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在房間內整理著自己的行李。

他用電腦放著輕快的音樂一邊做事,盡量不讓自己想那些會令他傷心的事。

不過在這裡跟他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卻自然浮現,隨著旋律惹得他心中情緒起起伏伏。

 

知道自己打算搬出去,作家會怎麼想呢?

會不會覺得是我討厭他呢?會不會難過呢?

畫家的心被愧疚感一下一下地刺痛著。

可是他還是想要趁作家不在時就這樣悄悄離開,寧願作家心中留存一個永遠的疑惑,也不要讓他知道真正的理由。

 

此時手機響了。

畫家順手關掉電腦的音樂,接起手機來。

打電話來的是畫家的母親。

「嗯……我知道…………」畫家敷衍著母親的老生常談,最後心情陰鬱地結束了跟她的對話。

母親又打電話來催婚了,說隔壁的誰誰誰娶了誰,生了雙胞胎什麼的。怎麼我家兒子從來就沒帶女朋友回家給我看過?需不需要幫你介紹?之類的。

大部分的人一到適婚年齡,都總要受上這樣的疲勞轟炸,而畫家也是其中之一。

畫家早就說過他不想結婚,不過母親總是當做沒聽到,或是選擇性忘記,然後繼續不厭其煩地向畫家推銷她所定義的幸福。

不結婚的人生難道就代表失敗嗎?那他早就注定失敗了吧。

 

畫家無力地躺在床上。

或許他這輩子就注定孤獨一人了吧?

以前的朋友都成雙成對了,有些人也結婚了。他們的重心已經擺在情人或新組的家庭,朋友不過只是偶爾約出來聊天,抱怨他們那些幸福煩惱的對象而已。

 

家庭的壓力、垃圾一般的公司、漸行漸遠的朋友、只有自己形單影隻的孤獨──就是因為想擺脫這一切,他才會搬來星光海岸重新開始的啊。

但現在好像又回到原點了?為什麼?

難道他的人生就是註定如此嗎?

 

畫家蜷縮在床上,向自己提出沒有解答的疑問,沉溺在令人胸悶的負面情緒之中──直到他聽見門鈴聲,他才驚慌地從床上跳起。

 

 

「打擾了~~」

房間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他聽見了客廳處傳來女人甜膩的聲音,以及踩著高跟鞋在地板上走動的叩叩聲。

 

畫家急忙看向牆上的時鐘,離他們約好的下午三點半明明還有半個小時。

糟糕,時間不是還沒到嗎?她怎麼會這麼早來?

 

「請坐。」

然後他又聽見了作家冷淡的聲音。他似乎也對對方的提早來訪感到有些不滿。

 

好像很久沒有聽見他那麼冷淡的聲音了……

自從跟作家熟識起來後,作家對他說話的聲音都是帶有溫度的。如今聽到他這麼冷漠的聲音,反倒覺得有點新鮮。

 

 

作家坐在客廳沙發上,心中仍為畫家昨天的反應而煩躁著,根本懶得搭理這個女人,只想快點談完公事快點送客。

「哇~~沒想到你還這麼年輕。」女人一臉興奮,「之前我就很常看你的書,能跟你合作真是太令人高興了。」

「謝謝。」作家敷衍,保持著最低限度的禮貌。

「這次匆匆忙忙接下這份工作,雖然是有點趕啦,不過成品你還滿意吧?」女人愉快地說。

……。」心中覺得還是給畫家畫比較好,所以作家只是點了點頭。

「呵呵,」見到作家點頭,女人滿意地說:「聽總編說,原本是要給一個沒什麼名氣的人畫,但為了讓書有好的封面搭配,所以才找上了我唷。」

……。」對女人的刻意炫耀,作家沒答腔,只是皺起了眉,心中掛念著畫家。

他今天難得起得早,之後就一直待在客廳寫稿,完全沒看到畫家出現。這就代表畫家就待在房間裡,而這女人盡說些貶低畫家的話,聲音又這麼大,畫家一定聽得很清楚。

他一定很難受……

沒察覺到作家的臉浮上了陰霾,女人卻越說越高興:「我看過那個人的畫,真的不怎麼樣耶。還好你是給我畫啊,我小學的妹妹都畫得比他好。」

 

小學的妹妹都畫得比他好……

……怎麼這女人說的話好像在哪邊聽過?不……是好像在哪邊看過才對。

此時,作家的腦中閃過了當時中傷畫家的討論串畫面。

 

『欸,這期XX雜誌的OO文章上的插圖真的很醜欸』

『沒想到不只是我這樣想啊WWWWWW』

『我小學的妹妹都畫得比他好看』

『這樣也好意思出來接CASE嗎?』

『是有多醜?能傳上來看看嗎?』

 

 

對了!就是在討論串上看見的,那一串通通都是自演的匿名版討論串。

……該不會就是這女人在中傷他?來試探一下好了。

 

琢磨了一下後,作家便環起胸來,「不過我聽說他在網路上評價不錯?」

女人笑得花枝亂顫:「哈哈哈,怎麼可能?你聽錯了吧?大家都說他畫得很糟耶。」

「妳是在哪邊看到他的評價?論壇上嗎?」

「我是在匿名版上看到的~~」女人不疑有他地答。

 

果然。

女人的反應證實了作家的猜測,他冷冷一笑:「原來妳有上匿名版。」

這時女人總算查覺到作家的反應不對,不安地連忙想結束這話題:「唉呀反正他的畫不值錢,讓他畫反而會降低你書的格調……

 

「夠了。」作家環起手來,神情變得無比冰冷。

「咦?」女人眨了眨眼,一時之間還來不及反應。

「妳可以走了。」作家隨手拿起桌上一本書,開始低頭讀了起來,懶得理會女人,「不送。」

「等等!」女人站起身來,不解地對作家叫道,「我們不是還要討論封面?」

「不用了,妳去跟我的編輯討論就好了。」作家繼續低頭看書。他得找東西轉移注意力,否則他怕他會忍不住掄拳揍向女人那張濃妝豔抹的臉。

「什麼嘛?說要討論的人是你耶!你也太自我中心了!」女人怒不可抑。

 

作家揚起眉來,他不否認他是個自我中心的人,但可不想被更自我中心的女人這樣講。

他從書中抬起頭來,不屑地瞥了女人一眼:

「反正妳再怎麼畫都不會畫得比他好的。」

「你!」女人氣得說不出話來,「好啊!你以為你很厲害嗎?像你這種態度,跟誰都沒辦法好好合作的!」

「無所謂,只要他能跟我合作就行了。」

 

 

 -

 

下章完結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