家抬頭望了作家一眼,並沒有回答,只是拿著酒罐笑了笑:

「要一起喝嗎?」

 

作家點了點頭,也拿著酒罐在畫家旁邊坐下。

酒精會讓人行為脫序,也會讓人說出平常不會輕易說的話。

迷迷糊糊間,他居然對作家開口了:

「你在網路上有被人惡意中傷過嗎?」

 

作家沒回答,只是問了畫家一句:

「中傷你什麼?」

「我的作品。」畫家直覺地回應,然後呆了呆。

啊……

本來沒打算坦白,只是想問問作家而已,沒想到一時不備就這樣輕易的招了。

原本不想承認的。

因為在網路上被中傷作品而難過,難過到要借酒消愁,聽起來還真是幼稚啊。

 

但等他發現自己已經說出來時,他竟也覺得無所謂,反而覺得心中舒暢許多。

算了,要笑就讓他笑吧。

 

「好啦,我都說了,你也該回答我的問題了吧。」

畫家瞪了一眼似笑非笑的作家,平常他是不敢這樣瞪他的,但今天他喝了酒,膽子也壯了許多。

 

作家看了畫家一眼,答道:「有。」

「那當時你難過嗎?」

「難過。」作家乾脆地承認。

畫家忽然笑出聲來:「原來你也會難過。」

 

作家揚起眉來。

平常這個人到底是怎麼看他的?一個沒情緒的機械人嗎?

算了,不跟一個喝醉又心情不好的人計較。

 

「也只會難過一下子而已。」作家喝了一口酒後又理所當然地說,「因為仔細想想就會知道,他們只是忌妒我的才華。」

「噗,」聽見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回答,畫家不禁笑出聲來:「你也太有自信了吧?」

啊啊,年輕真好啊……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你也可以這樣想。」

作家看著畫家,猶豫了一下後,終究還是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

 

……。

咦?他是在安慰我嗎?……真難得。

原來他也有這種溫柔的時候啊。

 

明明剛才心情還很差的,現在卻好像好很多了。

覺得心裡變得暖暖的。

 

「謝謝你啊。」畫家終於又展開笑容。

作家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又像要是掩飾什麼地拿起了酒罐喝了一口,動作有些僵硬。

畢竟安慰人並不是他所習慣的事。

 

畫家托著腮,觀察著作家的動作,覺得有趣。沒想到他也有這一面啊。

感受到畫家的視線,作家不自在地又喝了一口酒,然後把酒罐放在桌上,忽然又開口:

 

「對了,你想畫我小說的封面嗎?」

「咦?」畫家沒意料到作家會如此邀約,他一臉訝異地指著自己的鼻子:「我嗎?」

「嗯。」作家看著畫家,「上次你也看過手稿了。想要的話把你的作品整理出來,我跟編輯引薦。」

「那就麻煩你了!」畫家一臉開心地點點頭。

身為自由畫家,在能力範圍下能多一個CASE是件好事。

而且還是自己想畫的,這簡直可遇不可求啊!

如果能順利被錄用就太好了。

 

 

 

 --

劇場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