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那個學姐剛好跟我也認識,所以這件事我多少知道一點。」總編啜了一口服務生剛放下的咖啡後,瞧了畫家一眼,又故意說:「如果你想知道得再詳細一點,我可以繼續說下去。」

「不用了。」

畫家無力地閉上眼回絕,心中的絕望比他口中的咖啡還要苦澀百倍。

身為一個男人,喜歡上另一個討厭同性戀的男人,這場單戀的結果注定只能無疾而終。

 

 

在跟總編談話前,他甚至還想過作家對自己搞不好也有同樣的感覺。

不知不覺中,他已經習慣對方那種不經意的溫柔。

連作家的眼神,對他的微笑,以及些微的肢體碰觸,似乎都帶種心照不宣,彷彿在引誘著畫家說出自己的心情,煽動著他的慾望。

 

但現在他已經知道,這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畫家嚥下了咖啡,嚥下了微小的希望。 

 

沒說出來真是太好了……不然一定連作家的友情都保不住了。

真是太好了。

畫家自我安慰著,他想要彎起嘴角,卻發現就連試著笑都讓他感到無比痛苦。

他忽然覺得眼前有些發熱。

 

總編瞇眼觀察著心裡正糾結的畫家,畫家的反應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

他對自己的運籌帷幄相當得意。

他愉快地欣賞畫家陷入痛苦的樣子。他向來擅長這種不正派的勾當,這是他的天賦,他的本能。

 

「……抱歉,我去一下廁所。」

畫家低著頭站起身來,他覺得他現在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想讓總編看見他現在難堪的樣子。

然而當他背過身去時,總編卻抓住了他的手。

這時目睹這一幕的作家也不禁快速站起了身,還險些翻倒了桌上的咖啡,引來服務生的側目。

 

 

「你做什麼……!」

畫家用力甩開總編的手,卻又被總編抓住肩膀。

他身子向畫家前傾,做著自私的要求:

「跟我重新來過吧,當時我只是一時興起,我心中的人一樣是你啊!」

「放開我!」畫家只是死命地想掙脫,總編的解釋是真是假早已對他不再重要。

比起這個,他還比較在乎餐廳其他人的竊竊私語。那讓他覺得很丟臉。

他好希望有人能救他脫離這困境,而他腦中唯一的選擇--只有作家。

 

「為什麼你當時不聽我解釋,現在還是不聽我解釋!」畫家拒絕他的態度讓他十分不滿。

他想要的東西向來都能順利拿到,偏偏畫家就是不順他的心意,令他焦躁,但卻也令他更想征服。

 

「放開他!」

此時有股力量將他大力拉開,畫家還沒站穩,就驚愕地看見忽然出現的作家已經拎起總編的衣領。

「住手!」回過神來的畫家趕緊攀住作家的手臂,阻止他衝動的行為。

「可是他要對你……」眼神狠戾的作家一看見拼命搖著頭的畫家,心疼的同時,也總算了解在這時揍人並不能改變什麼,還會影響自己的前程。他嘖了一聲,終究還是忍住怒氣,放開了揪著總編衣領的手。

總編伸手整了整凌亂的衣領,眼中怒意極盛,臉上卻皮笑肉不笑道:「堂弟,還好你收了手,否則我會告到你只能喝西北風。」

「你現在告不到了。」作家冷笑,將畫家護在身後。這舉動讓畫家心動,但當他一想到剛才總編所說的話,又不禁難過地低下頭來。

「本來想跟你繼續簽合約的,現在看起來是不可能了啊。」總編揚起下巴,繼續向作家給予威脅。

「無所謂。」作家連眉都不皺一下。

「真有骨氣。」總編輕蔑地看著作家,勾起一抹討人厭的笑,「很快你就會知道你之前有多幸運了。」

扔下這句話後,總編便悻悻而去,留下一餐廳的人為剛才的鬧劇八卦私語。

 

畫家為了作家趕來救他而開心,但想到之後總編不再跟他簽合約,也擔心著作家之後的出書管道。

他知道自己沒有錯,但還是覺得自己連累了作家。

這令他滿心愧疚。

「對不起,我……」

但作家只是搖搖頭,平靜地打斷他的道歉:

「這不是你的錯。我們走吧。」

 

還沒等不知所措的服務生做出反應,他們便在其他客人好奇與嘲弄的目光之下離開了。

他們搭上了計程車。一路無語,各懷心事。

直到他們回到家門前,站在作家背後的畫家才有些緊張地開了口:

「剛才……謝、謝謝你救了我。」

作家回頭看向畫家,當他們四目相交時,畫家卻又別開了眼神。

……是覺得被我看到跟情人吵架很丟臉嗎?

 

想到畫家的情人居然是自己的堂哥,這令作家更加煩躁,煩躁到想寫一篇凌虐總編的小說洩恨。

雖然知道自己根本沒有立場管這件事,但他還是忍不住說出真心話:

「那種人還是早點跟他分手吧。」堂哥遊戲花叢的事,從前就常常被母親拿來跟串門子的鄰居八卦,他就算不想聽也會聽見幾句。

 

「咦?」

畫家愣愣地抬起頭來,一時無法理解作家的話。

「我現在單身啊?」

 

單身?

聞言,作家也愣住了,而回過神時,也直覺地振奮起來。

「可是……你跟總編……」但想到殘留在畫家頸上的紅痕,作家下意識地摸向自己的脖子,皺起眉來,「而且上次我看到你脖子上有傷痕……」

話才剛說出口,作家就覺得自己說太多了。

這樣畫家不就會知道自己一直很在意這點嗎?

 

 

原來他看到了……

畫家沉默了一會,才低下頭吞吞吐吐道:

「那是他……強迫我的……」

他環起胸來,抓緊了自己的手臂。

光是連回憶這件事都令他起雞皮疙瘩。

可是既然作家問起了,那他就要說清楚。若被作家誤會跟總編的關係,那才是最讓人無法忍受的。

他希望他在作家眼裡是乾淨的……可是他知道他被總編咬過了,作家會不會討厭他呢?

自從知道了作家討厭同性戀後,對作家,他無法不變得神經質。

 

「……他怎麼可以!」

一聽到畫家是被總編強迫的,怒氣勃發的作家馬上就想搭計程車直接去找總編算帳。

他不敢去想像總編咬畫家脖子的畫面,怕一想像他就會更控制不住自己。

 

「不可以!」一見作家要去找總編,畫家馬上攔住他。

「你為我生氣我很高興……可是別為了我毀了你的前程。」

「可是你……」

「我無所謂。」畫家搖搖頭。

看來作家並沒有覺得他噁心,而只是單純地為他抱不平而已。

這讓他覺得很溫暖,也很慶幸。雖然他無法忽視心中那塊疙瘩。

 

見畫家這樣阻止自己,作家只好洩氣作罷。

之後他馬上就覺得自己很幼稚,像個小孩子一樣只知道衝動行事,若沒有畫家幫忙踩煞車,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看著一臉不甘的作家,畫家強迫自己扯開一個微笑。

「謝謝,有你這個朋友我很高興。」

 

朋友這個字眼好刺耳。

朋友這個字眼好刺耳。

他們兩個同時這樣想,但誰都沒有說出心中所想。

 

「……以後你有什麼事,都能跟我講。」

最終作家還是只是拍了拍畫家的頭。

 

雖然我年紀比你小很多。

雖然你可能只把我當成小孩子。

作家悶悶地想著,但不允許自己說出這些喪氣話。 

 

「嗯。」畫家微笑答允。

作家覺得畫家似乎還懷有心事,但他也沒再多問。

他沒說,那就是他不想說。等他想說的時候,他就會安靜地聆聽。

 

 

而現在既然知道了畫家現在單身,那他就更沒有放棄的理由。

年齡差什麼的,就讓他以實際行動拉近吧。 

 

 

--

啊啊快完結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