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在房內的畫家只聽見了女人氣沖沖踩著高跟鞋離去的聲音,以及門被用力甩上的巨大聲響。

女人的離去總算讓他鬆了一口氣,但他卻也又氣又難過。

沒想到在匿名版上中傷他的居然是她……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他也不想追究以前的事了,為什麼還要繼續打擊我?這樣到底對她有什麼好處?

而且她這樣說惹怒了作家,作家也不想跟她再談下去了……不過她大概也沒想到詆毀他會讓作家那麼生氣吧。

 

畫家閉上眼,靠著門,回憶剛才所聽到的一切。

他開始擔心起作家來,跟合作的繪者直接鬧翻,對他一定會有負面影響的。而且她一定又會玩在網路上散播流言那一套。

不過作家根本不會在意她的抹黑。若作家看到了,大概也只會面無表情地說聲『喔』,然後繼續他的工作,搞不好還是他會比較生氣……

想像著作家的反應,畫家不禁揚起笑容來。

 

坦白說,聽到作家那麼護著他他好感動,他甚至有些得意。

光聽聲音就知道作家有多麼重視他了。

 

……不行,他又要陷入那甜蜜的錯覺中了。

 

 

畫家斂下笑容,無力地搖了搖頭。

不可以再繼續淪陷了。這種錯覺簡直跟毒品沒兩樣,在短暫的快樂後只會留下無盡的痛苦。

 

他將摺好的衣服輕輕放入敞開的行李箱。

這下子連星光海岸也要變成他的傷心地了。或許真的該考慮是否要回家鄉雙子溪……

 

他若無其事地將床上的行李箱拉上拉鍊,再使力拖到地板上,眼前所見卻開始逐漸模糊。

失重的眼淚奪眶而出,一滴一滴地落在行李箱上面。

畫家坐在床上,手抓著行李箱的握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就是止不住眼淚,止不住潰堤的情緒。

 

不,其實他很清楚他崩潰的理由。

他根本沒那麼瀟灑,他根本不想孤獨地回到雙子溪。

他根本不想離開這裡。

他根本不想離開作家!

 

 

 

 

 

總算趕走了麻煩的客人,作家便想去看看畫家的情況。

畫家的房門是關上的,但他聽見裡面有一些動靜,像是物件搬運的聲音。

聽起來畫家是在整理房間。畫家跟生性懶散的他不一樣,還滿常整理房間的。

他躊躇著是否該在畫家忙碌時敲門,但聽見了拉鍊拉上的希蘇聲,以及重物落地的聲音,卻開始不安了起來。

 

他在收行李嗎?難道他……是想搬走嗎?

 

作家還來不及證實,便聽見了畫家的房內傳來啜泣聲。

作家震驚地睜大眼。

 

他在哭?

 

作家嘖了一聲,皺起眉,再也按耐不住地快速敲了三下門。

 

叩叩叩。

 

聽見敲門聲的畫家驚了一驚,不知道該不該出聲。

而他隨即聽見門外傳來作家肯定的問句:

「你在吧?」

 

畫家呆了呆,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發出單音節:

「我……」

「我要進去。」一聽見畫家帶有濃濃鼻音的嗓音,作家決定不管畫家的意願,強行扭開門把。

「等、等等!」

畫家還沒來得及後悔自己沒鎖門,作家便推開門走了進來。

他一進房,便看見滿臉淚痕的狼狽畫家,以及收拾好的行李箱,證實了他心中的猜測。

作家慌了。

 

「你要搬走?為什麼?」

他不解地大步走向畫家,畫家卻閉上眼,抵抗般地大聲叫道:

「別過來!」

覺得被作家看見現在這種模樣很丟臉,他低頭擦著淚:「不要看我……我現在……」

 

「你討厭我?」

 

畫家訝異地抬起頭來。

作家靜靜的望著他,那眼神就像是被主人遺棄的小狗一樣,讓畫家心一酸,慌亂地回應:

「不,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

「那為什麼要搬走?」作家的聲音在顫抖,讓畫家很意外,也很心疼。

 

但他只是別過頭去。

本來他只想偷偷離開的,如今卻被作家撞個正著,他還是沒有勇氣承認真正的理由。

 

看著沉默的畫家,作家頓了一會,才會意地緩緩開口:

「你發現了?」

「?發現什麼?」畫家疑惑地眨眨眼。

作家扭過頭去,環起手來,開始結巴:

「……發現……我……」居然在這種時候結巴了,真沒用啊。

「咦?」

不會吧?

畫家的心跳開始失速,體溫開始升高,不敢相信他即將要聽到的一切。

他是在作夢吧?

 

「……喜歡你。」作家的聲音很小聲。

「什麼?」畫家察覺他的嗓音也跟著作家在顫抖。他覺得他的頭好暈。

 

「我說我喜歡你。」

 

作家發現自己不敢去看畫家的臉,他沒想到自己這麼膽小,在告白時居然不敢看對方,真遜。

果然之前應該對著鏡子練習一下怎麼告白的。

現在自己在畫家眼中,大概像個彆扭的小鬼吧。

 

「你就是因為發現這點,所以才要搬走吧……」作家垂下眼來。

已經管不了畫家是否會尷尬了。他都要走了,這時候不說要什麼時候說?

 

 

畫家傻傻地盯著作家看,然後用力吸了一下鼻子。       

好想哭。

比起不敢置信的高興及感動,畫家第一個念頭居然是想哭。

 

「……!」

好不容易提起勇氣瞄了一下畫家的臉,卻看見對方居然又咬著下唇開始流淚,作家擰起眉來,難受又挫敗地嘆道:

「……打擊有這麼大嗎?」

 

 

「不!」

畫家突然像彈簧一樣地從床上彈起來,腳指還踢到了地上的行李箱。很痛,但無所謂。

因為肉體上的痛苦根本勝不了精神上的愉悅。

 

「我、我也喜歡你!」

 

作家愣了一陣子,才從原以為自己失戀的低落情緒回神過來,瞬間從地獄飛升到天堂。

「…………真的?」

「嗯!」

畫家死命地點頭,就怕作家不相信他,但顯然他是多慮了,因為他下一刻就被作家緊緊抱在懷中。

作家沒想到自己能夠那麼幸運。

他竟無法找出適當的形容來描述他現在的心情,只能套一句早已被人寫到變老梗的話──這簡直像在作夢一樣。

 

「所以你不搬走了?」作家的話中有著難以壓抑的喜悅。

「嗯。」畫家害羞地將頭靠在作家肩膀上。

「那你……到底是為什麼要搬走?」作家疑惑道,「房租繳不出來嗎?」

 

畫家笑著搖搖頭,直接把總編跟他說的話說了一遍。

這陣子那些話總是日以繼夜地折磨他,但現在已經無所謂了。

因為他們已經心意相通了。

 

「那個混帳……」

聽完後,作家不意外地十分憤怒,又要馬上去找造謠的總編算帳。

但畫家拉住了他,向作家搖了搖頭。

「我們已經在一起了,這樣就夠了。」

「……。」作家無奈地看了畫家一眼,而後神情又轉為認真:

「聽著,那傢伙說的都是假的,我沒有喜歡過什麼學姐。」

 

他抓住畫家的肩膀,將臉湊近畫家,深深地望進他的眼裡。

 

「你是我的初戀。」

 

在如雷一般的心跳聲中,畫家感覺到了作家的手撫上了他的臉頰。

接著是四唇相接的柔軟觸感。

畫家閉上了眼,靜靜地感受品嘗這一切。

所謂幸福的滋味──

 

 

在作家出完一系列的最後一本書後,總編便馬上跟作家解約了。

但作家無所謂,還好當初沒有簽下筆名綁定的條約,否則連讀者群都要重新經營。

現在他還沒找新的出版社,他的新作是自費出版,打算先試試自己沒有出版社幫忙行銷能作到什麼地步。

而封面插圖等等的美術工作,當然是交予畫家負責了。

 

 

「這裡這樣畫好嗎?我覺得跟前一章劇情可以呼應到。」

在客廳寫稿時,畫家走過來遞給他一張草稿。

作家停下敲打鍵盤的手,接過來看了一下,便微笑將草稿交還給畫家,「嗯,你知道我想寫什麼。」

「耶,這樣就好。」畫家拿回草稿,正打算回去繼續工作,卻被作家抓住了手。

作家從椅子上站起身來,對畫家笑了笑,然後親了一下畫家耳際。

「!」

畫家的臉瞬間紅了。

「等晚上再害羞還不遲。」

調戲了一下畫家後,作家才放開手,若無其事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繼續工作。

 

畫家愣了一會,然後才摸著自己火燙的臉,搖頭失笑道:

「你啊……」

真拿他沒辦法。

 

畫家帶著笑容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再度拿起畫筆來。

 

星光海岸,這個許多人實現夢想的地方,果然不會是什麼傷心地。

因為他已經找到了那個夢想中的舞台了。

 

 

─END─

 

 

啊啊啊啊啊

寫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啊啊啊啊啊啊啊

應該要有很多感言的

可是我現在腦子裡只有:好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啦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官腔

這篇其實不長啊

可是我寫很慢 因為好恥XDDD

恥啊啊啊啊(吵死了

 

我很少寫這種治癒系的東西

甜文也是 因為我是微糖主義 紅茶拿鐵都點微糖(無關              

所以感覺還滿新鮮的(刷牙(?

 

在寫這篇文時我不知道聽了幾百遍這首

  

對我來說這是作家與畫家的主題曲(擅自認定

 

 

至於肉請不要逼我

因為我光打什麼四唇相接就恥到在螢幕前亂叫了(老弟表示困擾

 

 

就是這樣

然後我要來繼續填其他坑了啊哈哈哈(揮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旬玉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